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天使はここで舞い降りた(下)

才不告訴逆雷 | 2016-02-19 01:52:54 | 巴幣 54 | 人氣 573


天使はここで舞い降りた(下)


  「那個呢,愛葛妮絲,其實是個笨蛋哦,是個比警衛哥哥還要笨很多的大笨蛋,一直以來,都是這麼笨呢。」


  聽著她不停貶低自己,我不禁搖頭笑了出來。


  「如果像是愛葛妮絲妳這麼聰明的人都是笨蛋的話,那麼我可能已經沒救了。」


  是阿,比起愛葛妮絲我實在差太多了,我沒有她的堅強,因此我才會在這裡。


  對此,她並沒有做出回應,只是將視線投往更加遙遠的天空,看不見任何的盡頭,也代表著看不到任何道路,什麼都看不到。


  對於那種眼神,我比誰都要清楚,過去有段時間的我也是那樣的無助,但是我自己走出來了,或許還沒有完全,但也比現在的愛葛妮絲要強上許多了。


  因此我也知道,現在說什麼都沒有用,能夠脫離這種狀態,就只能對症下藥了。


  一直以來都如同天使般的她如今折翼,憔悴不堪,或許,之前也是這樣的狀態,不過很好的掩蓋起來,現在既然什麼都藏不住了,不如就大方地顯露出來。


  我就這麼保持著將手放在她頭上的姿勢,與她一同望向無盡蒼空。


  時間並沒有因此而配合我們停止走動,無論誰,無論是發生多麼重大的事情都不能阻止時間的走動。


  人能跟隨著不停前行的時間,抑或者像如今的愛葛妮絲、過去的我一般,望著時間越走越遠,自身卻止步不前。


  我知道,我不能就這麼放任下去,愛葛妮絲再聰明也還只是個孩子,或許由我來幫助她有些自大了,但至少,也能夠盡一份力。


  「愛葛妮絲,妳有過嗎?夢想。」


  「……醫生,愛葛妮絲一直都想要當上醫生。」


  「為了治好自己的病?」


  「嗯,還有不想讓其他的孩子也受同樣的苦。」


  果然是個善良的孩子啊,在這種年紀會真心說出這種話的實在少之又少,我多年從事刑警的經驗不可能會判斷錯誤。


  我站起身,走到窗戶前,頭也沒回地問道:「那麼愛葛妮絲,妳現在有什麼想做的事嗎。」


  這是我唯一的辦法,她現在所缺少的就是一根支柱,能夠讓她支撐下去的支柱,原本我以為她父母能辦到這點,但是事實證明我是錯的,他們時常不在愛葛妮絲的身邊,這點反而成為了愛葛妮絲變成這樣的催化劑。


  那麼,支柱就由我來幫忙建造,第一點就是要讓她先暫時離開這種狀態,再想辦法讓她建立起屬於自己的支柱。


  「想做的……事?」


  哦,好像有作用,她的眼神起了點波動,緩緩將視線移向還放在床頭邊的一本書,正是那本她要我買的書。


  看那已經拆封過的樣子應該是在我進來之前有先看過了,想想也是當然的,自從她被送來這裡後已經好幾個小時了,不可能一直昏迷不醒,醫生做完檢查時也已經是下午了。


  「或、或許有吧。」


  當我在看向她時她已經轉過了頭,就像是不想讓我看到她的表情一般,但是從後面還是能隱約看到那紅透的耳根子。


  看來今天在百貨公司猜想的事是真的阿,不知道為什麼但就是覺得有點不爽。


  「那麼能告訴我嗎?妳想做的事。」


  靠著窗戶,我神情嚴肅地看著她,無論如何,我都想要幫助她,這種情緒很詭異,我也說不上來是怎樣的感覺,大概是一直以來我都只有自己一人,沒有所謂的兄弟姊妹,對於像是我妹妹的愛葛妮絲有些保護過度了。


  她也已經發現我的認真,轉回頭來與我對視,但臉上的紅潮並沒有完全散去。


  「那個阿,流星雨,愛葛妮絲想要看看流星雨。」


  「流星雨?」


  「嗯!」


  「為什麼?」


  「沒、沒為什麼!就是想看嘛。」


  既然她都這麼堅持不回答我,那我也不好再問些什麼,雖然說心底有些不爽就是了。


  「不過流星雨可不是說想看就有的東西啊。」


  這點挺苦惱的,畢竟是種運氣論的東西,如果是說看就看的奇景或許就不會這麼受歡迎了。


  但愛葛妮絲卻是淺淺地笑了出來,依然是那麼的可愛,她拿起一旁的遙控器打開掛在高處的電視。


  ──依照天文學家所述,今天六點半時將會有一批流星雨劃過我國上空,這次的流星雨將比過去要明顯上許多,有興趣的民眾可至附近光害小的地方觀賞,OOOO,綜合報導。


  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辦到剛打開電視就剛好在播報這則新聞這種奇蹟般的剛好!?


