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食戟之靈-繪里奈 惠

作者:綾瀨 村│2016-02-21 19:01:39│巴幣:2│人氣:401
序~~

看完食戟之靈的感動  熱血     每逢回想起片段就是波濤洶湧的來襲

甚至妄想衝進廚房做這道菜出來   

當然~ 在品味佳餚的過程當中   也別忘了另一道佳餚...

食戟之靈的料理很美味 (看起來啦...)  但別忘了後面還有人中絕品  萬中無一的 "美食"  

那就是咱們粉絲們喜歡的角色囉~~

本回我所選定的分別就是貴族女王的風範代表-繪里奈

以及平民鄉鎮小村落代表-惠   這兩位來為食戟之靈添上更美味的調味料..
=====================================================================

薙切繪理奈(薙切 えりな(なきり えりな))配音:種田梨沙女主角,遠月學園高等部一年級,為遠月學園總帥「食之魔王」薙切仙左衛門的孫女。在遠月學園中等部首席畢業,是目前高等部一年級中公認的最強者。現今的「遠月十傑」第十席,也是十傑史上最年輕的成員。


生來就有高人一等的味覺,被稱為「神之舌」(神の舌(ゴッドタン)),年幼時就在名料理店擔任監督,一句評價就有左右一間料理店未來的影響力。除此之外,也擁有貨真價實的高超料理天賦,被評價說如果順利成長的話,甚至可能成為遠月創校以來最可怕的怪物。
對自己的實力和判斷力有絕對的自信,而且絕不容許他人忤逆。由於所嚐的皆是凝聚奢華與高技術的高級料理,非常堅持料理的完美,而看不起低俗的平民B級料理,所以無法認同作為「平民」廚師的幸平創真,相當討厭他。


於入學考試時,因無法承認創真的情感因素而非理性的宣布他不合格。而在創真入學後,總是對他冷嘲熱諷,沒給過好臉色看,讓擅於交際的創真也覺得她很難搞。會利用自己的權力,在會議上將她看不順眼的社團經費縮減,壓迫他們的生存空間。再逼迫走投無入的對方舉行食戟,藉此提出更過分的要求,以擴展自己的勢力。
平時面對他人時總是保持著完美無瑕的女王氣質,但私底下對少部分的熟人才會展現自己的真性情,而她對創真大呼小叫時的模樣已經是很少見的特例了。似乎很羨慕著可以想哭就哭的堂妹愛麗絲。


暗中收藏一張小時候與幸平(才波)城一郎合照的舊照片,並視之為寶物,似乎非常仰慕他,也是繪理奈追求完美料理的原因之一。
對愛情這份感情認知很薄弱,相關知識幾乎都來自於少女漫畫(由緋沙子審核篩選),在情感觀上意外的純情。看漫畫的嗜好一不小心被創真撞見,被他用借取續集收買,換取評鑑他料理的機會。視緋沙子為左右手,但緋沙子被葉山擊敗後自覺無顏見繪理奈而出走,導致繪里奈步調大亂。內心似乎希望緋沙子能成為與自己平等的朋友。
與田所惠共同於法國料理餐廳Excellent進行實地研修,直接拒絕主廚吩咐的洗碗任務,之後用品評餐點並提出修正方向的方式改善料理,進而控制了整個廚房。雖然研修開始前對田所的話語顯得冷淡,但對於其提出的建議也是有認真看待。研修結束後接受田所,並對於其資質予以肯定,甚至覺得她到近期為止都還默默無名而感到不可思議。
學園祭臨山區域第一天銷售量排名第二,月饗祭最後一天再次見到生父薙切薊,表現出明顯的恐懼。
童年時曾被迫接受薙切薊殘酷的洗腦式教育,把料理二分成美食以及飼料,漸漸封閉心靈,後被外公仙左衛門帶出,薊則遭到遠月驅逐。仙左衛門對創真講到,儘管洗腦根深蒂固,繪里奈也在漸漸找回自我,但內心仍受困於其父的陰影之中。
在薊奪得遠月總帥後順利被愛麗絲帶走,目前躲在極星寮。在跟著創真送行薙切薊時,在門口聽到創真表明自己是城一郎之子,接著目擊到城一郎探望極星寮時的父子合照感到震驚。由於先前鄙視幸平飯店的言行,而讓繪理奈陷入無法接受的失神狀態。於第一和第二次人氣角色投票中均獲得第二名。
========================================================================


