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夢王國】沙漠之國的旅路(完整劇透)

苙呰唲 | 2016-02-13 05:25:39 | 巴幣 4 | 人氣 292


前言 ──

  以下內容為【沙漠之國的旅路】的完整劇透,如不想被劇透者請勿點入。
  內容為求完整與日文版交互參考而撰寫,部分台詞與台版內容不同為正常現象。

  原發於個人的FB社團(織夢谷)。擔心被時間洪流吃掉,轉此放置。



第一話 星空下的嘆息



沙漠之國‧拉比亞‧彩虹之月


  在廣大的沙漠天上,滿天的星星正在閃爍著,在美麗且讓人驚艷的夜空下,披著綠色斗蓬頭帶著綠色帽子的男子站在那。

  她躲在陰影之下,屏息的看著在美麗夜空下嘆息的他。

  那是前幾天,在「遺跡」被詛咒的路克。

  「我還真是……丟臉啊。」

  她甩了甩一頭的金髮,不忍看他一次又一次的嘆氣,決定上前搭話。

  「路克。」她喚他的名字。

  「蜜緹兒…!!」他聽見她的聲音,張開了眼,正當她以為他很驚訝看到她時……

  「真的非常抱歉!給妳添了這麼多麻煩。」他很苦惱且愧疚的低下了頭。

  「不、不會,請抬起頭來。」雖然當時真的被嚇了一跳。

  「沒關係的,雖然那時候的路克確實讓我留下了稍微強烈的印象…」一邊說著,也觀察到了路克的表情從困惑轉為驚訝。

  「……被詛咒的時候的我,比較有個性且讓人印象較為深刻的意思嗎?」

  「咦?」

  「果然,男人還是會被要求要大膽…而且要有積極的態度對吧?」

  「我…該不會保持被詛咒的狀況,比較能夠展現我的真實個性吧……不會吧……」他的表情再度回到苦惱,嘴裡喃喃自語。

  「路克?」她嘗試叫喚陷入自願自哀狀態的路克,卻徒勞無功。



第二話 總算出現的微笑



  與白天的炙熱完全相反,沙漠之國的夜晚非常的寒冷。

  她眼前的人似乎完全感受不到寒冷,逕自的思考。

  「我…該不會保持被詛咒的狀況,比較能夠展現我的真實個性吧……不會吧……」

  「路、路克。我們回旅館吧?不覺得冷嗎?」她擔心的望著眼前的人。

  「……不會。」

  「蜜緹兒,妳先回旅館吧。如果一直陪著我導致妳感冒就不好了。」這次,他終於聽見她的叫喚了。

  「但是……」

  「我……以能夠成為保護妳的男人為目標,持續旅行到現在。前幾天在遺跡發生的那件事之後,我覺得我的心似乎起了一些變化。」他邊說著,視線從她身上轉移到地上。

  「但是,我還是沒有辦法做什麼改變。聽了被詛咒時的事情,我完全失去了信心,給夥伴們添了麻煩,又對妳做了失禮的事情,我這個人真的是……」路克一口氣的講完,兩人有點尷尬的站立著。

