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小說】被奴役的 《終》暗精靈

作者:17│2016-02-14 20:59:49│巴幣:18│人氣:173
-備註!以下微獵奇,請小心!-



  「……」

  我緊張地握緊了士兵們所遞上的法杖。

  跟往常一樣,是要復活戰死者的工作。不過這次,我所該要做的事情卻是有些不太一樣。

  縱使已經在腦內模擬過無數次了,一但到了實戰關頭卻會無比的緊張。這大概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吸了一口氣之後,我舉起了法杖,讓魔力在體內流竄。不過這次所用的術式跟平常不太一樣,所需要的魔力量也較為龐大。

  小心翼翼地不讓周遭的士兵們發覺,我悄悄地施放了與平時截然不同的魔法。

  然後,眼前的屍體站了起來。

  下一秒,血光飛濺。


  「……呼。」

  我跌坐在地上,緊張的呼出了一口氣。

  我是死靈術師,總是與亡魂和屍體為伍。不過,第一次用自己的雙眼在近距離見證這血腥的殺伐場面,總是有些不太習慣。

  比平時還要強烈許多的嘔吐感襲來。在這個染滿了鮮血和屍塊的空間中,黏膩的悶熱感實在是非常難受,但我還是用法杖支撐住雙腿,勉強從地面上站了起來。

  一、二、三、四……死亡的敵方士兵,共有四人。

  至於還站著的……

  不死族,十七人。

  這些人都是以前經歷多次死亡、然後數次接受自己復活的士兵。

  死靈術並不是萬能的。雖然有辦法讓生命復生,肉體上的損傷也會完全修復,但是卻會造成靈能的漸漸衰弱。即使對當事人來說不會有任何的感覺,但是以魔法的層面來看卻是天差地遠。

  啪。輕輕地彈一下手指,躺在地板上的死人又輕易的站了起來。要把屍體變成活人確實需要很大一番功夫;但若是想要讓屍體變成殭屍,或者是把「曾經是屍體的活人」變成殭屍,這都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所有士兵都成了不死族。這些曾經死亡、曾經侵犯過我的士兵們,獲得了不滅的肉體,喪失了自己的心智,成為了我的棋子。

  算上其他不在這個房間內,暗自被轉變成不死族、在外頭待命的士兵們,總共有──

  不死族,四十人。

  「這個借我。」我從一旁任由自己操弄的士兵腰間取走了短劍,接著用力吸一口氣,大聲地喊道:

  「聽著──一半的人跟隨我攻入要塞內部!」

  沒有意外的話,這個地牢就在要塞內部的地底下。換句話說,只要往樓上爬,就可以輕易的攻進去。

  「另外一半的人──」

  我露出燦爛的笑容。這大概是我這十年來,第一次笑吧。

  「到外頭去製造混亂,並且放火把這個木造的堡壘給燒了。」



  希格從要塞的頂層望出去,底下是一片燃燒著的火海,以及單方面被虐殺的慘叫聲。

  這是怎麼回事?他皺起眉頭。

  身為這個軍團的團長,希格思緒一向冷靜。不管遇到了什麼困難,總是有辦法沉著的去面對。就算是混亂的此刻,他依然是以客觀的層面去分析整個現況。

  木造的建築物最怕的就是火。關於這點,已經仔細地指導部下應對的方式,並實際演練過了。但是現在此刻士兵們卻是全部亂成一團,而且還有傳來殺伐的聲音……

  可能性就兩種。

  被敵軍給奇襲了,或者是有內鬼。

  就現在的情況來看,後者的可能性或許比較大。談不上是為什麼,身為一個領導者及戰略家最敏銳的直覺。

  「那麼……現在要做的就是平息這場混亂,然後殺掉那個反叛者就好了。」

  正當他這麼喃喃自語時,領主室的門被打開了。

  真是的,來了啊。

  走進來的只有一個人。從服裝來判斷,應該是哪個小隊的隊長吧。似乎不是肇事者。但是不管怎麼樣,拿起武器來和自己做對,就是必須除去的敵人。

  希格轉過身子面對他,抽出了腰間的長劍,降低重心擺出了戰鬥的姿勢。

  相對的,對面的士兵也架起了武器,接著開始靠近,朝著希格砍去。

  「這種生硬的劍術太糟糕了,滿滿都是破綻啊。」

  他靈巧地用手中的劍挑開對面的攻擊,接著向前踏出一步,將劍往他的咽喉斬下。

  勝負已分。他收起沾上鮮血的武器,朝著門外走去。

  指揮官必須要盡早到戰場去給士兵下令,不然軍心對動搖的。

  就在這時──

  理應斷氣的士兵,突然重新站了起來。

  「唔──!?」

  一直維持著撲克表情的希格,臉上一瞬間閃過了驚慌失措的表情。

  他連忙向後退了幾步已拉開距離,但是死亡的士兵卻是飛快的追了上來,持刀斜砍而下。

  重整姿態之後,希格迅速地抽出腰間的劍,朝著那名士兵的胸膛斬下去。畫下了一道傷口,但已死之人卻是對此不以為意,他的劍也確實在希格的手臂上留下了刀痕。

  「可惡!」面對眼前殺也殺不死的怪物,他惡狠狠的痛罵了一聲:「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這還用說嗎?」