  算了,總感覺太深究對我自己的腦袋或許不太好,大概又是大宇宙意志之類的東西在作祟了。


  看著愛葛妮絲那一副:怎麼樣啊!的樣子,我只好搖頭苦笑,她大概在我來之前就看過這則新聞了,這下我也瞭解我接下來需要做什麼了。


  「或許會有點趕哦,現在已經五點了,幸好我是開車來的,否則很有可能趕不上。」


  「真的要帶愛葛妮絲去嗎?」她一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樣子。


  對此,我只是笑笑,便抓住了她的右手。


  「阿阿,反正很快就會回來的,我們只是出去逛逛而已,對吧?」


  「──嗯!只是出去逛逛而已!」


  天使的笑容,隨之綻放。


*****


  嗯,雖然是這麼說的沒錯,但是……


  「──為什麼會塞車啊!!」


  「不可以敲方向盤啦!」


  就像是洩憤一樣,不,就是洩憤,我狠狠槌了方向盤一下,想當然的,被坐在旁邊副駕的愛葛妮絲罵了。


  但是這也沒辦法啊,好不容易都到這條路了,只要過這條路就會看到一片草原,那邊的光害非常細微,基本上這附近的人都瞄準了那邊,正因此才塞車。


  而且這條路又很小條,已經偏離了主幹道,旁邊都是一些工業廠區,但都已經荒廢許久,還留在這邊沒被拆掉也真是令我不解。


  看了看導航螢幕上的時間,已經六點了,照這樣塞下去絕對不可能趕到,想到這點就開始煩躁起來,腳不停地敲打著,食指也跟著敲起方向盤。


  不耐兩個字就差寫在臉上了,相比,愛葛妮絲則是處之泰然。


  明明她應該是最想看流星雨的,碰上這種事情卻比我還要冷靜,而且……好像還有點開心?錯覺吧。


  望著已經灰暗的窗外,我終於下定了決心,做了個這之前絕對不可能做出的決定,連我自己也為自己會有這種想法感到驚訝。


  雙手握上方向盤,向左轉著,而油門也慢慢踩了下去,沒錯,我正式脫離了這根本沒在前進的車陣,開到了一旁的廢棄工業區,隨意找了個地方停下來,到這裡,大概所有人都能猜出我要做什麼了。


  「愛葛妮絲,走,下車。」


  「诶?」


  雖然她貌似還不清楚我想做什麼,但還是照我所說的下車,但她也不是笨蛋,愣了幾秒後便反應了過來。


  「不、不可能啦!這裡離目的地還有一段距離,用步行根本……呀!」


  我當然知道用走的不可能,但是我可以用跑的啊!


  背起了愛葛妮絲,我沒有徵求她的意願便開始跑了起來,但……


  「──嗚!?」


  我完全忘了一件事情,那正是我的腿,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我刑警退休的原因,當時我的腿受了重傷,還是幸運才得以留住它,但是要像現在這樣負重加上奔跑絕對是增加了最大的負擔。


  但我沒有停下來,我不能在這裡停下來,時間已經來不及了,或許用跑的還有機會,我對我的身體素質和體力還是很有自信的。


  「警衛哥哥!停下來!這樣下去對你的腿負擔會太大!」看來愛葛妮絲是發現了嗎。


  「我才不要!這是我唯一能夠為妳做了事了,給我聽好了,我絕對會帶妳到那邊看這場流星雨!」


  由於是背著她,我並不能看到她的表情,但我想大概是混雜著悲傷的情緒吧。


  並沒有讓她開口回應,我接著繼續說了。


  「這三個多禮拜是我露出笑容最多的一次,和愛葛妮絲妳一起聊天玩遊戲是我最放鬆的一次,這三個多禮拜──是我最珍惜一個人的一次!」


  在這種劇痛的狀態下,我將心裡的話全部都扔了出來,並且加快速度,從這裡還可以看到那完全無移動的車陣,只要我繞著到路跑一定就能抵達。


  突然,我感覺到背後的愛葛妮絲開始輕微抖動起來,或許是因為我在跑步所產生的錯覺吧。


  「我也是……愛葛妮絲也是!一直以來,都只有愛葛妮絲一個人,只有警衛哥哥會這樣一直陪著愛葛妮絲,不嫌棄愛葛妮絲,甚至還帶著愛葛妮絲出去玩,愛葛妮絲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開心!」


  我加快了速度,腦中也漸漸浮現過去種種,她每次提到在學校發生的事情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唯獨她沒有和其他人有任何交流,提到同學都是誰和誰怎麼了,基本上都是自己做出了些什麼勞作。


  果然我是個笨蛋阿,無藥可救的大笨蛋,一直都沒有發現這點,甚至還曾經認為她是個在班上受許多同學擁戴的孩子。


  但事實看來並非如此,她病弱的身軀和那過於聰明的腦袋或許是罪魁禍首,病弱到同學怕會傷害到她,聰明到同學開始覺得她們完全是不同世界的人,因此隔絕起來。


  這點,我想不只學生,其他人也是一樣的,都是一群沒見過世面的白痴!


