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你準備好了嗎?-惡棍英雄:死侍

作者:閃靈烏賊│2016-02-16 00:22:52│巴幣:64│人氣:1363

*有劇透。史坦李客串到海報了超讚得阿~
從小看電影到大,對那世界慢慢的會充滿憧憬,對各個形式的藝術略有涉獵後,也會更理解自己愛甚麼、不愛甚麼,自然對每一部新作品都有個期待-我只要在這部片看到些甚麼,這部片就是我的愛片,不管評價多差。反之亦然,有些點沒到,全天下的人都推我依然無感,像是布萊恩辛格的X戰警系列。很可惜的,死侍蠻多點沒有到,這部片多惡搞多嘴砲我想很多人都提到爛掉了,就聊聊我希望能加強的部分。


劇情最可惜的部份,愛情戲完全變主線,看看漫威系列第一階段的作品,不管美國隊長、索爾、鋼鐵人等等,愛情戲的部分都是稍微點綴,不會佔太重的篇幅,大大提昇說故事的流暢性,而死侍因為這點,劇情上的節奏變得很彆腳,愛情戲看得坐立難安,加上用倒述手法會讓人更想知道現在時間點的事情,在電影院時很想拿起遙控器快轉掉,而且又過份地強調"我不是英雄"也讓人有點厭煩。另外,原著中死侍是因為被改造後,腦袋受損的部分不停的再生,所以威爾森才瘋瘋癲癲不停講話、跟腦中大量精神分裂小劇場,但電影把他演成在那之前就很嘴砲了,變身後也是差不多嘴砲,所以這個"成為超級英雄"的轉換,就只有單純的加上不死能力而已,而且還是有很多情緒,像是常常被激怒、怕老婆(?)等等,"他沒完全變成瘋子"這點讓我真的很在意。


反派太虛其實對我一直都影響不大,演的有沒有魅力是我比較在乎的部分,被罵爆的《鋼鐵人3》、《復仇者聯盟2》裡反派都演很有個性,雖然都被輕鬆解決,但看那幾位資深的演員咬文嚼字、舉手投足都讓我看得很開心,而法蘭西斯就只是在耍帥耍邪惡,卻又沒到很酷,然後一點小事就被激怒,感覺反而比較像BOSS旁的頭號打手,不是頭號反派,老兄你還是回去演《冰與火之歌》吧,那殺手角色還是比較適合你啊。其他配角上,死侍跟老婆婆互嘴砲的戲不太討喜,一樣怪怪的室友我覺得《歪小子史考特》的同性戀室友有趣多了。而TJ米勒飾演的酒吧老闆算是吐槽角,也可惜他還蠻常冷場的,不像《蟻人》裡的那群可愛的綠葉,看他們出現在畫面上就讓人覺得很開心,蠻多配角的部分都是讓我給這部片扣分的地方。配角不夠搶戲,以及許多情節設計上的小瑕疵,把走惡搞歡樂風的這部片該有的氣氛給稀釋掉了,導致情緒上斷層很多,一樣也是歡樂路線的電影《星際異攻隊》就是從頭到尾每一刻我都超愛。而提到GOG又不得不提一下配樂,死侍的配樂是有些小亮點,但大部分時間又是些較常聽到的老歌,以及情節的配合上不像GOG有讓人耳目一新的感受,也是很可惜的部分,導演在續集應該可以向詹姆士岡恩請益該怎麼選音樂。


不過鋼人就是個大亮點,意外的這位在之前X戰警系列只有講幾句負責交代劇情的台詞、小打個架(也沒很帥)的角色成為死侍整部片我最愛的角色。從開場關心的他學徒,對死侍的說教,然後更多的說教,仔細地營造出漫畫裡那讓幻影貓愛上的-善良又貼心的人,最後的決戰也打得很震撼,很喜歡一些充滿力道的動作設計,完全展現力大無窮的角色互相幹架會有的霸氣,不過續集如果有Cable的話,角色地位感覺會有點撞到,很擔心他不會再登場阿。


動作戲的部分,動作戲最重要的是那股熱血情緒的延續,你不會希望看棒球時,當球員打出高飛球時馬上進廣告吧?我也不喜歡。除了預告把最酷的動作秀了太多,這部電影另一個大問題就是,一場精采的公路追逐戲被分割了幾段,導演可能覺得這樣可以加快節奏,但情緒都被分割掉了。加上中間找人的那段蒙太奇式動作戲剪接,直接再度犯下美國隊長第一集的大缺點,雖然說是預算不足,但一樣低成本的《捍衛任務》就有著一場接著一場高質感,長度又夠長的精采打戲,不管看多少次都超熱血,希望續集可以有這樣的感覺,或是加上《金牌特務》裡的教堂大混戰那樣的動作戲、《機飛總動員》拚一下影史最高殺敵數之類的,這集票房好成這樣,續集多玩些更誇張的花招應該沒問題吧!


