創作內容

7 GP

【 Seeds of Stars 】工作 § 三國怎麼了? § 唯願與君並肩,共看天下繁華(上)

作者:一直線霓凰廚x萘ృ│2016-02-29 18:31:18│巴幣:14│人氣:340
【防雷】

#三國BL有 #改編歷史有 #考據黨退散

合作對象:上官照于(關燁)(文/花絮)

討論串戳愛心。:.゚ヽ(*´∀`)ノ゚.:。

演員名單:上官照于 飾 周瑜
      櫻野千坂鶴 飾 孫權
        棻蘼萘 飾 小喬(客串)

  【三國怎麼了?】歷史改編劇

  某考古學家在挖掘古物時,竟在一無名小卒身上找到一塊遺物,從而發現三國某知名人物一段不為人知的秘密情史……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 魅力▲15 口才▲10 人氣▲60 薪資150000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 魅力▲20 口才▲15 人氣▲100 薪資 200000



  「欸!你們看!」考古學家們在古墓中探索,突然有人發出驚呼。大家發現有件老舊的盔甲上放著一本殘破的古書籍。

  小心翼翼將它拿起,決定待此次挖掘結束後帶回研究室研讀,畢竟上頭的古字要翻譯也是需要些時日的。

  費了一番工夫才將全書解讀完,文書人員處理完後續工作後把檔案交給考古學教授們。閱畢,眾人都感到震驚,「居然有這種事!」



  東漢末年,民間地主豪強擁有自己的私人武力,中央政府政治黑暗,皇權虛弱無力,且對地方過度放權,因而造成群雄割據的局面。

  各地豪傑如孫堅父子、曹操、袁紹和劉備等人割據各方。劉焉向靈帝進言應改刺史而立州牧,令自己成為益州牧,劉表任荊州牧。武將韓遂、馬騰等亦有自己的地盤。

  後來,劉表殺孫堅抗曹操,其死後劉琮即位,在曹操南征時投降。韓、馬二人亦被曹擊敗。劉焉逝世後其子劉璋投降劉備。

  而今日發現的古物,便是記載了當時江東孫氏不為人知的情史。



  孫堅遇害後,長子孫策繼位,在治軍打仗方面頗有天賦。

  「兄長。」
  原本專注於佈陣的孫策聞聲後抬眸,「仲謀?」

  緩步走向孫策,「兄長在困擾何事?」看見他那深鎖的眉宇,有些不捨。孫權明白,這樣的感情絕非一般的兄弟情,而是凌駕於它之上的戀慕之情。

  招手讓孫權查看圖紙上的部署,「為兄想聽聽仲謀的想法。」

  孫策會這麼說不是沒由來,他起兵時,孫權跟隨左右。征戰江東,孫權常常參與商議計謀,從那時起便自認為不如他。



  某日,孫策又將領兵出發。
  不一樣的是,這次留下了孫權。

  「為什麼不讓我跟著?」得知消息的孫權急沖沖地跑到書房。

  「消息真靈通。」
  孫策沒有太驚訝他的到來,應該說,如果他沒來才會驚訝吧?可孫策沒料到的是,自己的弟弟對於這決定不是沒被認定的氣惱,而是被自己留下的哀痛。

  「這是讓你先學習怎麼當個君主啊。」
  也許是一種強烈的預感吧?孫策不知道。但他覺得此仗定然凶險,他不能讓吳國後繼無人。

   孫權不懂孫策的顧慮,只是覺得自己心裡好像因此而空蕩蕩的,「知道了。等你凱旋……我有話要說。」等你凱旋,我就告訴你我的心意。

  孫策沒回話,只是點頭。



  孫策遠征,孫權固然思念,可他也不是會為了感情而荒廢社稷之人,每日都相當盡心地分攤國事。

  「怎麼還沒有消息呢……?」握著筆在奏章上批閱著,腦中所想卻與此無關。

  正當自己快要因過度思念而爆發時,有人來通報,他回來了。

  孫權欣喜若狂想親自去迎接,卻又聽到那士兵說:「孫將軍現在危在旦夕…….」

  這句話就像冰冷的泉水澆灌在孫權的身上,冷進骨裡,侵蝕著他的每一寸血肉。壓抑著幾近潰堤的情緒,「他在哪裡?」

  孫權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來到孫策面前,只知道自己在顫抖,可是他沒有哭,一滴淚都沒掉。

  孫策的臉蒼白如紙,那原本是張多麼不可一世的俊容,在日薄西山之際,亦不過如此。

  「仲謀……聽好了。吳國就交給你了,外事不決問張昭,若是內事……便問周瑜吧。」孫策的每字每句都相當吃力,最後,他帶著歉意苦笑,「仲謀,為兄怕是不能聽到你想說的事了。」

  孫權只聽到了那句叮囑,在心裡自嘲的想著:“張昭和周瑜……更讓你信任嗎?”

