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神的孩子

作者:苓風曉曄│2016-02-22 18:18:57│巴幣:16│人氣:157
神的孩子



  街道的景色沒改變過,從小至今都在鄉村中長大,已經習慣了在九點十三分的時間抵達車站,坐在候車亭好好的食用早膳。

  難得升上大都市學校,今年十五歲,抵達車站的時間早了兩分鐘,九點十一分,踏進候車亭,沒有任何人。

  她想,或許再晚兩分鐘就會如同平時一樣,朝倉家的知子、山本奶奶就會出現和她搭同一班車了。

  吃過早膳,垃圾進了背包,車子正好來了。

  列車進站的車廂不同往日,以往滿座的人流,今天卻寥寥無幾。

  踏進空車箱,沒多久車子就開動了,關上門扉那刻她才注意到,山本奶奶在候車亭看著她進站的方位。

  想對外頭喊話,車速卻快得把人甩得遠遠的。


  七五三節之前的事了,不小心在車廂內睡著,那是回憶起幼年,有人對她問過的承諾,小小的孩子模樣,記不得那人長相。

  街道的景色沒變,那天來了一名高貴的人,在柚子家遇見的人。長得很高大,還把她背在背上,那高處的天空變得更近了。

  他沒說他是誰,只問我要不要留在柚子家陪他玩。

  還沒回答他,媽媽呼喚的聲音越來越焦急了,害她緊張了,大喊:「啊、啊,媽媽,我在這。」

  那一位說我是一名好孩子,說以後還會見面的。

  「嗯,約定喔。」

  「是呢,約定。」


  看著空蕩的車箱,才一眨眼怎麼好像到了終點站?

  停站的車子沒打算發動,看了左右兩節車廂已經沒人了,這裡確實是終點站,很少會睡得這麼沉穩呢。

  反正這班車是不能搭了,還要想辦法回程,想著要不要出站再買票,結果踏出車廂,整個車站近乎是空蕩的。

  車廂門扉關了,即將離站的列車已經啟動了。

  後退了好幾步,嘈雜的聲音是從車站出口處傳來的,前方的列車正巧擋著視線,向月台跑了好幾步,聲音變得微弱了。

  東邊的太陽被雲蓋了住,月台邊黑色的東西熱鬧起來。


  有時候會覺得,如果看不見就太好了。

  柚子為什麼會看得見那些可怕的東西呢?

  她記得以前在柚子家的時候問過她,她說那些不可怕,只要不要去招惹它。

  於是母親曾說,她和柚子都是,接近神的孩子。

  小時候很少離開過母親的視線,那次見到那高大的人,是唯一一次有印象的,離開母親身邊。

  踏出車站外,想買個車票回去,時刻表的印刷卻是模模糊糊,看不清楚字跡。

  揉了眼睛,發現還是朦朧的,放棄的直接走向售票處,卻發現裡頭根本沒有人在。正在猶豫怎麼辦,卻發現外頭疾駛而去一班公車。

  急忙得向著公車亭奔跑,還是來不及搭上那班車,只能看著它的車尾燈遠去。

  街道上沒有人,她突然發現了什麼不想知道的訊息。

  從背包內拿出手機,圈外的字眼大大顯示著,事態不妙了,她想。

  黑色的影子變得越來越多,許多都變得密集起來,小跑步的想回到車站,卻發現上頭是古老的招牌。

  明明已經不是神的孩子,為什麼會在升學的第一天遇見這種事呢?

  車站大廳還在,她看見柚子張望四處,就是沒見到她在她正後方。

  熟悉的人跑得遠遠的,那是今日柚子新學校的服裝,前幾天才看她穿過,羨慕的人讀的和她是反方向,可是為什麼會在這個車站呢?

  想追上去卻發現雙腳開始顫抖,黑色的氣息越來越濃厚,突然有點想念那高大的人,分明是名高貴的人,卻親和的讓人想接近。

  奔跑的步伐不敢停,令人作噁的味道撲上身,很想念的聲音,明明只有見過那一次。

  「終於、我來接妳了。」


  幼年那時候,小小的孩子在七五三節之前的事,她說媽媽很著急,所以不能夠留下來陪著他。

  她說,長大之後,再來陪他玩。

  於是他們立下了約定。

  那高大的人曾說,勾起小指是不可以忘記的事。

  她想起那人如昔的模樣,未曾變過。

  他說他出生在奈良、他說他已經很久沒回家了。

  於是她想,陪他一起去各地,然後,回到他的家。


END

好像有地方沒有寫出原因
但是主題已經結束了,就到此收筆
本來想歸類同人的,但是根本沒把那個誰寫出來,還是算了(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92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隱|自創|短篇|約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iho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女小鎮--放棄生存的小... 後一篇:【心得】時光當鋪─思念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