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傳說之後

作者:Luis│2016-02-28 00:32:46│巴幣:20│人氣:565
BGM附上,敬請搭配食用:
  「在那之後,王子和公主回到了家園,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結束。」我長吁了一口氣,緩緩將那本故事書給闔上,但卻沒有辦法將那些虛假的令人作噁的故事從腦海裡趕出去。
 
  「我的老花爺啊,寫出這些東西傢伙腦袋肯定有洞,真是無法想像你們人類為什麼會喜歡這些狗屁倒灶的故事。」我碎碎念道,不耐煩的將那本故事書給扔了出去,老舊的封面上還劃著一幅幼稚的插圖-騎著駿馬的王子摟著懷裡的公主,殺出被魔龍給占領的城堡。
 
  這種東西,我已經不知道是用來教育小孩子,還是拿來殘害他們的了。
 
  不過即使故事的內容再怎麼樣鬼扯,寫出這些東西的傢伙仍然說對了一句話。
 
  在這個世界上,不是殺人,就是被殺。
 
  勇者為了拯救世界,所以殺了魔王。
 
  王子為了心愛的公主,於是殺了守衛的魔龍。
 
  就連那三隻見鬼了的小豬,也為了自保而將餓到發慌的大野狼煮成了香噴噴的狼肉鍋。
 
  殺人或是被殺,這個規則再簡單不過了,但……
 
  「但我不明白,你為何就是搞不懂。」我嘆了口氣,看著你臉上那始終不變的微笑,彷彿即使遭到萬箭穿心,也無法讓你皺起一下眉頭似的。
 
  「就像我不明白,你為何要對我這麼好一樣。」我喃喃自語的說道,輕輕替你蓋上被子。真是難以想像,曾經打敗過我的敵人,竟然也會有如此虛弱的一天,更難以置信的是,現在竟然是我在照顧你!我甚至不明白,為什麼我沒有趁著這個機會宰了你,順便搶走你的靈魂。
 
  我嘆了口氣,伸出藤蔓輕輕將窗簾拉上,擺在一旁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
 
  我轉過頭瞥了你一眼,你臉上依然掛著微笑,但卻輕輕搖了搖頭。
 
  還是不打算接電話嗎?我默默看著手機,數十通的未接來電都來自同一串的號碼,顯然不論打電話的是誰,心裡肯定都非常想找到你。
 
  「我懂了,你並不是不想接電話,而是不希望他們看見你現在的樣子,對吧?」我看著你那消瘦的臉龐,曾經紅潤的雙頰現在如同朽木一般枯槁,只剩下一絲虛浮的笑容仍然勉強掛在嘴邊。
 
  嗯?你想聽聽他們的聲音嗎?好吧,拿好了。
 
  「哈囉,有人在嗎?」
 
  「……」
 
  「好吧,那我就留個言吧。」
 
  「所以說,已經過了好一陣子了,我們的王后歸來了,現在正在統治著地底世界。」
 
  「王后制定了新的法律,所有掉落下來的人類都不再被視為敵人,而是朋友……不知道你怎麼想,但我猜這樣對大家都好,不論是怪物還是人類,都一樣。」
 
  「而國王收集的那些靈魂,不知為何全都消失了,所以…呃,看來我們離開這裡的計畫似乎又泡湯了。」
 
  「但即使人們都對於國王的死感到心碎,而眼看自由又離我們遙遙無期,王后依舊盡了全力不讓我們放棄希望。」
 
  「所以,嘿,如果我們在這底下都還沒放棄的話,不論你身在何處,也同樣不要放棄,好嗎?」
 
  「誰知道呢?無論要花上多少時間,總有一天我們一定能離開這裡的,說不定我們還能夠……」
 
  「Sans!你在跟誰說話啊?」
 
  「噢,沒有人啊。」
 
  「什麼?沒有人?我也可以跟他說話嗎?」
 
  「哪,講個夠吧。」
 
  「等一下,我認得這個號碼!嘿,人類!你過得好嗎?我過得還不錯喔!猜怎麼著?我,Papryus!終於當上皇家衛隊的隊長了!厲害吧!就像我說的一樣,只要你不斷朝夢想前進,總有一天美夢肯定會成真的!呃,也不是完全成真啦。」
 
  「就像王后說的,我們已經不用和人類戰鬥了,所以我現在每天的工作就是負責澆花、修剪樹木什麼的,老兄,你能夠想像我當時聽到的表情嗎?」
 
  「但!不用擔心,我,Papryus,絕對會好好的過下去的!即使我不曉得這種生活我還能夠撐多久,尤其是當Undyne跑來和我們一起住的情況下,她就睡在我們的沙發上,你就知道我們每天晚上過的是怎樣的生活了。」
 
  「其實也沒那麼糟啦,那就像睡衣派對一樣,一個無處可逃的睡衣派對,噢!Undyne!拜託別用妳的拳頭抵著我的骨頭。」
 
  「少囉嗦!別忘了現在這裡是誰在管事!噢,抱歉,我忘了,是你…自從我辭職了之後,皇家衛隊也跟著解散了,所以,你現在是名符其實的一人軍隊了,哈哈哈!嘿,這不是那個人類的電話嗎?給我!換我講!」
 
  「嘿!小渾球,好久不見啦!猜怎麼樣?我現在正在王后開的學校裡擔任體育老師喔!聽起來是不是很棒呢?雖然我們現在已經不用和人類戰鬥了,但我可不會因為這樣就讓這些書呆子鬆懈下來,所以我每天都很嚴格的訓練他們!放心啦,不會操死他們的,頂多只是每天伏地挺身一百下、仰臥起坐一百下、交互蹲跳一百下,外加十公里的長跑而已!輕輕鬆鬆啦!」
 
