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青梅竹馬的戀愛故事:夏雪 ~Summer snow~

小哥吉拉3號 | 2016-02-22 13:17:35 | 巴幣 12 | 人氣 1420

前言:
最近重拾遊玩戀愛文字冒險遊戲,發現現在的遊戲口味異常偏頗,不是開頭極端KUSO搞笑,不然就是世界觀超乎現實,想要找一款平淡口味的遊戲還真是有些難度,所幸最後在巴哈姆特有找到一些純愛遊戲,重點是這些遊戲的故事風格中有我最喜歡的青梅竹馬類型的劇情。

~這次介紹的作品為限制級,未滿十八歲的人請勿遊玩~


劇情:
主角澤度葛在小時候因為收到一張賀年卡,上面的地址是一處偏遠地方的小鎮,寄件人是他從未謀面的堂姊,於是他突發奇想自己一人出發前往賀年卡上的地址,想去看看那位從沒看過的堂姊,可是一到小鎮之後,完全陌生的環境讓他感到不知所措,就在此時澤度葛遇見一位有著漂亮黑髮的女孩子...


感想:
在戀愛文字冒險遊戲裡,主要眾多角色們中至少會有一位是青梅竹馬的關係,而這款夏雪和其他戀愛遊戲不一樣的地方,在於登場的三位女主角全都是和男主角有青梅竹馬的關係。


而且還有不一樣的地方是一般戀愛遊戲的主角大多都是高中時期為故事主軸,但是夏雪這款遊戲卻是從男主角小時候開始敘述,一直述說到高中生涯為止,整整有七年的時間,雖然中途有些地方是跳過沒有詳細說明,不過看著三位女主角從有著可愛臉龐的小女孩長大成為婷婷玉立氣質的女孩子,讓人著時感受到四人之間深厚的青梅竹馬關係。

原本大家從不認識到慢慢認識彼此,理解彼此的生活習慣,因為從小時候都在一起,不管是自身的優點和缺點,大家都會包容一切,甚至在迷失自我的時候,會有人關心和體諒,適時拉你一把,也因為彼此都認識很久的緣故,舉手投足之間就知道對方在想些什麼,有時對話也可以用一個眼神來溝通,彼此之間的默契盡在不言中。

遊戲把青梅竹馬的關係描寫相當細膩,而且在前中期三位女主角都有相當份量的劇情,即使到了個人支線故事,也不會有任何唐突的設定,編劇在這一點上倒是下了不少功夫,不過很可惜的是除了第一女主角夏雪之外,純葉和那有多的個人支線劇情略短一些,感覺正要開始的時候就已經到結局了,算是這個遊戲故事的缺點。


角色感想:

澤度夏雪
男主角小葛的堂姊,遊戲中的第一女主角,個性溫柔體貼又善解人意,典型的大和撫子類型的女孩子。故事劇情是三位女主角中最多份量,可以說是整個遊戲的主線劇情,雖然夏雪和小葛為堂姊弟關係,但是實際上從來沒有見過面,直到夏雪寄出一封賀年卡給小葛,因緣際會下兩人才得以見面,從那時開始兩人對於彼此一見鍾情,相較於純葉和那有多對於小葛的單相思戀情,兩情相悅的小葛和夏雪反而沒有遇到太大的阻礙,所以兩人之間的閃光彈也是三位女主角中最閃耀的。

不過小葛和夏雪的戀情並不是故事主軸,兩人的前世因緣才是真正的故事,兩人的前世是一對彼此非常相愛的夫妻,所以就算到了今世,兩人還是會不自覺的吸引彼此,進而相戀對方而無法自拔。

編劇可能認為從頭到尾都在曬恩愛的故事情節會讓人感到反感,所以追加男主角的前世是魔神的設定來,在一次因緣之下結識一位人類女孩子進而相愛成為夫妻,但也因為自身會給人帶來災難導致妻子被迫成為祭品而身亡,因此他變得相當怨恨當地居民。不過很可惜魔神的怨恨沒有多久就被夏雪給撫平了,故事也來到圓滿結局,算是這個故事的敗筆之一,但最大的敗筆就是小葛和夏雪實際上是一對親姊弟的關係,從劇情看來親姊弟關係這點看不出來對於相愛的兩人有任何巨大影響,是非常無意義的設定。

夏雪是三位女主角中最年長的一位,也因為年長的關係純葉和那有多都把夏雪當作完美的女孩子來看待,認為要像夏雪一樣的行為舉止才可以當小葛的女朋友,而夏雪也看出純葉和那有多都愛慕著小葛,所以她會有意提醒小葛自己已經被別人喜歡的事實,因為她總是守護著小葛他們的幸福時光,與其說夏雪是位大姊姊般的存在,倒不如說她像媽媽般的存在。


宮澤純葉
和夏雪同住一個村莊中的女孩子,個性活潑且自主觀強烈,視夏雪為親姊姊來看待。一開始看到小葛陰沉的外表有些感到不愉快,經過一段時間相處後發現小葛的個性沒有表面那麼糟糕,反而有興趣想和他做朋友,心中也開始對小葛有了愛慕之心。

雖然純葉看起來開朗且有話直說,不過一遇到要告白時候還是會有女孩子嬌羞的一面,於是她用畫漫畫這種拐彎的方式來對小葛述說愛意,而小葛因為之前聽到夏雪有說純葉和那有多喜歡自己,所以當下就明白純葉的喜歡是認真的。

