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為期一年的遊戲結束了

作者:預言の風│2016-02-29 01:51:24│巴幣:10│人氣:102
        還請自行想像一下遊戲破台然後撥放製作人員的畫面,然後這是BGM。


干城隊歌

歌詞

大風飛起,雲海激盪
國之干城,軍威浩壯
我們是反共的先鋒,我們是國軍的英雄
崑崙成軍,紀律嚴明
衛武授旗,團結自強
精鍊著勝利的戰役
武裝起革命的思想
前進前進英勇的前進
實踐忠誠的思想
前進前進英勇的前進
結合全國的力量
大風飛起,雲海激盪
國之干城,軍威浩壯
消滅敵邦,還我河山
凱歌高聲唱,中華永富強
凱歌高聲唱,中華永富強,永富強


        這一年其實,說真的,我還真他媽不知道是怎麼過來的,從沒有抽到替代役的那一刻開始,就是各種的不安,日子一天一天近了,到了入伍的那天,在公所集合、上車,現在想起來,那時候每一步都走的好沉重,感覺就好像要備推入火坑一樣......,反正就是怕。

        各個階段在幹嘛就自己去翻以前的文,有些事情其實已經有點忘了。

        其實當兵嘛......,一開始就那樣,一切就是看你的命,有些人到爽單位,有些人到精實的野戰單位,反正就是命,手髒臉黑不能怪別人,全部都是自己抽的,所以還沒入伍前就請多扶老太太過馬路,金龍少握一點,限定神少抽一點,把運氣留在抽單位籤的時候用,不過如果一開始抽到海陸還請自己多保重,這個再怎麼機陰德也沒有人可以救你了。

        新訓,熬過去就好,因為抽單位籤就洗白了,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下部隊到你退伍一直都是這樣,所以只要乖乖的就好,不要幹一些會被黑掉的事情,日子都會很好過,撇開一些比較操勞或是很煩人的操課的話,然後沒有下到基地真是太好了。

        當兵就是強迫自己適應團體生活,然後藉此改掉一些自己不好的地方,因為團體生活不能只顧自己,被別人給掃到颱風尾也是很平常的事,所以,要做事情之前,要先想想會為自己和別人帶來怎麼樣的結果,想完想好,在去走下一步。

        基層連隊有基層連隊難做的地方,像是經費、資源較不足等問題,所以有很多不能說的秘密,如果一切都要按規定來的話,那一個連隊大概連運做都有困難,所以還請各位好好愛惜自己的連級幹部,因為他們有時候真的很難做人、做事,雖然基層真的有很多事情是非常沒意義的就是了。

        身為一個義務役,有機會能進軍團當文書,認識一堆軍官幕僚,而且還能像朋友一樣相處,雖然時間沒有說很長,但這真的是一段非常不一樣的軍旅回憶......,至少那時候真的過的非常充實,不是去幹一堆沒有意義的事情。

        最後,這是我這一年來聽過最有意義的一段話......「義務役如果專業學不好就算了,但是在這一年務必要學會怎麼做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49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夯枷甲有賰
恭喜退伍 結果窩和羅莉還4ㄈㄓ

02-29 02:10

別動肝火
恭喜喔 脫離苦海


樓上ㄈ...

02-29 10:31

lvsqq
恭喜退伍
有兩個肥宅依舊肥

02-29 23:47

にしき✿
肥宅*2

03-01 0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amer02035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所謂的役期倒數........ 後一篇:一年前的今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