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心得】絢櫻二周年!──《初夏的東港之櫻》

作者:17│2016-02-21 11:02:39│巴幣:22│人氣:1178
~免責聲明~

本人只負責推廣好書(或雷書),在此不負掃雷責任。

~書籍介紹~



出版社:東立
作者:啞鳴
繪師:黑蛛白蛛
目前集數:1(完結)
屬性:台灣!、櫻花蝦、東港、旗魚黑輪

~內容大綱~

 想成為人!想和你一起~看著同一片藍天!
 
  誕生在屏東漁港的絢櫻、晶瑩,必須在神秘少女艾兒的監控之下,通過「七原罪」的檢測判定,來判斷適不適合存在於人類社會?

  暴食、色慾……日常生活中各種意外衝擊而來,絢櫻的期末測驗也即將展開……
 
  漁港的艷陽下,她們和她相遇,三個不同性格的女孩,一起尋求生命的解答~~

~讀後心得~

  《初夏的東港之櫻》,是來自屏東縣政府為了推廣「東港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所推出的形象人物「絢櫻」。該角色「SIMON希萌」團隊繼《空氣少女注意報》艾兒、《迷路小瑪在萬金》瑪姬(小瑪)後的第三隻角色(小瑪代表的是萬金聖誕季)。其中修女小瑪和櫻花蝦絢櫻都是屏東縣政府和希萌合作下,為了推展觀光產業所誕生的角色;至於空氣少女艾兒的話,雖然跟屏東扯不上關係,不過因為同樣是希萌團隊的角色,所以三人就常常被擺在一起,儼然成了「屏東三萌娘」的組合。之後,希萌團隊又和高雄捷運連手,打造出了「站務員小穹」這個虛擬人物,結果廣受好評,又陸續推出了「駕駛員艾米莉亞」、「工程師婕兒」、「客服員NANA(耐耐)」等角色,四個形象人物組成了「前進吧!高捷少女」,徹底打響了高雄捷運的名號,讓高捷收入轉虧為盈、起死回生。所有人物都講過一便了,當然不能夠漏掉「魔法少女iPASS」的小帕,顧名思義就是代言我們高雄人必備的一卡通。不過,上述簡介都是我全憑腦內記憶打的,可能在細節上與事實有些小出入。



  不管怎麼樣,光是基礎的介紹就花掉一堆篇幅了……總而言之,本書正如同標題所述,是由《初夏的東港之櫻》的絢櫻為主角的同名短篇小說。除了代表人物絢櫻以外,空氣少女艾兒、迷路賢者瑪姬兩個角色也有登場(小穹也有串場)。除了這三個人物以外,還有象徵黑鮪魚的「黑小鮪」與同是櫻花蝦的「晶瑩」兩個原創人物,總共五個角色(扣掉串場那個)。換句話說,這本小說就是由「兩隻櫻花蝦、一條黑鮪魚、一團空氣、一位修女」五個主要角色所譜成的故事。

  故事很簡單。在這個世界上,有些物種之中的個體會獲得上天所賦予的力量,進化成為人類的樣貌,並且獲得名為「超源力」的特殊能力──這些進化者被稱為「適族」。在東港的海岸,櫻花蝦「絢櫻」和「晶瑩」,在偶然之間共同進化,成為了所謂的適族。不過記憶卻相當模糊,除了名子和自己的身份以外,幾乎全數一無所知。這樣子的她們,在迷茫的生活中,偶然遇到了同樣是適族的前輩「黑小鮪」。為了融入人類社會,展開了一連串的故事。

  基本上,再看這本書前半段的感覺,就跟看《北歐女孩日本生活好吃驚》很像,透過感受到陌生土地上的各種驚奇感受,去細細品嘗我們各種習以為常的新鮮感。市場裡的旗魚黑輪、超商裡琳瑯滿目的商品,對於剛進化成人的櫻花蝦來說都是前所未聞的。除此之外,也還不斷牽扯到各種各種道德之間的議題,什麼是成為人該做的、什麼是成為人不該做的,這些部分也很有趣。

  另外就是,跟奇幻小說和日系小說不一樣的就是,因為故事舞台都是設定在屏東(和高雄),相當貼近我們的生活,和現實建立起若有似無的微妙連結,所以也很有親切感。除此之外,每個章節後面都有附上可愛的四格漫畫,還挺療癒的。以一個櫻花蝦愛好者來說,我覺得讀起來還挺開心的;就一個小說讀者而言,故事有些平淡就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結尾~

總評:今天是絢櫻的生日喔,還不趕快買個一本支持一下希萌跟櫻花蝦?

~延伸資料~




「大家多吃一點魚吧,對頭腦很好喔。
「啊?你問我是誰?我從今天開始接替響的崗位喔,請多指教。」
(點擊圖片進入輕心得公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80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艾薩克U
衝著你這篇 買了!

02-21 11:16

17
櫻花蝦棒棒02-21 11:17
ccps
艾兒原本是屏東縣政府機車怠速熄火的宣傳大使喔,只是後來計畫停止了

02-21 11:39

17
是嗎 這我就不了解了02-21 11:43
狐良ch.
哎呀,一集完呢,想收w

02-21 12:07

17
應該是不會有續集才是。基本上很薄一本,沒很貴[e1]02-21 12:10
桐生魂不滅的後勤聖陽
絢櫻......把鐮刀放下啦!

02-21 12:50

17
那是拖魚鉤02-21 12:56
永遠二十九日
"買一個一本" 這句好像有點怪?

02-21 12:57

17
那就是多打字了啊02-21 12:58
桐生魂不滅的後勤聖陽
之前玩某手遊。裡面就有絢櫻專武:死神鐮刀[e29]

02-21 13:09

17
那是深海棲蝦[e1]02-21 13:11
桐生魂不滅的後勤聖陽
深海絢櫻,那就是黑鐮刀EX(誤

話說讓絢櫻跟小瑪結婚(百合)感覺不錯.....

02-21 13:14

17
艾兒被排除在外 很不開心02-21 13:19
桐生魂不滅的後勤聖陽
艾兒是媽媽兼監護人(誤

02-21 1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充滿敵意的村... 後一篇:【召喚圖板!】商業神墨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