  她不知道該對他說些什麼,才能幫他打氣,以往,都是他在幫她打氣……

  「……抱歉。」他移動了腳步,「我去走走就回來。」不等她的回應,他就轉身而去,留下聽完話,什麼都不能做,只能心情跟著他的心情憂愁。


  隔天──

  他的狀態不知道有沒有好一點,她擔心的走出旅館尋找著他的身影。在旅館的旁邊有塊陰影是連炫目的陽光都照射不到的,與昨晚一樣的表情的路克就站在那裡。

  她走到了他的身邊,跟著他一起靠在牆邊,用著有精神的嗓音喚他「路克!」

  「蜜緹兒……」他望了她一眼,閉上了眼嘆口氣。「對不起,又讓妳擔心了……」

  她看著他,思考著是否有什麼事情可以讓他打起精神,巡視著他身上的裝扮,懸在腰間的笛子映入了她的眼簾。

  「路克,你的國家……被稱為音樂王國對嗎?」她想,這個話題可以引起他的興趣吧。

  「是的。」還沒來得及思考她為什麼這麼問,便順著答了。

  「路克喜歡什麼樣的音樂呢?」她歪了一下頭,背著光的她,金色長髮更為炫目。

  他被那一瞬間的畫面震了一下,眨了眨眼讓自己集中精神,「嗯……我以前很喜歡弦樂器的音色,很美。」

  「所以路克會拉小提琴囉。」她很訝異身上帶著笛子的他,還會其他種類的樂器。

  「會,因為身為音樂之國的王子,各種樂器都略懂。」聽起來似乎很厲害的詞語,卻帶著淡淡的哀傷語氣。

  「好厲害哦,有機會可以演奏給我聽聽看嗎?」她似乎沒有聽出他的苦悶,眼睛發亮的對著他笑著,而他也被她感染,跟著她露出笑容。



第三話 再度的嘆息



  下午,炙熱的陽光照著大地,熱氣的升騰讓空氣微微的變了型。

  在旅館旁的影子之下,她與他並肩坐在地上。

  「在我的國家,大家都理所當然的要學習歌曲和樂器,而王族,更是所有的樂器都要學。」路克抬起頭,望向炙熱燃燒得太陽。

  「所有?!」

  「是的……鋼琴、小提琴、木管樂器、金管樂器…打擊樂器,真的學了很多啊。」

  「好厲害啊!什麼都會!」她驚呼著,原來她眼前的這個男子這樣的多才多藝。

  「什麼都……」到剛剛為止,都漾著微笑說著的路克,突然失去了微笑低下了頭。

  她看著他的樣子,似乎不太對……「我…是不是說錯什麼了?」她歪過了頭,試圖想看見低頭的他的表情。

  「不,不是,不是這樣。我不是這個意思…抱歉,又讓妳擔心了。」他慌慌張張的抬頭揮了揮手,想表達他並不是這個意思,而他再度低下了頭……

  「其實……關於樂器,我都略懂一二。但是……」這次他再將頭望上天空,發出了深切的嘆息。

  「但是不管是哪一種,我都沒有自信我可以演奏的最好。不管是哥哥或朋友,大家都有一種自己最擅長的樂器,但是我卻沒有,我什麼都做不到……如果,當時我就乾脆的失去現在的意識,永遠不要醒來的話,或許,我就可以成為新的自己……」他愈說愈激動,抱著頭大喊著……

  「路克,冷靜一點!!」她抓住他的雙肩大喊,隨著肩膀她的手滑到了他的手掌,緊緊的握住。

  他被她的聲音一震,驚訝的望著她。

  「對、對不起。」她看到他的表情,突然覺得害羞,想都沒想的就鬆開了他的手。

  「請不要說自己什麼都做不到……我就接受了很多次路克你的打氣啊……」她眼裡泛著薄薄的淚光,這個樣子的他,不忍心啊。

  「而且……那個時候的路克,我不喜歡,很恐怖呢。」她眨了眨眼,將眼中的薄霧眨去。

  「……那真是遺憾啊。」他看見她眼中的淚光,忍去伸手撫臉的衝動……

  「對吧?」再度漾起了微笑,他為了遮掩剛剛的衝動,將因為抱頭而歪斜的帽子戴好。

  隨著他的動作,她再度看見那支深褐色的笛子,上頭有著金色的美麗裝飾,雖然很努力的保存、擦拭,但還是可以從它身上看見它經歷不少風霜。

  「那支笛子……」她指著那笛子,他隨著她的動作看見他一直都隨身攜帶的東西。

  「以前我聽過呢!那音色讓人感覺到溫柔且安穩,就像路克你表現出來的樣子。那笛子,不就是你最擅長的樂器嗎?」她想起在出發旅行之前,他曾經在森林內練習演奏笛子時被她聽見。

