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新!漫畫狂戰記

floraelm | 2016-02-29 14:50:31 | 巴幣 54 | 人氣 2559




這部是關於描寫漫畫家工作&漫畫業界一些生態的故事,風格雖然非常誇張熱血爆笑(人物講話都很激動XD每回都有跨頁演出),但看著看著卻覺得蠻寫實的,甚至有許多讓人心酸無奈的地方...像是真正的好作品部不會紅,抄襲或老梗作品反而大賣...等等狀況。

關於創作,主角炎尾燃堅持一定要把最好的作品給讀者,絕不妥協,因此常常重畫到自己累翻XD(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向現實低頭|||)。因為主角實在太熱血了,看了這部漫畫以後會讓人不知不覺得到勇氣XD不管發生天大的事,他就是要畫漫畫就對了~有一話是炎尾燃和助手們去銀行結果碰到搶劫事件,這時因為一些原因大家開始畫漫畫...炎尾燃:「我到底在幹嘛?現在是畫漫畫的時候嗎?不,也許任何時候都不是畫漫畫的時候...但即使如此,我還是要畫!」
(好燃啊~)


炎尾對自己(大部分)的作品是非常喜歡&認同,雖然有時候編輯或其他人給的建議更好、讓故事更有趣,但是一方面採納別人建議後就不是自己的作品了,另一方面漫畫不是追求有趣就好
而是...而是...(符合靈魂的渴望之類的?)

覺得能理解




有時候也會講一些漫畫界秘辛,像是:

雖然感覺是在替抄襲找藉口,不過真的會發生這種巧合吧...




說到抄襲...

這真的不好啊
好奇有哪部漫畫真的是用這招紅起來的...




伏筆也要收好...


鬍子大叔是傳說中(?)的富士鷹操筆樂(藤田和日郎)但我沒看過他的漫畫...之前想試著看魔偶馬戲團但因為畫風實在太詭異了看不下去Orz富士鷹這角色超級有趣XD算是比炎尾燃更熱血的漫畫家,有他出場的篇章都特別好看。





好恐怖





這幕不知為何讓我笑死XDDD
誰投的出魔球啦XDDD




富士鷹唯一的煩惱...

哈哈哈哈~你看看你~
是說需要這麼悲憤嗎XD





炎尾的煩惱:曾經想畫拳擊漫畫但被迫改畫網球漫畫,卻還是畫的像拳擊漫畫。
網球王子表示無壓力
(我覺得網球就是在等對手失誤...)




XX好難畫,讓他死掉

火鳳的董卓好像也是因為太難畫而領便當...




最後講一些關於創作的心聲...
故事發展到一定程度,角色就會自己動自己講話了,這時作者也無法控制...
富士鷹筆下的女主角還會跑到別人漫畫裡XDD





每個作者應該都有奇怪的腦內規則吧XD



要有畫出劣作的勇氣

不是每個作品都很完美,反正劣作也會有人喜歡。
劣作可能反而讓你大紅,靠劣作也能賺錢才是行家。
...這話真是現實啊...



總之看到最後會覺得字字血淚理想和現實的衝突啊...
為什麼爛漫畫常常大受歡迎而深度作被埋沒呢~
這就是現實世界的法則嗎?總之漫畫家們辛苦了~










創作回應

獵風
突然想到那張加戲加到爛的圖才搜尋到這的,看來這漫畫還是要找來看
2023-11-24 10:20: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