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篇】少年道人與圖書館少女 緣起

作者:小六│2016-02-27 03:07:28│巴幣:6│人氣:141
  『席慕蓉的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而我的年少,似花。』

  雖然很想以此為首句開場,不過我實在不是這樣的人。我媽才是,看我的名字就知道了,秦似花,搞什麼瓊瑤啊?幸好我爹姓秦,讓這個名字勉強有點言情味,如果姓林、姓李呢?那還不俗到爆。

  唉,自我介紹什麼的,老是讓我起一堆浪漫疹……我把只寫了一行的作文紙揉成一團,往後一丟,精準的扔進字紙簍。啊?你說我浪費?是啊……如果我知道我的生命真的像花期一般短暫,我會好好珍惜這些作文紙的。

  「又窩在圖書館啊?」一個長相清秀,但也勉強就是清秀的少女──如果她知道我這樣介紹她,肯定是會殺了我吧──走到桌子的對面,用力的把手上的一堆書給扔在桌上,這個女人叫李言寺,是個交了外國男朋友就忘了好友的損友啊……這傢伙絕對是損友。

  這傢伙的名字也是被她爸媽給惡整了吧。李言寺,老是被老師叫成「李詩」,是說我還搞不懂為什麼叫言寺而不乾脆就叫李詩呢?

  「都八點多了呢,要不是有作業要做,這本書不能外借又讓我找超久,我才不可能待在這個悶到爆的地方。」她翻開Saul Kripke的《Naming and Necessity》英譯版,認命的翻譯起第一章。

  「是說妳又沒作業,搞什麼窩在這?」言寺盯著那堆英文,頭也不抬的說。

  「唉,為什麼妳就是不懂呢?圖書館的味道多好聞啊。要不是工讀生也需要回家休息,我巴不得整天都窩在這裡。」雖然我不走言情派,但好歹也是個愛看書的文藝少女。雖然說起話來是有那麼點不像,但也只是跟這個損友在一起才這樣啊。

  「噁,少來了,別跟我說你還想住在這一輩子呢!」

  「啊啊、生要當圖書館的人,死要當圖書館的幽靈啊!」我詭異的笑,跑到她的耳邊陰森森的說,「搞不好成為幽靈後,我還能半夜替妳預約妳想看的書呢!」

  「別說這些聽起來就很白癡的話好不好?」果然,這傢伙賞我兩顆衛生眼。嘖,真是一點氣質也沒有,虧她還交得到那個希臘男友,誇張。

  ※

  『各位同學,圖書館即將在9:40分關閉,請同學留意時間。』9:30分,閉館提醒的廣播響起。

  「可惡!居然連第一段都翻不完啊喂!」她忿忿地闔上那本不算厚重卻很艱深的書。

  「幹嘛不叫小圓幫妳?我看她除了吃飯也沒什麼重要的事。」小圓是俗稱人體翻譯機的奇女子,除了一些各地原住民的語言,她什麼都略懂一些,想當然耳,對於身為國際通用語的英文自然是非常擅長的。

  「那傢伙一聽有人要請她吃法國菜就溜了。居然扔下我一個人做這該死的作業啊!誇張。」她邊說邊收拾著那些剛擺出來、還沒有任何作用的文具。「啊、不說了不說了,要閉館了,走了吧?妳不會真的要待在這裡吧。」

  「怎麼可能,那也只是夢想啊!不回家的話會被我爸媽揍扁的。」我也收拾著自己的東西,啊、今天就借《異鄉人》好了。「妳也知道我媽,浪漫情懷歸浪漫,打起人來也是毫不留手的。」

  「說的也是,更別說妳這麼欠揍。」

  「喂!」我笑著揍了她一拳。

  和言寺嘻嘻哈哈的走到校門口,約了明天吃早餐,道別後,她就騎著小折回家去了。因為她家要走小路有點危險,所以我也沒再留她喇賽一下。而我家說近不近、說遠不遠,還在大馬路邊,所以我都是走路來回的。

  「啊啊、今天也太冷了吧!」拿出手機看了看天氣和溫度,「10度是怎麼回事!這日夜溫差又是怎麼回事?太可怕了!」只穿了一件運動外套的我,縮著身體,不想感冒就得趕緊回家才行。

  才走沒幾步路,就被一個龐大的物體的超強撞擊力給撞飛,而同時,還有另一股強大的拉力將我拉往某個方向,只可惜我的人生走馬燈已經走完了……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30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少年道人與圖書館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emote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酒吧】赤羽閣... 後一篇:【短篇】少年道人與圖書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