  看著眼前慢慢闔上雙眼的孫策,孫權那總被誇讚目有精光的雙眼,也隨之黯淡。



  孫策死後,本就沉默的孫權變得更加寡言,除了議政外的其他時間皆不開口。

  一日,和麾下將軍商討如何拓展疆土。
  「諸位可有何想法?」此話一出,座下眾人你看我、我看你,沒有人提出建議。畢竟現在的吳國國力雖不弱,但若要和北方曹操相比,還是差的遠。

  「主公,臣有一策。」
  聞言,孫權略感興致的抬眸,早已有所耳聞周瑜的才智,所以更是好奇他的想法。點頭示意他繼續說。

  「劉備前幾日遣來使臣,有意合作。臣認為,不妨一試。」若是單槍匹馬打不過,那不如就找援兵。雖然依舊是以寡敵眾,可也聊勝於無。

  聽到此計,其他將軍有支持的,也有持反對意見的。

  「周卿此計,待我好好思量便是。」其實心裡早已默許了這項提議。

  不久後,三方大戰,史稱「赤壁之戰」。是少數以少勝多的戰役之一。
  就此,天下三分。



  孫權經過赤壁後更加信任周瑜的能力,此時正在和他商議著下一步應當攻下何地,「公瑾覺得此處如何?」手指向國土附近的小國。

  「這裡?」周瑜慵懶的語調給人一種不太在意的感覺,壞笑著,伸出食指輕點在對方的心窩。
  「我啊,比較希望攻下這裡呢。」

  「……啊?」微愣,「公瑾何時學會說笑了?」想用此雲淡風輕的帶過,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自家軍師似乎越來越常說這種話了……

  周瑜輕輕的一推孫權的胸口,使得他不禁倒退幾步,自己也順勢將手掌抵在後方的木櫃。「是我一臉玩世不恭的模樣,才讓你心生我是在說笑的錯覺嗎?」那表情似是哀愁,又彷若魅惑。

  這令孫權有些難以招架,視線也無法直視對方。
  「今天先到這吧,我倦了。」急忙找了個牽強的理由。

  幸好周瑜也沒再出言戲弄,「我送你?夜深了,一個人危險。」

  知道自己再推辭就太過了,所以沒拂了你的好意。只是那早已染上一層紅暈的雙頰,在月光的映照下顯得格外動人。

  一路上,兩人相對無語。
  不喜靜的周瑜覺得有些乏味,隨意的開口問:「你累嗎?」

  這問句令孫權停下腳步,用百感交集的眼神看著周瑜,「若我說累,公瑾待怎樣?」

  後者勾起自己落下的髮絲,沒來由的覺得有些難過。
  「不捨吧。你這樣一人必須撐起整個國家……」堅定的眼神看向對方,「相信我,我可以協助你的……」

  看到對方的反應,孫權一時語塞,「我……」其實他明白的。明白眼前人的感情,只是他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也不敢回應。自己肩上擔的是父兄打下的江山,不能因為自己的兒女私情而……

  周瑜自然明白對方的難處,不再多說些什麼,撫過臉頰的手指此刻讓孫權感到一絲冰冷。「晚安。」

  感受到指尖的冰涼,下意識的反握住你,隨即又抽出。別過臉,「知道了,公瑾也是。」

  「這麼不想要我走?要不,我今晚留宿你那。」又恢復平時的壞笑,好像剛才什麼都沒發生。

  「不用了!」立刻回絕,快步走進寢殿,在闔上門前別有深意的看向對方。

  與孫權對上眼的剎那,周瑜露出了極度悲傷的表情。那是一種對方拒自己於千里之外的疏離感。「你捨得這樣嗎?」看著緊閉的房門,低聲輕喃。

  「……抱歉。」關上門後倚在門邊,此時的孫權也有訴不盡的哀愁。

  他們都明白自己不該這麼做的,喜歡上錯誤的人,再怎麼說還是要顧全大局。見過上百場戰爭,戰場上早已能運籌帷幄,可是在情場上,他完全沒有把握。



  經過那晚後,兩人又專心的投注於政事。

  今日難得閒暇無事,孫權便邀周瑜一同到後花園賞花。
  「這裡是我先前讓人修葺的,公瑾覺得如何?」雖然時值冬季,未能看見百花齊放之景,但獨獨欣賞傲雪的寒梅也別有一番意趣。

