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SOS】閃爍的星星/我是上官照于(上)

作者:關燁│2016-02-16 19:01:22│巴幣:20│人氣:222



  「來,請往這邊看。」
  依循著攝影大哥的指示,上官照于開始了他從未有過的賣萌三連拍。
  看著成果,攝影大哥也知道這對眼前的模特兒而言是個挑戰,但這真的感覺不出哪裡有賣萌啊!
  「照于弟啊……你這樣~比較像是為了要遠足而盛裝打扮的小朋友在出門前羞澀地對爸爸比個YA留下紀念的表情啊……」

  “等等這形容詞也未免太長!可是好像又真有那麼一回事……”上官在心中吐槽的同時還不忘自我反省著。

  「還真是勉強呢……汪……」就連負責記錄與提問的狗記者也在一旁附和。

  下午時分,come'n餐廳館內部給顧客用來慶祝的包廂中,坐著一群容易引起騷動的人們。

  「噗哈哈哈哈哈──!我快被笑死,原來阿于臉部表情緊繃成這樣啊哈哈哈哈哈!我喜歡這個懲罰。」比較靠門邊的是上官的經紀人,閻玖玲。
  看見自家明星被提問回應不出來最後接受大冒險的模樣逗的不亦樂乎,上官並不感到哀傷。畢竟那是因為自己回答不出剛剛記者所問的問題。

  “『到了咖啡廳之後,你只有兩個選擇,咖啡和巧克力星冰樂,請選一個;喝下午茶的時候,你只有兩個選擇,不加糖紅茶和巧克力星冰樂,請選一個。』這問題要怎麼回答啊……”礙於形象問題,上官只能回答咖啡或是不加糖紅茶,但如果最後記者真端上這兩種飲料要他喝完證明……這豈不就苦了自己了?

  「汪!上官弟弟,你既然要當模特兒就必須多種路線都嘗試看看啊~」就連來採訪的狗記者都說的理所當然。
  “我都沒說怎麼會有狗當記者了,而、而且這間店怎麼會允許狗進來啊啊啊啊啊──?”他愈來與無力了,距離結束問題終於進入倒數。

  回想一開始的訪問明明就很正常的說……等等,好像也沒有多正常到哪……



  時間到回三小時前。

  「你就是上官照于先生吧?歡迎歡迎~」
  「呃、你好?」見到一隻活生生的狗熱情的招呼自己,上官頓時愣了一會。
  「汪,我知道你們現在一定在好奇怎麼會是一隻狗在採訪你吧?甚至腦中開始冒出:『我該不是被詐騙?還是其實我已經進到了整人大爆笑之類的節目現場?……』之類的疑惑對吧?」
  “呃……雖然還沒想到那裡,不過大概也是如此。”

  「哈哈哈、汪!告訴你,美國都有第52禁區在研究外星人了,狗會用兩隻腳走路、會寫字、會講話,自然也就沒什麼好驚訝了吧?汪汪汪!」
  「啊哈哈哈哈狗先生說的也是呢。」不知哪時開始,在一旁的閻玖玲已經開始附和這條謎樣狗的話了。
  “等等等!這樣還是不對吧?”
  「好啦好啦~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我身上了。我們趕緊開始吧,汪!兩位不用客氣,坐坐!」四肢短短的狗記者完全就把這裡當作自家,非常熱情地招待兩人。
  
  「看要喝什麼自己點啊~」說完,狗記者用舌頭舔了一口碗中的牛奶。
  「哈哈哈哈,好的。」
  想不到閻玖玲居然意外地很喜歡對方的一言一行?


  待飲料都送上後,狗記者又開口了:「汪!上官弟弟真健康,居然喝果汁啊!」
  上官只好微笑回應,但他又不能承認是因為自己怕苦,且不敢在不熟人的面前點甜的飲料,所以介於中間只好點了果汁。
  「他喔?」閻玖玲露出壞笑,這讓上官緊張起來。
  「對啊,阿于是模特兒,除了平日有在運動外,就連飲食攝取都很注重的。」
  “嚇死我……”他冷冷地看了對方一眼,像是在說『拜託閻姊行行好不要嚇我啦』。

  「真不錯,認真的孩子。」就連一旁的攝影大哥也開始稱讚上官。

  「就是說啊,汪!那我們接著就開始進行正事吧!」狗記者拿著平板非常有朝氣地替今天的訪問拉開序幕。
  看到對方手上吃飯用的工具,上官倒是有些失落。
  “原來不是拿筆啊……”

  「我來說明一下今天的流程。」沒人有回應,牠才繼續說:「我們今天分為兩個部份的採訪。第一部份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基本題,內容是一些大概你我都可想而知的內容。」
  說到這上官開始隱約感覺到不對勁。
  “難道還有更不正常的問題嗎……?”

