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RPG公會】時光與愛的滴露與聲響

作者:毒×林檎│2016-02-12 22:47:25│巴幣:36│人氣:315






【禮物名稱】

  銀盞漏刻鐘


【禮物描述】

  白色的木箱裡面,傳來緩慢且有規律的滴答聲,打開看,將會看到一個銀製的台座。

  台座上鑲著四個以階梯狀排列的銀色漏斗,漏斗被工匠打造成花苞的形狀,由下往上
,從羞澀微張的花蕾模樣逐漸變成含苞待放的花苞。最上端的花苞上頭有一個銀色的葉子
,葉子上有一滴露珠,露珠會隨著逐漸得變大,最後葉片會傾斜。

  『滴答』水聲低落,宣告著一分鐘又流逝了。每一分鐘,葉片就會冒出一滴水珠滑進
花苞中,而花苞一旦承載過多的水,便會向下傾倒,將水傳遞給下方的花蕾,最後一個花
苞中伸長出一個細長的花蕊,仔細一看,能看到花蕾是透著虹色的玻璃製成,中空的玻璃
管花蕊含著水,管面上刻著十二道刻度,透過水面停留在哪道刻度上便能得知現在的時間

  漏刻─又稱作水時鐘,是自古在機械鐘錶發明前的古型時鐘。雖著科技推移,現在已
經是被淘汰的計時工具。從造型年代跟那源源不斷憑空生出的露珠來看,應該是擁有魔法
拿來當作擺飾用的水時鐘吧。

  若是關上燈,可發現枝葉上的水滴會發出微微的光芒,在夜晚鐘,透過發光的水滴,
也能夠查看現在的時間。

  鐘座底下刻著一句銘文:「時間能洗滌一切,唯有愛能在時光中沉澱。」

  拿出禮物之後,在白箱子底下留著一個字條,由鵝毛筆寫的字跡,似乎是用極快的速
度寫下的,上面只簡單寫著「祝你快樂」。






  不具有現世地址的夢魘在停留於阿斯嘉特時,收到了匿名的回禮。祝你快樂?呀啊,真是個幸福的城市呢,所以,節日時她特別喜歡駐留於此,欣賞有夢生物們所營造的節日氣氛與歡愉之夢。


  即使她和幸福扯不上關係,但追逐快樂是墮落物種的天性。她掀開純白色的盒蓋,是非常漂亮的東西呢,精心打造出四時的生命樣貌,滴滴涓涓細數著時光,流動著水與虹色的循環,由生而盛,獨獨沒有死亡和衰落。


  歌頌愛與時間的擬態,有夢物種的美好夢想體現化為精雕的工藝,設計與製作的工匠、法師,肯定在那其中懷抱著不少期望和希冀吧。藝術是有夢物種慾望的變形和體現,理所當然的,能被視為「夢」的一種。夢魘提著不知道是誰人轉贈的人造之夢,回到子夜的黑色之城。


  子夜夢之城不收留活物。


  因此即使是人造的虛假生命更迭,在這裡也彌足珍貴。深紫色的夜霧時常壟罩在這座迷離而無法識清全貌、有時候會任性的改變外表的城。


  生命、時光、愛、屬於外來物的聲響。


  在這城裡都是稀客。


╳╳╳


  夢魘珍藏著許多漂亮的物事,是四處蒐羅而來的詭怪之夢。吶吶、這個這個,銀盞漏刻鐘也要加入了,是個很漂亮特別美麗的孩子對吧對吧對吧嘻嘻,她指手畫腳且得意的向管家如此炫耀著,像個未成熟的單純孩童一樣開心。


  夢魘總是貪心的,各式各樣的夢永遠嫌不夠多。她靈機一動,銀盞漏刻鐘的四時花蕊,和她所擁有的花園其實非常相像。她便命她的僕役去採喪鐘花,也要最好最美的四朵。


  兩只帶著兔子面具的康尼奧男孩一起去了,一前一後的,持著大剪嘻嘻哈哈,從頑強的花莖上如肢剪硬物般摧折了四朵。喪鐘花花如鈴蘭,顏色為金,莖葉墨黑,一路佈滿長廊,環繞主堡,只知它美,不知道它其實硬如金屬,實為繁殖工藝,是惡魔的花園裡才能繁盛生長的花種。


  喪鐘花擁戴死亡和寧靜,亦是虛假之物,其實,和那盞鐘很像吧?


  美麗的虛幻的惡劣的騙子,都是生與死的偽物。


╳╳╳


  夢魘只要心血來潮,學習慾和研究慾是非常旺盛的,只是少有這樣的物事引起她的注意力,除了黑魔法儀式和魔造物外,連萬聖節開發出的可食用骷髏蛋糕,都是黑魔術的一部分。她幾乎沒有主動學習什麼過。銀盞鐘裡蘊含的構造和能量,讓她起了一點玩樂之心。


  支起金色的底座,安放四朵喪鐘,如銀盞鐘一樣排列,不過,逆時而行。死、萎、衰、靡,四朵喪鐘花分別呈現這樣的姿態,風起便搖曳著惹人愛憐的清靈聲響。外表的擬型和塑造總是最簡易的,對慣於造夢的夢魘而言,難以模仿的是內在的精髓——循環的時間魔法,或該稱戲法?


  那源源不絕表示時間推移的,是愛,還是法術?


  和心相關的物事最難,和魔相關的俗務最簡單。


  呀啊,幸好是魔法呢,賓果,而不是虛幻縹緲的,夢魘身上無法渴求的東西:「愛」。她花幾天時間模擬銀盞花的外型,最後一步,便要注入屬於她的黑魔法。


  多彩與混亂的夢之合流,在喪鐘花構築的花渠裡流動,緩緩的滴落。


  滴答,污濁的紫色穿透了黑色與金色的鐘芯,倒數寧靜與安息的時間,開始流動,呀啊……她滿足的對成品喟嘆。


  她的時間從此刻開始行走了,計數通往安息的時間。


  「時間能洗滌一切,唯有愛能在時光中沉澱。」那是銀盞鐘座上的刻銘,也是她無法複製的什麼。於是她替她的喪鐘烙印:


  「惡夢包容萬物,苦痛將在惡夢鄉裡安息。」


  吶吶、她所崇敬的聖者會喜歡這個禮物嗎?不知道呢,但這個小小的驚喜,確實給她很多很多的快樂。


  「謝謝呢,嘻嘻。」她將兩座分別數著不同意義的鐘放在一起,靜聽著混雜的碎音假寐。


  晚安,也祝你快樂?


  只有他人之夢會侵襲的搖曳世界。








建物與物種資訊:

感謝送禮神秘人,很美的禮物到了她手上就……對不起請原諒我。看不懂在寫什麼沒關係,我也不懂。

不過愛莉諾就是不會做正常的事情而是愛莉諾吧。謝謝,還有晚安,異鄉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02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4 篇留言

寶爺
我踩

02-13 01:29

毒×林檎
放開那隻右腳(?02-13 01:33
艾茵‧埃特納
那!我踩!

02-13 02:17

毒×林檎
放開那隻左腳(?02-13 10:13
Doris
再來!我撲!

02-13 21:08

天黑黑黑黑黑黑
晚安

02-18 0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story3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GWS】一滴眼淚... 後一篇:【HGWS】誠實與妥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