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求救信】010-迷之女聲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16-02-21 00:10:53 | 巴幣 16 | 人氣 124


若未看過此系列請先點選:【求救信】

  人工鋪設的石子道路,路旁街燈微微閃爍,馬車壓過碎石的喀噠喀噠不時響起,小販招呼著客人,熱情地引入店內。伊爾無視這一切,依著地圖上的舊書店標示,左轉、右轉,直走過了打鐵舖,最後右轉,便能到達。但,不知何時開始,周遭飄著霧,將原先明亮的街區蒙上了一層薄紗。再往前邁進,前方的景物已連成一片白牆。

  無法確切自身方位的伊爾 ,回過頭一看卻發現上一秒見過的招牌此時都已隱入霧中。

  「奇怪了?沒聽過北國會有這樣的濃霧啊?」就以往翻閱的書籍內,從沒出現這些訊息,而在上月購入的旅遊手冊中也沒特別說到此事,伊爾不禁覺得怪異,停在原地不再做出任何移動的行為。
 
  豎起雙耳仔細聆聽,方才一路上的馬車聲、此起彼落的交談聲,此時都已消逝,安静到一根針落下都能聽得見。

  「吉爾?」呼喚著本該跟在自己身旁聒噪不已的哥哥,沒有半點回應。

  完全沒發覺,吉爾的聲音什麼時候就沒聽見了?

  很明顯的,自己正處於異常的狀態之下。

  被濃霧覆蓋的街景,好像隨時都會有著什麼東西從中竄出。伊爾吞了吞口水,注意周圍濃霧的聚散情形,同時也手伸向外套的內側口袋,摸向素材的所在位子,打開瓶塞以備不時之需。若真竄出個什麼東西,等等就不計成本直送他個超大火球。

  「抱歉,我沒有嚇您的意思,請收起您的魔法素材。」

  「誰!」全神貫注地注意四周,突然傳來耳語,伊爾慌忙地往身後一揮,轉過身面朝聲音的來向退了好幾步遠。整頓好自己的身勢,卻發現剛才自己身後的位子,竟沒半點人影。只有因自己移動時造成霧的些微晃動,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到底是誰?怎麼會對自己施展這樣的大型魔法?來這裡不過幾天的時間,沒道理會被人這樣對待。

  「報上名來,說出你的目的。」雖然心有不滿,伊爾依舊保持冷靜,注視著相同位置,雖然那裏有的就只有霧。

  「我是寄出那封信的人,很高興您能來到這裡。」那聲音是個細細、柔柔的女聲,若非伊爾緊繃著神經,那有如殘絲的話語可能會聽漏不少內容。

  「像您‧‧‧‧‧‧這‧‧‧‧‧‧有能力的人‧‧‧‧‧‧一定能‧‧‧‧‧‧解決‧‧‧‧‧‧」

  「什麼?等等,你的魔法不穩定!」聽見對方的話語斷斷續續,什麼重點都沒說出,伊爾希望對方能夠再詳細說明白。

  「一切‧‧‧‧‧‧拜‧‧‧‧‧‧託您了‧‧‧‧‧‧」

  「喂,等等!給我說清楚!」能聽見的聲響越來越微弱,伊爾連忙呼喚對方,但卻沒有任何回應。

  隨著女聲的消失,周圍的霧漸漸散去,原先街道上的聲音也恢復如常,那原先讓人覺得有些熱鬧的祭典氣氛也隨之恢復。


***


  「醒醒?」

  又一次不知道是誰的聲音從耳邊傳來,伊爾還納悶著怎麼這麼多人都愛在耳邊說話,身體就被劇烈晃動,此時又覺得雙頰些微發熱,就好像是給人打過的樣子。背後像是被什麼東西給扎著,一整個讓人有些不適,那給人感覺是粗糙的石子地?

  「吵死了,頭很痛啊!」不知為什麼全身痠痛的伊爾,揉著太陽穴,周遭的吵鬧聲讓他還沒睜眼就想先抱怨。

  背也好痛‧‧‧‧‧‧伊爾一邊想著,一邊撐起上身。眼前完全一片白茫茫,看不清周遭,也完全不明白,自己分明是走在前往舊書店的路上,剛才還跟個不知道的女人交談著,怎麼突然就成了現在這副德性。

  「這位小哥醒啦?需不需要我們這裡讓他躺會啊?」又一個沒聽過的男聲傳入耳裡,除此之外還有不少鬧哄哄的聲音,不過距離有些遙遠,聽不清其他的聲音在說些什麼,但可以知道的是,那些聲音正慢慢減弱。

  聽著一旁的對話,伊爾發覺自己好像是昏倒了,然後,自己周圍八成是聚集了不少看熱鬧的。

  真是麻煩,解釋原因什麼的‧‧‧‧‧‧該怎麼說才好‧‧‧‧‧‧

  伊爾正想著到底該解釋這現況,還是要裝死。身旁的聲音突然替自己說道:「不用了,他休息會應該就沒事了,大叔的好意我們心領了。」

  此話一出,旁人的聲音更加減弱了,似乎都已走遠。

  「伊爾!還好嗎?」熟悉的聲音在面前傳出,伊爾睜眼一看,對著自己的不正是那個剛才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的哥哥。見著伊爾總算醒了過來,吉爾焦急地不停詢問:「怎麼會突然昏倒了?是比賽太累了?還是生病了?還是、還是有人偷襲你?快告訴我!」

  吉爾的連環詢問攻勢遲不見停止跡象,一副非得伊爾現在清楚明白地回答他的所有問題,伊爾連忙舉起手制止:「等等等等!」

  好在吉爾現在沒有身軀,不然自己可能又要被晃暈了,要被他那樣晃下去,原先能做的事都得緩個好幾小時。

  「沒事了吧?」剛才幫腔的聲音一樣從前方傳來,伊爾抬起頭這才發現是諾伊茲,一臉像是非常明白伊爾的情況,什麼話都沒多問。

  這傢伙怎麼也在這?算了,先辦正事其他的再說。想著,伊爾從外套內袋拿出了一罐裝有紫色粉末的素材瓶,對著面前的兩人說著:「我有事得先問問萊特。」

  伊爾將半瓶的粉末倒至手掌心,「偉大的風神啊,請借吾等您那無與倫比雙翼,領著吾的話語前往夥伴——梅爾‧萊特的所在之處吧!」

  「千言。」發動語一說出,紫色粉末化做綠色光點,迅速往南方飄散。

  看著魔法已經施展成功,為了確認對方的狀態,伊爾不加思索地說道:「聽到的話,馬上應聲。」

  停頓了數秒,空中傳來了充滿疑惑的聲音:「呃?‧‧‧‧‧‧伊爾嗎?」



  「一個問題,你的那個朋友,是女人嗎?」


《待續》



只是個舊坑補完計畫,雖然上一篇好像是去年七月的事情
不過該做得還是要做,訓練自己讓這個故事能夠有始有終


補完才能開啟平行世界的新坑(重點
平行世界的腐味應該會更加濃厚

目前主要更新項目:KARMA、求救信
有空會開啟腐向次要坑:24HR

簡易的構思差不多了,只差把他完整寫出來。

創作回應

綠茶無糖微冰
頭香(甩動後插
2016-02-21 00:12:53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插回
2016-02-21 00:13: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