  他拿起笛子看著,眼裡的光芒有點寂寞,卻好像是在緬懷某段回憶……

  「這笛子……」他望著笛子,口中開始述說這笛子的故事……



第四話 最好的夥伴




  他一直都很小心帶著的笛子,金色的美麗裝飾已經有點暗沉,很明顯的它一直都有被使用。

  「這笛子……」他望著笛子撫摸著它,溫柔的聲音像是經過了深思才吐露出來。

  「這是我所有的東西裡面,唯一一樣父親買給我的。」

  「父親?那這是很重要的東西囉!」聽到這句話的他,臉色卻有點複雜,她望著他的臉,用眼神詢問他:怎麼囉?但卻等著他決定是否要繼續說下去。

  「妳啊,真的很會觀察我的表情。」他笑了笑,琥珀色的眼眸對上了她,那神情,讓她的心狠狠的跳了一下。

  再沉默了一段時間……

  「笛子是我第一個學的樂器。」

  「一定有很多回憶囉。」她跟著他微笑。

  「是…啊。不管是開心或是難過的時候,都會拿起這把笛子吹奏。」他輕輕的撫摸著笛子,笛子對他的重要度,在這珍惜的動作之下,表露無遺。

  「那麼,在這麼多種樂器裡面,這笛子就是路克你最擅長的啊!」她微微的傾身,將手靠在自己的膝蓋上,望著低頭看笛子的他。

  「最擅長……」他嘴裡呢喃著,似乎想起了什麼,再度揚起了微笑,這個微笑讓他的眼都瞇了起來。

  「我啊…就像妳看到的,真的對自己非常的沒有信心,在很有威嚴的父親教育,以及優秀的兄長們包圍之下,我沒有一天不感到自卑。」他笑著,清澈的眼對著她的眼說著。

  『路克……』她似乎,看到不一樣的他了,與遺跡時的不一樣更不一樣的不一樣。(我在繞口令嗎ˊ_ˋ)

  「為了安慰自己…為了激勵自己,我都會吹奏著笛子。」路克對著她,將笛子拿到他的嘴邊,溫柔且安穩的旋律,自笛子本身開始響徹。

  陽光漸弱,空氣漸涼,她無視環境的變化,因為這音色,她閉上了雙眼,她真的……好喜歡這聲音。

  一段曲子結束,她為她鼓掌,表達她對他的感動與讚嘆。

  「好棒,果然路克的笛聲是最棒……不知道該怎麼說,聽你的演奏,會覺得很有精神,像是被鼓勵了一樣。」她說著,眼中有著因為感動而產生的淚光。

  他一張眼就看見她泫然欲泣的眼,再聽見她的話,完全的沉默讓她覺得奇怪。

  「怎麼了?」隨著眨眼的動作,眼中的淚也隨著臉頰滑下。

  「沒事,只是想起了某些事……」他放下了笛子,撇過頭不看她的臉,避免因為心疼她的淚而碰觸她。

  「曾經,一如往常的,為了激勵自己而吹奏笛子時……有個路過的不認識的男子對我說『我被你的笛聲給鼓勵了…我覺得我可以更努力了呢!』當下的我非常開心,因為他的話,我反而被鼓勵了。」他輕撫著笛子,臉上的表情也顯得比昨晚有精神許多了。

