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獵魔士》書迷與《巫師》遊戲粉絲還不快點進來朝聖!

作者:XO│2016-02-26 06:19:57│巴幣:24│人氣:557
進來瞻仰下安傑.薩普科夫斯基大師來台簽書會的第一本真跡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有的故事都有個開端;這故事的開端是源起自超商結帳櫃上的三瓶Red bull。

在確定超商沒有販售針筒後,他當著店員面前打開拉環,三口喝乾了鋁罐內所有液體--他原本想把那堆提神碳酸飲料填入針筒內直接打進血管的--對剛離開夜班地點的人來說這麼做也許是個好點子?

進捷運站前他沒忘了在廉價的早餐店買好中午果腹的糧食,兩個三明治,他可以像變魔術一樣在十秒鐘內讓這價值二十塊的一餐消失得無影無蹤。六點四十分左右,讀卡機閘門在尖銳的電子音中讓道,黃線後的他等了約莫五分鐘才等到車次;尖峰時段還沒到。

找路線圖、轉乘,找個空位短暫休憩的同時等待咖啡因發揮作用;出站、查地圖,掏出預售票,在分別詢問參展群眾、工作人員(他們有帶識別證)、場地保全,確認所有出入口都能正常進出後,他選擇守在離目標最近的十五號門口消磨時間。

十五號門外空無一人。這時不過也才七點三十,離開幕還有兩個半鐘頭。

他發給朋友幾則訊息後便在寒風中戴上耳機,曲目是英國雙人組合『Heymoonshaker』的作品,而手中翻閱的是他剛入手沒多久的新書《巴黎之胃》;這是他第二次翻這本書,他很喜歡這故事。

八點半左右,他身後開始有零星人群聚集,不意外,各個都包得像粽子;這天真的挺冷的。他無意間聽見了身旁兩名女性的談話,發現她們跟自己一樣有著相同目的;人生四大樂事『久旱逢甘霖,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這應該也算得上是他鄉遇故知吧?話匣子一開了就很難停下來,但大多離奇幻二字不遠。

會來排安傑.薩普科夫斯基簽書會的除了專做轉賣生意的人渣外,哪個不是奇幻迷呢?

九點三十,工作人員進場;十點整一到,他頭也不回的直衝入場,一路奔向目的地。當他踏上波蘭館的展區時,區內仍空無一人。興奮、安心、亢進、疲勞與優越同時湧上了他心頭。

給朋友撥了通電話,過沒多久便見人姍姍來遲;還記得造成調查軍團第五十七期牆外任務失敗的元凶是誰ㄇㄚkodrtujkolpdrkodrokdtijokr{"{ppowsrdtfyghuseftkgtfhjukesrdfgyhjklpdsafhjukfsdtfrhjudzsklpsfgtdk:lhjuwahjukl:gtfhjul:……(筆者正被外力逼得用臉滾鍵盤中)

果不其然,事前交囑過她要帶來的借物她又忘了個王八ㄉㄢTRSRDYGUHIJERIJIKORSEDGYUIJOKERTYUIOXCYBUIMODRTYUIMKPO……

噢幹,上面這樣子寫有夠累的,我要換個角度了……

總之就是在國際書展最後一天,我夜班一下班乾掉三瓶紅牛後就直接殺去會場排隊了,七點半到15號門口時一個人影都沒見著,開放進場的瞬間更是直接拿出專科時代打橄欖球的衝勁,頭也不回的直衝波蘭館搶第一!

同樣來排安傑大師簽書會的還有熊,通過電話後兩人在館上碰頭……我借她的書她果然又忘了個王八蛋了,然後我這回又帶了更多東西跟她強迫推銷分享,神劇《黑道家族》第一季DVD、《娛樂至死:追求表象、歡笑和激情的電視時代》還有希特勒的大著《我的奮鬥》,以及一條不錯的點心。

排隊的空檔不外乎就是你去廁所後換我去、你幫我看行李然後換我幫你、你去買些東西後換我買,總之就是互相幫忙對方卡位,順便聊聊天南地北的,比方該死的台灣創作環境、不知道在搞什麼鬼的作者們、想榨乾整個市場殘餘價值的出版業界、去他媽的政治、肏你媽的理想與現實……諸如此類狗屁倒灶的。

比較欣慰的是難得有遇到一些同好,當然我也免不了藉機傳教一番,比方《龍與地下城》、《塔希里亞故事集》、《戰鎚》、《塔希里亞故事集》、《激戰2》、《塔希里亞故事集》、《龍槍》還有《塔希里亞故事集》之類的。(等等怎麼有個詞一直……)

在座的幾乎都是奇幻同好。我是說,來排《獵魔士》簽書座談會的不是奇幻迷的話會是啥啊?

