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海蜇小記】情人節前與魯友行於街 (情人節快樂~~)

海蜇 零 | 2016-02-13 21:12:05 | 巴幣 4 | 人氣 96

情人節前與魯友行於街          海蜇 零

題解
本文選自海蜇 零靠北文集,內容記載多為無用之芝麻綠豆小事,具有很低的文學造詣,頗受社會譴責。

作者
海蜇 零,自號「水母王者」,出生於台灣 台北縣(現改稱為新北市)。本人嚴重親,喜歡蜘蛛娘,此人是當今社會的一大亂源。常自比為台灣第一隻登陸上岸的水母,頗囂張。文風淺白、無深度,老嫗能解。著有海蜇 零靠北文集。

課文
前些日子。
某魯問吾:「該月情人節何如?」
吾曰:「與妻!」
某魯驚而對曰:「汝交女朋友否?」
吾曰:「非也!吾購抱枕於露天已矣。」
某魯喟然而嘆。仰而望天,俯而見地,且曰:「唉!吾友尚如此。無女友何妨,無抱枕何阻,尚有明月與我相伴也。」
吾聞魯道其心志,敬佩而動容。
吾曰:「汝真男人。尚孤且不寂,蓋一英雄豪傑也,頗具蔣勳之情。」
此時,見一男女前方走過。
某魯縱然一聲哀號,涕淚奔出,如激湍狂浪。
魯拭淚而對曰:「願詳露天售者之事。」
吾拍其肩,具以告之。

翻譯
前幾天。
有個魯蛇問我:「這個月的情人節該怎麼辦呢?」
我說:「和老婆一起過。」
魯蛇友人非常的吃驚便說:「你交女朋友了嗎?」
我說:「不是!我去了露天買了抱枕罷了。」
魯蛇友人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抬頭望著天際,低頭看著地面,便說:「唉!我的朋友不過如此。沒有女朋友有什麼關係,沒有抱枕又有什麼阻礙,尚且有明月陪伴著我。」
我聽了魯蛇朋友說了他的心志,我心中油生一種敬佩和感動。
我說:「你是個真正的男人。崇尚孤獨,而不感到寂寞,是一個英雄豪傑啊,頗具有蔣勳(於孤獨六講所提到)的情志。」
這個時候,(我和魯蛇朋友)看見一對情侶從眼前走過。
魯蛇朋友突然一聲淒厲的哀號,淚水從眼眶流出,像是湍急的水流和狂暴的巨浪。
魯蛇朋友擦掉了他的淚水對我說:「希望可以詳細的知道露天賣家的事情。」
我輕拍他的肩膀,把(關於露天賣家的事情)完整地告訴他。

賞析
本文是作者與魯蛇朋友在情人節前的一段對話,沒有任何重點和價值~~只希望有情人終成兄弟姊妹失散多年。
唯一可以算是比較像是重點的大概就是作者對於抱枕價值的肯定,抱枕可以讓很多孤單寂寞沒有女朋友的人能得到一絲溫暖。
作者說,等我考到大學一定要想辦法交到女朋友。在這之前就由抱枕來陪他。
總而言之,是篇爛文章。純屬娛樂,開學愉快。

明天要和俾斯麥一起讀出師表。

創作回應

小戴
情人節啊...[e26]
2016-02-15 02:36:22
海蜇 零
別...別提了...QQ
2016-02-15 17:21:4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