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動畫「雪鬼傳說殺人事件 檔案3」觀後感想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6-02-11 00:59:00│巴幣:12│人氣:945
故事繼續從阿一與美雪調查鯖木的電腦裡「是非檔案」關於「雪原沙耶香」的事情開始,因為她或許就是連結這幾起事件裡「隱藏的共通點」的關鍵人物。當美雪把鯖木的電腦帶回自己的小屋去調查時,卻意外發現大量國中時期沙耶香長胖的時候,被欺凌的照片,但就在美雪繼續調查的這個時候,雪鬼拿著柴刀砍破美雪房間的窗戶,讓美雪慌慌張張的逃出來告訴阿一這件事情,說真的只要一個閃失,美雪可能也會完蛋的,好在千鈞一髮之計雪鬼砍破窗戶時讓美雪有警覺而逃了出來。


在回到美雪的小屋時,卻發現房間內被雪鬼砍的亂七八糟,就連美雪調查鯖木的電腦也遭到破壞,為了想知道雪鬼哪去了,阿一在門外發現腳印直達鯖木的房間,而屍體消失的鯖木就被月見里懷疑是否真的遇害,因此這就讓月見里要黑木與松島田主廚去找他們。當阿一問起是否有做過遭到怨恨的事情時,月見里卻逃避的這個問題,而且還有點不爽,因此這也讓原本在原作裡因為美雪的小屋被雪鬼破壞後,月見里還想邀請美雪住到主屋或他的裡去的這部分被刪掉了,並還是故意的稱呼阿一為「金田二」之後就離開了。


去鯖木房間後回來的黑木與松島田主廚,說是有發現腳印,可是卻和大家混在一起,因此就變得無法判斷了。然而這讓美雪感到相當害怕的想要回去,因此只要晚了一步,美雪就會像房間裡的床或外套一樣被砍的四分五裂,而這反而讓阿一想到誰是兇手的可能性了。之後場景就變成阿一與美雪直接來到放「棺材的小屋」進行調查,而在調查的時候發現鯖木不是這次的兇手,而是有人當時使用某種像魔術的手法讓「屍體消失」的,然而原作裡是阿一想到以前他爺爺「金田一耕助」給他表演的魔術,但是動畫裡卻是美雪的提示之下得知,而關於爺爺的事情動畫裡全被刪掉了,可能是為了人物版權的關係才會刪掉耕助的。不過就算是在這情況下,阿一就來試驗他所想的,實行後卻發現真的可以實行,這樣的話就只剩下雲澤夏樹消失的謎團了。


之後他們來到雲澤的小屋調查事情時,卻讓美雪發現雲澤小屋裡的怪事,那就是雖然有泡澡的痕跡,但是其吹風機卻沒有人使用,因為滑雪流汗洗頭髮時在這種嚴冬裡,雖然用毛巾擦頭髮也是可以,但是使用吹風機會比較快,然而這一段原作裡是沒有的,這是動畫追加這一段的。在那之後阿一為了想知道電腦被破壞前關於鯖木電腦的線索,美雪就拿出在鯖木電腦被雪鬼破壞前,用手機拍下的照片,這讓知道這裡面被雲澤夏樹他們在學校欺負雪原沙耶香的欺凌照片外,還有在進行社團活動的欺凌照片。至於鯖木是怎麼得到學校或社團裡沙耶香這些被欺負的照片呢!可能想到的是雲澤夏樹等人把這些照片上傳到網路,而鯖木海人去下載下來的。


為了查明真相,阿一想使用纜車上山頂去找無線電求救,另一方面待在主屋的大家,除了月見里在主屋悠哉的喝久外,其他人的表情都很凝重,回到阿一這裡,阿一發現被切斷的電線接上電源後,纜車就可以動了,但是當他與美雪來到山頂卻發現,無線電已經被破壞掉而無力求援了。當他打算與美雪回到主屋時,卻在山頂看小屋時發現了異樣,之後在與自己之前手機拍的照片對比後,讓他發現了真相,之後就說「謎團全部都解開了。

回到自己小屋的紅湖,這時有個客人按門鈴前來,她不疑有他的讓他近來,但是當她轉身背著他時,卻沒料到此人居然打扮成雪鬼,並在紅湖轉過身來時把她嚇了一跳,當他打算襲擊紅湖的這個時候,埋伏在紅湖房間裡的阿一等人就把這個打扮成雪鬼的兇手抓住,這才讓紅湖脫離險境。原本原作在雪鬼進入紅湖的小屋前,還有一段雪鬼的口頭禪與兇手在暗中還想要殺一人的嘀咕,這裡也完全被刪掉了。
當所有人都到齊後,阿一才說出這次發生的雪鬼攻擊事件,是為了2年前自殺的新人偶像「雪原沙耶香」,而原本被誤認為是雲澤與鯖木自導自演的事情,阿一也說出他們兩個其實早就被真兇殺害了。然而再說到沙耶香時,紅湖對此有所反應,而阿一早就調查過她與雲澤還有沙耶香都就讀過同一個國中。而且動機裡還包括她們拍下沙耶香被欺負的照片,然後真兇再對當時做這些事情的雲澤夏樹、椿原紅湖還有毀謗進行的鯖木海人進行復仇。