  「汪汪,然後呢~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啦!第二部份則是由以事前我們先向讀者收集的特殊問題作為發問內容。如果上官弟弟回答不出來的話……嘿嘿汪……」
  “嘿?嘿什麼啦?”內心雖然緊張,但冰塊哥不愧是冰塊哥,表情還是一樣冷冰無感。
  狗記者也注意到對方絲毫不受影響的反應,努力加把勁公布後續內容:「就要進行大懲──冒險!」

  “你剛剛是不是要講懲罰!我有聽到我有聽到!”小劇場很亢奮地指認錯誤,但還是沒有表現出來。

  「好,我了解了。」
  「不愧是被號稱冰塊哥的上官弟弟,還真的是冷冰冰的美男呢~汪嗚~」
  上官被對方毛茸茸的搖晃尾巴吸引住視線。沒有回應就代表默認了這個規則,狗記者霸道的單方面聲明。「汪汪!那我們開始吧!」

  一聲呼喊完,上官都不禁懷疑這包廂的隔音效果有那麼好?

  「第一個問題,通常也是最簡單的呢汪汪~請上官弟弟介紹自己吧!看你有什麼不為人知的興趣、小秘密、難以啟齒的回憶都可以順便分享給我們喔!」
  「我是上官照于,SoS的模特兒。」三秒結束自我介紹,接著他又保持安靜一句話也沒說。
  「呃……這樣而已嗎?汪汪?」
  「阿于……難得的採訪你就多說一些吧。」閻玖玲在上官耳邊低聲說。

  他這才又說:「二十歲,出生自日本和歌山縣。……我爸媽都是台灣人,所以我的名字才是台灣名字。」這應該算是不同的介紹說詞吧?

  「和歌山縣盛產水果跟水產喔!像是巨峰葡萄。」一旁的攝影大哥有感而發。
  「喔~這有意思。」狗記者嘴邊的口水已經不受控地流出。
  “那個……喂喂、喂你的口水……”
  狗記者注意到自己失態了,連忙擦拭嘴角,換了個話題:「名字嘛~聽你這樣說難道有被人誤會上官這個姓氏是日本姓?」
  他點點頭,而且對方也是同公司的明星。
  「我記得上官算是常見吧?汪、汪汪,我之前還跟姓『范姜』的小模合作過,只能說姓氏這種東西還真是一個比一個還要奇妙。」

  上官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點頭回應。

  「那你還想說些什麼嗎汪汪?」
  糾結了一會,他說出了會讓自己將來後悔萬分的話:「我討厭甜食。」
  「討厭甜食嗎……收到了汪汪。」狗先生熟練地在平板上敲敲打打。

  他又抬頭,閃閃發光的雙眼中好像想挖出更多內容。「既然有討厭的,那喜歡的呢?」
  「喜歡聽音樂。」
  「我需要更多啊汪汪。例如說是哪個團體?哪首歌?哪種類型?」
  這問題非常簡單,他沒多想立刻有了答案:「日本搖滾樂團──ONEOK ROCK,他們的歌我都很喜歡。」
  「喔喔!這個團體我聽過!『一顆好的岩石』,會取這名字還真是有意思的團體汪汪。」
  “那是什麼說法……?”上官愣了愣。

  「下個問題:『從日本轉到台灣公司有什麼想法嗎?』我聽說你原本是在日本當模特兒啊,既然轉來這裡,總會有不適應的地方吧汪?」
  他先是露出微笑,這才說出心裡的話。「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台灣人比較熱情,我不討厭。」
  「喔、阿于說『不討厭』就是喜歡的意思。」盡責的經紀人立刻在一旁補充。