間單來講,《惡棍英雄:死侍》少了去蕪存青的感覺,而且戲院裡零零星星的笑聲有影響到我情緒,這部電影其實最適合跟一群硬派老電影迷或漫畫迷,一起在家看然後一邊吐槽台詞或劇情,不然一堆梗只有你懂,然後在滿場的電影院裡乾笑,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一點都不酷,入學門檻有點高的電影。總之,意料之中的不算難看,但也沒甚麼大驚喜,大概就是,少了《復仇者聯盟》的"好弱的神"或是《蟻人》裡暴走湯瑪士這種完全出乎意料讓你抱著肚子笑掉大牙的梗吧,希望續集可以把感情戲的部分加長,死侍更瘋癲些,動作戲更完整些,鋼人能再出來說教,最重要的-《星際異攻隊》那股一氣呵成的歡樂氣氛,說著說著,突然更期待續集的到來了呢,有缺憾才有進步啊!相信也會有更多美國文化相關的深度梗,而你,準備好來迎接更多這種硬派的樂趣了嗎?

星星數:★★★★★★★[7/10]


喬治麥可的"無心的呢喃"好聽歸好聽,但真的有點濫用了阿,幾乎每一年都至少會一部電影或影集用到這首歌,《當我們混在一起》、《忍者龜:變種世代》都有用到




看了兩次很確定,預告裡的這幕不見了,希望藍光會出個動作戲加長版阿,像是中間蒙太奇追殺全補滿這樣


"And you are...?"
"Negasonic Teenage Warhead."
"Negasonic Teenage... what the shit? That's the coolest name ever!"
整部片最喜歡的一段對話,原本以為要吐槽她結果是超愛她名子,就是要這種意想不到的搞笑梗多一點啊


誠心想看山姆洛克威演死侍阿,還有誰比他更適合演瘋子角色阿!!!甚麼?你說不夠高?小勞勃道尼都去演185的史塔克了身高哪是甚麼問題!


《阿凡達》的史蒂芬朗恩說想在續集演Cable,但我比較想看杜夫朗格或琪拉奈特莉演阿(诶?


靠還真有人已經合成好了,就找琪拉奈特莉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34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演員|明星|MARVEL|電影心得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殺神浪客小馬哥
琪拉+1,反正從神鬼奇航後最近10年無票房代表作了。

02-16 00:54

閃靈烏賊
真的 好想看她演02-18 11:46
亀さん
支持琪拉!

02-16 01:26

閃靈烏賊
性轉萬歲02-18 11:46
飛豬十二元
這週想要衝啊!!!

02-16 15:59

閃靈烏賊
GoGo02-18 11:46
任孤行
畢竟是真人電影QQ

02-16 19:17

閃靈烏賊
星際異攻隊也是啊 但就比卡通還歡樂02-18 11:4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無心的呢喃有出現這麼多次喔?

02-16 22:14

閃靈烏賊
影集也常出現02-18 11:45
陽明山野貓
身邊有滿多人覺得這片普普...
不過還是要去看

02-17 20:39

閃靈烏賊
等你心得!02-18 11:45
脫比阿斯
captain deadpool有戳到我的笑點,還有後面機器戰警和127小時的梗也是。總歸一句話:經費太少啦by死侍

02-17 21:02

閃靈烏賊
經費低不等於沒質感阿 捍衛任務整個就超精緻02-18 11:45
放浪自由的人生
還滿喜歡近年電影都會挖老歌來當配樂,
像金牌特務BOSS戰配樂Give It Up,
我當初在戲院聽到就滿驚喜的

02-17 21:23

閃靈烏賊
我也喜歡 只是這部選的歌大多太常聽到了02-18 11:43
月亮熊
身為死粉反而覺得角色表現差了一點點啊,不夠死侍,殘念。我果然要求太高了。但大家都很看好,也是一件好事。

02-18 14:15

瞇眼喵太郎
過年在南部看
然後同場有白目家長帶小孩看
等演到了女主角戴甲雞雞肛萊恩的時候.........

02-18 20:29

超級霸王鳳凰拳
這片老實說,不太好看

02-20 2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spawn737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5-烏賊的TOP ... 後一篇:《動物方城市》小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