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吟遊人馬】充滿敵意的村子 《3》瘟疫肆虐

作者:17│2016-02-19 22:50:31│巴幣:8│人氣:108
  「咕嚕……」彌亞嚥了口唾液,用手肘抹去了額頭上的汗珠。

  雖然天氣很涼,但是屋子內卻是相當的悶熱,一點通風都沒有。空氣感覺相當混濁,讓人感到渾身不舒服。如果待久了,或許真的一樣會跟他們一樣染病。

  不過彌亞對自己的身體強度很有自信,生病才沒有這麼容易呢。

  現在要做的就是幫照顧病人、替這個空間內的所有病人換毛巾。村子內所有發燒,或者是昏迷不醒的病人,全部集中到了這棟占地廣大的建築物內……聽說是村公所之類的。

  被安置在這個空間內的人,總共有四十六人,約占了村莊人口的四成左右。附帶一提,病死的人已經被運出去埋葬了。

  不過,將近半數的人臥病不起……難怪人手會不夠啊。彌亞想著。

  「喂,魔族的小女孩。」正當她想著時,一旁也協助照顧患者的士兵開口了。

  他的名子好像叫做依萊克,就是剛剛那個突然攻擊她的士兵。

  「怎麼了?」

  彌亞出聲回答,拿下了面前男性精靈額頭上的毛巾,放入一旁的水桶之中沾濕,然後擰乾,重新擺回原位。

  「就算拜倫隊長暫且相信你……不過,如果你有什麼可疑的舉動,我會馬上把妳給殺了……就算你是小孩子也一樣。」

  他語氣平穩地說著,手邊也重複著跟彌亞一樣的工作。

  「……為什麼啊?」她有點疲倦的問。她一點也沒有與村民們為敵的打算,也盡最大的努力去釋出善意了,到底為什麼村民們要對她持有如此的敵意呢?

  「因為我討厭魔族,恨不得你們全部死光。」對方用最簡短的字句做出了明確的回答。語氣依然一點起伏都沒有,簡直就像是在陳述「今天天氣真好」一樣。

  「……我知道了。」

  問「為什麼這麼討厭」大概也沒有意義吧。她提起水桶,移動到了另一個病人的旁邊,放下水桶。

  這是一個小女孩,看上去年紀略大彌亞一些。她的雙頰非常的紅潤,表情看上去相當痛苦,正被病痛折磨而發著高燒。

  彌亞伸出手拿下毛巾,一樣沾濕後擰乾,然後再放回去。如果可以退燒就好了呢──她一邊想著,同時仔細地端詳對方。

  銀色的秀長髮絲看上去非常的柔順,頭頂上長著一對白色的貓耳朵……大概是貓型的獸人族吧……啊,對方似乎醒了。

  貓耳少女迷濛地張開雙眼,然後轉動眼珠子,朝著彌亞瞥了一眼,稍稍露出了一個勉強般的疲憊笑容。

  什麼啊?這是在打招呼嗎?彌亞想著,不過對方似乎又已經閉上眼睡著了。

  嘛,算了。

  「說起來……」彌亞抬起頭,環望了一下村公所的周遭,「這邊還真是什麼種族的人都有呢。」

  剛剛那個是精靈,這邊這個是獸人……不遠處可以看到稍微有些矮人,不過還是以人類居多。

  仔細一看,有些位子在地放撲了手帕大小的軟墊,而上頭正躺著嬌小的妖精。這些小傢伙還真是很容易被遺忘掉。

  彌亞小心地用指尖挑起了妖精頭上的迷你毛巾,一樣放入水桶,卻因為太小了很難擰乾,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擺回原位。

  「這個村子本來是不存在的……是這片迷霧出現後,才漸漸匯聚了各式各樣的人,然後在這個地方建立了村落。」依萊克答道。雖然嘴上說著不喜歡魔族,但從他細心照顧其他病人的舉動來看,應該也是個很溫柔的人吧。

  不過,因為迷霧的關係漸漸聚集了各式各樣的人,這點酒館也是一樣吧。如果是這樣的話,為什麼酒館的大家不會排斥魔族,而這個村莊就會呢?

  繼續糾結大概也沒有用吧。彌亞決定放下疑問,繼續專注在手邊的工作上。

  她再一次起身,準備提起水桶時──

  「咳、咳咳──!」不遠處的老婦人突然激烈地咳起嗽來,頓時吸引了彌亞與依萊克的注意力。

  那個聲音聽起來無比的痛苦,彷彿要將肺部給完全撕裂一般的沙啞。

  「羅德太太──沒事吧!?」

  依萊克慌亂地扔下手中尚未擰乾的抹布,匆忙卻小心翼翼的跨過躺在地板上的病人,來到了他口中羅德太太的身旁。

  彌亞則是愣在原地。他從來沒有見過有人的臉色可以這樣差,那副模樣帶給人的震驚絲毫不亞於被開腸剖肚的死人。

  他們說的沒錯,這個病真的是不尋常──從來沒有見識過「瘟疫」的可怕,彌亞在心中冒著冷汗。

  「……咳、咳咳、咳──!」

  她猛烈地地搖頭,依然使勁地咳個不停。

  「羅、羅格太太!你咳出血了……!那個魔族的……你快去把拜──」

  把拜倫叫來──這幾個字還來不及說完,依萊克就愣住了。

  拼命咳嗽的羅格太太,吐出了大量的血,接著如同斷線的人偶向後倒去。

  咳嗽的聲音停了。

  一切都停了。

  「…………還要去把拜倫叫來嗎?」彌亞覺得有些尷尬,小聲的詢問。

  「……不用了。」

  依萊克咬緊嘴唇,強忍著眼淚,沉重地搖了搖頭。

  羅格太太已經死了,沒有把拜倫叫來的必要了。

  彌亞不曉得該回答什麼,只能夠無力地握緊嬌小的拳頭。


  今天,村子裡的病人又減少了一位。




冒險者,進來喝一杯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68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NekoMiku
文章最後面那是驛站嗎?

02-19 23:08

17
酒館喔 歡迎入坑 可以跟我一起玩喔:302-19 23:11
NekoMiku
不了不了 光艦娘就要忙不過來了
不過17不用讀書嗎?

02-19 23:40

17
現在剛開學 還可以啦02-19 23:42
【BOC】米羅
村莊中彌漫著死亡的味道......過度的寂靜讓人心生不安。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02-24 0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充滿敵意的村... 後一篇:【心得】絢櫻二周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