  「果然跟傳聞的一樣,上官弟弟話不多呢汪汪~你們平常的對話也是這樣嗎?」這次牠問的人是閻玖玲。
  「他……與其說話不多,應該說阿于本身是個不太會說話的人,特別是對不熟的人都是這樣的。跟我之間的對話也大概是這樣啦。」
  「那還真沒意思……」

  “狗先生……你可以不要一直把內心話說出來嗎?”上官對這記者的反應還真有點無奈。

  「好啦汪!那我要換下一題了!這是我私心想知道的汪汪!」
  「請說。」
  「你上個月代言的乳液廣告迴響還不錯,我也看過影片了。汪汪,那煽情的畫面還真讓狗害羞呢~」
  「電視只要一撥我都趕快轉台,就怕小孩看完問我那是怎樣……」攝影大哥像個受害者中途插話抱怨著,但這也不是上官願意的啊……

  「想問說你當時是在想什麼,所以才能展現出那麼誘人讓狗都會發情的表情呢?」
  「我什麼都沒想。」果決的回應,因為這問題已經不知道有多少人問過了。

  “但還真希望照天不要看到這廣告,要不然我一定會被她扒下好幾層皮。還是說她已經看過了啊唉唉唉……”一直到這個時候上官才意識到後續問題。
  
  果然,狗記者一臉不敢置信的模樣。「嘿?我才不信呢汪汪汪。」
  「我也不信。」
  “攝影大哥你不信什麼啦!”

  「是初戀情人嗎?還是你平常就會自己發洩?又或者是想到哪個性感女星?……汪汪?該不會是地下情人吧?」看來這狗記者已經開始顯露牠的真面目了,用詞愈來愈辛辣。
  「呃哈哈哈,狗大哥你真的多想了!阿于那個時候其實是在放空,想像這麝香乳液怎麼看起來那麼像藍莓優格,就只是這樣而已。」
  「就只是這樣。」上官也跟著重複肯定。
  「咦?汪汪汪?這是真的?」
  「藍莓優格就能這樣……那小綠她很愛吃不就也……」愛女心切的攝影大哥真的很愛刷存在感,開始擔心自己的寶貝將來也會變成上官露出那種表情。
  “不要汙辱藍莓優格啦!”今天的上官小劇場真的意外很活耀呢。

  「好啦,雖然覺得沒被滿足私心,但礙於時間有限我們就別再討論藍莓優格了汪。」
  “藍莓優格到底做錯了什麼?”上官意外地很捍衛藍莓優格的權益。

  「下一題:『請問上官弟弟目前專攻哪類型的通告?』例如說:藍莓色情優格──」
  “就說不要一直強調了齁!!!”他沒有生氣,但就是覺得對方騷擾的程度有點……過多了?
  注意到對方毫無反應,閻玖玲用手肘頂了對方。「阿于,你怎麼了?」
  一回神,上官回說:「我不會唱歌、演戲經驗不多,還是拍照比較適合我。」
  「看這情況好像也是呢汪汪。」

  「還真是平淡的一題啊~」上官注意到了對方真的就和一般的狗一樣,耳朵和尾巴會隨著情緒有所起伏。
  “真想摸摸看。”
  當然,狗先生沒有讀心術,也不會知道眼前的冰塊男到底冷冰冰的表情下是在打什麼主意。

  「換個題目,你在工作上有遇到任何困難之處嗎?例如那張臉被嫌棄說怎麼好像面癱都不會哭或不會笑,又或者是太高有些道具裝穿不下去?」
  「我還沒遇過你說的後面那個情況。」突然,他想到了前幾天錄的主持節目。『廣場恐慌症』這個詞立刻浮現在腦中。
  “但……我還沒準備好告訴大家。”更何況他也還沒和照天坦承這件事。
  「遇到的困難就是不會講話。」
  「汪汪汪哈!我也這麼覺得~這樣對你要往主持領域還是當歌手都是一項阻礙喔!」
  上官自然清楚,只不過這就是他,他不會因為要試著嘗試新領域就強迫自己做出改變。
  現在就先安分地當好他的模特兒就好,這也是他最大的期許。

  「那你有想辦法解決過嗎?」
  「沒……這是天生的,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解決。」

