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Yes!Yes!Yes!.凱能極短篇

作者:司令子│2016-02-26 16:01:31│巴幣:12│人氣:467



【凱能極短篇 Yes!Yes!Yes!】

  十年前這孩子出生時,狂風大作、雷雨交加,氣候溫和的班德爾城很少會有這種天氣,就連航空母艦都差點挺不住狂風暴雨,許多約德爾人都以為世界要毀滅了,而這個在風暴中誕生的孩子,她的母親生產時也遭受了極大的痛苦,在生下孩子之後沒能保住自己的性命。

  嬰兒的哭聲響起時,外頭的風暴戛然而止,孩子的父親心如止水地抱起了全身覆滿與他相同奶油色絨毛的嬰孩時,卻又嚇得把嬰孩扔到地上去,因為這孩子不知怎地全身上下都是靜電,也許就是因為這麼一摔,凱能的腦功能似乎摔出了一點毛病,至今已經十歲的凱能,仍然像個不受控制的三歲幼兒那般好動無理。

  他的父親總是會狠狠訓斥他,但凱能只要一不開心,就會在一溜煙跑得不見人影,那腳程可謂風馳雷掣,總能在父親的訓話傳到耳裡前就逃之夭夭。

  「咿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沒有人知道凱能為什麼能跑那麼快,宛如他體內有一團火球,唯有不斷衝刺才能抒發心中的燥火,隨著凱能的四肢發育越來越齊全,他的速度也越來越快,奔馳時颳起的狂風總是掀翻攤販、吹起女孩的裙襬、害老太太們暈頭轉向。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於是凱能的父親某一天對他說:「班德爾城太小了,我帶你去另一個地方,那裏可以讓你盡情地奔馳!」

  凱能爽快地答應了。

  於是他們搭船來到愛歐尼亞,凱能看見與家鄉截然不同的景色,四處都是竹林與稻田,遠方的山嵐繚繞著神祕的雲霧,走到哪都能看見被漆成紅色的木造鳥居,還有石頭做的老爺爺雕像。他們穿越田野,搭船度過大河,歷經數日後來到了某一間莊嚴的龐大寺院。

  門匾上寫著「均衡」二字。

  迎接他們的是穿著藍色修袍、戴著面罩的忍者,他是忍者大師孤朽的兒子慎,慎彬彬有禮地對凱能的父親說道:「辛苦兩位長途跋涉了,請入內,稍事休息後會有專人向你們講解忍者培訓課程的詳細內容。」

  「什麼是忍者啊爸爸凱能什麼時候可以開始跑步這裡看起來好無聊喔我們趕快走好不好唉唷凱能肚子餓了有沒有東西可以吃對了剛剛在路上看到很像雲朵的一團棉花我們去買那個吃就這麼決定囉快走吧快走吧快走吧快走吧……」

  父親語重心長地說,「凱能,為了你的將來,我必須把你送來這裡當忍者,讓你學會靜下來。」他伸出絨毛小手放在凱能的肩膀上,「在你學會讓自己靜下來之前,都必須待在這裡。」

  凱能鼓起兩頰,「什麼意思啊爸爸凱能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凱能只想跑步哪裡可以讓凱能跑步不想當什麼忍者無聊死了不要不要不要不要……」凱能轉身想跑,正當他的腳下散發出雷電時,慎卻一個箭步攔住了凱能。

  「這孩子的問題比想像中還要嚴重啊,不過請放心,許多過動兒到這來修行後都可以變回正常人的。」慎一邊說,一邊把凱能拎了起來,「請您放心,凱能一定會在這裡變得更好。」

  數日後,他的父親在某天夜裡悄悄地離開了均衡寺院,於是凱能就這麼被留下了。凱能醒來後四處都找不到父親,連早課也不上了,哭哭啼啼地衝出寺院,沒人攔他得住,他不要待在這裡當什麼忍者,他只想快樂的奔馳,他只想當全世界跑最快的人,他只想……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

  凱能獨自在西羅山上嚎啕大哭,山腰的雲霧忽然厚重了起來,宛如一隻漆黑的龍,咆嘯著閃電與轟天響雷,山下的寺院下起傾盆大雨,颳起狂風,無人知曉怎麼一大清早的會下起狂風暴雨。

  全世界只剩下他一人了,他是多麼努力地想要得到認同,然而爸爸卻永遠只會罵他太過好動,為什麼?大家都說他是個沒有媽媽的小孩,說他沒有教養,說他的存在根本就是一場災難,然而他不能停下奔跑,若是連自己都厭惡了這雙腳,那麼他就什麼也不是了,為什麼爸爸總是不懂這一點呢?為什麼爸爸要離他而去呢?為什麼要把他關在這個像監獄一樣的地方?

  咻!砰!咚!啪!鏘!

  「還以為是影忍教派在興風作亂,原來是你小子搞的鬼!」

  綠衣女忍阿卡莉拎起倒在血泊中昏死過去的毛茸茸約德爾人,雖然手指觸電著但她卻不怕痛,「我警告你啊,不要以為這個世界上只有你最悲慘!不要以為所有出色的人們都像你這樣橫衝直撞就想獲得認同!聽到沒有?喂!回答我啊!」

  咻!砰!咚!啪!鏘!

