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連動接龍小說」【霧喵視角】主線三之一︰卡片、投票和拯救

霧燼WuJin | 2016-02-26 22:58:55 | 巴幣 10 | 人氣 171



  「噁……今天的第二次了,小黑……」

  「閉嘴!閉嘴!閉嘴!」

  在一片漆黑的世界內,粉腸掩著腹部的傷口,繼續躲避著黑幕的攻擊。而黑幕還是那個憤怒的樣子,拿著雙劍對這位罪魁禍首發動猛攻。

  現在的粉腸沒有任何武器,畫冊也已經被奪走了,手無寸鐵的粉腸除了迴避就只有挨打的選擇。

  不過以他的能力,支持到這個時間倒是相當厲害了,不過看來也再次命不久矣。

  剛剛才說完,粉腸一個不小心,向後摔了一跤,大大的失誤呈現在黑幕面前。

  「去死吧!」見著機不可失,黑幕舉起武器,斬向粉腸……

  在孫桑的攙扶下,霧喵走著和鐘塔相反的方向,正打算和其他作者會合。

  「要告訴他們……咳咳!」霧喵極為辛苦的樣子,不是孫桑在的話,她也沒法作甚麼行動。

  「妳沒事吧?要不要休息一下?」孫桑見狀,出於關心的詢問。

  「沒這種空閒……」

  霧喵也這樣說到了,孫桑也只好繼續扶著她走。

  走了一會,前方出現了數個人影。

  「那是?」「看到他們了……」「咦?作者們嗎?」「看不到那大大的鐮刀嗎?」

  霧喵回頭的時候剛好是作者們擊倒強敵的時候,看來他們在擊敗敵人後馬上趕到鐘塔呢。

  「欸?是羊角男和……霧喵!」帕比第一個看到霧喵,呼叫其他人馬上到來會合。

  青蛙子、悠和菜兵率先到來,之後另一隊木川、黑天使和旁白也來到了。

  霧喵見大部份作者也到了,發現大家也是傷痕累累、灰頭土臉的樣子,不自覺的笑了笑。「看來大家也苦戰了一場呢。」

  「別說了,和自己打甚麼的我受夠了。」帕比抱怨著,青蛙子等人也點頭認同。

  「應該是說不要再碰到黑幕了。」旁白在一旁說道。

  「我認同啊……」霧喵完全同意他們所說。「不過我們還差一場,還是要努力呢……」

  「唉——!」集體嘆氣之後,眾人還是為最後一場作好準備。

  「說起來,時間呢?」黑天使想起0000時會被遣返的問題,隨即問了問。

  「0100,已經1小時了。」菜兵看了看時間,「可是我們還在。」

  「霧喵,你對此有頭緒嗎?」青蛙子對這問題充滿疑惑,故先問霧喵。

  「嗯……或許是黑幕的手腳吧。嘛,這不是大問題,解決事件後再想也不遲。」霧喵抓了抓頭,然後換上認真的眼神。「說到黑幕,我希望大家幫我一件事。」

  「嗯?」眾作者一同望向霧喵。

  「各位……我想幫……」「轟隆——!」

  在霧喵張口之際,一道光束直擊地面,其衝擊力使霧喵和其他作者一同散開。

  「甚麼?」

  「這……這熟悉的技能!」眼利的木川久賀看出這是誰的技能,往四周一看,紫色的披風進入了其的視野之中。「雨痕!」

  「各位,離開霧喵……咳!」雨痕痛苦的注意著霧喵,叢雲在一旁扶著他。「她可能是假的……」

  「嗚……來真的嗎……」負傷的霧喵見到雨痕的攻擊,現在的她沒有反抗能力,即使是雨痕也可以輕易放倒他,雖然看來雨痕也因為激戰過後而進入虛弱。

  「假貨,受死吧……」雨痕聚集魔力,準備第二發重擊。

  「等等!」此時,悠和孫桑衝了出來,擋在霧喵前方。

  「雨痕冷靜點。霧喵是假的是甚麼意思?可以說明一下嗎?」「雖然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不過先停一停,想一想好嗎?」

  「嗚!切……」「沒事嗎?提督。」雨痕見同伴的阻撓,加上傷勢的影響,暫時放下了攻擊霧喵的念頭,霧喵見其收手後也鬆一口氣。

  「先不說真真假假的問題了,還是先逃吧。」聽霧喵一說,眾人也發現四周的異常,是黑幕的氣息。「攻擊的聲音太大了,引了它們到來呢……」

  經過決定後,眾人也馬上脫離原地,前往安全地區……

  「黑霧喵?」

  離開過後,雨痕開始解釋來龍去脈,將黑霧喵刺殺粉腸、自己和霧喵器靈戰鬥等事情告訴給大家知道。

  「沒錯,她差點把叢雲害死,所以我才會警戒著她……」雨痕還是抱有敵意的目光看著坐在一旁的霧喵。

  「啊啊,原來如此,那我拿出一點證明就好了。」霧喵恍然大悟,然後從外套的衣袋中拿出一張紅色的卡,「這是粉腸給我的東西。」

  「這……很龐大的魔力量!還有龍的氣勢!」「嗚!嗚嗚……」「龍的氣息和神的意志……這東西應該存在嗎?」不拿出來還好,一拿出來就把雨痕、蒼痕和伊雅嚇了一跳。雨痕驚訝的看著,蒼狼向後站了一步,夾著自己尾巴,不安的盯著卡片,伊雅則是感慨的看著卡片。