  「不錯啊,很好看。」看來今日的周瑜無心賞花。
  「跟你比起來,還是差了一點。」他撿起掉落的花朵,放在對方手上。

  為什麼對方總能讓他啞口無言?孫權不解。只能微微扯了個笑容,當作是回覆。

  「笑的真是僵硬。你很勉強跟我待在一起?」他露出楚楚可憐的表情問道。

  「當然不。」孫權在心裡暗自嘆氣,自己怎麼會搭上這麼個「禍水」?殊不知在對方眼裡,自己才是那紅顏。

  「既然如此,就不要露出這種表情,好嗎?」他摸摸對方臉頰,真想一口咬下。

  “那你就不要說那種話啊……”在心裡無奈的說。
  注意到對方的手自然的撫上自己的臉,有些羞澀的臉紅起來,「不、不繼續賞花嗎?」

  「賞,但我更想欣賞你。」若有似無地看著遠方,他又把視線收回。
  「你寂寞嗎?」突然間,他提出了這樣的疑問。

  「高處不勝寒,怎會不寂寞?」君主,普天之下最有權勢的人,可誰真正能體會為君者的寂寥?

  「我都在你身邊了,為何你還寂寞?」周瑜以為自己做的已經能夠補足對方想要的了,看來果然還是差了一步嗎?

  孫權苦笑,「可那終是不同。」自己和對方將來勢必要娶妻生子……思及此,笑容更加苦澀。

  「哪裡不同。」看來今天周瑜想要好好解決這問題,硬是要繼續追究下去。

  「你可是堂堂吳國軍師,難道將來不會有自己的家室嗎?」語氣難得激動了起來。

  他笑了,笑得相當灑脫,彷彿現在不是在談論他的事那樣。
  「兩者有關?我處理國事的好壞與家事哪裡扯的上邊?」

  “……”深深覺得眼前人的心計實在太深了啊。惱羞成怒的孫權一甩袖,決定離開此地。

  「你真的走了,我們也就到這裡。我不會再過問你的私事,僅止於公事的討論。」露出嚴謹的表情,這不像周瑜會做的事。「就沒人陪你賞花囉。」他才露出微笑。

  停下腳步,還是背對著周瑜,「……太狡猾了。」該說不愧是自家軍師嗎?戰場上狡詐多變,連現在也……
  這才慢慢的轉過身,目光間帶著些許的猶疑和驚懼,可更多的卻是堅定。