但是她知道小葛其實還對夏雪留有依戀,當下在告白之後並沒有馬上要小葛的回應,反而給小葛整理思緒的空間,因為純葉喜歡小葛,所以她願意等待答案,不過她萬萬沒有想到這個等待差點讓自己誤入歧途之中。

純葉知道自己的性格和夏雪完全不同,加上以前常常看見小葛和夏雪相處融洽,那種似有似無的男女朋友的互動,所以她不經意模仿夏雪的一舉一動,希望自己變成能和夏雪一樣的溫柔體貼的女孩子,但是純葉越是模仿,越能夠發現自己和夏雪在性格上面的差異,即使後來成為小葛的女朋友,她還是沒有停止這種模仿行為,結果自己的精神幾乎快要崩潰,甚至已經開始痛恨夏雪這位大姊姊,因為她知道自己永遠成為不了和夏雪一樣溫柔體貼的女孩子,要不是最後小葛拉回純葉一把,讓她了解小葛喜歡的人就是純葉,而不是夏雪,否則將來恐怕會有更可怕的事情發生的說~~

純葉因為受限於夏雪和那有多的故事篇幅關係,在劇情前期沒有什麼太多表現,頂多是配角的定位,完全看不出主角該有的樣子,直到告白的時候才開始突顯出來。她的專屬劇情也可以說是三位女主角中最貼近現實層面的一位,從立志當位漫畫家到和小葛一起共創未來的生涯規劃,這期間的故事劇情讓人感覺在看八點檔連續劇,而不是在玩遊戲,這也算是純葉故事的特色之一。


幹那有多
小葛的國小同班同學,一開始看不習慣小葛的冷漠態度,所以經常找機會欺負小葛,直到後來小葛無意間反擊那有多,以及最要好的朋友美津轉學離開,一連串的事情下來導致班上的同學都不和她說話,讓那有多變成孤單一人。

即使如此小葛反而會找那有多說話,因為他知道孤單的最後下場就是會變得像自己一樣成為冷漠的人,和夏雪接觸後的小葛深知這樣下去是不行的,所以他主動去找那有多,就是希望那有多不要成為一位冷漠的人,從那時候開始那有多才發覺自己已經喜歡上小葛,之前會欺負小葛也是因為想要得到他的注意才會去做的,發現到這點的那有多變得對於欺負小葛一事感到相當愧疚不已。

之後那有多認識夏雪和純葉,看到夏雪那溫柔體貼的女孩子氣息,總是像大姊姊般的給予鼓勵和支持,自己也不自覺想要和她一樣,於是那有多開始去學習烹飪,也鼓起勇氣去和同班同學互動,雖然這些改變都是為了小葛,但並不是為了得到他的注意才會行動,而是為了能在背後支持小葛而去努力改變,也因為那有多的改變,她和小葛之間也慢慢靠在一起,在旁人眼中看起來像若有似無的男女朋友的兩人關係,直到有一天夏雪突然無預警失蹤,小葛感到失落不已的時候,那有多一直默默給予小葛關懷,本來就互相給予依賴的兩人感覺到彼此喜歡的心意,也因此小葛和那有多成為男女朋友。

那有多雖然在劇情前期像是高傲不已的千金大小姐,不過其實她的個性相當純真且善解人意,只是有點傲嬌性格而已,因為出身在名企業家庭,那有多做事情都相當有條有理毫不馬虎,常常給予主角小葛許多幫助,雖然喜歡小葛但自己卻從來沒有表示,反而只是默默在背後支持,直到小葛主動向那有多告白,兩人才正式在一起。以故事性來說小葛和那有多的互動才像是一對真正的青梅竹馬,雖然夏雪和純葉也是從小認識,可是兩人和小葛居住的地方不同,要等到暑假時期才會有所互動,相比之下居住在同一座城市的那有多,和小葛相處時間實在多很多了,小葛和那有多相處起來有一種盡在不言中的默契存在。



夏雪這遊戲並沒有很廣大的世界觀,也沒有誇張到不行的喜劇橋段,以故事來說算是小品性質而已,但是裡面對青梅竹馬的互動描寫相當讓人印象深刻,喜歡看青梅竹馬式戀愛故事的人應該會相當喜歡的說~~










說是小品性質遊戲,但去年也花了我兩個星期才全部玩完,果然出社會之後能使用的時間真的變少了 = =!!



本文章也發表在Xuite日誌

創作回應

修爾
比起我寫的還要詳細許多,倒不如說是給那些想玩但沒辦法玩的人看的吧?
我的話是想要推廣遊戲而不是完整介紹啦....
2016-02-22 18:15:58
小哥吉拉3號
我也是因為大大的文章才知道捉迷藏這款遊戲的存在~~
2016-02-23 10:06:41
珀伽索斯(Ama)
這讓我想起我好久沒有玩這類的遊戲了,以後有機會我或許會想要找來玩
2016-02-23 11:51:53
小哥吉拉3號
期待大大的感想心得~~
2016-02-23 14:51:02
虚ろな光
看成夏空彼方的女主角XD 這部好像也不錯
2016-05-19 12:22:26
小哥吉拉3號
故事內容有搞笑以及感人的橋段~~
值得推薦的說~~
2016-05-20 10:23: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