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動亂後曙葉小插曲

作者:凱文│2016-02-21 00:05:33│巴幣:24│人氣:181
有人說冒險者是最大的亂源。
以職業來說的話冒險者就是單純收錢,然後幫委託人去冒風險的工作者。
幫委託人掃廁所有沾到大便的風險、幫委託人抓狗有被狗咬到的風險的、幫委託人尋找失物有被失物詛咒的風險,不管任務大小都可能接的人就是冒險者。

把能力用在解決問題的人叫做冒險者,只要有能力誰都可能當冒險者。
那把能力用在肆意妄為的人是什麼?
只是危險人物。
執行委託的路上被一群村民攔住路,就興起了想要用毒粉抹殺村民的念頭。
擁擠的路上被路人撞到被嗆一聲衝殺小,就興起想用觸手竄入他嘴裡咬爛他舌頭的衝動。
委託人在面前拿刀自殺,就有了想用吸血植物讓他多享受一點死前恐懼的興趣。

隊友在面前犯傻想傻想衝進戰場自殺,在抓住他的同時也忍不住想推他一把讓他親身體驗。
隊友在重要委託人面前突然跳起舞,就有了想要一刀砍斷他雙腳看他怎麼跳的怒火。
隊友不討論、不聽勸的情況引隊伍捲入危險,就打從心底有想要私下用觸手捲住她凌虐的想法。

走在路上突然被人拍肩,就有抽刀回砍的本能反應。
跟同行談到工作,就忍不住開始思考如果跟對方當對手時有多少勝算。
每當看到強者,就在思考自己會在幾招內被對方殺掉,又或是自己能夠跟對方過幾招。

「所以有病就該吃藥。」醫生推著他的眼鏡,閃出了銳利的瞳光。
「吃什麼藥?」那名少年問。

「本草綱目說,腦殘沒藥醫……何況禍種你也知道的,禍種不是病、病起來要人命。不過不是你的命,是別人的命。」
醫生帥氣的大手一揮,在電腦上用程式寫了(沒救)兩個字。
接著他雙手舉高吞一口口水:「我開玩笑的,息怒、息怒,衝動是禍種蔓延的元兇,克制怒氣、克制慾望……」

「我很克制。」少年語氣很正經。
只是大衣竄出一隻木樁頂著醫生脖子、一隻木刃戳著肚子、一隻化成炮口頂著太陽穴。
他很克制。

「我意思是這不是禍種體質科的範圍,是禍種精神科的範圍。」醫生冷靜的推了一下滑下的眼鏡。

「有不是曙海的精神科嗎?」少年問。
「有,吃鎮定藥和安眠藥的那種。」醫生說。
「算了。」少年聳肩。

醫生緩緩放下手,推開銳利的木樁和木刀:「那就精神治療吧,你有沒有什麼信仰、有信心的神祇、或是通神性的牧師、神子、巫女之類的?」

少年點頭回答:「有。」
醫生打個響指:「那就對了,去找。」
「一個剛魔化、一個國家剛被搞到易主、一個信仰的神好像比我狂百倍。」少年說。

「大大你還是回家吃自己吧。」醫生說完馬上改口:「有話好說,放下觸手。」
「咳咳。」醫生吞一口口水說:「你仔細想想,是你真的變了、還是你以為你變了?」
「你跟朋友在一起的時候會想捅你朋友一刀嗎?」
「不會。」少年說。
「你抱著你女伴,心中會起虐心嗎?」
「偶爾。」少年說。

「那題當我沒問,你是不是經歷動亂以後才有這些情況?」
「是。」
「以前是不是沒有?」
「沒有。」

「好,答案出來了。你不是禍種化嚴重,是中了動亂的魔力!」醫生彈起響指。
「那怎麼辦?動亂都死了。」少年問。

「吃吃看鎮定藥試試看?」醫生說。
「我去掛詛咒科了。」少年轉身離開。「慢走不送,掛號費兩銀。」

在少年離去後醫生嘆了口氣。
「和平圈沒詛咒科啊,你找的到我頭剁給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77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最高に貧弱
大大你還是回家吃自己吧~(?)

02-21 00:07

凱文
他還有一個惡魔信仰(?)02-21 00:16
痛飲狂歌
...
這醫生乾脆寫個角卡當NPC吧!(?

02-21 00:10

凱文
免洗角色XD02-21 00:15
黑い影
詛咒科,馬上開業(?

02-21 00:13

凱文
沒客源,沒錢賺02-21 00:15
生不如死兔兔砲
(突然好奇是誰狂w

02-21 00:23

凱文
(狂神02-21 00:26
EdgeArmor
大大妳還是回家吃自己吧~

02-21 00:33

樂之
這個地方相信有良好的詛咒科OwO(不過要反白)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333161

如果那裏還不夠的話,試試這裡~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373794

02-21 01:58

凱文
不過曙葉不會去XD02-21 08: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Winte... 後一篇:【RPG公會】大曙葉簡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