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歿月》一 乘風而來的魔技師- 尾聲 棘手(4)

作者:由風│2016-02-26 23:18:18│巴幣:0│人氣:95
本來還因為對方具現師有所忌憚的少年被激怒的不再遲疑,再度拉開了大大的距離,開始吟誦著芮坦熙爾不曾聽過的咒文……
「痛……死了!」
「怎?這樣就不行啦?小姑娘?」
女子看起來心情大好,尖銳的笑聲彷彿用著指甲刮著牆壁,讓夏鐵利亞的雞皮疙瘩不斷的竄起。
恨恨的拔掉插在身上的葉片,夏鐵利亞逼著自己冷靜的看待情勢。
一旁的大地守護者仍維持著完整的型態,能夠一邊用守護術法邊發動攻擊,女子的能力絕對不容小覷,女子並非使用精靈咒法,而是常見的魔咒術士類型,跟元素之精靈訂定契約,將魔力給予精靈,直接讓精靈操使魔法。
不得不承認能夠把精靈的能力發揮到如此地步的女人的確很強,不過這可跟自己完全一點關係都沒有!
「別太瞧不起人了!」
抹下了頭上的汗水和臉上被割出得血漬,夏鐵利亞站了起來。
她可不會乖乖得被人家這麼打好玩的!
喃喃得念起了咒文,但事與願違,女子進在咫尺的臉蛋在眼前浮現,這讓夏鐵利亞瞳孔瞬間嚇的放大。
女子冰冷的手摸了摸夏鐵利亞的臉頰,滑至鎖骨,耳邊的低語魅聲讓夏鐵利亞背脊發麻。
「小姑娘,你以為我會等你唸出咒文嗎?越大的咒文需要越久的時間呢!」
雖然被嚇得不輕,但對方的挑釁卻讓夏鐵利亞嘴角上揚。
「自以為是,畫濃妝的阿姨!召神之名,雷水地滅!」
話聲剛落,水晶杖光芒大量,強烈的衝擊狠狠的將女子撞向了三公尺遠的樹上。
「你……這死丫頭!」
完全不是同一脈系的咒文,女子咬了咬牙,沒想到這看起來乳臭未乾的小丫頭竟然還藏有這一手。
充沛而出的魔力讓女子頭髮飄散開來,一時間看起來像隻猙獰的女妖。
夏鐵莉亞定了定神,現在可不是像跟芮坦熙爾吵架一樣,不能跟對方廢話,先下手為強,把對方打趴了就甚麼都好談!
「葉鋒!」
女子很顯然也是有相同得想法,翠綠色的葉刀直襲夏鐵利亞,更加強大的威力和數量讓夏鐵利亞吃了一驚,猝及不防,身上和手臂馬上掛彩,動作也因為疼痛而慢了下來。
「太過自信可不是好事呢!丫頭!」
女子得意的笑了笑,出現在夏鐵利亞身前,後者暗叫不妙。
完全沒有閃躲的機會,夏鐵利亞心一橫,法杖向前,貼上女子正要施術的手掌。
「收!」
一股強烈的衝擊震開了兩人,沒有完全吸收力量讓夏鐵利亞懊惱的啐了一口,滾了幾圈後馬上站了起來,準備接下女子的下一波攻擊。
但女子卻停止了動作,像是感覺到什麼似的抬起頭,凝視著空無一物得滿天星斗……

幻化師少年停住了念咒,仰望著星空,像是接收到什麼似的,少年先是咬了咬牙,接著瞪向正全神戒備的芮坦熙爾。
「時間到了,下次你就給我洗著脖子等著!」

「阿呀呀~看來我得走了呢!小姑娘」
女子像是抱著遺憾得對夏鐵利亞魅笑著,不過夏鐵利亞可是感覺到殺意多過那嫵媚的笑意。
對方看來可是很想直接得殺了自己!
「本來可以好好相處呢!真是可惜。」
慢條斯理的梳理著凌亂的長髮,女子用水鑽夾子將其固定回原位。
「想要我加入根本是作夢!」
夏鐵利亞咬了咬牙,對方現在到底想做甚麼?
