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2016.02 災難之旅(2)

作者:瀨葉│2016-02-27 12:35:17│巴幣:20│人氣:218
照片整理好了卻一直加班。每次出去玩都要付同樣的代價。

0213 佐世保→九十九島→豪斯登堡



佐世保跟橫須賀一樣,也是軍事基地,同樣也有美軍基地。
不過這裡還有九州的「九十九島」,今天又是船旅。
因為九十九島所在的海域不是外海而是內海,風浪相對的不大,就不再吐了。

九十九島是九州地區一連串大小(大概有兩百個左右)島嶼的統稱,
給大家看一下在海上用單眼拍的景象。




這些島大多都是無人島,感覺幾乎沒有受到汙染,在稍微接近陸地的地方還可以看得清楚,水是很清澈的。
不過這片海域並非完全沒有開發利用



照片上拍到那些一點一點黑色的東西,是在養殖珍珠。
另外還有這個



海面上那兩片很大的方形,養殖的則是牡蠣。
二月正好是牡蠣最肥美的季節。
不過佐世保的名產並不是牡蠣而是漢堡,市內很多的漢堡店。
耶?漢堡的照片哪兒去了?
在上面組圖啊。

下午我的行程是佐世保長崎一帶最大的(應該是最大的吧)主題樂園,豪斯登堡。
第一感想是,票價貴死啦!
一個大人入園的一日券,要六千多羊耶!
我後來買了三千九百元的版本,只能入園跟搭園內公車,逛賣店,其他所有的設施都不能玩。



我依稀記得好像「全員逃走中」有一集就是在這裡拍的,那集還有國王跟公主的故事,中間還被放出100個獵人。
當天的豪斯登堡有三個活動,一個是花園區的鬱金香展,一個是變裝舞會(園區裡所有的員工都披著大披風,戴面具),另一個是晚上八點的煙火。但煙火我沒有看。
另外還有一個我跑進去看而且覺得很有趣的小展覽,就是貓頭鷹(但這個要另外收錢,600羊)



這裡的貓頭鷹原則上都是可以摸的,當然不是每隻都可以摸,像右上角那隻張開嘴的就不行,牠就站在最靠近入口的位置,遊客靠過去牠會拍翅膀,只有管理的飼育員可以摸。有個不信邪的傢伙看飼育員摸牠,趁牠看起來比較和平的時候從後面伸手過去,結果差點被啄……我承認那個不信邪的傢伙就是我啦。

晚餐回到佐賀去吃。


是長崎的強棒麵。
好我知道說穿了不過就是什錦麵而已嘛。不過就是這樣嘛。
但是據說是當地特色嘛所以就(略)!
右上角那張是佐世保的吉祥物,佐世堡(?),我們要回佐賀時正好看到它在佐世保站月台上,它看到我們還揮手打招呼。
右下角那張則是在西友超市看到的,
2月14日是情人節,而大家都知道日本的習俗是送巧克力,所以我們這幾天到處都看的到賣巧克力的攤位。POCKY則推出了照片上三種特殊包裝「喜歡(SUKKY)」、「義理(GIRIKKY)」,還有「感謝(THANKY)」。看得我覺得很好笑。

0214 宮島



去年九月才剛來過的這回又來了的宮島。
因為閃光沒去成嘛。

嘿,對了,記得這篇遊記的幾行之前才寫過,二月是牡蠣的季節吼!
我們去的時候正好遇到宮島的牡蠣祭典,小吃多得不得了!

上次也吃過的烤牡蠣(果然不愧是產季,這比去年的還大!)
還有在小吃攤上買的烤牛舌串,炸的紅葉饅頭,天婦羅串之類。

去年我來時也等過漲退潮。
今年我們到的時候是中午,一樣,滿潮是下午一點半,乾潮則是晚上八點。
但這次的運氣比上次好的多,因為雖說乾潮是八點,可是顯然最低水位比我上次來時要低,因為才六點多,已經可以走到鳥居底下去了。
趁此好機



站在大鳥居的底下拍了一張。
離鳥居越近,越覺得這個大鳥居非常雄偉,很有神的氣魄。
上次沒有接近到鳥居底部,實際上,底部的柱子是這樣的



長了很多很多的藤壺,還有錢幣在上面,我們猜測是大家將賽錢投進海裡,漲退潮時附著在鳥居上面的。
然後今天是2月14日囉。
據說這趟旅行是蜜月旅行囉。
所以廣島這天的晚餐



熟成肉牛排!
非常好吃,只不過分量滿大的,吃完肉跟沙拉,薯條就吃不下啦。

諸位要問我說這段期間有沒有遇到災難嗎?
有啊……
其實我從前一次軍艦島之後就一直不停的拉肚子,最嚴重的時候拉出來都是水。
所以還有去買胃腸藥。(昏)

廣島還有兩天行程。
接下來的事情我們慢慢再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32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亞蘇
一定是因為妳吃太好了所以現在要還……

02-27 12:44

瀨葉
我當場就還了啊!02-27 12:47
亞蘇
我看成「這兩天期間」XDDD

02-27 12:51

瀨葉
我修一下好了XD02-27 12:58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說好的時雨呢(?)

02-27 12:54

瀨葉
糟糕,沒見到,我只見到大和(?)02-27 12:59
隨風飄逸
餓拉~!我要吃肉~~![e22]

02-27 12:56

瀨葉
肉![e22]02-27 13:00
愛與和平路人甲
羨慕啊 。

02-27 14: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6.02 災難之旅... 後一篇:【塔客】二月每月之星作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