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Seeds Of Stars】168-十字架的回憶

作者:日閑│2016-02-26 20:44:43│巴幣:10│人氣:91
進入新公司後,平時偶爾見面的沉靜與王倫煌似乎見面的頻率更高了。
沉靜偶爾會看見倫煌對於十字架的東西露出閃亮的眼神,但是考慮到對方不喜歡說話,所以一直都沒有詢問。
但當倫煌找沉靜去銀飾店,她拿出口袋的項鍊時,沉靜才發現倫煌原來一直有戴項鍊的習慣。
這使他終於決定詢問。替換好項鍊的繩子、離開店家後,沉靜開口詢問:

「倫煌,那個項鍊是…?」

倫煌看了一眼,將項鍊從衣領拉出,那是一條十字架造型、十分普通的銀飾。
只有這點線索,沉靜怎麼可能看得出來項鍊的來歷,因此他放棄詢問,因為對方一定不會說的。

正當沉靜這麼認為時,倫煌開口了。

「小時候的事情。」



對王府而言,最重要的莫過於少爺和小姐。
畢竟比起長期不在家的老爺與夫人,年幼的少爺與小姐是住在此,而且是必須服侍的完美無缺的人,再加上少爺跟小姐患有白化症,若不仔細照顧,那可是很危險的。

「倫敦少爺、倫煌小姐,今日行程是外出測量衣服與用膳,再來是數學課與自然課。」

其中一個僕人在少爺與小姐用餐時報告著,倫敦笑了下點頭,隨後繼續和一旁的侍女聊著,倫煌只是抬頭看了下自己哥哥,並無理會僕人之意。
王倫敦與王倫煌就是王府的少爺、小姐,兩人因為身體關係,並沒有上幼稚園,國小也是偶爾出現,因此多半時間都是在家。

倫煌吃完後,就立刻離開了,貼身的侍女也急忙追上前。

「倫煌小姐,今天您想穿什麼樣式呢?」

回到房間後,侍女上前詢問。
王府在家都是穿著古服侍,穿著的朝代雖然沒有特別固定,但一定不會出現洋服。
而外出時,所有人都會換上符合現今時代的服裝。

面對侍女的問題,倫煌依舊沒有說什麼,只是看了一眼後站在原地不懂。
侍女服侍了小姐很久,卻始終無法理解倫煌的行為到底是什麼意思,因此只能自己猜測。
所幸每次猜測的結果小姐都沒表現出喜惡,因此久而久之,侍女已經習慣選號衣物再詢問,如果有特別要求在更換就好。

侍女為倫煌換上一身深紅的小洋裝、戴上棕色的手套、穿上黑色的高筒靴、圍上黑色的小圍巾,幾乎除了臉部的皮膚都已經被遮蓋了。
這是必須的,因為白化症的人不能直接接觸陽光,只好將皮膚包起。
換好衣服後,倫煌隨意走動,等待著倫敦更衣完成後一起出門。

「少爺、小姐,請上車。」

「嘻嘻,辛苦啦!」

「……辛苦了。」

僕人拉開車門,躬身讓兩個孩子上車,哥哥笑容掛於臉上,嘻笑的說話方式與妹妹臉上看不出心情、語句使人沉悶的說話方式成了嚴重的對比。
坐上車後,倫敦和司機聊天時,倫煌只是看著窗外,這是彼此的習慣了。

在僕人的帶領下,兩人來到一家服裝訂製的店家,在裡面測量著他們的身材後,選擇一些款式的服裝才離去。
接著的行程是吃飯,按照僕人早上的行程,午餐應該是在外面吃,至於在什麼位置……

「從這裡用走的不用很久,當運動走如何?」

住在倫敦那邊的僕人如此提議,倫敦也沒多說什麼,笑著就答應下,見哥哥答應,倫煌也就跟著點頭同意。
而走的方向剛剛坐車有經過,因此有個建築物看了第二次後,倫煌產生了疑問。

「哥哥,那個是什麼?」

倫煌指向天主教教堂詢問,似乎不明白教堂的用途。

「哪個?哦!教堂啊!有些人在裡面拜拜期待上帝降臨。」

年紀跟倫煌一樣的倫敦也許不是很清楚教堂用途,所以回答的答案也不是那麼正確。
但對於倫煌而已,哥哥的解釋就是對的,因此她又問了一句。

「那個十字架是什麼?」

「神會出現的地方。」

這個答案倫敦很清楚是開玩笑的,畢竟如果十字架會出現神,那每個人大概都攜帶十字架了。
而倫煌似乎沒發覺這是開玩笑,拉著侍女要她帶自己去看十字架。
侍女面有難色,畢竟那教堂的方向有段距離,來回起來怕會耽誤時間。

「倫敦少爺…」

侍女還是決定求救了。
倫敦忍笑後還是點頭,往一旁的看去,只有一家銀飾店,帶了一個僕人,跑進去沒多久後出來,走到倫煌旁邊。
伸手要倫煌接下,倫敦將一條銀製十字架項鍊給了倫煌。

「這樣神就會出現了!順便拯救我的肚子!」

已經餓扁的倫敦笑著說,因為她知道這樣倫煌就不會因為想要去教堂而耽誤到他用餐時間了。
持續跟著僕人走,但倫煌的眼神完全沒在看路,低著頭緊盯十字架的她已經不只一次快跌倒,令人不忍擔憂。
貼身侍女想了想如何才能讓倫煌專心看路,最後上前。

「倫煌小姐,不介意的話先為您戴上,這樣就不會離身喔!」

那瞬間,倫煌終於對她的話有反應,點了頭將項鍊給侍女,並站好不動等侍女為她戴上。
蹲下身子的侍女很快的幫倫煌戴上。

「謝謝。」

這似乎是倫煌第一次主動開口跟她說話,雖然只是一句道謝,但侍女覺得好像知道倫煌喜歡的方向了。

之後,她們用餐時,侍女無論問什麼,倫煌都不回應,直到……

「倫煌小姐,這個剛剛倫敦少爺說很好吃,您要嘗試看看嗎?」

「我要。」

……原來要這樣才會有反應嗎?
侍女苦苦笑了下,不過至少代表還是能溝通的…吧?



「從那天開始就一直戴著。」

倫煌最後用這句話結束她的解釋,而沉靜愣了下才反應過來。

「所以…你一直相信倫敦先生的話?到現在?」

「……」

用著彷彿看到白痴的表情回應對方,很明顯在告訴他「怎麼可能」。
沉靜縮起身子,不敢再多問,就怕等一下倫煌的兄控發作起來,那不是他可以阻止的……

「雖然知道是開玩笑的,但是神確實已別的形象一直在我身邊。」

倫煌淡淡的開口,話語裡滿是溫柔。
沉靜知道,對倫煌來說的神只有一個。
就如同倫煌是自己的神,倫敦先生一定在某方面是倫煌的神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26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hugeMM
倫煌遇上沉靜就變得好多話 (X

02-26 21:13

日閑
感覺打這種文不說話很奇怪(抹臉)02-26 21: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right22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