  「哈……哈……這麼全力奔跑已經是一段時間以前的事了,居然才這樣就開始有些喘,哈哈!看來最近真的缺乏訓練了阿。」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情漸漸高昂起來,原本被烏雲所壟罩的內心如同撥雲見日般,一切都開朗起來,很大的原因,都是我背上那溫暖且嬌小的少女。


  感受著背後的溫度,時間就像是過客般,匆匆離去,我們終於是趕上了,這是一片幾乎沒有光害的草地,只有星光能勉強照亮視線。


  而我也因為體力不支而癱倒在草皮上,當然在這之前有先放愛葛妮絲下來,她就這麼站在我身邊,短裙Nice!只差那麼一點……看不到啊!薛定諤的胖次!


  「警衛哥哥,愛葛妮絲知道哦,警衛哥哥一直都很想再去當刑警的事。」


  聽著她緩緩道出,我也苦笑了起來,果然還是被發現了嗎。


  「這三個多禮拜,警衛哥哥常常和愛葛妮絲說你過去的故事,愛葛妮絲全部都很喜歡哦,因此也很確定,警衛哥哥還眷戀著過去刑警的生活。」


  該說不愧是天才嗎,我還以為我掩蓋的不錯,沒想到這麼輕易就被拆穿了。


  「所以呢……」


  她話還沒講完,從天邊瞬間劃過閃光,就像是畫家在名為夜空的畫布上開始作畫,每一筆都不帶絲毫猶豫地劃過,數量和速度不停增加,一幅完美的畫作便以動態呈現在我倆眼前。


  望著那令人心醉的流星雨,她繼續道:「愛葛妮絲真正的願望其實是──長大後當上醫生並且醫治好警衛哥哥的腿!」


  聞言,我勾勒出的笑容便僵在原地,不敢置信,諸如此類的思緒充斥在腦中,但全部都指往一種情緒:歡愉。


  內心就像是被一股暖流包覆著,生平第一次,感受到這種令人心臟撲通撲通跳的溫暖。


  「那麼,約定好了!愛葛妮絲妳一定要撐下去,一定可以治好妳的病,然後將來換妳來治好我!這段時間我會在妳身邊一直陪著妳。」


  害羞,非常害羞,或許我整張臉都紅透了,好險愛葛妮絲還在欣賞那美妙的流星雨,並沒有發現我的異狀。


  「嗯!」


  但我怎麼也沒想到,她會在這時候移開視線,並且同樣慢慢躺了下來,而我也發現,她的臉也很紅,從那湛藍雙瞳中透出的我的身影,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啾


  濕潤且溫暖,這是我現在唯一能從臉頰上感受到的,就像是蜻蜓點水,而我,也因此愣在原地,雙嘴微張,還沒能反應過來剛才到底發生了些什麼。


  「愛葛妮絲,會為了警衛哥哥一直一直撐下去的,所以,警衛哥哥從今以後也要一直一直陪在愛葛妮絲的身邊哦。」在群星見證下,兩人立下誓言。


  「……而將來,愛葛妮絲也會成為警衛哥哥的──」在群星的祝福下。


  「新娘子。」兩人定下感情。


                                   FIN

是不是!484!我還是可以寫出這種東西的嘛,雖然我自己都覺得好像製作經費全部砸到下篇來了,寫完才發現我不該這樣分上中下,直接濃縮成一章會比較好,但沒差拉,反正至少我把它寫完了,我自己都被愛葛妮絲萌到好幾次呢,老實說原本有走BE的想法,但是我還是不忍看到這兩口子被虐,就走了這個我早就想好的結局,感謝閱讀天使はここで舞い降りた!天使於此飄落!

創作回應

東方旅行者
凌晨寫出來這篇辛苦了,好看,要繼續加油喔
2016-02-19 03:47:44
才不告訴逆雷
哦哦 感謝感謝
2016-02-19 16:46:55
沒有人
你這蘿莉控,如果真寫成BE就該死刑了,這種結局......好吧,燒了你就好。(喂
2016-02-19 12:55:42
才不告訴逆雷
別燒窩不可燃(#
2016-02-19 16:47:06
-
可惡糟糕今天早上起來還沒開電腦就要上學惹Q
2016-02-19 17:27:50
才不告訴逆雷
對齁 你們開學了
2016-02-19 18:19:13
SCHAIR
耶!短裙Nice(擊掌
2016-02-19 17:44:25
才不告訴逆雷
鐵壁短裙 什麼都看不到(#
2016-02-19 18:19:28
[百鬼組] 史雷德傑米爾
看完
有一種你把你對這方面的靈感都砸光的感覺....(遠目
2016-02-19 23:53:20
才不告訴逆雷
其實 其實腦袋深處還很多(诶
2016-02-20 09:58: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