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死亡爪少女05】

作者:Luis│2016-02-29 13:56:51│巴幣:18│人氣:428
  ……

  嗯?聲音是從這裡傳來的。

  「……

  等等,我馬上就來了。

  「……

  噢,我的天,你受傷了,你一定是不小心掉下來的對吧?來,抓住我的手。

  「……
 
  放心吧,一切都會沒事的,嘿,你叫什麼名字?

  「……

  約翰?那真是一個好名字呢!很高興認識你,我……
 
  我猛地睜開了眼睛,首先印入眼簾的是咖啡屋那泛黃的天花板,其次才是感覺到背後躺著的木頭床板,顯示著我現在正待在自己的臥室裡。
 
  為什麼我會這麼確定?因為這幅景象已經陪伴著我度過無數漫漫長夜了,甚至有時當我睡不著時,我還會數著天花板上的霉斑來讓自己睡著,但我總是忘記數到多少。
 
  「呃,感覺好像做了一個糟糕的噩夢。」我按著額頭坐起了身子,腦袋還有些發脹,這種感覺比喝了過期的幅射威士忌還遭。
 
  但即使眼前的視線還有些模糊,我腦海裡的那些畫面卻清晰無比,像是電影的片段似的。
 
  憤怒的奴隸販子、持槍的變種人、指甲突然變長的少女、甚至到後來連我也莫名其妙加入了,早知道就不要在睡前看那些戰前的恐怖片了。
 
  「算了,反正那只是一場夢罷了。」我抓著頭髮走下了床,正想走出臥室倒杯水時,腳趾卻突然踢到了一只冰冷的金屬事物。
 
  「幹幹幹幹!誰把這東西丟在這的!」我抓著受傷的大拇指邊跳邊罵道,但當我定睛一看時,整個人卻忽然傻在了原地,一股毛骨悚然的感覺像是藤蔓般爬上背脊。
 
  我踢到的東西是一把獵槍,或者說,曾經是,因為現在在我眼前的只有一地散落的零件碎片,變形的槍身橫躺在其中,像是某種死掉的動物似的。
 
  「這麼說,昨天發生的事…都是真的!」我呆愣在原地,感覺冷汗如雨般從臉頰滑下,直到此時我才聽到臥房外正傳出陣陣的談話聲,顯然除了我之外,還有別人也在這間咖啡屋裡。
 
  我連忙一個箭步衝到門旁,接著伸手握住門把,猛地拉開。
 
  「歡迎回來啊,你這幸運的傻小子。」胖子靠在櫃檯前,他轉過頭來朝我露出了一個微笑,嘴角邊還帶著沒擦乾淨的蜥蜴殘渣。
 
  「幹你終於醒了啊,約翰!我還以為我已經夠瘋狂了,想不到你比我還瘋啊!」麥斯穿著一身黑色的皮衣,他走了過來親暱的摟著我的肩膀,身上散發出一股好幾天沒洗澡的味道。
 
  「早上好啊,約翰。」穿著斗篷的少女微笑道,一頭金色的短髮微微亂翹著,透過陽光的照射閃閃發亮著。
 
  「妳…?!」就是這傢伙!我瞪大了眼睛看著她,那些模糊的記憶忽然湧現出來了,包括她如何闖進我的生活裡、如何單手制伏那個光頭的奴隸販子,還有更可怕的,如何用一雙閃閃發光的爪子把那些變種人給大卸八塊!
 
  這個女人,是個怪物。
 
  「嘿,冷靜點,孩子,小心別戳瞎別人的眼睛了。」胖子慢吞吞的嚼著蜥蜴串說道,我呆呆的聽著,這才發現自己的手中不知何時正握著一把刀子,而我握著刀的手更是用力到指關節都發白了。
 
  「放輕鬆,小子,我知道你有很多疑問,來吧,陪我喝一杯。」胖子招了招手,示意我坐在他旁邊的位子,那裡正擺著一份剛微波好的冷凍食物,散發出讓人流口水的香氣。
 
  「給我們點私人空間吧,好嗎?」胖子握著玻璃杯問道,眼角餘光卻瞥向正露出一臉好奇的麥斯,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胖子露出如此凌厲的眼神,他的語氣並不強硬,但卻帶著一絲不容反對的堅決。
 
  就像他在那些變種人來襲時,看著我的表情一樣。
 
  「好吧好吧,那我就到外面去,順便整理一下貨物好了,待會兒見啦,約翰。」麥斯聳了聳肩,他在我的肩膀上輕拍了幾下後,手插著口袋轉身朝門口大搖大擺的走了出去。有時候我常在想,他這種天不怕地不怕的態度,究竟是他真的不畏死,還是壓根不了解死亡為何物?
 