「真傷腦筋啊!看來下次只好把那漂亮的鎖骨挖出來了呢!」
盯著自己的眼神讓人毛骨悚然,夏鐵利亞不甘示弱得回瞪著對方。
「作夢!」
「作夢是嗎?嘻嘻……小姑娘也別做夢想打敗我們,憑你那三腳貓功夫,要跟我玩還要再加油呢!」
轉頭看向夏鐵利亞,不再壓抑力量的女子瞬間讓夏鐵利亞感受到一股強烈的狂暴氣息。
比弗拉凱特散發出的氛圍要威脅恐不,也比之前碰到的靛髮女孩殺氣更為作噁。
「我今天可是玩得很高興呢!下次之前,可別死囉!」
女子拋了個媚眼,接著憑空消失。
「等等!」
「不用追了。」
猛然回過頭,芮坦熙爾正掛著一抹燦爛的笑容,吊兒啷噹得靠在身後的樹旁。
「你……」
「對付我的小鬼也跑了!真是莫名其妙呢!」
「不是這個,你的手!」
夏鐵莉亞瞪著芮坦熙爾的右手,不敢置信。
被劃出的口子滴著鮮血,手上有著怵目驚心的紅色紋路,像是被火灼傷般延伸至手臂,像是妖魔得觸手般纏繞著,令人怵目驚心。
芮坦熙爾不以為意得聳了聳肩,再度看了看自己慘不忍睹得手臂。
「刀上淬惡咒,失算。」
看著對方仍然圓睜著得眼睛,芮坦熙爾不禁感到好笑。
「怎?擔心我啊!三八?」
「現在是開玩笑的時候嗎?」
「的確不是,應該去找我老弟……你幹嘛?」
夏鐵利亞氣沖沖得走向前,一把抓起芮坦熙爾的手,對方不禁疼得皺起了眉頭,手瞬間瑟縮了一下,不自主得痛感讓他不禁有些尷尬。
「放手啦!」
「閉嘴啦!」
完全無視對方的刺痛感和尷尬神,抓著手不放的夏鐵利亞專心的審視後暗自感到棘手。
淬上惡咒還真是卑鄙無恥的行為,重點是對方顯然挑對了屬性,對於是火屬性的使用者完全是個剋星,不僅侵入了火屬性的本質,還侵蝕了血液和皮膚,如果放著不管可是會從傷口惡化潰爛的!
「看夠了就快放手,這種傷包一包下一個城鎮再去處理就行了!」
芮坦熙爾努力的忽視疼痛並試圖掙脫,不過夏鐵利亞的力氣似乎遠超乎他的想像,竟然一時半刻抽不出來。
不過或許也可能是自己痛到下意識不敢使力也說不定。
「吵死了閉嘴!你用了哪些魔法!」
深褐色的眼睛映著令人搞不清楚的情緒,完全不客氣,近乎命令的問句含著前所未有的強大氣勢,這可怕的氣勢不禁讓芮坦熙爾有點傻眼。
「火……火炎咒和具現化咒文。」
其實並不需要夏鐵利亞幫忙診斷什麼,雖然並不擅長詛咒咒文這塊領域,但基礎得緩和咒文自己還是會得,不過現在好像不是提醒對方的時候,感覺自己再多說一句好像就會被殺掉似的……
這丫頭平常的樣子到底到哪去了?
「果然有火……」
身上有著對抗火的惡咒還強行用火,難怪手臂會這麼悽慘。
「哈?」
腦內思考亂七八糟問題的芮坦熙爾一時沒聽清楚對方的話,不過夏鐵利亞只是不耐煩得揮了揮手。
「吵死了,我在想啦!」
「你想破頭也想不出來什麼啦!」
很是不耐煩的回道,無奈自己又不敢使力抽手。
話說要是被老弟知道自己竟然中了這麼簡單得伎倆,還是因為對方用了他的面貌讓自己鬆懈的話……應該會被掐昏然後綁起來進油鍋,逼他高喊下次不敢了之類的……
實在太可怕了!
自己還真是不該因為對方看起來像自家兄弟而大意的,這後果真是太糟糕了。
「你閉嘴啦!」
深吸了口氣得夏鐵利亞先是遲疑了片刻,完全搞不清楚他想幹甚麼芮坦熙爾皺起了眉,試圖再次抽回自己的手。
「手不要動!」
「啊?」
夏鐵利亞不等對方反應,將額頭輕輕得抵著芮坦熙爾的手,低低念了幾聲模糊不清的咒語,一道溫暖的白光乍現,讓芮坦熙爾睜大了眼。
直到夏鐵利亞鬆開了自己的手,芮坦熙爾才慢慢的反應了過來。
「這……是醫療術?」
就算自己沒有這方面的研究,他直覺性的認為絕對不是這種咒術,看看自己得雙手,紅色的紋路仍在,但顏色淡了許多,疼痛感降低了不少,只剩下些微的刺痛。
沒想到這丫頭看起來不怎樣,正義感和天真多到滿出來,竟然還真有兩把刷子!
