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短篇】唯我獨尊的小鎮

作者:的路人甲│2016-02-26 23:56:13│巴幣:32│人氣:347
  林繼揚很期待當上一名公正的法官。

  他拚命的讀書、考試、實習,終於通過一層又一層的考驗,當上了準法官,而在此時,他接到了調令。

  「濟陽鎮?」林繼揚看著調令上寫的鎮名。那是位於龍陽國的一個主要城鎮,對生長於偏鄉的林繼揚來說,這只調令實在是一個很鼓勵的職缺。因為他一去就是主任法官。

  龍陽國的法官以五種職等來分等:備、準、正、高、主。林繼楊本來只是通過了備取的準法官,現在可以一口氣跳過正、高兩個職等,無疑是大大的提升,只是……

  「濟陽鎮?你要被調去那裡?不是吧?」林繼楊的室友胡一說一臉不以為然……不,應該是一種「你要接?有病嗎你?」的表情看著林繼揚。

  胡一說用右手把林繼揚攬近,肩靠肩小說的聲:「你不會不知道濟陽鎮是那個傳說中的『唯我獨尊鎮』吧?那裡的法官非死即傷,常常都嘛是活著不能調就辭官,不然你以為輪的到你?」

  面對調查室一把手的胡一說嚴肅的擠兌,林繼揚早有心裡準備。他拍開胡一說的手,一派正經的回。

  「放心吧!我看苗頭不對了不起就是上任前就拔腿跑,你又不知道我這人就跑步最快?」說完還拍了拍胸口,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

  「跑步?我看是避事吧!從沒見你在全大運拿過名次!」胡一說小聲暗罵。

  「我說你啊!不要不信邪!兄弟我是專門經手兇案的,我可不希望我的檔案裡多了一張你的名字啊!」

  「呸呸!烏鴉嘴!老子才沒這麼衰,不要亂說!」

  雖然兩人罵罵喇喇的,但還是沒能打消林繼揚接任濟陽鎮主任法官的決心。於是,時間很快就到了要去濟陽接任的日子。

  
  濟陽火車站,林繼揚不意外的看到某人的身影出現在月台前。

  他行李一放,雙手扠口袋,一臉痞樣的挑眉問道:「來幹嘛?不會是真的捨不得我走吧?你不是今天有重要案件要調查?」

  胡一說一臉無所謂的回:「對啊,我就是來查案的啊!誰知道這麼衰竟然碰上你出現,看來我這案子馬上就要發生了。」

  「去你的!誰跟你一臉衰樣出事的!狗嘴吐不出象牙,你倒是說說你是來查什麼案子的!」

  胡一說煞有其事的小聲附耳:「就是濟陽鎮下任主任法官的死因啊……」

  「操!」林繼揚一拳揮去,胡一說敏捷的閃開。

  「哼哼~看看你這三腳貓功夫,連我都打不到了,還能制服這鎮的犯人嗎?」

  「喂喂喂!你搞清楚,我是法官,審案的!又不是警察!抓犯人是有需要我出馬嗎!」

  兩人邊罵邊出車站,雖然嘴裡貧著,但林繼揚其實心裡還是暗暗感激胡一說的陪伴。畢竟他也不是真的頑冥不靈的蠢人,那日回去之後馬上就回去查了過往法官就任跟離任資料,果然是非死即傷,但原因卻都沒有寫在檔案裡,讓林繼揚暗暗心驚。胡一說雖然嘴賤,骨子裡卻是刀子嘴豆腐心,但面對罪犯,他可是從不手軟的。更別提他的武道段數之高,遠不是林繼揚可以比的。

  於是兩人相伴,才步出車站不遠,馬上就遇到前方有兩家人正劍拔弩張的在爭吵,很明顯快要打了起來。

  胡一說看到馬上拉住正想去勸架的林繼揚,他打斷林繼揚的不耐,不動聲色的詢問他濟陽鎮的法庭接案準則。

  「你應該還記得濟陽鎮有三條主要接案的定律吧?」

  「你這是廢話嗎?我剛要上任,怎麼會不記得?」林繼揚白了他一眼,「一、沒見血不能告發,二、進審案件只能一審,不服不可上訴,三、審理判案時需著正裝,就這三條,怎麼?」

  「嗯,你先看下去就知道了。」胡一說的下巴微揚,對的正是正在吵架的兩家人的家長。

  只見右邊著紅衣的美婦正扶著一個假哭的很明顯的小女孩,並對對面著藍衣的中年男子咆哮,同樣的,男子的左手也搭在一個假哭的很明顯的男孩肩上。

  「你講不講理啊?你兒子看到我女兒要走過來他是不會閃嗎?居然瞎眼的踩在她腳上,你還好意思怪我女兒走路不看路?」美婦搶先發難,但男方也不是好惹的。

  「笑話!憑什麼我兒子要閃你女兒?看也知道是我兒子先走在路上的!倒是妳女兒,走路不看路,看到我兒子不讓路就算了,居然還把腳伸到我兒子腳下,是怎樣?害我兒子跌倒受了傷,你賠的起嗎?」