  我默默坐在胖子的旁邊,但一雙眼睛卻緊緊盯著少女不放,她正邊哼著歌,邊把玩著一只擦得一塵不染的小酒杯,小巧的酒杯被握在五隻纖細的手指裡。那雙手沒有野獸般的棕毛,也沒有閃著寒光的利爪。
 
  「好了,你是要盯著人家看到什麼時候?」胖子用手肘輕輕戳了我一下,我這才回過神來,連忙把眼神給移了開來。
 
  「沒有爪子,難道是我那時候眼花了嗎?」我甩了甩頭,瞪著盤子裡冒著熱氣的早餐,食物的味道確實相當誘人,但我現在更想要的是別的東西。
 
  我側眼打量著坐在一旁的胖子,他依然和往常一樣嚼著他最愛的蜥蜴串,就和我印象中的他一樣,但又有那麼一點不同。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先吃點東西吧,你已經睡了一整天了,有什麼問題等填飽肚子後再說。」胖子擺了擺手說道,我摸著咕嚕叫個不停的肚子,想不到我已經睡了那麼久了。
 
  我低頭默默扒著盤子裡的食物,少女則逕自打開了收音機,聽著從裡面傳來的音樂聲打起了盹來,整個咖啡屋裡頓時充滿了寧靜的氛圍,藍色的寧靜。
 
  「不錯的電台,對吧?」胖子隨口問道,手上晃著只斟滿威士忌的酒杯,我伸手接了過來,仰頭一飲而盡。
 
  「你都看到了吧?昨天發生的事。」我抹著嘴角問道,火辣辣的灼燒感自喉嚨深處湧現上來,但出奇的我卻不討厭這種感覺,反倒覺得原本遲鈍的神智漸漸清醒過來。
 
  「嗯哼,不得不說,你真是令我大開眼界啊,約翰,冷靜、勇敢,還有鋼鐵般的決心,相當出色。」胖子露出一絲欣慰的笑容說道,手指頭輕輕敲著桌面。
 
  「就和你的老闆一樣。」
 
  我手上拿的刀叉喀喀一聲摔到盤子上,發出一陣清脆的聲響。
 
  「你到底是誰?」我瞪著胖子,不自覺的握住了那把戰鬥刀,感覺掌心全是冷汗。
 
  「我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成為誰?一個平凡的無名小卒?還是家喻戶曉的英雄?」胖子瞥了我一眼,從髒兮兮的上衣口袋裡掏出一包壓扁了的香菸,就著打火機點了起來。我以前從來沒看過他抽菸。
 
  「你到底在說什麼鬼話?」我歪著頭問道,胖子臉上的笑意更深了,他徐徐吐出一口混濁的白煙,彷彿是為一會兒要說的話作開場似的。
 
  「約翰啊,你對你的老闆了解多少?」胖子問道,胖大的身軀轉了過來正對著我,一張佈滿贅肉的大餅臉隱藏在煙霧後頭,就像他正在說的話一樣叫人看不清。
 
  「不多,我只知道他以前是個傭兵,他救了我一命,把我從廢土上帶到這間咖啡屋來,他…給了我一個家。」我低聲說道,看著餐盤上自己的側臉倒影,一雙清澈的雙眼正回望著我。
 
  「跟我來吧,我讓你看樣東西。」胖子溫吞的從椅子上爬了起來,接著踩著和他體重不合比例的輕步,躡手躡腳的從熟睡的少女身旁走過,走向了櫃檯後的那扇木門。
 
  先別管他那跟雙頭牛同等體重的身體是怎麼有辦法走得如此安靜了,從他前進的方向來看,這傢伙該不會是想要……我心裡一驚連忙跟了上去。
 
  「呃,老兄,我覺得我們不該來這裡。」我緊張的站在胖子身後,看著那扇貼滿了禁止進入標語的木門,彷彿那是通往地獄的大門似的。
 
  但,如果真的只是通往地獄也就算了,但門後的卻是更可怕的地方。
 
  那是我老闆的房間,他曾經警告過我,只要我敢讓一根腳趾頭踏進他的房裡,他就會把我頭下腳上的丟進大螞蟻的窩裡。
 
  「放輕鬆,孩子,沒什麼好怕的,有些事情該是你必須知道的時候了。」胖子插著腰說道,隨手推開了門,我連忙就地臥倒,深怕從裡面飛出什麼吹箭或是暗器之類的,不對,以我老闆的個性,他說不定會直接用絆線架著機槍卡在門口,把所有想進入他房間的不速之客掃成馬蜂窩。
 
  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什麼事也沒發生,沒有震耳欲聾的警報聲,也沒有遭到觸發的陷阱,那扇門甚至根本沒有上鎖。
 
