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Airship Q 遊玩心得

作者:神翼│2016-02-23 18:13:44│巴幣:0│人氣:260
原本發佈在遊戲哈拉區,但是因為沒有人氣完全沒有人看,覺得有一點寂寞,所以我決定把文章稍微修改後當作網誌的第一篇心得文。

圖片有點多,請先把圖片全部開啟比較好閱讀。

前幾天在逛街時偶然看到這款遊戲,被其可愛的畫風跟便宜的價格吸引,就手滑買下去了(笑)

裡面有附首批特典,可以兌換一個道具:發光金魚,一個裝飾品的概念。

現在還在尋找石像的階段,可能有甚麼地方不清楚,就請多多見諒囉。

先附上外殼封面:

這遊戲最讓我驚訝的是:明明是標榜日文遊戲,裡面的語音卻是英文啊!!!而且連後面的標示都沒說啊!!!

雖然配得還算不錯,但卻讓我有滿大的失落感......

開頭的動畫,附上自己的翻譯:
我在12歲的時候,第一次從那本書學到了「科學」這個詞。

以「科學」的思考方式來說,不管是森林、街道,還是這個世界的全部

都遵從著「看不見的規則」的樣子。

橘子果實被太陽染色的規則。

馬車的車輪在石頭路上滾動的規則。

雨滴從遙遠的天上掉落下來的規則。

那,在我們頭頂之上的天空島,到底是怎麼浮在空中的呢?

雖然保守的大人們好像都對這件事沒有甚麼想法的樣子

只有我跟我弟弟Lemuel,對這件事抱持著些許的疑問。

於是我們姊弟倆,就這樣每年慢慢解讀Swift的書

最後終於完成了手工製作的「飛行船」。

這是利用稀有礦石Adamant跟磁石的反應,使其浮在空中,翱翔天際的船。

從我們小小的疑問(Question)中誕生的這艘船,

我們姊弟給了它這樣一個名字。

「Airship Q」

順帶一提,開頭動畫是有配音的,也是讓我一邊欣賞動畫時一邊納悶的主因。

主選單上有三個選項,分別是故事模式、任務模式和產品序號,說起來把產品序號選項放在開頭我還是頭一次見到,雖然我是直接開PS Store輸入就是了。

任務模式我還沒有玩過所以不太清楚,似乎是可以開房間跟其他人同樂的樣子,依照包裝後面的說明可以2~4人一起遊玩,不過只有面連功能,這對我這個宅宅滿不方便的。

而故事模式一開始,我們會看到姊姊倒在一個黑暗的地道裡,一醒來就發現自己變成了ㄧ隻萌萌的獸娘,然後嚷嚷著什麼被魔女打到之類的話,接著就撿到了一個傳聲石,原來是被帶走的弟弟留下來的,弟弟可以透過這個石頭得知我們的位置,還可以「單方面」對我們傳話。

看到這裡我超想吐槽,為什麼不留一個可以互相通話的版本呢?被吵不能還嘴,而且還不能關掉,這樣你要叫姊姊情何以堪?

總之接下來就是各種教學,最後我們成功逃出地牢並取回了飛行船,接下來就要開始拯救弟弟大冒險了。

好的,那我們先來講一下介面:
左上角是道具欄,可以用LR切換格子,左類比搖感移動、O鍵使用道具、X鍵跳躍、鍵拆除建築物,鍵開啟道具欄、Start鍵可以開啟選單,進行存檔讀檔之類的動作。

道具欄有分三個部份:
持有物品。可以在這裡查看、丟棄或替換快捷鍵的道具。

製作。可以依照現在所學到科技等級製作所需要的道具,系統還貼心的幫我們分成了三大項目:建築、戰鬥、採集。
科技要靠開啟石像提升,而且也是依照分類分別提升。

信箱。用產品序號兌換的物品可以在這裡領取。

順帶ㄧ提,在道具欄的時候是可以用觸控操作的,可以快速的點選想要的道具,這個設計滿方便的。
而且還可以看到姊姊可愛的圖像,並且聽她用英文跟你Say Hello(眼神死)。

這邊要先提一下,大家看圖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一點:文字幾乎都是平假名跟片假名。這對我這個習慣看漢字的人還滿不方便的,就跟神奇寶貝一樣,常常不念出來就看不太懂意思(抱歉我日文還不夠強......),而且弟弟三不五時就會跳出來各種教學提示,當然裡面還是滿滿的平假名。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前面會抱怨那顆不能關掉的石頭的緣故。

最後來評論一下操作:

整體動作很流暢,不會有卡頓的情形出現。
放道具的瞄準格感覺不太好上手,有一部分是因為要讓角色站到定位不是那麼容易,也有可能是我不習慣這種2D的沙盒遊戲。
攻擊的距離有點遠,如果怪離自己太近可能會揮空,而且沒辦法朝上下攻擊。
飛行船入手後可以用右類比搖感搖控,可能是製作者為了表現其漂浮在空中的感覺,操控很飄,撞到物品會反彈,非常容易卡住,植物類的還會被船直接撞壞。
在由上而下的水流中的可以連續跳躍,可是手感有點奇怪,不太好抓。

以上就是我遊玩過後的ㄧ些心得,可能有ㄧ些系統我沒有提到,就請大家有機會自己發掘吧!

最後做個總結:
雖然某些部份沒有符合我的預期,像是語音啊、語音啊、還有語音之類的,但就畫風和遊玩順暢度而言,我覺得這個價格算是可以接受的了,有人說這是Terraria的抄襲作,因為我沒玩過Terraria所以無法做比較,我個人覺得反正Terraria都像抄襲Minecraft了,之後出現類似的東西也滿正常了。接下來就看甚麼時候會推出中文化更新囉,個人是希望連語音都更新掉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00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irshipQ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uislin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屋始動!... 後一篇:孔明の罠 - Kaiz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