  「對了,我想你也知道國王發生什麼事了,聽著,你不用覺得自責,我們都不怪你,你只是做了該做的事情而已,所以…打起精神來好嗎?別在難過了。」
 
  「老兄,我也跟你一樣,我也會想念那個大個子的,但我想王后應該才是最想念他的人才對…嘿,說到這個,你怎麼都沒告訴我們你和王后曾經住在一起過呢?老弟,她可想死你了,不只是她,我們所有人都是,知道你終於能夠回家了,我們都應該要替你感到高興才對,但…我們仍然相當難過,唉,畢竟…你懂的。」
 
  「說到王后,要不要把電話拿給她呢?如果她知道是誰正在聽的話,她肯定會很開心的。」
 
  「老兄,我也很希望,但她最近在學校過得挺忙的,當老師可是件骨差事,懂嗎?骨差事。」
 
  「啊!Sans!你一定要在這種時候講那些爛笑話嗎?」
 
  「嘿,別這樣嘛,你明明就笑得很開心。」
 
  「沒錯!而且我討厭這樣!尤其是當我在…骨底的時候。」
 
  「好吧,就這樣了,希望你在外面能夠找到你想要的生活,好好照顧自己啊,孩子,因為有人真的很關心你。」
 
  「沒錯!記得保持聯繫!我們都會一直在這裡。」
 
  「就是這樣,保持決心!我們總有一天會再見面的!」
 
  「……」
 
  「手機沒電了……」我看著一片空白的螢幕,緩緩將手機放回桌上。
 
  「為什麼?你還能夠露出這麼安祥的表情?你自己看看,你交了這麼多好朋友,而且他們也都發自內心的在乎你,但你們以後恐怕再也無法見面了,難道你一點也不會不甘心嗎?如果你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對了,為什麼還是這種結局?難道生命就這麼不公平嗎?」我不解的問道,看著牆上的那幅合照,那時的你笑得好開心啊,而這也是你一直將我帶在身邊的原因吧?就是希望我也能笑得和你一樣開心。
 
  「笨蛋,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不是就說過了嗎?身為一朵小花,我感受不到他人的愛,也沒有能力可以去愛他人,為什麼你就是不懂呢?你明明可以帶著你的朋友們一起離開的!為什麼你卻…」我低著頭,感覺幾滴水珠從眼角滑過,然後輕輕墜入盆栽的泥土裡。
 
  「自從離開了地底後,我多少可以明白人類是如何步入死亡了,他們的心跳逐漸變得遲緩,他們的身體慢慢陷入冰冷,他們……就這樣死了。」我看著床邊的心跳儀,看著那波浪般的曲線慢慢趨於平緩,但你的臉上,依然維持著一貫的微笑。
 
  「呃,你知道吧?我擁有能夠讀取存檔的力量,我曾經非常渴望這股力量,非常的渴望!但,當我真的獲取這樣的能力時,我總是忍不住會想……」我抬起了頭,看著頭頂上蒼白的日光燈管。
 
  「為什麼當Chara死的時候,我沒有這股力量呢?就算僅僅只有現在的十分之一也好,我也能夠讓他們起死回生啊。」我顫抖著說,枝葉發出悉悉簌簌的聲響。
 
  「呃,我的意思是,當你還在地底世界時,我沒有辦法使用這股力量,但已經過了這麼久了,而且你現在就快要死了,或許…或許我可以找到以前舊的存檔記錄,並且重新讀取啊!」我興奮的說道「你還記得嗎?我最後一次存檔的時候,那時你才剛剛打敗我而已!我的老花啊!那已經是七十年前的事了啊,還記得嗎?那時的你還只是個孩子而已啊!」
 
  「我…我…我可以重啟這條時間線,沒錯!我們可以回到那個時間點,這樣一來你就能夠再見到他們了啊!難道你不想再見到你的朋友嗎?」我咬牙問道「沒錯,我……我可以拯救你,然後我們一起…!?」
 
  我的話還沒說完,突然感覺到一隻溫暖的手指輕觸上嘴唇,手指的主人緩緩坐起了身子,佈滿皺紋的臉上咧開一道笑容,那個笑容既虛弱,卻又堅強。
 
  「為什麼?我不明白……」我靠在你的胸口上,感覺眼眶有什麼在打轉著,這種感覺…過去從來沒有過。
 
  而你也沒有說話,只是面帶微笑的輕拍著我,這種感覺,好熟悉。
 
  身為一朵小花,我沒有辦法感覺到他人的愛,也沒有辦法去愛他人。
 
  但,現在我或許能夠感覺到了。
 
  我可以感覺到他的心跳逐漸變得虛弱,感覺到他撫摸著我的手慢慢失去力量。
 
  但,我同時也可以感覺到他的……決心。
 
  仍然堅強。
 
  仍然溫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39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艾倫韋克
『頓時你充滿了決心-_-』

02-28 00:35

Luis
-_-02-28 00:37
三式狂龍 wayne
-_- -_- -_- -________-

02-28 02:03

Luis
滿滿的決心-_-02-28 13:38
Lumière君
看不懂............

02-28 02:09

Luis
well u should try this first http://undertale.reactor.cc/post/246489102-28 13:43
芋冰
太深奧了………

02-28 02:17

Luis
look this first
http://undertale.reactor.cc/post/246489102-28 13:44
滅亡卍哀歌
為什麼小花能被主角帶出結界...

02-28 02:58

Luis
決心吧?我猜02-28 13:45
Sakura緋櫻
好深奧啊...

02-28 13:33

Luis
well u should see this first
http://undertale.reactor.cc/post/246489102-28 13:46
D大
QAO

02-29 17:02

Luis
Stay Determined -_T02-29 17: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死亡爪少...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死亡爪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