  除了大感意外的那三人,其他人則只是感受到一股強大的殺意,使眾人不寒而慄。

  「啊哩?這卡很厲害的嗎?雖然不明白,但看大家的表情後,這東西應該很厲害」唯獨孫桑一人不明覺厲的道。

  「欸?」霧喵看著大家的反應後,呆了一呆。「明白了吧?粉腸設定中的王牌……這叫甚麼來著?」

  「可是……這卡片的厲害和你是不是真的霧喵有甚麼關係?」

  青蛙子一語中的,全場迎來一陣沉默……

  「咳咳!你們都知道它的厲害了,如果我是黑霧喵的話,我有需要站在你們面前,跟你們說我的王牌有多強嗎?」霧喵惡意的笑了笑,「是真的話,我就馬上拿著它把你們全滅了。」

  此言一出,眾人不能反駁。

  「好,我承認你是真的霧喵了。」雨痕嘆一嘆氣,無奈的道,「那條粉腸……不是『不外掛主義』的嗎?」

  「這問題自己問本人,說回正題,我希望大家幫忙。」霧喵收下卡片,再度變回嚴肅的樣子,「各位,我想拯救黑幕。」

  「等等……你這話是甚麼意思?」不到一會,全體再次被霧喵的行為而有所震驚。

  「我說,我想拯救黑幕。在這場戰鬥中,我發現了,我們都錯怪黑幕了,他只是孤獨太久而已,我去過他的心像世界,所以我明白……大家,能夠幫我嗎?」

  「別開玩笑了!」帕比拿出鐮刀,將旁邊的木櫃一刀兩斷,「霧喵,妳腦袋秀逗嗎?妳說妳要拯救他?拯救一個殺了我們不少同伴,而且把我們害得這樣的『爛東西』?當正義的伙伴也要有個譜啊!」

  「這我也知道,我也因為是他的關係被逼和自己的好友戰鬥,不過『可恨之人必有其可憐之處』,在知道他的處境後……我,下不了手。」

  「所以呢?所以你叫我們去和敵人交朋友嗎?對不起,我不行。」帕比對現在霧喵的想法感到相當厭惡。

  「對不起霧喵,我也不會同意拯救他的說法。」悠也走了出來,「我說過了,我不會放過傷害我家艦娘的人。」

  「對敵人仁慈等於對自己殘忍。」旁白也輕淡描寫的說出了自己的立場。

  「是嗎?這也是很正常呢……」霧喵低著頭,失落的道,「抱歉,冒犯大家……」

  「我認同霧喵的看法。」在霧喵放棄之際,菜兵意外的走了出來,「『想拯救』的話,為何不為?」

  「我也是。」接下來的是黑天使,「正所謂『都是粉腸的錯』,造物會依著設定者的設定而行,這樣說的話黑幕這樣做的話也是情不得已,所以救黑幕的想法可以有。」

  「雖然不知道是怎樣,不過拯救總比消滅好嗎?對不對啊大家?」孫桑還是一貫的笑臉。

  「這次我可不會退讓。」帕比等人堅決反對。

  「再談下去只會浪費時間,我們投票決定吧。」老木川提出了解決方案。「想拯救的人去我左邊,想消滅的人去我右邊。」

  語畢,大家依著木川的話來選擇站邊。

  霧喵、雨痕和叢雲、孫桑、黑天使和安潔拉、菜兵和其翔鶴、青蛙子、伊雅為左,帕比、木川、蒼狼、悠和悠旗下的翔鶴、旁白四人組則為右,老木川則表示中立。

  「十比九……看來有結果了。」老木川說了說。

  「切!」帕比不爽的撇過頭,頭也不回的離開房間。

  「帕比!各位,我去把帕比帶回來。」青蛙子見狀,馬上追了過去,也離開了房間。

  「啊……帕比」霧喵對帕比的離開感到內疚。

  「放心吧,有青蛙子在。」雨痕拍了拍霧喵肩膀,「話說既然決定了的話,霧喵,可以說一下你的方案嗎?」

  「嗯,我明白了。」

  「簡單來說,只要再一次讓妳進入黑幕的內心就行?」

  「嗯嗯,拜託大家了。」

  「心象世界的話,我們有經驗。」悠說道,「打昏黑幕就對了。」

  霧喵帶著其他人,再次來到鐘塔前,然而這次的目標是讓霧喵回歸黑幕的心像世界內。

  除了帕比之外,其他反對的人也在,悠雖然也不想放過黑幕,但想了想認為自己太衝動了,故願意來協助,而木川和旁白則尊重投票決定。

  「他們來了!」黑幕也意識到大家的到來,先來一大群衛士和不同的角色投影來阻止他們,要用一個詞語來形容的話……就是「大雜燴」。

  「欸?這個人數也太多了!」悠看著上空密密麻麻的黑色,有點恐懼。

  「沒辦法了,這是最後一戰,當然有多隆重得多隆重。」旁白拿著槍械,旗下的三人也準備應戰。

  「「全體!掩護霧喵!」」在木川和老木川一同命令下,所有人傾巢而出,展開戰鬥。

  霧喵雖然經過休息,恢復到可以正常戰鬥的情況,但因為沒有適合的武器而煩惱著。

  「拿去吧。」此時叢雲遞上了其艤裝的長槍,「這叫『禮尚往來』,對嗎?」

  「謝謝了,叢雲。」接過了叢雲的長槍,霧喵看著鐘塔上,確立目標後,「上了!」

  向著鐘塔的頂端狂奔著,將路上的障礙清除。

  「等我啊!黑幕。」

  漆黑世界的深處,有一個被黑色鎖鏈所束縛的小女孩,在空無一人的世界哭泣著。

  另一方面,一個普通的青年滿身插著武器,被掛著黑色的牆壁之上。

  二人在同一個地方,一同等待著同一人的行動。

  「霧姐……」「霧喵啊……快一點解決它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