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台北 中山區】蔵出し味噌麵場 旺味 田所商店

作者:天狼劍│2016-02-22 23:10:52│巴幣:8│人氣:201

昨天( 2016 年 02 月 21 日),大學的同學說要去光華買個袋子,我正好也想詢問一下麥塊的價錢,於是約在光華,一問之下發現店家超好賺,幫辦帳號買麥塊,這樣要 1200 元!

所以最後請朋友幫我買,這麼一來就省了不少。(抹臉)

約的時間是下午的緣故,當然也就要吃晚餐了,雖然我們當時還打算去台北宅宅街買遊戲,不過難得到了台北車站以外的地方,朋友們都想要找附近的食物,畢竟我們太常在台北車站活動了,所以偶爾也想吃吃不一樣地區的食物。



千挑萬選,終於找到這間麵店,因為在外頭翻看菜單的時候就覺得好像很好吃,一行人就這樣被吸進店裡了。



如店名一樣,這間店專賣味噌拉麵,湯底是三種可以選,口味不太多,但配合個人口味調整過後,又會很多變。



身為大食客,自然不能放過套餐囉,這天點的是「 B 套餐」,小份副菜選了「日式炸雞塊」,飲料則選了「蘋果汁」



漏看了季節限定,本狼自從不跑船之後就還滿喜歡點點看季節限定的食物,不過這間店是初訪,都沒吃過就沒這種限制了。



新品是豚骨口味,但一樣有味噌的要素在。



「北海道味噌」系列,我對北海道一直很有好感,從國中看到「通靈童子」裡轟隆轟隆對那裡的描述,一直到「銀之匙」裡的北海道生活,一直都讓本狼相當嚮往,本來看到北海道就直接想點這一頁了,不過一邊拍照的時候,就一邊看到旁邊的標註,「北海道味噌」系列是屬於「重濃口」的口味。



「信州味噌」系列則是「微濃口」



「江戶前味噌」系列則是「甜口」,話說本狼那時候不知道是被鬼遮眼了還是怎樣,一直看成「江戶川」,我都忘記自己點的時候是不是說江戶川了,如果我說了店員大概偷偷在心裡罵我白癡了吧?(抹臉)



再看看副菜的圖,看了一圈我還是決定點炸雞。



平日中午的話有「商業午餐」



也有女性限定的「淑女套餐」據說麵量會減少,不過因為只限女生,所以我手震了一下沒拍好(牽拖)。



「兒童套餐」也是我無法觸碰的世界,我好好奇會送什麼玩具的說!(打滾)



還有奇妙的「味噌布丁」,我沒點,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菜單最末有介紹各種味噌的不同之處,看了一陣子,我最後挑了「江戶前叉燒拉麵」



用餐就送沙拉,是生高麗菜跟小黃瓜,醬的味道很奇妙,是味噌味,可是好像還隱藏著什麼其他的味道,沒辦法好好分辨出來,只能說有那麼一點點微酸的感覺,但不難吃,很特別。



飲料在左上角,有點小瓶,不過麵很大碗!

內容物有半片(但很大)海苔、三片味噌炙燒叉燒肉、豆芽菜、蔥花、肉醬跟小蛤蜊,不過不同的味噌好像就有不同的配料,至少我看朋友們點的「北海道叉燒拉麵」就沒有小蛤蜊。



叉燒肉是我在台灣見過最大片的,而且也厚,油花分布均勻漂亮,外面烤的焦酥,看了就覺得很開胃,現在在寫食記就覺得超餓。



整碗的份量很多,再點餐的時候店員就有提醒我們吃不完沒辦法打包,我還在說她小看了咱們,雖然說我沒打到自己的臉,不過她的告知是正確的,我想這樣的份量應該有不少女性或小食量的男生沒辦法吃完,怪不得會有「淑女套餐」



先喝了湯頭,偏鹹(對台灣人來說)不過不會膩口,喝起來非常順,本狼自己是沒有調淡,鹹度正常也還是把湯喝的快乾了,調味上是我喜歡的味道,倒是桌上的調味罐們都沒碰,麵也是正常的硬度,非常 Q 彈不軟爛,嚼起來是我喜歡的口感(個人喜歡稍微偏硬一點的口感),搭配著湯、肉還有那些配菜,非常滿足!



副菜「日式炸雞塊」,看起來黑嚕嚕,同學說可能會很乾,但我猜不會,好可惜沒打賭,因為我的直覺是正確的。



咬開後十分多汁軟嫩,而且還超級燙口的,外酥內軟,也是相當好吃的一道。

但!

「蔵出し味噌麵場 旺味 田所商店」的王牌是!



味噌炙燒叉燒肉!!!

這叉燒肉真的很好吃,許是經過炙烤的關係,肥肉的部分不會油膩,反而是帶著些許嚼勁,但又不會過韌難以咬開,吃多了也不會覺得膩,最棒的是他帶著碳烤出來特有的香氣,每咬一口都很滿足,而且的確是把肥瘦比例拿捏很好,每一口咬下時都是肥瘦肉參雜,不會有滿口肥肉或是一嘴瘦肉的情況發生,是我目前在台灣吃過最棒的日式叉燒肉!

當然是本狼還會回訪的名單之一囉,真的還滿對我的口味的,特別是叉燒肉真的讓我超喜歡的,所以有機會還會再訪。

蔵出し味噌麵場 旺味 田所商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40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95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北 中山區】還我牛美... 後一篇:基度山恩仇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