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亜夜】無限輪迴(中) -破碎記憶

作者:亜夜猫│2016-02-17 22:51:04│巴幣:4│人氣:273
        在我們的關係更進一步之後,我完成了學業,以全校前幾名畢業,就在公司的錄取通知傳來的那天,她也畢業了。
我和叔叔告別了,牽著她的手,我們回到了那個熟悉的地方,把繁瑣的事情辦好後,我們終於能過一段甜蜜的兩人生活了。
        不久之後,她有了身孕,我開始爭取加班機會,希望多存點錢,讓小孩能過得好些。
也因此受到老闆的賞識,在請完陪產假後,我得到了升遷,我送自己的升遷禮物是一台車,雖然是分期買下的。
幾個月之後,她發現月事很久沒來,才發現又有喜了,原本考慮過放棄,後來覺得太過殘忍而作罷,因此,另一個小生命誕生了。
又多一份壓力,妹妹說想幫忙分攤,在調好身體後找了一個半天的工作,其餘的時間則專心照顧小孩。
雖然日子過得有些艱辛,但是我們很幸福,直到有一天…
『诶?這不是我們小時候的玩具嗎?』
        在整理作為倉庫使用的房間時,她翻出了一個大箱子,興高采烈的拿給我看。
『吶吶,你還記得嗎?』
『嗯…這個手搖鈴有印象,那時候我還蠻愛玩的。』
『你的記憶有恢復了?』
『算是吧,多少有點。』
『喔喔!還有這個布偶,記得那時候我連晚上睡覺都要抱著呢!真懷念啊。』
        她拿出一隻沾滿灰塵的小熊娃娃,拍了一下上面的灰塵,把它拿到我面前。
『這些給小依他們玩怎麼樣?』
『嗯,好啊,只是要看他們領不領情啊。』
『「爸媽玩的骨董我才不要勒!」這樣嗎?』
『差不多吧。』
        我們相視而笑,這時突然有種感覺。
相較於一般的夫妻,或許像我們這樣從小磨合到大的兄妹,會比較能體會對方的感覺,相處起來也會比較輕鬆吧。
幾天後一個假日,被女兒哭聲吵的整晚沒睡好的我,癱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發呆。
『銘特,在家裡不要用跑的,小心撞到東西喔!』
自從學會走路開始,他一直處於暴走的狀態,把家裡當做賽車場,拿到手搖鈴後,就由小轎車變成電子花車了。
想當初我也是經歷旺盛,還撞到頭…
「咚。」
『嗚哇啊啊啊!』
『啊…就說不要跑了不是嗎?』
我趕忙跑過去安撫他,怎麼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我曾經…
也撞到桌子過嗎?
我剛剛似乎想起了什麼,但是為什麼我的記憶…
平白無故消失了。
這種情況並沒有改善,像舊傷復發似的,我開始忘記小時候的事,隨著時間越久,情況不斷惡化。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只要跟孩子們在一起,就會有種非常熟悉的感覺,彷彿我曾經經歷過同樣的事,而這些事的記憶…
被他們奪走了。
隨著他們慢慢長大,我的記憶也漸漸消退。
我開始討厭回家,深怕我的過去繼續被侵蝕,我把心思全部放在工作上,每天早出晚歸,就像我爸一樣。
醫師也檢查不出原因,身心飽受煎熬,在孩子們上國中時,我的身體出了狀況。
『消毒水的味道,真是久違了啊…』
病房門被打開,妹妹快步進來,放下手中大包小包的東西,脫掉身上的風衣,湊了過來。
『身體還好吧?到底怎麼了?』
『等等,別急嘛,我很好啦。』
        我露出微笑,她為我們的家庭付出了這麼多,我不能再讓她擔心了。
『沒事怎麼會昏倒被送來醫院!』
『呃…只是胃穿孔而已啦…』
『胃穿孔…很嚴重诶!還叫只是…』
        她非常不高興地盯著我,就像盯著一個做錯事還說謊的小男孩。
『真的還好啦,醫生說注意飲食習慣,回去休養幾個月就好了。』
『你真的是…最近一直都很忙,多少顧一下自己的身體啊!』
『好啦好啦…』
        她一臉就是不會讓我敷衍過去的樣子,我打從心底感謝擁有這樣的她,無時無刻為我著想。
當她懷孕時,我們必須面對結婚的問題,再也無法逃避,我們都清楚,這種戀愛是不被允許的。
看到如此煩惱的我,她說了:
『就當作是我未婚生子吧。』
        我不清楚,當一個女生看到戶口名簿上,自己兒子的父親欄位是空白時,會是甚麼感覺。
        想必是種煎熬吧?
        面對旁人的異樣眼光,她只是默默承受,絲毫不曾跟我抱怨過。
        就算這是她自己的抉擇,但是她也是為我著想才自願這麼做的,而我…卻帶著「幫自己妹妹照顧小孩的好哥哥」這種虛偽的光環,享受著這種戀愛。
        從小到大,我很少看她哭,除了為我。
        擔心我的安危,擔心我的身體狀況,擔心我的一切,永遠把我放在第一,彷彿屬於自己的傷痛都不存在般,而我…卻無法讓她幸福。
        病房陷入短暫的沉默,她轉身從一個手提袋中拿出了一個保溫鍋。
『能吃粥嘛?』
『嗯,應該…』
        她瞇起眼睛瞪著我。
『呃…可以。』
        她打開蓋子,蒸氣竄了出來。
『妳在孩子旁邊的時候,會不會有種…很熟悉的感覺,就好像我們曾經經歷過一樣的事?』
        她停下動作,皺了一下眉頭,看來,不只有我會這樣。
『你知道是怎麼回事嗎?』
『不知道,只是覺得有點奇怪,但是也不知道到底有什麼問題…總之非常奇怪就是了。』
『我覺得應該去看個醫生。』
『我去過了,但是一切都很正常。』
『去過了?為甚麼不告訴我?』
『只是不想讓妳擔心而已,而且也沒有很嚴重,就檢查一下。』
        她把粥舀到自備的碗裡,連著湯匙遞給我,這粥…是加了多少東西啊!
『所以怎麼辦?』
『再看看吧,畢竟檢查也沒有用,也不影響到生活。』
        影響到了啊…我現在躺在這裡有大半都是這件事的原因啊!還是不要告訴她吧,免得她又為我擔心。
        在休息過後我就離開醫院了,記憶的事如石沉大海,誰都沒有再提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51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oingsky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亜夜】無限輪迴(上) ... 後一篇:【亜夜】無限輪迴(下)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