  由於凱能的腦部再次受到重創,他變成了自閉兒。

  連要怎麼奔跑都忘記了。

  但沒有人知道,那是因為他終於意識到,他本身對大家而言就是個災難般的存在,而不管他衝得多快,也沒有人會正眼看他,或許,努力學會當個正常人,對他自己會比較好。

  別人安靜,他就跟著安靜。別人說這個比較好,他就附和。別人說他不對,他就認錯。別人說男生不准哭,他就不能哭。

  可是,他還是好想哭,時常在睡覺時,躲在被窩裡偷偷哭泣,不敢讓整座通鋪的小忍者們聽見。他覺得好奇怪,明明知道這麼做才是對的,為什麼他就是快樂不起來呢?為什麼照著大家所說的去做,卻總是讓他悲從中來?

  他好想家,好想爸爸,他一點都不想待在這裡,他知道錯了,但他要怎麼樣才能回到班德爾城呢?凱能感覺那已經是一個世紀以前的事了,現在的他已經是均衡教派的忍者。
  直到諾克薩斯入侵愛歐尼亞那天。

  外頭的風聲鶴唳、腥風血雨,在這座寺院內卻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均衡教派無視外界求援,堅信教條而不介入兩國戰爭,這讓寺院內對孤朽大師的立場產生了許多不同的聲音。教派內家鄉被摧毀的忍者們內心產生了動搖,其中包括暗影之拳阿卡莉。

  難道他們只能冷眼旁觀這一切嗎?難道他們學習忍術的目的不就是為了世界的均衡麼?難道均衡的真義即是放任惡人屠殺良百姓的弱肉強食之道而不起憐憫之心?為何身懷改變一切的力量卻什麼也不做?如此一來世界的正義與公理何在?

  忍者大師狠狠訓斥抱有這些想法之人。

  阿卡莉泛著眼淚出現在凱能面前,「你不是很想回家嗎?」她摸摸凱能的頭。

  「嗯嗯嗯(yes,yes,yes.)。」凱能點頭如搗蒜。

  這些年來,凱能和阿卡莉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阿卡莉告訴凱能,當一個忍者就必須學會忍耐,當一個偉大的人也必須經過無數的忍耐,這些話讓凱能勉強繼續當個忍者。
  「現在違抗忍者大師的話,一定會被逐出教派的喔。」

  阿卡莉把凱能拎到自己的肩膀上,跳到寺廟的屋頂上,他們看見暗夜的廣大平原中燃燒著火光,星星與月亮都被烽煙遮住了。

  「你願不願意去教訓一下那些諾克薩斯人?這樣你一定可以回家的。」

  「嗯嗯嗯!(yes!yes!yes!)」

  凱能想也不想就答應了,阿卡莉綻放笑靨,他已經好久沒看見阿卡莉的笑容了,「你真的是個災難呢,凱能,可是啊,那是因為你生在太平盛世,你的才能才不能被看見,現在可不同了,去讓那些人見識你的厲害吧!」

  凱能全身霹靂啪啦地散發出雷電的光芒,阿卡莉舉起凱能嬌小的身軀,使勁全力把他扔了出去。

  「去吧!!」

  曾經封印的風暴之心,此刻為了通往家鄉的路而開啟了,但是他的雙腳還能像以前一樣奔馳嗎?凱能把心安靜下來,說也奇怪,體內的力量像電流一樣充斥著他渾身上下,卻令他感到無比的暢快,他可以,他依然可以做到!

  凱能化身暗夜中的閃電穿越戰場,烽火與刀劍都阻止不了,行過之處焦黑一片,諾克薩斯人還看不清楚那是什麼就消失在雷電之中。

  沒有人能擋下他,因為沒有人能阻止他回家。

  「咿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閃開閃開閃開閃開閃開──」

  把所有敵人通通消滅,就可以回家喔,噓,千萬別說是我叫你這麼做的!

  凱能回到寺院時,孤朽大師已經等候多時了,正當他準備被臭罵一頓逐出師門時,大師卻這麼向眾人宣布:

  「你已經與以往不同了,學會了忍耐,學會了將才能用在適當的時刻,即便身懷強大的力量,也不會過分顯露鋒芒,這樣的你,已然具備了『風暴之心』的特質,我不會將你逐出教派,因為我們需要你。」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咻!砰!咚!啪!鏘!

  「大師,就當凱能答應了吧!」


END


本來想寫個勵志人心的故事,
但越寫越多想法的老毛病又犯了,
為了限制篇幅擴大所以就停在這個點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23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聯盟|LOL|均衡||阿卡莉|凱能

留言共 1 篇留言

平凡人
非常好看(⌒o⌒)謝謝司司的創作

02-26 20:41

司令子
謝謝觀看與支持^^02-26 2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dcsw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塔隆&卡莎碧雅... 後一篇:寒火.史瓦妮極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