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尼特族的異世界就職記

作者:真青菜│尼特族的異世界就職記│2016-02-25 17:07:21│巴幣:2│人氣:6476
評分:70

類別:穿越,奇幻,冒險,後宮

作者:桂かすが

結論:前半不錯,後面設定開始有點跑掉




簡介:

一位不想工作的尼特族

為了應付父母的碎碎念,而進行了求職活動

在一份看起來就有鬼的工作中,我錄取了

隨即眼前景色一變

疑,怎麼變成一片草原了

突然腦中想起了聲音,大意是

要我在這個世界生活滿20年,這個世界20年之內會毀滅,不建議窩在城鎮裡

抱著頭大聲呼喊,NO~~~~~~,這是甚麼求職詐騙阿~~~~~

世界觀:

異世界的魔法分為:火,水,地,風,光,暗,召喚,生活,淨化,治癒等..........,光是勇者才會使用,暗是魔族才會使用,召喚已經失傳,生活則是一般大眾都會使用。

修拉王國是從卡西帝國獨立出來的國家也是主角一開始出現的國家,妖精之里與修拉王國相鄰,雖是鎖國不過仍有與修拉王國同盟,人類是不得擅自進入妖精之里的。

評論

這本書對主角的人性寫作已經算是非常貼近現實了,主角其實壓根不想工作,但是由於打輸兔子,被鎮上的所有人嘲笑,在旅店抱著枕頭痛哭,導致主角對兔子有著相當的怨念,之後的強制事件,不參加就是剝奪公會資格外加巨額罰款,再來是為了讓老婆升級,差點被殺的時候,就會認真地訓練1個禮拜,然後惰性全開就又萎掉了,主角做事都是被逼得,要不然就是感受到生命危機想鍛鍊自己,但是這想法撐不過一個禮拜就又惰了。

書裡的老婆群則是一半扮演著黑臉,一半扮演著白臉,神官跟魔法師永遠都是送主角去死的設定,而獸人跟真偽官則是默默的在旁邊幫助主角的存在,MA~~,導致有不少人不太喜歡神官跟魔法師就是了。

不過這裡有個設定很奇怪,就是主角的危機,理論上主角那超高的HP跟體力應該超級耐打,可是看著看著,怎麼似乎隨便被砍一刀就會掛點,這裡超怪,理論上普通的刀劍應該砍不進去了吧,不然HP跟體力在高隨便捅一刀就直接歸0,那這數值有啥鬼用。

再來後半的劇情,不知作者是沒有靈感了還怎樣,主角開始出現了問題,很明顯因為劇情需要所以送主角上擂台,但是強迫的方式很詭異,理論上以那理由,主角應該不會上擂台,而且為了保護眾老婆,應該會借助精靈之里的力量,對方都明言要暗殺主角群了,還傻傻的答應上擂台,這裡是在寫殺小。

基本上這本就是標準的奇幻冒險,主角也沒有甚麼大褂B,穩紮穩打的四處冒險,不過隨著等級提升,很明顯作者的設定已經開始亂套了,很多技能基本上都沒有上過檯面,依照主角初期的個性,照理說早該重置掉改拿其他更有用的技能了,前半段的話大概給出70分,而越後面分數可能會越來越低。

==============以下有據透===========================================

關於第7本大概是寫的最糟的一本,之前搶真偽官的貴族不守信又跑來找砸,並威脅男主不上擂台公開處刑就暗算他及他的家人,然後主角就莫名其妙地上擂台了.................WTF

1之前男主都知道有疑似魔族的人在暗殺S級冒險者,現在有人要暗殺精靈公主都不會懷疑對方跟魔族有一腿嗎

2再來男主那白癡,對方都可以不守信用再度來找麻煩,鬼知道上完擂台會不會又不守信用來偷襲自己的妻子,完全把自己的妻子給賣了阿.......

正常,正常來講,不是應該請精靈的大使直接對王國提出抗議(有貴族指使手下組織暗殺精靈公主的計畫)->國王找真偽院進行調查->如果對方真的跟魔族有一腿,大概就是廢爵,全家族斬首跑不掉,少個來找麻煩的,也保護到精靈公主,如果真的只是小屁孩撒謊,那就看作者怎麼掰,至少那家白癡貴族不會再來找麻煩了,也保護到其他的妻子

很明顯第7本作者想要拱男主上擂台,但是又找不到好橋段,於是硬來了這一幕(狂砍男主的智能),導致觀看感極度的差.......................



之後預定
第二次人生在異世界(有感覺了)
藥師開掛物語(放棄了,這本超無聊,連寫都不想寫)
異世界召喚物語(不是穿越哦,跟穿越一點關西都沒有,還看不出個所以然)
毛玉轉生(貌似與"我是蜘蛛,怎麼了",超像)
貓耳貓(聽說很好笑,未看)
尼特族的異世界就職記
勇者互助公會交流型留言板
(聽說不錯,未看)


==============以下人物介紹=============

主角:山野勝

尼特族,本身壓根不想工作,個性膽小好色,於父母的的碎碎念中不得已才去找工作,被傳入異世界後由於發生一些事,甚至被人譏為野兔+岩石乃是構成主角的元素,甚至發生為了岩石而跟老婆鬧彆扭的情
形,最後含淚丟掉1半的岩石。


主角:莎蒂(左)
獸人奴隸,有著異常狀態導致視力不好,被主角買下後,不但溫柔的對待自己而且還治好了眼睛,夜半哭泣時主角都會溫柔的,愛撫(X),安慰(O),非常的喜愛男主角,隱約地察覺自身能力的快速提升是男主角所賜與的,站在永遠支持男主角的立場上,與媞莉卡結為義姊妹。

主角:媞莉卡(右)
冒險者公會裡的3級真偽官,由於植入魔眼的關係導致身體停止成長(合法羅莉),實際為20幾歲,平常是屬於無口角色,與莎蒂的成長過程相似(都是被賣掉的小孩),由於與莎蒂產生親近感而和莎蒂結為義姊妹,由於認莎蒂為姊姊,所以也是站在支持男主角的立場。


主角:伊麗莎白(左)
貧乳傲嬌鑽頭髮的魔法師(誤),B級隊伍曉之戰斧的風魔法師,原為帝國貴族之女,由於父親遭領主陷害而死,家族整個沒落下來,由於時常寄錢回家所以對錢異樣的執著,一心想振興家族,夢想是成為勇者小說裡勇者隨從的魔法師,擔當主角的魔法老師,對主角的快速成長抱有異樣感,幾乎跟錢以及地位有關的就會推主角去死,站在負責推主角去死的立場。

主角:
安吉拉(右)
巨乳神官,使用水魔法與回復魔法,擔當男主角的魔法老師,本身是孤兒院長大,崇拜神父,於神殿學校畢業後返回擔當神官,擅長做菜與照顧小孩,本身超受歡迎,但是蒼蠅般的追求者都被神父給拍掉,於伊麗莎白相見後產生競爭心,在神父認可男主角的情況下,時常夜宿男主角家,由於虔誠信仰著神,跟神諭有關的就會推主角去死,站在負責推主角去死的立場。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著(FFF團:燒,燒,燒,燒,燒)
跟著一起喊:舉起你的火把,燒,燒,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15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尼特族的異世界就職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ndyy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異世界魔王與召喚... 後一篇:【心得】被捲入異世界轉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