「不,是反咒文!只是削減咒力而已。」
夏鐵利亞乎出了口氣,剛剛的咒術讓她花了不少力氣,疲累的坐了下來,不再理會芮坦熙爾,夏鐵利亞開始著手處理自己的傷口。
說真的,她還真應該學些正規的,屬於魔咒術士的醫療術才對,以後也一定會像這樣常常掛彩,總不能每次都用傷藥治療,更不能用精靈咒文,這樣真是太麻煩了。
懊惱得想著,夏鐵利亞不禁下定決心,到下個城鎮就抽空學一下基本!就這麼辦!
芮坦熙爾則是在回神後想到了現在最緊急的事情。
「不對!現在不是坐在這裡的時候,老弟他……」
「我怎麼了?」
「呃!」
黑影壟罩的芮坦熙爾不禁僵硬的抬起頭,弗拉凱特不禁眉毛抽動。
「小天呢?」
芮坦熙爾不禁看向最後離開得夏鐵利亞,後者沒好氣的瞪了對方一眼。
「我叫他好好藏在營地裡。」
弗拉凱特點了點頭表示了解。
「夏鐵利亞還好吧?」
「還好,你們也遇敵了?」
看了看弗拉凱特和一旁的漪宇流,兩人雖然不像自己那麼狼狽,但身上得衣物多少也有些破損。
「嗯,沒甚麼事,倒是你們被打得挺悽慘的嘛!」
硬是抓出芮坦熙爾藏在背後得手臂,弗拉凱特的話很顯然是針對自家兄長的。
「喂喂!會痛!放手!你這混帳!」
「會痛?」
看到對方越發燦爛的笑容,芮坦熙爾選擇識相的閉嘴。
「這是怎麼回事?」
弗拉凱特很明智沒有詢問一定會胡說八道的自家兄長,而是轉過頭看向一旁的夏鐵利亞。
「他的手被刺傷,刀上有惡咒,我已經用反咒術減輕了一點效力,應該已經沒甚麼大礙,剩下得過些時日就會消掉了。」
夏鐵利亞努力的將自己手臂上的繃帶打結,不過單手很是不容易,一旁的漪宇流無言得走過去,很乾脆得幫夏鐵利亞包紮,讓後者不禁愣了愣。
「呃……謝謝。」
「惡咒?」
「我們碰到一個幻化師和使用精靈元素的魔咒術士。」
芮坦熙爾聳了聳肩,而弗拉凱特則陷入了沉思。
「我們這邊則是一個日旬和一個使雷得魔技師。」
「日旬?魔技師?」
這倒讓夏鐵利亞有些吃驚,先不管魔技師這部分,雖然強大的日旬不是沒有,但要跟眼前這幾個人打的平分秋色可就不容小覷了。
「嗯,身手很是了得。」
眾人走回了營地,營火的光已經熄滅了,漪宇流先是環視了一周,接著準確的把躲在一角落得天凡給抓了出來。
小天先是驚恐得睜大眼,在看清楚來者以後便開始緊緊跩著對方衣領哇哇大哭。
「雖然他們的確有說邀請者包含月影和日旬,甚至也不排除魔技師,不過真正看到的時候還真是令人不快。」
眾人很有默契的收拾了東西,邁開步伐,竟然這裡被發現了,難保不會有其他人再來襲擊,還是換個休息的地方為妙,畢竟敵人不只一組而已。
「還有一件事令人在意。」
「甚麼事?」
「他們不打算滅口,也不是來搶奪的。」
「比較像是來玩的。」
芮坦熙爾一整個同意弗拉凱特得想法。
「交手後,不得不說,雖然我們也算有所保留,可是他們的能力還是有可能遠勝我們,明明不必這麼大費周章得隱藏實力,大可直接解決我們,拿走他們要的就行了,可是那魔技師卻表明締結的咒誓不能隨便出手,這樣真是太不合理了。」
「或許……知道原本在我們身上的東西不在我們身上?」
夏鐵利亞硬著頭皮揭開自己很是懊惱的事件,但弗拉凱特卻搖了搖頭。
「其實與其說他們把我們的底細摸得清楚,不如說他們只知道我們擁有阿可得思之玉而已,而且確切的說是只有一條阿可得思之玉。」
「咦?」
「也就是漪宇流那條阿可得思之玉,敵人應該只知道這條而已。」
「話說,我一直再想,為……為什麼敵人會知道?」
有些詫異得看向漪宇流,對方正觀察著四周,好像完全沒有把他們的討論聽進去。
「因為很久以前跟敵人交手過,就是這樣。」
芮坦熙爾鬆了口氣,把終於安撫好的小精靈放在懷裡,小天似乎也緊張過度,一放鬆下來便開始打盹。
「是跟……鬼魈有關嗎?」
好像不是該問的事情,不過夏鐵利亞還記得,當時那靛髮小女孩一提到鬼魈,漪宇流那明顯變色的神情很是恐怖。
弗拉凱特很明顯得頓了頓,在盯著夏鐵莉亞片刻後,點了點頭。