然而對於大家都在主屋時,柴刀是如何飛入的阿一也說明是,利用一塊蹺蹺板,一邊放著柴刀,另一邊放一桶雪,等到屋頂上的雪融化掉下來,柴刀就會飛入,這個詭計也就完成了。


另外當所有人發現鯖木的屍體放回去時,都在主屋的大家,是怎麼讓鯖木的屍體消失之謎也有了解答,其實那個棺材中有個「雙重底板」的夾層,也就是說當時屍體消失時,如果橫放再打開棺材時,並不會打開有裝有屍體的那部分,只會看到空蕩蕩的底板,也就誤認為屍體消失了。不過這一段動畫上只有阿一的口頭敘述,而原作裡當時大家還是一起來到放棺材的小屋去,還請柊森一郎來幫忙呢!這裡就變的沒有了。至於鯖木的屍體,是之後兇手再偷偷回來把它處理掉了,不過那副有機關的棺材,因為兇手沒有時間處理掉,以至於只好把它放在這裡,但卻被阿一發現了,這讓兇手無法抵賴他使用過。



當棺材裡屍體消失之謎說完,在阿一要揭發雪鬼的真面目時,說出他為了不讓有人發現鯖木電腦裡關於雪原沙耶香的事情而感到相當著急,還有想要殺最後一個目標椿原紅湖的事情也會曝光,因此他假意攻擊美雪並破壞電腦,但是卻犯下一個失誤,反而讓阿一想到兇手可能是他,之後畫面就停在阿一說出兇手雪鬼的真實身分而要扒下他的面具這裡,來結束檔案3,總共使用原作的第6話的後2/3到第8話這裡。對於原作阿一原本只是說雪鬼的身分是他而還未扒下其兇手雪鬼裝扮的面具,然而這裡是說的時候一同進行,讓這個地方很刺激,不過揭到一半還是要到檔案4才能看到兇手的真面目,雖然有點吊味口,但是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至於雪鬼的真面目是誰,到此只有某人在阿一解謎時並沒有出現,那個人就是兇手,另外這裡解說的飛入主屋的柴刀與鯖木屍體消失之謎也有了解答,至於雲澤消失到哪裡去了,這可就要看之後的發展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8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金田一|名偵探|推理|偵探

留言共 5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兇手不會破壞通訊設備才怪。[e23][e40][e34]

接下來,謎底完全解開。[e22][e34]

02-11 01:01

珀伽索斯(Ama)
這樣說也是不錯啦!
另外沒錯,因為故事要進入尾聲了,所以都將全部解開了[e34][e19]02-11 01:20
素月樓
有個不太引人注意的小地方也改掉了:
漫畫原作裡美雪在雲澤夏樹的手機裡
發現沙耶香的生日是2月17日,動畫沒有出現這個畫面

02-11 09:13

珀伽索斯(Ama)
對,沒錯!這個部分也不見了,動畫裡對於時間好像是不想太突出,所以也就刪掉了02-11 10:1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電腦被破壞的方式好不自然。XD
然後,稍為查了一下金田一耕助的事情。
日版維基寫著「因為金田一耕助在原作中並未講明有金田一一這個孫子的事情,所以横溝正史(金田一耕助的創作者)的遺族曾對金田一系列發表抗議聲明。此後,金田一少年系列就不再使用金田一耕助的名字。」的這個說法,但並未收到製作團隊的回應與解釋。
實際上,金田一一系列的作品裡面,也有不少和金田一耕助系列作中相似或相同的場景。
例如同名事件的「黑死蝶」,或是「八墓村」、「犬神一家」等金田一耕助系列中曾經出現過的名詞。
不過,金田一的設定也算是已經深植人心了,所以就算不刻意去提,還是有不少人早就已經把「金田一一=金田一耕助的孫子」這個設定牢記腦海中。
即使相關名詞看似是被巧妙的隱藏,但我想就算不說,大家還是知道當金田一說著「賭上爺爺的名聲」的那個爺爺,到底是在說哪個人。

02-11 13:21

珀伽索斯(Ama)
確實是破壞的有點奇怪!
對於因為當時金田一一是金田一耕助的孫子的事情,我確實也知道因為被抗議過所以之後就不再使用。
因此在這裡關於那個金田一說著「賭上爺爺的名聲」的那個爺爺,真的就算不說也知道是在說誰。02-11 23:41
鈤守&鈅狐
於是之後再來看動畫~~~ >ω<

02-11 19:01

珀伽索斯(Ama)
那倒是沒問題的02-11 23:4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猜錯兇手了xd

02-14 22:10

珀伽索斯(Ama)
兇手還沒有出現喔!不過也快揭發了02-14 22: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 後一篇:「天海祐希」將在「名偵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