  門外傳來了這樣子的聲音,接著一個黑色的聲影映入眼簾。

  「當然是──不死族啊。」

  雙眼血紅的惡魔露出了笑容。



  他露出了恐懼的表情。有別於一開始把我關起來那種志得意滿的傲氣,現在的他怎麼看都只是個失敗者。

  是啊,我就是特地來這裡看你這個表情的。

  「我把你最愛的部下們變成了不死族喔。」我嘴角上揚,「這樣他們就不會死了,很棒吧?」

  「混蛋……你這個怪物!」

  他強忍著傷口,卻又站起身,甩開一旁的士兵,直接朝我撲來。

  我向後退了幾步。取而代之的是身旁又有更多不死族士兵靠了過來,阻截他的移動方向。

  「嘖!」他砸舌。受到狹小的空間限制,他顯然無法充分發揮實力,加上手臂上的傷口,他的行動漸漸遲緩了下來。

  「加油加油~」我靠在牆邊,用饒有趣味的眼神觀賞著小房間內的戰鬥。

  「不要太小看我了啊……!」

  希格說著,蹲下避開了掃過頸部的刀刃,接著伸出腳一絆,讓其中一人失去平衡,站起身後順勢補上了一腳,連同一旁的另一個人一起撞到了牆壁上。接著用劍接下了一旁的斬擊,順間鑽進對方的懷內猛然撞擊,製造出了一瞬間的破綻。趁著這個空隙,他成功奔向了門外。

  「去死吧,怪物。」

  劍刺入了我的胸口。

  我露出苦笑。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很想死呢。」


  他絕望的表情清楚地烙印在我的視網膜之中。

  我用右手拔出刺入心臟的劍,接著左手抽出了短劍。

  「你明白死不了的感覺嗎?」我踮起腳尖,將嘴湊近他的耳邊,同時短劍貫穿他的胸膛。

  「你這家伙……」

  「你大概不明白吧?所以我會直接讓你體會一次喔。」我鬆開左手,同時手指圍繞著插上劍的胸口,畫了個簡單的法陣。

  從這一刻起,他也是不死族了。不過因為魔力有限,所以只能維持一段時間。

  為了以防萬一,我還給他加了麻痺的咒文。

  為了節省體力,我切斷了他身後那群不死族士兵的魔力供給。他們就像是斷了線的人偶,就這樣突然地倒下。

  「你知道我這十年來過著什麼樣子的日子嗎?總是坐在最高位的你,應該不清楚吧?」這麼說著,我拔出了短劍,接著從新插入。

  鮮血濺到了我的斗篷上,我並不在意。

  「……」

  因為麻痺的關係,什麼話都不能說,他只能惡狠狠的瞪著我。

  四周的溫度似乎正在漸漸上升,看樣子火也已經燒上來了啊。

  「秉持著『屠魔』這種優越感,而把所有自己討厭的都給殺掉。殺不掉的,乾脆關起來利用殆盡……這種作法真是不錯。」

  抽出短劍,將刀刃往上挪動。這次是朝著頸部狠狠刺下。

  鮮血濺到了我的臉上,我依然不在意。

  他還是什麼話都不能說。只能露出恐懼的表情。

  濃煙撲入鼻腔,木頭漸漸的被燻黑,我的斗篷似乎也快著火了。

  「不明白死靈術背後的代價啊……」

  三度抽出短劍,我舉高了刀刃。望著他陷入深淵般的絕望表情,我露出了笑容。

  「就不要想輕易駕馭啊。」

  短劍刺入了他的眼窩。

  下一刻,大火襲來。



  「……唔。」

  我緩緩睜開雙眼,推開壓在身上的焦黑木頭。

  四周靜是被火給燒乾的焦屍,味道非常難聞。

  看樣子因為魔力不足,所以供給也自動被切斷了,他們又變回一般的屍體了吧。

  我低頭看了看自己,沒有任何異常的狀況。

  要說唯一的異常,就是我依是死不了啊。





  「……算了。」

- END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22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艾薩克U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2/f3428821eecea5d22fb4a2dd1d4be908.JPG?w=300

02-14 21:03

17
滾辣02-14 21:04
艾薩克U
好啦 所以這個團長十年來都不知道發生在主角身上的事嗎?

02-14 21:09

17
與其說是不知道 不如說是不在乎吧02-14 21:11
墨瀋
玩火自焚了啊…

02-14 21:11

17
反正又沒差02-14 21:18
墨瀋
也是,玩弄蘿莉者終將被蘿莉玩弄(?

02-14 21:20

永遠二十九日
所以?結束了啊?總覺得還想看下去的說

02-14 22:12

17
結束了喔02-14 22:14
IrenChiZhi
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02-14 22:53

17
那就什麼都不要說02-14 22:55
黑影無盡
看到這邊讓我想到遊戲的狀況。嗯....拿普通劍的新手劍士可以砍死高階死靈法師召喚的骷髏,而且不會讓他們重組欸(゚∀゚)

02-14 23:52

17
平衡做壞了02-15 06:16
Stanley
真短⋯⋯

02-15 02:41

17
太長我會暴斃02-15 06:17
上校
突然想起刺客教條和德軍總部...怎麼刺都刺不死的主角們...

02-15 13:57

17
因為有主角威能啦02-15 18:22
N.F.A.
這次特別短....呀

02-17 20:14

17
我也有別的該寫嘛02-17 2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被奴役的 《4》... 後一篇:【日常閒聊】2月15日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