「對,那傢伙應該是組織的頭領,也是我們的仇人。」
「仇人?」
「我爺爺是被那傢伙殺的。」
「……」
一瞬間冷凝得空氣讓夏鐵利亞有些不知所措,看來自己還真的事問到不該問的事情了。
「或許那些傢伙沒有我們想像的那們團結一致吧?畢竟是烏合之眾。」
弗拉凱特很明智的直接跳過讓人難過的話題,導回了原本得討論。
「甚麼意思?」
芮坦熙爾皺了皺眉,一旁的夏鐵利亞則不自覺得鬆了口氣。
「他說有命令是針對我們這種未參加者的受邀人,可是卻明說不關他們的事情,而竟然不是他們份內的工作,卻跑來挑釁打草驚蛇,完全不明所以。」
「嗯……也就是說,他們只是想要這麼做,所以就跑來了,完全不管組織那邊會
怎麼處理,而且還把這當作是一個遊戲是吧?」
「可能是這樣吧?流,你怎麼看?」
芮坦熙爾轉過頭去,正在重新搭建營火得漪宇流則茫然的轉過頭。
「?」
「算了,他沒在聽。」
很明智得再度轉回頭,芮坦熙爾揮了揮手要他繼續發自己得呆。
依照這幾天的相處下來,這傢伙只要有人處理的事情就變的事不關己了樣子,一整個很不可愛,以前明明是熱心助人的大好青年啊!
「不過這也沒關係,基本上受邀的人也只不過是利害一致得集合體罷了,本來就不會太團結這也不是很意外吧!」
「這樣說也是沒錯,那沒有要搶奪阿可得思之玉也沒有要處理掉我們得他們為什麼會跟我們碰上呢?」
弗拉凱特的話讓聽者皆皺起了眉頭。
敵人離開他們而去轉往其他目地的行為只有一個原因。
「其他的阿可得思之玉。」
啪!營火的聲音讓眾人不禁轉過了頭,漪宇流撥妥營火後抬起了頭。
「先到月角山,其他的並不重要。」
原來他還是有在聽啊……
「就算他們拿著阿可得思之玉做了甚麼也不重要?」
看著不自覺瞪向自己得夏鐵利亞,漪宇流難得的明顯嘆了口氣。
「追著敵人跑很不明智。」
「嗚……可……可是……」
「夏鐵利亞,我明白你的感受。」
拍了拍夏鐵利亞的肩膀,弗拉凱特無奈得笑了笑。
「不過流說得是對的,我看剩下也是白想,在我看來,他們是要湊齊了阿可得思之玉才準備那組織可能的未知得計畫,既然如此,只要我們還握有手上的阿可得斯之玉,他們的行動就會受限,我們也不必想得太多,先到月角山,沿途蒐集情報和應對針對我們的敵人就行了,隨時保持最佳狀態才是我們現在可以做的。」
雖然覺得很是不服氣,但既然連弗拉凱特也這麼說的話,夏鐵利亞一時間也不方便在反駁什麼,不禁悶悶得閉上了嘴。
「哎……總覺得越來越麻煩了。」
看了一眼自家老哥得手臂,弗拉凱特雖不表示,但也著同樣的感想。
「來輪流守夜吧!誰先?」
「我來守夜吧!」
漪宇流淡淡的說道,很明顯得幫話題做了個結束。
評估來說,現在流的確是狀況最良好的人,夏鐵利亞這女孩對另外的三人而言其實是個不適合守夜的人選,而其他兩個人身上都多少也有掛彩,是需要好好休息一下才是。
雖然離天亮時間其實也不太遠了。
「那大家就能休息多少算多少吧!」
依言躺回各自得睡袋裡閉上眼睛。
火焰劈哩啪啦得悶燒著,星光漪就燦爛,微涼的夜風帶走了不久前的煙硝味。
夜晚寧靜得如此美麗,大地的一切仍就陷入深深的睡眠,靜謐祥和。
但在場的人類卻沒有一個能立時入睡,懷抱著不同的心事,眾人就這樣迎接了黑暗中得第一線曙光。

※※※

to be continu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28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7arcti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歿月》一 乘風而來的魔... 後一篇:《歿月》二 黑髮操刀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