  「啊啊……想不到花的吸引力居然比我還大。我輸了呢。」周瑜表現被打敗的模樣,但其實心裡卻是贏了的小小成就感。

  孫權心裡雖然對眼前人無奈,可也沒有辦法,「你只有這些話嗎?」

  「嘿,擺明是我先問你的,怎麼現在角色對調啦?」周瑜又恢復了一往輕佻的態度。至少能說明彼此間的氣氛開始變好了。

  「所以公瑾打算?」雖然相識已久,但自己還是無法理解周瑜的心思。

  「簡單來說,就是想要知道你的臉在臭什麼的啦。」看來周瑜也被逼急了,就連用詞都毫不修飾。

  雖然不明白周瑜是否真的不知曉自己心意,但要他先說出想法,他可不肯。
  「公瑾……心裡定當明白。」

  他一臉疑惑樣,就是想親口聽到對方說出他想要的答案。「我又不是你,怎會知道?」

  「君心,我心。」暗指對方心裡所想,正如他所想。說出這四字已是他的極限了。

  雖然只有一瞬間的事,不過周瑜在聽見對方這麼說時還是有些不好意思。
  「我的心嗎?哈哈哈哈……真是曖昧的回答。」這下他也開始不將話說清楚了。

  安靜了會,既然都說到這一步了,不繼續下去也很奇怪吧?在心裡演練了幾次想說的話,然後深呼吸後說:「我、我……」當真的要說出口時所有的言語卻又堵在心裡。

  正當孫權還在天人交戰時,周瑜摀住了雙耳。
  「公瑾?」試探性的喚了一聲。

  「請說。」還是摀著耳朵,但周瑜卻笑著回應。這下真不知道他到底想做什麼了。

  眼前人的行為讓自己難以理解,「怎麼了?突然……」

  「因為我總覺得我會聽到自己不想聽的答案,所以你快說吧。」他還是笑著抱持那樣的姿態,但這番話聽來卻格外心酸。

  「為什麼?」看著眼前人困惑。
  「為什麼非得我先說?」原來他糾結的是先後問題……

  「因為是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啊,所以當然你要說。」歪著頭,他無奈了。

  孫權可沒那麼容易就說出心裡話,「得。我也不明白你的想法。」打算就這麼耗下去。

  “繼續跟你耗下去敵方都打來了。”這麼想的同時,周瑜抓緊時機將對方摟向自己。他壞笑著說:「看我怎麼處罰你。」
  接著,兩片唇瓣相疊,他巧妙地用了一朵落花遮住。

  「喂!唔……」心中百般思緒都因這一吻而被孫權忘卻。

  「好軟,我是第一個品嘗的嗎?」離開唇後,他還是那副輕佻模樣。
將花朵放在他手上,舌頭巧妙地舔了嘴唇。

  此時的孫權紅了臉,暗罵了聲:「無賴。」
  「你說呢?」但心裡其實……有點高興?

  「別臉紅著罵我,感覺很像是在說:『我還想要』呢。」你看不出他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這人真的很奇怪。

  「就是想,難不成公瑾不讓?」忍不住上前輕啄你的唇。

  反倒是被對方的反應嚇著,周瑜愣了會。「你早有預謀啊哈哈。」他抱了對方。

  「哼。」撒嬌似的哼了聲,「你是不是有什麼話沒說?」他可沒忘。

  「話?你也真是貪心,都有我了還想怎樣?」魅惑地攬著對方的腰,這畫面要是被外人撞見了那還得了!

  「若不貪心點,怎裝的下這天下?」一臉坦然的回覆。

  「這時才有君王架子。」他無奈的看著寵兒,又將人拉近了些。「我啊,可是恨不得現在就一口把你吃光的男人。」
  「我現在摸遍的每一吋肌膚,將來也只有我能碰得。」語畢,他的手開始上下游移。

  邊閃躲著你的觸碰邊抱怨:「連句正經情話都沒有,就想這些。我可不依。」

  「你也知道的,我就是這種性子的傢伙。既然如此,麻煩我們尊貴的吳王還教我個幾句何謂正經話吧。」

  完全沒意識自己掉入到陷阱,「嗯……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接著又一連唸了好幾句情詩。
  「至少也要這樣啊。」努力的湊到你耳邊,悄悄說了句:「我愛你。」

  「收到。」換他靠近對方耳邊低語。
  「我也是。」接著他咬了下對方耳垂。

  「……!」這才察覺自己上當了,看來那些帝王權術,在遇見他時便蕩然無存。
  可這下他不樂意了,「就說這樣?」

  「真愛計較呢。」周瑜先是觀察了四周,接著大喊:「我最愛的人就是眼前的這名男人了!誰敢動他,就給我小心點!」看來這下他是真的豁出去了。

  「誰讓你這麼大聲嚷嚷了!」羞窘的看著四周,但還是忍不住的竊喜。

  「怎樣你都不滿意,看來以後有得忙了。」他笑了,和平常的神秘微笑不同,是極為純真的笑容。

  孫權不在意的一笑,「怎麼?嫌棄了?」

  「怎麼敢嫌棄,好不容易從你口中聽見的『我愛你』,開心都來不及了。」說到關鍵字時,他還不忘壞心地模仿對方。

  孫權一臉「這還差不多」的表情,雖然周瑜的模仿令他羞惱,可他頓時覺得無所謂了。往對方身上輕靠。

  得夫若此,夫復何求?

《三國怎麼了?》未完待續
2016.Feb.29



  後記:

  安安這裡是還沒寫功課的萘 #

  因為對串對太多爆到一個地老天荒

  所以先產出上部 還有縮圖也是待補 x 感想也待補 x

  工作標準只有寫超過1000字 所以如果這樣不行再告訴我 x 我會儘快補上 #

  月底莫名其妙忙了起來 覺得惶恐

  啊我 3/4 ~ 3/6 要去露營所以不在哦啾咪要想我 (( 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55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蘿蔔
阿嘶覺得滿足(躺地(你誰
這兩隻好萌QQQ

02-29 18:37

一直線霓凰廚x萘ృ
萌ㄉ我一臉血rrrrr02-29 20:45
關燁
天荒地老的腐//////
萘萘辛苦溜~~~

03-02 09: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enz20011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Seeds of S... 後一篇:【 Seeds of 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