田所惠(田所 恵(たどころ めぐみ))配音:高橋未奈美(日本);林美秀(台灣)遠月學園高等部一年級,極星寮宿舍號碼302號。來自東北地方一個小港口城市的女孩,家裡為只有12間房間的料理旅館莊惠園。是當地廚藝最好的女孩,家人為了不埋沒她的才能而推薦她讀遠月學園,所以12歲時就離鄉背井到了東京。性格溫柔體貼,但也有些懦弱而缺乏自信,面對壓力時時常驚慌失措。是本作中少數的治癒系角色。
實際上具有貨真價實的資質,但常因為驚慌與緊張而怯場,在緊要關頭發揮不出實力,致使在學成績低落,也造成信心更加受創的惡性循環。在缺乏自信的狀態下一直都是在低分層徘徊的吊車尾,之後勉強以最後一名的成績通過內部升學考試而進入高等部。然而,剛開學就面臨到只要再得到一個E成績,就會被退學的絕境。起初不想接近一開學就跟全校結下樑子的創真,但又在課堂中意外與他分成一組。而在創真的幫助下成功得到高評價的分數,度過了退學危機,後來又因為同為極星寮的住宿者,兩人的關係也逐漸變的友好。
住宿研修第二天時,意外觸動到四宮小次郎不准更動食譜的底線,面臨退學的危機。在創真的爭取下,與他一同以非正規食戟對上四宮,但也被要求由自己掌廚,創真只能輔助的條件。田所一開始雖是慌張不已,但在創真的鼓舞下,重新振作並全力以赴,結果做出的料理成功讓作為評審的畢業生們讚不絕口。雖然最後雖仍是敗給了四宮,但她對食客著想的真誠打動了他,讓比賽最後以平手告終,而四宮也回心轉意的取消退學處分。在經歷過這次事件過,田所漸漸恢復自信,而開始發揮真正的實力。


在乒乓球方面意外的強勁,別稱為「東北的躍兔」(東北の跳び兎(とうほくのとびうさぎ)),只用半年的時間就成為各項桌球比賽的冠軍,是連體育名校都積極挖角的人才。料理方面擅長運用鄉間料理的調理方式,並於料理中多次運用在家鄉學到的風乾蔬菜。由於家鄉靠近海港,所以也會使用海鮮食材,甚至能以高難度的吊切方式處理鮟鱇魚。隨著實力的展現,漸漸開始在料理界中嶄露頭角。不只是成功通過地獄合宿的考驗,還得以入選參加高手雲集的秋季選拔,並於預選賽中擠進B區第四名,超過當時備受矚目的勇·阿爾迪尼與北條美代子,讓許多小看她的人刮目相看。在正賽時與黑木場遼的比賽中意外冷靜並且表現優秀,讓學園總帥在自身無察覺的情況下寬衣敞胸(但是是兜檔布),被評價是具有強大潛力的人才。而即便與黑木場的比賽敗北,仍是贏得觀眾佩服的掌聲與喝采。
與薙切繪理奈共同於法國料理餐廳Excellent進行實地研修,從洗碗工作中注意到餐盤中醬汁剩餘量不一,提出了讓客人自由選擇醬汁用量的建議。與幸平學園祭中央區域第一天銷售量赤字而大感焦急,在月饗祭充分利用實地研修學習的外場經驗幫助創真。
於第一次人氣角色投票中獲得第三名。而第二次人氣角色投票中則獲得第四名。現與巧、創真至「狩獵殘黨」(消滅不服薊與中樞美食機構的社團、研究會與同好會之活動)D組調查。創真和巧與中樞機構的人員爆發口角,而她不知所措。


========================================================================
結束碎碎念


你有在聽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84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02-21 20:21

綾瀨 村
Gj *+*02-21 2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adek97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 後一篇:光在地球之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