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短文、雜著】白目Question:教室1

作者:淚羅│2016-02-29 16:02:41│巴幣:8│人氣:89





        她覺得很累。
       將書翻到下一頁,同時身旁傳來著陣陣說話聲。
       像是不同麻雀聚集在一起一樣,她想。
       
       剛剛上課在公播每個人的美展漫畫初彩稿,然後當老師說到M同學的圖時,她就有預感等等會發生令她感到麻煩的事情,結果如她所信,打鐘後M同學拿著便當跑到她左手邊座位的Q同學旁,隨便拉了一張椅子坐下後就開始了她的心得感想。

       淚羅當然知道自己的想法在公眾面前被駁回絕對很不好受——即使那公眾只有三十幾個人,但是她知道M同學的自尊心蠻高,加上她的個性,淚羅想到這裡忍不住撫額想要嘆氣。
       「我還是不懂為什麼比賽不能畫政治議題。」*一坐下後第一句話就這樣。
       她真想為自己的猜測鼓掌。

       接著M同學開始一連串的說出自己的話同時用湯匙翻攪著便當盒裡的飯,而Q同學似乎也同意她的論點,也跟著附和幾句。
       她聽著他們說話,眼角瞥見坐在Q同學前面的Y同學面無表情的吃著自己的便當,淚羅覺得她應該是對對話內容沒興趣,要不然就是不想和她們爭執什麼所以才選擇沉默。淚羅在心底為Y同學默哀。
       
      然後書看到一半,忽然被叫住了。
      「淚羅。」M同學隔了一張桌子一張桌子還有只有三十公分的小走道的歸來了一台黑色手機,於是她放下書將手機接過,看書讀起螢幕上的顯示圖片的字。
       一個字一個字讀完後,她將手機遞還給M同學。在對方接過手機的同時,對方帶著有點沾沾自喜的語氣問:「說到很好吧?」而淚羅只是拿起小說繼續看著,像是低語的回應:「不知道。」回答完後她也沒轉過頭去看M同學的表情如何。

        當翻了幾頁後,她爾間聽到幾句話,忍不住想要轉頭回嗆幾句話。聽著那些字隻片語,讀者略沉悶的書,她不自覺的微微蹙起眉頭,忽然覺得其實很多人的成熟面反過來都是一種另類的幼稚。
       翻了翻書本發現沒有作者序也沒有什麼前言,無奈的返回剛剛看到的地方。
       她還是只喜歡單純的聊天。她想,左手邊的聚會已經結束了,他們現在改談其他的話題,讓淚羅慶興這兩個人都歪樓技能都蠻高的。

       然後鐘聲又想了,午休時間到,旁邊的小聚會自然也散了。她將闔上,趴在桌面想起她剛剛看到的內容,同時也想起了剛剛那些談話,她感覺自己就是剛剛小說上的葛瑞斯²一樣,在這方面的事情她很懶的去爭執,加上對方到個性就算爭執了也只會讓自己心情越來越不好,在某方面來說她自己也是固執的。

       想著想著不自覺在自己的手臂裡掙扎了幾下,忽然覺得自己是不是又胖了一點,手臂的肉又更軟了,於是她張開口,咬了自己上臂的肉肉。
      嗚,超肥。她想,欲哭無淚。


      「黑鴉。」
      「幹嘛?」躺在床上打電動的回應了一聲。
      「我不喜歡政治類的東西。」她說,然後晃了晃腳,將麥克筆的盒子打開。
      沒有回應,只有電動的聲音不聽從後方傳來,讓她覺得有點緊張。直到過了幾分鐘身後才緩緩回應,聲音帶著無奈道用慵懶,與往常一樣。

      「妳說的是妳討厭政治類的東西是因為『與人爭執』還是因為『妳爭不過人家』?」
       瞬間一愣。

       「不過我是覺得妳兩樣成分的有啦。」他說,然後打開淚羅回家時買來的巧克力棒。「因為爭不過人家所以變得不喜歡爭執。」
       「給我一根。」
       「喏,」遞過去,拿了一根給自己咬住,然後將暫停中的電動繼續:「而且以妳那機器式的小笨狗腦袋也不適合去搞政治那種東西,小廢物。」
      「你才是小廢狗。」
      「幹嘛突然扯蛋這些東西。」他皺眉,輸掉了遊戲,就把手機關上,爬下了床。「乖乖畫妳的畫,小狗狗。」

       黑鴉經過她身邊時搓揉她的頭髮同時嘴巴咕噥「妳髮質真的有夠爛」,然後將淚羅還咬在嘴邊沒吃完的巧克力棒折下一小段,放到自己的嘴巴裡。
      「還有書給我。」忽然想到什麼,將剩下的巧克力吃掉,伸出手。淚羅將書遞給對方後,她捏了一下他的手。「我還沒看完。」
       「看到哪裡?」
       「第二篇而已。」
       「好看嗎?」
       「還不錯,有點沉悶。」頓了一下,「還有看的時候在安靜一點的地方看。」
       「那絕對不能在妳旁邊看了。」
       「喂!」

¹*由於對話內容涉及個人思想,或是影響讀者的情緒以及想法,同時為了保護M同學還有Q同學的權益,還有攸關本系列故事的創作含義,所以決定不在文中出現詳細言論。
²*本文中的角色是指〈十一種孤獨〉(理查葉·慈著)裡第二篇〈婚禮前一晚的新人〉的女主角葛瑞絲。

———————
後記

       最近意外的靈感蠻多的有點開心,但是相反的我沒靈感畫畫哇xd
       由於學校離家有點距離,就算放學回家都無法開電腦打文現在我已經得了「不在公車上用手機打文就無法生產」的病了:D(#
      不過手機真是個偉大的發明,當初要買智慧型手機的時候我就只是跟我媽說「我要能打電話,有筆記本,相機畫素高就好了」xd
       
        至於這篇文就是如往常,只是個生活的,只是個日常,然後老實說自己的確是對M同學有點小針對(?

       因為覺得她好奇怪(#),關於比賽的事情其實妳可以直接去問問看老師為什麼不能畫跟政治議題有關的東西(我記得他好像是畫太陽花學運跟站傘),不過我也很老實的告訴他如果你真的很想用這個題材大不了你自己再多畫一張自己寄去參加比賽就好啦(,而且說其實的在2014的全國美展作品收錄裡高中職漫畫類裡的確有跟學運相關的得獎作品喔!M同學你不必因為老師說不能畫就不畫呀,你的個性不是這個樣子吧_(:3」ㄥ)_

        好啦不說啦,來做個後記總結。
        總之感謝大家食用還有閱覽,然後最近天氣多變請小心身體喔('・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53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烈鎌克斯
靈感什麼的(盯淚淚#

02-29 17:37

淚羅
有小說靈感但是沒有畫畫靈感
我快要GG了('・ω・。')02-29 18: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my6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e Beast】序... 後一篇:【現代詩】臨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