兩點一到,工作人員便將天字第一號的號碼牌發到了我的手中……我沒騙你當下我腦袋裡響起的音樂是Bee Gees的〈You Should Be Dancing〉,我他媽的樂歪了,當場玩起《薩爾達傳說》裡的哏,學林克將寶物高高舉起……然後被熊拍了下來Orz


You Should Be Dancing~ Ya~

因為本人過於面目可憎,故以此圖示意

三點半的座談會上,安傑大師一出場我兩手奮力鼓掌,拍到掌心都會痛,還不忘放聲高嘯……如果當時你也在場應該有注意到最初的嘯聲是從觀眾席左側開始的吧?對,那看起來像神經病的大個子就是我XDDDDDDDD

座談交流會上大師的言行完全打破了我對此人的印象。我原以為他會是個嚴肅的老古板,沒想到他意外的嘴砲!當他在台上直指譯書者都是叛徒時,我想台上那位口譯小姐心中肯定五味雜陳吧……(她似乎也是小說的原譯)

舉手搶問的過程中,我很幸運的搶到了一題,於是就很不怕死的問了下面這問題:
『請問安傑大師,您對與您齊名的作家,人稱殺人魔王的喬治.R.R.馬汀有何看法?』

好樣的,他還真的回答了:
『喬治這樣做很不好,殺太多人了!』
不過他們倆私底下似乎是死忠兼換帖?

座談結束後便是簽書會,我神速鑽過紅龍一路奔回波蘭館。那天在三點半前後你要是在展場內與某個高速移動的龐然大物擦身而過的話那應該就是我XD
(熊沒跟上,但我猜她肯定在想『媽呀這傢伙居然能跑這麼快?』)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還沒咧XD

晚上誠品場我照樣報到排隊,不過這回是要替沒能到場的朋友拿簽名。當中有不少人認出我來,指認說我是早場的那個第一名,當然,這又是傳教的好時機,先不管這個了你聽說過《塔希里亞》嗎?(被揍

啊,在這邊要先跟三個小女生說抱歉,當時我話超多的,除了推銷作品以外還鉅細靡遺的把《戰鎚》裡的綠皮當說書題材滔滔不絕的講起古來。如果嚇到妳們那真的很對不起。

我印象中有位仁兄在聽完我對《塔希里亞》的推崇後(華語奇幻的巔峰作)便掏出手機來翻--接著他就是一章翻過一章--我台灣分舵主沒白幹了!


我送大師的禮物是塔希里亞的主題明信片
但他似乎不太喜歡XD


替朋友代排的簽名書

※  ※  ※

我的人生沒有一絲悔恨!(舉拳




當天晚上值班實我真的有種靈魂快出竅的感覺……因為根本沒有休息,只靠三瓶紅牛當動能就撐了好幾小時……隔天早上下班回家忙完瑣事便一頭栽進床裡,醒來時距離上班時間只剩20分鐘……Orz

哪天要喬治老爹來的話我又要這樣在玩命一次了……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21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一文|雜記|(。∀゚)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小說|奇幻|書展

留言共 6 篇留言

月亮熊
你竟然花了三段在婊我啊幹

02-26 17:18

XO
所以現在正在挑戰用臉寫完《仲夏夜之ㄇㄥDRTIOTRDIJPOKSTRDIJPOKSTRDIJPOKDRTKOP已經兩腳踏在血泊中,索性讓殺人的血淹沒你的膝蓋吧……噢幹還真的可以辦到Σ(゜д゜;)02-27 21:39
月亮熊
喔對了,那天其實聊的滿開心的

02-26 17:19

XO
感覺上比較像是你在聽我碎碎念……不過都收了不錯的點心了就請多包容點_(:3」ㄥ)_02-27 21:40
射定之箭
[e4]

02-26 17:35

XO
http://static.ettoday.net/images/163/d163927.jpg02-27 21:40
射定之箭
http://myfun.gamedb.com.tw/userimg/204/image/20121228/13566800464777992.jpg
圖片為秋貓所繪 版權我沒有

02-27 21:54

XO
http://img.ltn.com.tw/Upload/ent/page/800/2015/05/23/phpO8UwEG.jpg
來啊魂淡!02-27 22:05
射定之箭
http://4.bp.blogspot.com/-vMxXJhNy1-8/ThYxOECz2fI/AAAAAAAAAss/UJyNUD2IFNQ/s1600/%25E6%2589%258B%25E5%258B%25A2--4.jpg

02-27 22:10

XO
別放自己女朋友的照片上來好不好?02-27 22:16
射定之箭
酸臭味撲鼻而來[e20]

02-27 22:22

XO
http://lh4.ggpht.com/_7r4BZyLMtGw/SZW7lt0060I/AAAAAAAACys/nKkOnhcT1Ao/090213-10.jpg02-27 2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f225123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塔塔夏得槳趕鹽與作品幕後... 後一篇:【塔希里亞故事集】6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