  狗先生用他的狗掌摩娑下巴,看起來就像是認真幫他思考要怎麼解決這問題。「我聽人家說過,當你會緊張的時候就把對方想像成是水果就好。你可以把他們都想成是藍莓優格啊汪!這樣一定就沒問題了呢汪汪汪~我還真聰明~」
  上官已經漸漸對這條狗的惡意中傷開始免疫了。

  「好……我也會把你當作優格。而且是香蕉口味的……」
  「是因為毛色嗎汪?」狗先生不把對方的形容當作反擊,還很認真地思考。
  這下上官也懶得回覆,直接喝了一口果汁轉移注意。

  「我們來些正向的話題吧汪汪,都是優格優格的……有點煩人呢。」
  “知道就好。”
  「你目前的野心是啥呢汪?如果覺得這個詞太過狂妄,也可以換成目標啦!反正類似就好汪汪汪。」
  這問題有些太遠了上官還真沒想過,「做好份內工作一天過完算一天。」

  狗先生身為挖掘秘密的娛樂記者,當然對這回答一點興趣也沒有,於是牠又換了種問法想要聽到不一樣的答案。
  「換種說法好了,你有想要幹掉的目標物嗎汪?」
  “喂喂喂,這樣沒有比較好好嗎?”他不禁開始擔心這間出版社的未來了。

  「我幹掉優格就好了。」
  終於,上官也開始嘗試了幽默路線嗎?

  「……阿于?」看來身邊的經紀人還真有點不習慣。
  「噗哈哈哈!這個有趣呢汪!」另一旁的記者則乖乖買帳了,看來效果還算可以。

  看了一眼平板上的時間,狗記者中途插了這麼一句:「從剛剛開始一直到現在也過了一小時啊,時間真是不饒人呢汪。」 
  跟著看向手錶的上官也深感驚訝。“好快。”
  「那我們先中場休息一下吧,等等繼續喔汪汪!」


-待續-



  下篇連結/我是上官照于(中)

  活動來源/


  加入Seeds of Stars 將近1個月,所有的通告也在市面上開始播放,不論是歌藝、電影、戲劇、主持、廣告在各媒體上紛紛出現。
  不少人一定也會出現『這位藝人是誰』或是『這位藝人復出』等的問題出現。
  記者來到公司附近想要詢問,各經紀人們歡迎提供記者會給大家解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39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關燁|零祈點──|上官照于|Seeds of Stars|星之種|閃爍的星星

留言共 5 篇留言

無反應一隻R2(●ω●
小劇場好活躍啊!

02-16 19:06

關燁
無人能取代的特技!(並沒有X02-29 14:27
一直線霓凰廚x萘ృ
我看上官的粉絲暱稱乾脆就叫藍莓優格好了 wwww (#
爆超多字的啊xdddd

02-16 19:39

關燁
啊XDDDDDDDDD這主意不錯欸!
然後如果出道的話就穿藍莓色的西裝......好吧,有點可怕(一秒放棄x

天RRRRR超多字我都快被嚇傻了(乾
眼睛最後還酸酸的ㄋ(怪誰?02-29 14:28
MoYuゆ
 「還真是勉強呢……汪……」就連負責記錄與提問的狗記者也在一旁"負荷"。/附和

忍不住的幫忙改錯字(掩面羞

上官的小劇場滿滿的吐槽阿www
有點厲害xdd

02-16 22:53

關燁
謝謝幫看錯字XD
爆字太多了眼睛都花花的(怪誰#

他腦補技能最強ler
要他說話的話......ry(欸02-29 14:29
小泉
看到討厭甜食我就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了!!
我看過的打臉很多ヽ(*´∀`)ノ (說啥X
上官還是一如往常的冰塊和小劇場爆發呢(*ˊ艸ˋ

02-17 00:05

關燁
只有小泉的大冒險有整到冰塊哥喔!有木有超捧場derrrr(炫耀P
小劇場爆發到我都想問:大哥你不累嗎?(x)02-29 14:30
Tumao-du_兔貓-小懵毒
http://i.imgur.com/0X4D1IB.png
「感覺上官先生真的話不多呢汪!不過很幽默汪!」
http://i.imgur.com/H92Mybw.png
http://i.imgur.com/VznmVpd.png

03-02 0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huliou0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OS】閃爍的星星/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