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昨天試著想了】雜記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6-02-24 23:13:22│巴幣:0│人氣:90
【昨天試著想了】雜記


  最近總覺得有些心慌也有點煩躁,所以得空就來寫一篇自我死後文,或許曾經上過心理學課的人曉得一些緣由,簡單的說這並非易事,看似簡單卻很是挑戰自己的心緒,因此千萬別亂嘗試,尤其最忌於在自己心煩意躁之時——

  不過個人是想好才來寫,藉此來平復自己的心,當然說是死後文也並不值得大驚小怪,看得很輕鬆是旁人,自己寫起來卻到處都古怪,總之就當自己在寫胡話了。

  話說寫小說寫到現在,大篇章幅不說,個人到是小篇幅文章不斷,也沒寫出什麼特別的故事情節,大多小篇幅的內容都會與最近看到的人事物亦或動畫小說牽扯上。

  原創是固然,不過也有血是建立在同人上的原創創作,當然自己想寫的小說依然還有很多很多,所以也不拘泥於死板,想到就想挑戰一下,玩一下,至今依舊唯心隨興亂寫。

  自娛自樂就是寫小說的最大樂趣,雖然進一步後也是最大難處所在,矛盾是嗎?不不不,寫過的人都曉得個人這話說得一點也不矛盾,不如說個人說的在正確不過。

  一開始初筆動手寫的會有些拙,不信的去翻自家幼稚園或小學寫的作文出來看看,個人說的可有假、可有誤?只是個人也曉得那種東西肯定大家都挖不太到了就是。

  總之,就翻最時間最遠的瞧瞧,會有收穫的,也能曉得個人所言不假。

  寫過了癮,初作有寫完的,會續筆下去的不在少數,可接下來再寫,自創個新故事開始會漸漸發現自己不足的部分,甚至寫出來的不是自己想要的,或不合自己意,縱使寫完了也會想著下一篇再嘗試寫出自己想要的感覺。

  當然寫完的可能自己也覺得自己已經寫得很好了,至少身為小說創作者,不樂在其中,不這麼自誇可不行,自己都不覺有趣了,他人怎能覺得有趣味呢?

  即使寫的有不合己意之處所在,但日寫月寫,總能寫出個頭來……哎?個人可沒亂說,真的有寫出了很多個頭來,只是後續發展不得己意,就只寫了個頭。

  或許很多人討厭這樣,所以這類文大多人稱之為太監文,為何有此貶稱,個人想不解釋諸位也自懂才是,就不多言了。

  雖然很不願意這樣說,可個人得承認自己作品上確實還有很多小說正等著自己去補完寫完,不過很可惜的,個人要對大家說很難。

  至少……一些只寫了個頭,僅只一兩張篇幅內容的,個人只是寫出來練練筆,轉轉思緒,應用下自己文墨,找感覺用的鋪成而已,所以不會補,也很難再添筆寫下去。

  當然也不排除,哪天個人哪條神經接錯了,又突然想寫了也說不定。

  不過最低的保證,個人還是敢保的——

  武星奇院傳,會寫全、寫完的,在個人有生之年肯定能完,只要個人沒出事,小說肯定不會停止,繼續寫下去,不管是一時練練手、寫好玩、寫來自我勉勵、寫來自娛自樂的,肯定不會無緣無故棄筆喊停。

  其他也還有幾部會繼續提筆完成的,雖然會很花時間就是。

  別怪個人花心,而是個人真的心緒太雜總無法花心思太集中,以前還有辦法集中,只是現在個人紛亂諸多雜事,還沒辦法全力集中,真的是——

  所以若有一天突然瞧見很久沒更新,超過半年以上未更,那肯定是我……

  嗯,總之前不著文,後不著體,但也算是個人的簡易死後文,看不懂就算了。

  另外若覺這篇文看起來盡是古文感,那決是個人近來看了古裝劇影響,勿怪。

  話說,若有人看到這,看到了最後,那個人也準備了個小禮,藏在這。

  至於是什麼禮,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既然都看到這了,也不怪個人再多嘴幾句話吧?是了、是了,那接著說就是小禮部分的內容,個人不敢說日文都懂,但也略懂一二三日五六七了,所以小禮部份就是,對日文相關,不論歌曲或小說文章報章雜誌影片,有想知道日文在說什麼,個人可簡單略翻一二。

  當然若很多,這份小禮就給最快回的那人,之後依順序下去一一慢慢發下去。

  當然速度效率隨個人興致,若趕切勿來,畢竟小說才是個人最主要的點,其餘都算閒暇之餘個人的小雀興發的小禮,不敢說讓諸位說請笑納,但也謝謝看完這篇文。

  雜記——

  就暫時先在此擱筆。

  溫暖的冬天 於 正月元宵後一日 天氣略冷之初春 所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11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世Or網遊?  旅程中... 後一篇:【昨日試著寫了】飄流小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