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雷玟片段記憶。其五。

作者:Keymind│2016-02-14 02:30:49│巴幣:22│人氣:343

片段五。



隨著完成的任務越多,任務的質量就越來越顯著。

搬運物資、護送小官員、整頓村莊、排除山賊、小規模的衝突、邊境防禦、將軍護衛,幾乎沒有什麼任務難得倒雷玟小隊,他們迅速且效率,逐漸在諾克薩斯各連隊打出名號——當然、那不一定是正面評價。

隨著隊伍四處征討,和部下也越來越熟識,對他們的印象並沒有太多改變,而是更加深刻。

邋遢、骯髒、好賭、沒禮貌、愛開黃腔、不重視上下官階、毫無軍紀、容易和別的連隊起衝突、會搶路邊小孩的糖果、軍人形象幾乎蕩然無存。

但雷玟也深知一個隊伍能夠近乎百戰百勝並非沒有原因。

戰場上的他們曉勇善戰、思緒清楚、反應快速、永不言退、決不放棄夥伴、而且他們深明一個道理,他們是「戰士」。

意外的,這群愛開黃腔的戰士,對女性有著額外的尊重和體貼,雷玟不希望自己被當作一名女性看待,但自己總是會有獨立的空間,即便因為任務露宿野外,她也會有額外的營帳可以使用,洗澡也總是會有人輪流守在外圍。

雷玟曾對大家表示自己不需要任何額外待遇,她是隊長,而且有著與他們先天不可逆的差別,如果有了不一樣的差別,她如何帶領隊伍?她如何讓人信服?

他們是這樣回答:

「帶領?信服?說什麼蠢話?」

帶著詭異笑聲,他們揮了揮手丟下滿臉疑惑的雷玟,而副官則是坐在一旁的滾石上,他同樣帶著笑容搖搖頭。

「總是比任何人早起自主訓練,總是超越任何人奮勇殺敵,比誰都還要關心兄弟們的傷勢,妳這個蠢樣子,要誰無法信服?」

雙方的信任關係,在一次戰場上明確成立,那是一個中立邊境任務,本來只是個反偵察的小任務,卻遭遇具有規模性的蒂軍進攻,在人數的落差下,雷玟的小隊立即被包圍,蒂軍採用消耗戰的方式不斷折磨她的軍隊。

即便雷玟再怎麼曉勇善戰,也無法應付四面八方的敵人,看著人員逐漸消耗,即使三番兩次想要突圍,但對方立即後退擺出守勢封住出路,不給雷玟可趁之機。一旦諾城將士稍露疲態,對方便再度湧上,夥伴就一點一點倒在自己的面前,她卻束手無策。

所幸隊伍有著強韌的意志和赴死的決心,強烈的抵抗和反擊讓蒂軍在日落時暫時撤兵,但他們依然將雷玟的小隊緊緊包圍著。

「呼……」雷玟跌坐在佈滿鮮血的草皮上,她喘著氣,腦中沒有因為休息而停止思考,但想破頭卻連一個對應方式都沒有。

「把屍體順著山坡圍出一個圈,盡可能疊高,血肉在擠壓之後會變得更加堅固。」副官突然開口,他指著周圍拉出一個圓,其餘的士兵確認命令之後就開始行動。

雷玟睜大眼,看著自己的部下將夥伴的屍體抬起,然後一層層疊起,築出一道小圍籬,她氣憤的站起身,雙手緊拉副官的領口,所有人都聽見雷玟有史以來第一次如此深嘶力竭的怒吼。

「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麼!他們是你的夥伴!你的部下!」雷玟的力氣絲毫不輸給眼前這些健壯高大的男人,她近乎要把副官給舉了起來。

「因為是夥伴,是部下,所以才更要利用他們,他們死了,但依然可以戰鬥,這就是他們唯一還可以戰鬥的方式。讓他們到最後都像個『戰士』吧。」副官語氣輕淡,像是在說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連平時態度冰冷的雷玟都倒抽了一口氣。

「妳擁有戰士的資質,妳擁有勇士的強悍,妳擁有領導的魅力,而妳唯一缺乏的,是對現實殘酷的認知。」副官他拍了拍雷玟使力的雙手,對方也因此鬆手。

蒂軍在日出時重新進攻,但看見這超乎常理的畫面,心靈受到震撼壓力,進攻路線受限,久攻又得不到任何優勢,以及諾城士兵頑強的反擊,敵人最終選擇撤退,雷玟小隊擊敗了數量遠高於自己的對手,而對於彼此也有著更深層的瞭解以及信任。




這也是雷玟第一次認知「戰士」究竟為何。




數日後清晨,諾城軍營。

雷玟睜眼,她乾脆俐落從軍床拉起身,穿起輕便軍衣,配搭短獵刀以及軍用長劍,她輕巧的走過其他夥伴的房間,走出軍營之後先簡單暖了身,然後拉起腳步開始慢跑。

諾城內的空氣並不好,充滿酒味和嘔吐酸味的商業區,滿溢煙硝及加熱之後充滿鏽蝕味的鐵匠區,雷玟從最內側的軍事區一路跑向城外。

城外森林沒有好到哪去,到處都有可能看到腐敗的動物屍體,偶爾還會看見遭到山賊掠奪,被吊在空中搖擺的商人。漂亮風景和清晰空氣在這裡幾乎都像幻想一樣,但今日運氣不錯,些許的陽光配上微風讓雷玟感覺舒適,也沒有令人作噁的畫面出現在眼中,今日似乎可以多跑個幾公里路。