  「這笛子啊……就像妳說的一樣,它是我最重要的夥伴。」他笑著,聲音也顯得有精神且清澈。

  她看著它的背跟著露出的微笑,她知道眼前的男人已經可以完全的展現自己了。



第五話 日 強而有力的話語




  夕陽將傍晚的天空染上了美麗且溫柔的橘紅色……

  「在至今的旅行中,曾經幾度遇到從未見過的樂器,無論哪個樂器,我都會想試著演奏看看。」他神采飛揚的樣子,讓她的心情也跟著愉悅。

  「路克真的很喜歡音樂呢。」

  「是啊,每當在旅行中看到各種樂器的時候,也是總覺得自己真的很喜歡音樂呢。」

  「但是!我還是……最喜歡這把笛子!」他堅定的眼眸望著她,她的身影映照在那琥珀色的美麗瞳孔中。

  她聽見他堅定的語氣,終於忍不住的揚起了大大的微笑。

  「怎麼笑的這麼開心。」看著她的微笑,他不解的歪了頭。

  「因為…很高興啊。」

  「高興?」她的話讓他更不解了,眉毛因為困惑而垂了下來。

  看見他的表情,她覺得好有趣……再度笑了起來。

  「能讓我再聽聽……路克你的笛聲嗎?」她上前一步,請求的眼神望進他的眼。

  「現在,我現在就想聽。」不容他拒絕的命令,她少有要求他為她做什麼。

  「好,那別在這,我們去另一個地方聽,我推薦的。」

  沙漠的天空以開始轉暗,溫度也開始轉涼。

  她跟在路克的身後走出了城鎮。




第六話 日 特別的夕陽




  她隨著他來到了一座在沙漠中的綠洲,夕陽倒映在小小的湖面上,周圍的樹木也被染上了一片橘紅。

  「好美的晚霞……」

  「真的……」看著眼前如夢似幻的景色,她跟著他一起發出了讚嘆。

  「在旅行中,雖然也看過了無數的晚霞……」語未落完便停止,她不解的望向他。

  「抱歉,沒什麼事,要開始囉。」他將笛子拿起放到嘴邊,他的氣息吹進了笛身,優美的旋律在這橘紅色的天空下響起,溫柔且安穩,還帶點悲傷的旋律,讓她的心中充滿了感動。

  他的音色,一向都讓她感受到鼓舞,好像聽見他溫柔的嗓音對著她說「沒問題的。」「加油哦!」,她閉上了眼,靜靜的感受著她最喜愛的音色。

  一曲結束,她的神情讓他靠近觀察。「蜜緹兒?」

  她張開了眼,看見他近在眼前的漂亮臉蛋。

  「還好嗎?怎麼發呆了?」他一臉的擔憂。

  「對、對不起。因為太好聽了,所以不小心聽的失神。」

  「原來是這樣啊,我還以為妳覺得不好聽。」聽見她的回應,他放下了擔憂的心。

  「絕對不是啊!笛子的音色很棒,你演奏的樣子也很棒啊!」她慌張著解釋著,害怕他又要自卑了。

  他聽著她的解釋,不自覺得紅了臉……「……是嗎?」

  「路克你……對自己有信心一點,你真的很棒!」她露出堅定的眼神,望進他的眼眸。

  「妳人真好……」一時之間找不到適當的詞彙感謝,他沉默了幾秒……

  「我相信妳的話……但是我想告訴妳一件事……」

  她歪著頭看著他。

  「在演奏之前,我說到一半的那句話……」他吞了口口水,像是給自己勇氣一般。

  「今天的夕陽之所以格外的美,是因為和妳在一起。」他也跟著露出堅定的眼神,望回她金色的眼眸中。

  她聽完呆了呆……路克怎麼…又不一樣了,現在的他,讓她的心噗通噗通的狂跳著。

  「我本來…想這麼說的……」他的聲音漸漸的變小,小到後面的話幾乎聽不見了。

  他仍看著她,而他慢慢的往她靠近,她隨著他的靠近閉上了雙眼。

  他的唇輕輕的印上了她了臉頰,下一秒他拉開了兩人的距離。

  「啊!抱歉……」他慌張的退開,瞬間的失落感讓她感到困惑,當下…似乎在期待什麼。

