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6 GP

[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第五課)

作者:陽炎貓│2016-02-18 11:03:39│巴幣:213│人氣:2030
                  第五課

  今天是禮拜三,只有上半天而已,現在我人在家中,爸媽都在工作不在家,家裡只剩下我還有我阿公。

  在家裡閒著沒事覺得很無聊,我跟阿公一起在看電視。

  只剩稀疏的白髮,高高瘦瘦的老人,旁人看來只是一個普通的老人吧,但他可是有精神到不行。

  如果是別人家的阿公現在不是在看摔角就是新聞節目吧,不過我家的阿公……怎麼說,好像跟普通的阿公不太一樣阿……

  「上啊!悟空!打爆他啊啊啊!哈哈哈哈!爽啦!」

  沒錯,我跟阿公正在看七龍珠,阿公看得特別開心,我阿公很喜歡看動畫,以前小時候也常常陪我玩,我的阿公是個很特別的人,就像個孩子一樣。

  「啊這樣就沒了喔?又要等了,叫電視快點播下一集啦!」

  「跟我說也沒辦法啊……」

  七龍珠播完了,阿公馬上變得垂頭喪氣的樣子,到底是多喜歡七龍珠啊?

  『接下來播出,幽遊白書』

  「要播幽遊白書是嘛,也不錯啦,好看好看!」

  我阿公到底是有多宅啦!現在回憶起來我還曾經跟阿公一起玩過火影忍者的遊戲,可別小看他老人家,每次他都當佐助用千鳥打爆我,明明真正的主角是我啊(鳴人),而且就算進入九尾模式還是打不贏阿公,我阿公到底有多強啊?難不成是火影嗎?

  因為小時候沒電腦也沒什麼朋友,所以每天都跟阿公玩在一起,在我國中的時候阿公走了真的是我人生中最震撼的事情。

  阿公是我最好的朋友、夥伴、家人。

  他跟其他老人家不一樣,他不是很喜歡打麻將、也不喜歡跟其他老頭一起下象棋。

  他總是在家抽著菸,好像在想些什麼似的,眼神看起來相當溫和。

  還有他常常會跑去漫畫店租一堆漫畫回來看,不過他到底有多宅這點我就先暫時不提了,再說下去會沒完沒了。

  「阿公……」

  「怎麼了?」

  我開口叫了他一聲,阿公神態自若地點起根菸,看起來像是很舒服一樣抽著菸。

  「老師最近跟我們說,要勸家裡的大人不要抽菸,說抽菸對身體不好……」

  「是這樣嘛……哈哈哈。」

  像是敷衍我一樣,還是繼續抽著菸。

  「話說阿公你有什麼原因才會讓你想抽菸啊?還是單純上癮了而已?」

  「……」

  阿公突然瞪大了眼睛開著我,看起來有些驚訝的樣子,是我問得太成熟了嗎?

  「原因……也沒什麼原因,要說上癮……阿公我也不知道。」

  「那就戒菸看看吧!而且二手菸很不健康喔!」

  「二手菸?」

  「二手菸就是指你吸菸時旁人吸到的菸,二手菸比你抽的菸還要更不健康喔!」

  「……原來還有這種事啊,建豪還真聰明呢,知道這麼多。」

  阿公笑著摸著我的頭,但是還是繼續抽著菸,看來要阿公戒菸並不是這麼容易了。

  「所以戒菸吧!戒菸很健康的,吸菸會害你生病喔!」

  「很健康……也對呢,說的沒錯。」

  阿公聽了後還是沒有放下手上的菸。

  「建豪啊,阿公抽菸是無法避免的事情,現在要阿公戒菸,阿公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啊,這就像是自然的舉動一樣,阿公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知道菸不好,卻還是一直抽著菸。」

  「努力看看啊!」

  「為什麼建豪會突然想讓阿公戒菸?是學校老師出的家庭作業嗎?」

  「也不是啦……只是為了阿公的健康著想。」

  雖然我強硬地要阿公戒菸,阿公目前沒什麼意願的樣子,卻還是一臉笑笑的,不認為我很煩人而感到生氣。

  「戒菸啊……嗯……」

  阿公閉上眼睛,像是在考慮一樣。

  「好吧,那就戒吧,竟然我的孫子都這樣要求了。」

  阿公笑著說。就這樣同意了?喂!雖然我好像應該是要很開心才對,不過還是忍不住想要吐槽啊啊啊!你可以是已經抽了好幾十年的老菸槍了,就這樣決定再也不抽菸了,某方面來講也太詭異了吧!

  「真的不會再抽了?」

  「其實抽菸也沒什麼好玩的,把菸錢省下來,阿公給你買些糖果吧!別告訴你媽喔,她這個人可是很囉唆的,哈哈哈哈哈!」

  阿公把我抱了起來瘋狂地轉起來,快放我下來啊啊啊啊!救命啊啊啊!

  被放了下來後整個頭暈很不舒服啊……阿公也轉了這麼多圈看起來卻沒事,我的阿公難道不是地球人而是賽亞人嗎?

  「不過,建豪也長大了啊,剛剛阿公一抱,重了這麼多,感覺前陣子你不是還在包尿布嗎?怎麼長這麼快啊!」

  「……」

  長大嗎?我現在看起來只有國小一年級而已,但實際上確實一個十八歲的人了,因為不明原因回到這個時代。

  「阿公,你有想過回到年輕的時候嗎?」

  「嗯……沒有呢。」

  「為什麼?」

  「建豪,所謂的人生正因為只有一次,無法重來才叫做人生啊!要是每個人都有辦法回到過去的話,那人生豈不是非常無趣嗎?就像看過的漫畫一看再看,第一次很有趣,但是第二次看、第三、四次之後也會變得無聊。」

  「……」

  「人生只有一次,所以人們才學會懂得珍惜,要如何讓自己未來不為自己後悔,正是人生有趣的地方啊!如果人能夠回到過去重新再來過的話,那麼努力還有意義嗎?」

  我呆住了,這可能是我阿公講過最有意義的話,我說不出任何話來,啞口無言。

  果然是人生經歷豐富的老人,說出來的話就是不一樣。

  「那……如果不小心回到過去了該怎麼辦?」

  「如果真的發生這樣的事情的話……」

  「……嗯?」

  「就那個時候再來煩惱就好了啊!哈哈哈哈哈!」

  ……阿公又變回正常狀態了,雖然是不怎麼樣的答案,不過我卻也跟著笑了起來,看來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阿公都是我的開心果,不曾改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54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美♥樂蒂
Gp來了~~~

03-01 06:26

七夕原
你阿公絕對是超級賽亞人阿...~
哪有人阿公7.80歲了還能這樣生龍活虎的啦...wwww
不過我也覺得老人說的話有時候真的很有道理呢...(苦笑

06-18 18:32

殘影法師
外送GP到了∼

01-31 01:54

陽炎貓
[e12]01-31 0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6喜歡★lovevm06ej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