雷玟拐了一道小彎往下坡跑去,前方是一條乾淨的河流,這裡隱密而且安靜,只有不遠處的小瀑布製造出拍打聲,她特別喜歡把這裡當作一個中途休息的地方。

「嗯?」注意到異狀,她停下腳步順暢的靠向一旁樹木做掩護,微探頭確認前方狀況,是一群穿著諾克薩斯軍服的男子,而且還是熟人,是她的部下們。

「這樣就行啦!這比想像的還要難上許多,吃力不討好又麻煩,他媽的一群男人在這裡搞這種東東!」其中一名大漢用粗獷的聲音吶喊。

「畢竟不是高位階級的軍官將士,軍方連死了幾個人都不知道,上頭只會問:「那任務是否完成了嗎?」自己的兄弟自己挺最實際。」一旁較瘦小的士兵回答,他手上拿著錐刀輕輕刻了什麼在巨石上。

「好了,動作快點,隊長應該快要起床慢跑了,用好趕快回去還能再睡一輪!」後方的士兵焦躁的催促著。

「再吵我就讓你永眠!順便連你的名字一起刻上去!」另一位士兵轉身怒吼,看來也是因為早起又沒吃東西顯得暴躁。

「區區二兵跟我叫囂?老子還不把你的頭埋到河裡?」爭吵聲此起彼落,雷玟早已習慣他們這樣叫囂互罵,她也趁場面混亂悄悄換了視野更好的位置。

「好了好了!完成了,東西收拾乾淨,要回去了。」負責刻字的士兵用器具敲打出聲,一夥人突然團結一致的行動收拾,看來他們的確非常早就起床了,想回軍營睡覺的渴望表露無遺。

「話說真的不用讓隊長知道嗎?」一名士兵開口,雷玟聽到隊長一詞,習慣性的將身體壓低。

「沒有必要,隊長雖然看似冷漠,那只是她對軍隊以外的事情沒有什麼興趣罷了,她可是外冷內熱的憨直娃兒,別讓她去思考戰鬥以外的事情。」副官開了口,他身軀靠在巨石另一邊,看著流水因石頭而濺起的水花。

「隊長為我們這群蠻人扛了太多事情,別再製造麻煩給她,你信不信隊長知道這裡之後,她每天都會來這巡禮。」他走向林道出口,轉頭看著大家,其他人皆點頭表示認同。

「都好了吧?走吧。」一些士兵負責順便在附近撿乾柴,以利於之後出任務需要。

「呀呼,睡覺囉!」隨著歡呼,他們成群結隊離開河邊,而雷玟則是多待了一會確定沒有其他人的氣息才緩緩走出樹林。

「這是……」雷玟走到巨石前停下腳步,上面上被刻滿了名字,之前來了那麼多次,她從未注意到這塊巨石。

『致兄弟、夥伴、部下,你們用生命引領我們走向勝利。

未來兄弟必然相聚,但現在還不是時候。

你們的榮耀,不該只記憶於此。

我們將繼續邁進,直到諾城為我們歌頌榮耀。』

雷玟摸著巨石上的字,在那字下,是已經陣亡的部下,每一個名字雷玟都有所印象,包含一些才入伍沒多久就歸天的年輕士兵,她表情平靜,聽著流水,心中默默給了自己更多的期許。


-----------------------------------------------


這本來是片段六,結果被我調來片段五了XD

真正的片段五陷入大卡關~

這片段主要是想表現雷玟隊伍的特色,以及一些戰場上難以下達的指令和決定。

雷玟是一個優秀的戰士,也有很棒的指揮能力,但戰略和思維能力卻比較不好,副官就像是軍師般,擔任出主意的人,也負責背起一些指令下的黑鍋。

冷漠之中又帶著人情義理,軍人總是需要殘酷的取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14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RegretRen
寫的很好啊,完全是妳自己的將軍
啊卡彈是不會敲GG通逆(在兇什麼

02-14 02:55

Keymind
感覺你就很沒空啊=口=02-17 16:36
星川月夜
唔哦哦哦哦哦!!!! ((墮天一擊
看樣子發現了一塊還不錯的石板! ((搬走
來喔 現烤的K大肉喔! 新鮮的石板烤K大肉快來買! ((生火烤肉中

02-14 03:15

Keymind
等等!!!為什麽要烤我!?烤我會沒得更新啊!!!ლ(゚д゚ლ)02-17 16:35
妖狐
KK讚!

02-14 10:36

Keymind
感謝回應,但KK讚是什麽!? ლ(゚д゚ლ) 02-17 16:35
腦殘寶典
果然是好兄弟!即使是在那個武力至上 的國家裡,依舊不忘同伴間的深厚基情(啊不是,是友情

02-14 19:52

Keymind
沒錯,我可以接受基情這個詞ლ(゚д゚ლ)
02-17 16:35
RegretRen
哪有沒空030
我GG通不是都亮綠色嗎= =

02-17 16:39

Keymind
感覺是「趕快經過好嗎」02-17 16:42
RegretRen
QAQQQQQQ
沒有好嗎(###

02-17 16:48

林Jacky
原來有新篇,我追來啦!

02-18 13:56

Keymind
謝謝你的追隨=口=+++ 在板上常常看到你在晃~還以為你對這系列沒興趣~
02-20 01: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029opg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純自HIGH,夢見蓋倫與... 後一篇:斯溫與勒布朗,獨立番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