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Prius】序曲 倖存者——狂氣的熔岩洞窟

作者:「」│2016-02-12 19:00:40│巴幣:4│人氣:207


「因為有過刻骨銘心的離別,
所以這一次,沒有人敢說永遠……」
 
 

 
  隨著蒸氣騰騰自那大地撕裂的傷口冒出,熔岩無盡地似泉般湧現,像是出血。
 
  來自地獄的咒歌。
 
 
  燥熱難耐的氣流,使我在踏入洞窟的一剎那失去靈魂的支撐。無力的我只能茫然望向隊長,任由他將我一手拉起,同時注意到雙足下滿溢的怒吼與鼓動,如浪潮般一波接著一波襲來。
 
  同行隊員跟著魁梧的身軀大步前進,跟在後頭的我亦拖著踉蹌的步伐全速趕上。一切都還沒結束,我們這樣告訴自己。來得及阻止的、一定得追過去、一定要……
 
  「賭上我們法朗克斯戰鬥團的榮耀,全體前進!」
 
  宏亮的聲音迴盪在封閉的空間,已經想不起說話的人是誰了。
 
  堅定的腳步聲迴盪在乾燥的空氣中,地上無數的坑洞宣告著激鬥的慘烈程度,此外餘光也注意到兩旁熔岩池岸邊的一團團影子——不用細想也能猜到——只剩半截、或是部分殘缺的生物軀體。
 
 
  一干人快步越過身旁的死屍。不知是不敢看還是無暇顧及周遭,沒有一個人轉頭,甚至連眼角都不曾瞟一下。莫非只有我聞得到飄散在自身之外的腐臭味?
 
  前方猛然煞住,眾人一字排開,我趕緊回神;甫站定位,暗處的窺伺者立時原形畢露。
 
  閃爍著紅寶般的血眼,半透明的身軀在不遠處晃過,一眨眼間已在前方沒幾步處出現。紫黑的四足生物體形龐大、高過腰際,隱約可見體內密布的黑色血管,尖銳齒縫間不斷流出黏稠濕滑的透明色液體——似乎是魔獵犬中的一種。以往只能在壯烈史詩或傳說中出現的生物,如今得親眼目睹,卻不是件值得高興的事。
 
  左手向後一伸,將「武器」由後拉向前,右手握住把柄,左手托住底部快速調整位置。
 
  「武器」是把特製的琵琶。在周圍的火光照耀下,七道微小而平行的反射線若隱若現,如虛空裡劃過的流星。
 
  指尖下意識撥弄鋼絲,感受因波動引起的麻痺感。弦絲交錯碰撞出鐵器擦磨的刺耳,過於高亢的音頻混著連綿不斷的低沉金屬聲。
 
  瞬間,流光乍現,音符透過精神力化成視覺可見的紫藍與青白,順著奏畢的手指滑出。一彎明亮的新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切裂氣流,留下如彗尾般一閃而逝的光影。月牙外側亮而銳利,與僅有微弱照明的此處呈現極大的對比;內側卻同墨暈般化開,沒入無邊的黑暗。
 
  持續迸發的電光,一波波如流水似地擴散沁涼,偌大的空間更加強音波的效果,漣漪迴盪岩窟之中。當左手刷出最後一下,又一彎新月飛馳射出。
 
  然而,意識卻在此刻隨那鐮刀穿破空間,消散於虛無之中。
 
 
    *
 
  當黑幕再次打亮,一股暖意流竄全身,視線穿透層層障翳、劃開重疊霧靄,映入雙眼的是模糊的景色。遙遠的下方,「某個東西」正發出與地鳴融為一體的低吼。
 
  高聳入天的堅硬軀殼、岩石打造般粗糙而灰暗的表面……儘管一動也不動,但斷續傳來的熱風昭示生命的鼓動。毫無疑問,那東西在呼吸。
 
  身體暫時失去應有的機能,不安無止境地延伸;想使喚雙腳卻無法進退,想收回目光卻無法移開,就連眨眼也成為過於奢侈的要求。
 
 
  啊,對了,那東西是傳說中的巨人嘛。
 
 
  巨人附近由於地面不斷冒出濃濁蒸汽而模糊不清。透過稀薄的煙霧,好容易才看見巨人踝邊的影子:灰黑長袍、發出妖芒的手杖,那想必就是復活牠的罪魁禍首吧?
 
 
  為了抓到那個人,必須快點前進才可以。
 
 
  連聲響起的「踢踢躂躂」震破耳膜,穿越矗立於危險前線的焦黑大門。地裂天崩中,有誰在吶喊?誰在悲嘆?又是誰發出尖銳的高笑?
 
 
  接下來會是什麼呢?
 
 
  隨著耳邊零零落落的跫音,俯瞰的視線越來越高,景物在眼前產生了變化。當腳步漸行漸遠,原本在遠處佇立的灰色巨人,被數頭包圍自身的白巨人給取代。
 
  而我,則變成了巨人。
 
 
    *
 
  即將完全消逝的步伐裡,混入了新的足音,欻欻一色、聲聲入耳。從反覆撞擊地面的觸感得知,聲音的源頭正是不斷喘著氣的自己。
 
  世界要毀滅了吧?為何雙目清明,仍不見一物?
 
  正確來說,縱使如何睜大眼睛,內心也不願再看到——五感彷彿被隨意重組:週遭的雜音化作鎖鏈纏繞,迎面而來的重壓刺激味覺;四溢的鐵鏽味自耳膜滲入,呼吸的是橘紅、金紅、鮮紅、不同層次的紅。而雙眼看見的鹹,分不出是汗是血是淚。
 
  無助、絕望、憤怒……一張張同甘共苦的笑臉早已散成亡骸。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只剩自己一個人活著?
 
  都沒有人。
 
  那個說好絕不棄我而去的「她」也……
 
  一瞬間,終於明白了。運氣果然還是有固定的額度,遲早會迎來領光的一天。
 
 
  沒錯,這就是我人生的結局。
 
 
  「佩迪塔,給那傢伙雷格諾斯的一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99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守護之星|Anima Online|Prius Online|精靈少女|Prius|二次創作|長篇小說|A Story of the Star and Giants|Anima

留言共 4 篇留言

媻極亞的芽豆靈
看到琵琶害我瞬間出戲XDDDDD

02-12 22:13

「」
[e27]這、這我也沒辦法啊,咱們主角設定上就是拿超大琵琶砸……不,彈奏攻擊的。
後期會換武器的啦!(拍拍)02-12 22:16
媻極亞的芽豆靈
西方奇幻放東方樂器感覺很微妙XD

02-12 22:19

「」
雖然原文是叫琵琶(Biwa)啦,但美版是翻成Lute。
構造比較像有長柄的豎琴,拿法跟吉他很像。
想說不是正篇就沒詳細交代,結果居然這麼讓人在意嗎XDDDD02-12 22:30
媻極亞的芽豆靈
這就像在看人彈琵琶忽然彈出古箏的瑤指一樣令人在意阿wwwwwwwwwwww

02-12 22:52

「」
嗚嗚我錯了……該怎麼消除這樣的突兀感啊啊啊啊啊啊?QAQ!

話說回來,主角所屬的種族確實比較接近東方文化,在其他種族眼裡算是異類。
設定這種東西還真麻煩,不寫別人不懂,刻意提又會讓人覺得奇怪。02-15 15:20
媻極亞的芽豆靈
換個自創的類似樂器? 可以學聖境拿吉他(X)

02-20 15: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號... 後一篇:【中文填詞】黃昏 ac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