  「你說什麼!!你兒子踩到腳會跌倒是他自己平衡感有問題,你怎麼不帶他去醫院檢查一下以免禍害他人!我女兒的腳被你兒子踩到都不能走路了,你才怎麼賠我呢!」

  「狗屁!你女兒被踩了一腳就沒辦法走路,很明顯是她自己骨質疏鬆吧!看看妳這媽是怎麼當的,讓女兒營養不良成這樣,碰一下就骨碎了是吧?我看妳才應該帶妳女兒去給醫生看,以免風一吹她全身都碎了不能走路,妳要又四處含血噴人,這才是禍害他人呢!」

  「去你的!你想怎樣!」美婦眼中噴火,男人也不甘回瞪。

  「不想怎樣!給我下跪道歉賠個一百萬我再考慮一下要不要原諒妳!」

  兩人唇槍舌戰之下,旁邊路過的群眾幫親不幫理,紛紛跳出來互相叫囂對罵,其間那兩個假哭的小孩一邊喊痛一邊指使一旁的親友幫忙拿這拿那的,讓叔叔伯伯嬸嬸姑媽們像皇帝一樣的把兩個小孩供起來服伺,林繼揚整個看傻。

  胡一說早就知道這種情形,相當淡定。而且林繼揚清醒的關鍵性對話就是對罵的兩人同時喊出的一句:『要不是不見血不能報官,我鐵定告死你!!』

  這句一出,他一秒轉身拉著胡一說急忙離開。

  「怎麼?不去上任啦?」胡一說明知故問。

  「廢話!我總算知道那些前任法官怎麼死的了!」

  「哦?怎麼說?」

  「像這種屁蛋大的小事,隨便一方道個歉都嘛可以省略不提的,他們偏要搞到告官!兩個小屁孩一看就知道是被寵壞的樣子,還真當他們是公主王子供起來帶,如此是非不分的父母跟親友,想必審理現場判誰對都不行,判哪一方對,另一方的親友應該會一秒打爆法官腦袋吧。」

  「真是太扯了。難怪這裡會被叫『唯我獨尊』鎮,因為這裡根本不需要法官!需要的只是一個暴君,看誰不對就斃了誰!誰有意見也斃了誰!」

  胡一說點點頭,「嗯,聽起來這角色很適合你啊!」

  林繼揚翻個白眼道:「最好是!老子要當的是法官不是希特勒!」

  就在林繼揚感慨自己又要因為抗命被削職成備取法官的同時,離鎮的火車也駛進了濟陽車站。


****end


嗯,這邊是等一下要夜搭客運到台中的可憐某甲。對於這個主題,我只能想出這樣的情節了XD

不忍說,現在有病的人真的太多了啊啊啊!孩子不能亂寵啊!要給孩子的是愛而不是寵啊啊啊!不要用錯了QQ!!

然後要走了,傷心,背包跟紅包都還沒準備已哭,這炸彈挺高成本的,要花掉我五千塊啊QAQ

以上><

宣傳一下?
推麵包上麵包車附設推坑俱樂部
聽說是個被簡稱為「坑會」的地方艸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29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公主病/王子病

留言共 6 篇留言

寒冰玥♥
好神奇的題材哦XD

02-27 00:04

的路人甲
我也覺得好神奇哦(?02-29 22:43
芯玥兒
真是有趣的故事XD
小甲的荷包君已陣亡(#

02-27 00:11

的路人甲
這個故事我意外覺得有梗(笑
主要是兩個主角太歡樂(?←思

我的錢包往生了qq02-29 22:44
R叔blog
甲紅包大手筆!
坐車辛苦了

02-27 04:47

的路人甲
包2600艸

坐車已崩潰qq02-29 22:44
Rinoa (閉關中)
www胖爺想到的故事都超有趣的

02-27 08:46

的路人甲
這個故事意外變的很有趣xd 我也嚇到^^|||02-29 22:45
小天
不乖的孩子就是要打屁屁...!!!
或許錢花了可以得到成就感!!...(X)

02-27 11:25

的路人甲
不是給他死嗎?(不

錢花了覺得值得,讚!02-29 22:45
雨休
我好喜歡看林繼揚和胡一說鬥嘴喔XDDDD

03-06 21:39

的路人甲
我也好喜歡他們鬥嘴XDDDDDD

總覺得寫下去會吵出一些內幕XDDDD(笑滾03-07 0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goodfriday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600字】眼鏡... 後一篇:答應參加喜宴神馬的根本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