  「我、我怎麼可以做這種事……真的非常的抱歉!」他因為剛剛的冒犯行為感到非常愧疚,抱著頭蹲在地上哀嚎。

  她看著他的樣子,突然覺得好甜蜜……這才是她最熟悉的路克啊……




第五話 月 響亮的音色




  不知不覺間,天空已經被夕陽染成了橘紅色。

  「這笛子啊……就像妳說的一樣,它是我最重要的夥伴。」他笑著,聲音顯得精神多了,臉上的陰霾也消失了。

  「蜜緹兒…謝謝妳,讓我回想起來。」

  「不…這沒什麼。」她跟著他露出了微笑,他拿起笛子,再度重新吹奏,現在的笛聲比起先前更加活躍、更愉快、更美妙……

  笛聲停了下來,她毫不吝嗇的給予熱烈的掌聲,他露出滿足微笑的同時,雙頰也佈上了紅潮。

  「真希望我也能演奏。」她看著他的笑容,她也好想試試。

  「要試試看嗎?我可以教妳哦!」他聽見她口中的呢喃,便將笛子遞出。

  「咦…可是,那不是你很珍惜的笛子嗎?」她怯怯的不敢接過。

  「蜜緹兒的話我很放心,相信這把笛子也會很高興的。」在夕陽的照耀之下,他的笑容看起來格外動人……

第六話 月 夕陽下的音樂課

  夕陽的橘紅色光芒灑在她的臉龐上……

  「真的…可以嗎?」她還是很擔心,那畢竟是他珍惜的笛子,而他露出了溫柔了笑容,眼神也因為放軟而瞇了起來。

  「我還擔心我不太會教導,有沒有問題呢!」他自嘲似的語氣,讓她緊張了一下。

  「怎麼會呢!那就拜託你了!」他聽見她的回應後,將笛子再次遞了出去。

  「請。」她接過笛子之後,發現笛身的重量比想像中的重,使得她又開始膽怯。

  「怎麼了?」

  「讓我吹這個笛子…真的好嗎?」這是長久以來,一直陪著他,很重要的笛子……

  他輕笑了出聲,給她一個安心的笑容「他只是一把普通的笛子,別想太多。」

  接著,他便開始一連串的指導──

  「首先,是持笛的方法,右手像這樣……」他抬起手,模擬著他手上也有一支笛子,示範著動作給她看。

  「這樣嗎?」她學著他的動作。

  「啊…不是,要將指腹放在笛身的孔洞上……」他輕輕的搖了頭,再一次的動作讓她重新學習。

  她不曉得是因為緊張還是害怕,連把笛子拿好都無法的時候……

  「恕我失禮。」他走到了她的背後,擁住了她的雙肩「注意哦……」

  「讓肩膀放鬆一點,兩隻手肘要這樣…對,再靠緊一點……」隨著他的語落,他的手也跟著將她的手移動到正確的位置。

  他輕聲的在她身後教學,氣息劃過她的耳側,種種讓她的心情緊繃到快要極限……

  「基本姿勢就是這樣,然後……」他仍然盡著好老師的義務,努力的指導,但一字一句他眼前的人兒似乎都沒聽見腦裡。

  「吹氣的唇型是這樣……」隨著語落,他抿起了唇,終於注意到他眼前人兒的不對。

  「怎麼了?」

  「對、對不起,那個……」聽見他的詢問,直覺性想回頭對後面的人說點什麼……

  他的美麗臉龐就近在眼前,而他們的唇幾乎快要碰到。

  他望著她,時間彷彿定格一樣,他的認真又溫柔的瞳孔中,映倒著她的臉。而她,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也是望著他那琥珀色的雙眼。

  突然間,他微微的傾身,他的唇輕碰了她的唇……

  「啊…」她的瞳孔因為驚訝而縮小,他緊急的遠離了她的身後。

  「…抱、抱歉。」他轉過了身,背對著她。

  「不會。」他們兩背對著背,兩人的心跳因為這樣的插曲而無法停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