  「來吧。」胖子率先走了進去,眼見沒有立即的危險,我也忍不住好奇地跟了上去,我終於可以知道我的老闆到底在隱瞞我什麼了。
 
  然而讓我失望的是,門後的僅僅是一間普通的小房間而已。
 
  「這就是,他一直不讓我知道的東西?」我環顧了四周一圈,不大的空間裡擺著桌椅、櫃子,還有一張看起來挺舒服的床,當然這些東西上面都積了一層厚厚的灰塵了,畢竟房間的主人已經不在好一段時間了。
 
  好吧,我被弄糊塗了,這裡怎麼看都不像是會藏著秘密的地方,這裡沒有讓人大開眼界的高科技設備、牆上也沒有煞有其事的貼著釘滿圖釘的地圖,我甚至連可以拿來藏武器的地方都沒看到一個。這裡只是一間普通的房間而已。
 
  我看著胖子一屁股坐在那張床上,不甚堅固的床板立刻發出了一陣哀嚎似的嘎吱聲,彷彿隨時會垮掉似的。
 
  「很久以前我就認識你老闆了,我們都是一支古老兄弟會的成員,而你的老闆,則是兄弟會傳奇的成員,嘛,關於他的故事,就算是說上一整天也說不完。」胖子緬懷似的說道,我則是拉了張椅子坐下,心裡則在祈禱他可以盡量長話短說一點。
 
  「兄弟會的宗旨在於盡一切可能重建人類的文明,你也知道外面是什麼樣的世界,但相信我,在更早以前,廢土可是比現在還要危險的。」胖子鄭重的說道,看著自己佈滿皺紋及傷疤的手掌,我猜那肯定讓他想起了以前的回憶。
 
  「我和你的老闆搭擋了無數次,他是個好傢伙,勇敢、而且絕不輕言放棄,能和他並肩作戰是我一生最驕傲的事…直到在一次任務中,因為我的疏忽,導致我們在逃跑時受了傷,那時我以為死定了,但你的老闆卻忍著槍傷硬是把我從戰場上搶救了回來,那次任務後我一直對他感到十分愧疚。」胖子沉痛的說道,我看見他的眼眶裡似乎有什麼在打轉著。
 
  「但他卻沒有責怪我,反倒開玩笑的說這是提早退休的好機會,他早就知道我有退出兄弟會的打算了,為了人類的福祉奮鬥確實很偉大,但我更希望能活著看到那一天的到來。」胖子自嘲的說道,我聽了忍不住笑了出來,並不是我輕視他還是什麼的,而是對胖子的想法由衷的感到認同。為了夢想而犧牲性命什麼的,從來就不在我的打算裡。
 
  「但你的老闆卻閒不下來,他就是那種喜歡追求冒險的傢伙,也多虧了他,不然這一帶是不可能這麼平靜的,這間咖啡屋也可能早就被外面那群瘋子給占據了。」胖子瞥向了桌子上,我順著他的眼光望了過去,在積滿灰塵的桌面上,擺著一只小小的相框。
 
  「你的老闆為了廢土的和平奮鬥了大半輩子了,然而不論是他還是我,都無法在繼續戰鬥下去了,我們的身體已被歲月給拖垮,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將他的意志傳承下去而已,這也是我一直待在這裡的原因。」胖子淡淡說道,我看著那張老照片,照片裡的他渾身是肌肉,肩上扛著挺一看就感覺相當威猛的大槍,朝著鏡頭露出自信的笑容。和現在我身旁的這團肥肉簡直判若兩人。
 
  「十幾年過去了,我本來以為和平終於到來,然而事實證明我錯了,外面的動盪不只依舊,甚至愈演愈烈,就連本來應該已經消失的變種人也出現了,不過幸好,你的表現讓我明白我們仍然尚未絕望。」胖子站了起身,我愣愣的看著他,這傢伙怎麼看起來比剛才還要巨大了?
 
  「現在,你可以明白我想說什麼了嗎?約翰。」胖子按著我的肩膀說道,瞇起的眼中閃過一道精光。
 
  「該是讓傳奇重回現實的時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52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D大
傳奇的頭香一支

02-29 17:09

Luis
[e12]02-29 17:44
aiglas
原來是鋼鐵兄弟會的成員!

本來胖子說那些話並把他帶向老闆的房間時我還以為會看到一套藍黃相間的緊身衣(?

02-29 22:04

Luis
獲選者4ni03-02 18:28
JEFung3945
約翰和傳奇……讓我想起某個故事裡某個曇花一現的英雄 XD

03-01 22:44

Luis
懷念的感覺[e3]03-02 18:29

開頭是不是引用了某遊戲呀?[e19]

03-05 19:04

Luis
某個影響我一生的遊戲R[e3]03-05 19: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傳說之後...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死亡爪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