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大家在怪悟空對家庭的照料不周同時,怎不想琪琪的節儉不再?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七龍珠 超│2016-02-10 22:21:22│巴幣:40│人氣:1138
  首先提一下《七龍珠超》──該作標榜鳥山明老師親自監製,從第五集「畫風崩壞」惹起爭議,接踵而來的「脫軌畫面」讓許多龍珠迷罵聲連連。就小魚看法,其實與那些龍珠迷差不了太多,不過這是在「復活的F篇」之前的感覺。「復活的F篇」雖仍有人在罵,但在小魚看來,熱血打鬥已復應有的水平(其實在「神與神篇」悟空剛變超賽神與比魯斯對打時就有回復的跡象),基紐亂入稍耍威風還讓我看得挺爽的!而且「悟空與弗利沙」與「達爾與弗利沙」各自的大戰對比也有達到平衡,不像劇場版那樣「達爾痛揍弗利沙竟然比悟空與弗利沙的角力還精采?」的失衡。不過說到底,還是原作跟平行外傳的《七龍珠GT》最經典!
  OK!對《七龍珠超》的看法就先打在這兒......相信有很多人認為悟空真的是一位很不照顧家庭的男人吧?任性外出、不務正業,為了練功、比武不大重視家計問題,令琪琪傷透腦筋。原作悟空這樣的毛病帶到《七龍珠超》更被放大端視,使觀眾痛罵「悟空不負責任」的景況變本加厲,小魚是能認同啦!不過從《七龍珠超》的劇情編寫來看,難道琪琪就沒有該檢討的地方嗎?
  從第一集撒旦先生給悟空一家1億元的巨額,這筆錢只要省吃儉用的話,悟空根本不用工作!就足夠讓琪琪養悟天,甚至幾十年都不必愁了(以他們「鄉下人」的生活方式來看);悟飯都成年、結婚,還是一名學者,已可獨立賺錢,也不必用到這1億;還有悟空,剛交出1億就溜出家中,外出練功之下也不必吃家裡,因為有界王或布瑪都會給請客,所以悟空任意離家反而似乎省了家裡的許多伙食費呢?總而言之,琪琪看來只需負擔悟天的伙食費,而且悟天還會常跑去找死黨特南克斯玩,不排除會有好幾天留在布瑪家那邊用飯的可能性(為家又省錢XD)。所以琪琪在丈夫、大兒子不大花家裡的錢(尤其是伙食費更不用花),只要餵飽悟天的肚子,即使賽亞人的食量再大,也未必很快就吃垮1億可是「神與神篇」剛完,琪琪再次極力反對悟空「不工作,練武功」的同時,還說一句:「1億元花光光了!」我的天哪?才不過半年的時間就花光了!?妳是都用在什麼開銷上啊?想當初原作裡,「西魯篇」到「魔人普烏篇」7年的時間,妳都可以用牛魔王留下的財產(台灣東立漫畫翻譯有誤,不是悟空留的),還要負擔悟飯的學費、悟天的養育費,都還能花到「差點快用完」的地步,怎麼一到《七龍珠超》就花錢如流水了?雖然漫畫沒說牛魔王留下多少錢給他們,但從悟飯跟琪琪說「天下第一武道會」冠軍、亞軍合起來1500萬的數目時,琪琪那般大吃一驚的反應,顯然牛魔王留下來的可能低於1500萬,甚至搞不好連1000萬都不到呢?妳都能用這點錢撐到7年了!如今也少了悟飯的負擔,怎麼一到《七龍珠超》就能在半年內把1億元花掉?就算物價上漲也沒那麼誇張吧?


  說了這麼多,無非想說:各位也不要將矛頭都指向悟空,接著大肆撻伐。琪琪原本節儉的個性也不復存在,也是該指責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83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七龍珠 超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寂寞獵人
完全是超寫實的感覺啊

02-10 23:48

海力克二世-藍色系
搞不好他們家一天生活開銷是60萬吧

02-10 23:54

小魚兒諸葛亮
可能吼?XD02-11 00:25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已閱,祝賀新年快樂,猴年行大運(^o^)。[e35]

02-11 00:21

蘿莉小愛愛
花在食物上吧~賽亞人都很會吃的

02-11 00:33

小魚兒諸葛亮
但會少了悟飯的伙食費,因為他已經可以獨立過活了(還有了有錢的岳父),不必花悟空家的錢02-11 00:36
雪之王女‧F‧巧可奈
挺好奇怎會突然想到這麼另類的問題

02-11 09:53

小魚兒諸葛亮
關注七龍珠超時想到的XD02-11 09:54
ドMの黑炎龍神
真是另類的探討啊XD

02-11 12:19

小魚兒諸葛亮
科科02-11 12:19
任孤行
琪琪也是個兒子控XDDD

02-11 22:50

小魚兒諸葛亮
XD02-11 22:51
素月樓
一億...
話說一般人如果突然得到這筆巨款
應該也不知道怎麼花,因為光是要撫平心裡的震驚就需要很久了!

02-12 13:12

小魚兒諸葛亮
我的話我應該也會震驚
不過之後先解決燃眉之急
接著就慢慢花XD02-12 14:33
珀伽索斯(Ama)
我也覺得,如果琪琪若還是和過去一樣,勤儉的使用的話這樣說悟空還可以,但是半年內就花光一億,那真的她自己要檢討才是。

02-12 13:20

小魚兒諸葛亮
嗯啊02-12 14:34
閃電火
可能有別人ㄌ……

02-12 13:30

小魚兒諸葛亮
這樣未免太黑暗了!?XD02-12 14:3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有龍珠不怕

02-14 22:01

小魚兒諸葛亮
嘿嘿,是啊02-14 2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幽遊白書》動畫版第11... 後一篇:【特別企劃】[配音作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