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Seeds of Stars】☀他們的一日─回家

作者:水瓶(*´▽`*)│2016-02-10 21:28:09│巴幣:6│人氣:116
*我得了只想寫片段的病(#
*這裡的「他們」是和經紀人有關的幾個人
*而且大家都很快樂的在惡搞(#
*曹星雲歡樂的在過年,聽說初一就開工(#
*聽說蓮霧除夕夜在外面夜遊,撿了一個暖暖包回家XDDD
*總之就隨便的描述了一下蓮霧對家中長輩的看法,以及覺得過年是三小能吃嗎之類的(誤





  初一,上午十一點,某人家門口。

  「呼,終於回到台北了,ㄟㄟ阿幸都下飛機了還在暈啊?」

  「嘔……」被人這麼一說,又是一陣頭暈。

  他們是一對姓倪的雙胞胎,男孩子名叫倪華幸,女孩子是倪華伶,兩人一早從金門的外公家返台,第一件事就是殺到大姊家查水表。

  「嘖嘖,老姊真不夠意思,不是說好一起去外公家嗎?來來來,讓我們來看看她家的水表長什麼樣子。」華伶在門口摩拳擦掌,準備敲門。

  「這裡有門鈴喔!」說著,華幸按下了門鈴,這門也非常給面子的開了。

  開門的卻不是兩人的大姐,倪依蘭,而是一名完全不認識,金色頭髮,沒穿上衣的男子。首先,華伶很確定這是他們大姐的新家,接下來當然也出現了不少猜測。

  先說話的是華幸:

  「你是我們未來的姊夫嗎?」

  華伶頭上掛著三條斜線,記得這個笨蛋兄弟也問過大姐的前經紀人這種問題,那個日本人一臉尷尬的樣子,要華幸不要亂說話,會被誤會的,眼前這名……小白臉?

  先是一臉不清楚狀況的模樣,接著一臉微笑:

  「啊,這不是未來的小舅子和小姨子嗎?來,請進。」

  這下換華伶感到一愣,她回:

  「誰他媽是你小姨子?」接著再說,「為什麼不穿衣服,昨天晚上發生什麼事?搞什麼東西?」

  「妳姊姊今天早上才回來,馬上又出門了。」說話時還拿出一個暖暖包。

  「你讓我姐在外面夜遊?搞什麼東西!」小姨子炸毛(誤



  初一,下午一點,宜蘭的休息站。

  提到某個看起來無所事事的小白臉,他的生父是英國人,在英國生活的時間一直是以喀斯特‧耶爾自稱,有人說他是石灰岩,也有人說他是地形,一些相當奇怪的綽號。

  目前為了一些特殊工作,暫時住在台灣,認識的人家中,可以把她當作房東看待?今天被房東的一對弟妹查水表,讓自己又多了有趣的稱號。

  因為實在太有趣了,一不小心跟上了他們的步調。

  「原來你們要回花蓮的老家嗎?」就是這樣,房東不在家,只好由剛好在場的喀斯特來當司機,「你們的姊姊今天剛好有工作,她會晚一天到。」

  後面的兩個很快樂的在聊別的話題……

  「難怪老姐不想去金門,你看看,有了男人就不要弟弟妹妹了啦!」

  「不對,是有了星雲,連男人都不要了。」對於奇怪的推論,喀絲特給他更奇怪的方向,今天人不在,確實是為了通告的拍攝,就算是經紀人,也很辛苦。

  「嗯,姊姊現在是經紀人吧?為什麼不繼續當藝人呢?」華幸提到的問題,應該要去問當事人才對,而當事人不在這裡,「外公說,在電視上看不到姊姊,她本人也不去看外公,覺得很寂寞。」

  「喔,因為你姊姊比幼稚園小孩還任性。」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個性,於是喀斯特這樣回應,至於有關外公那裡的事,該不該告訴這對雙胞胎呢?

  「笨喔,那是因為老姐很討厭外公他們吧?」華伶的聲音很大,很清楚,「對不對啊小白臉,你想當我姊夫,連這種事都不知道的話,就太遜了喔!」

  雖然是意外,喀斯特還是從意外中了解到許多事,包括「岳母」被從娘家趕回本島,以及「岳母」在過世前從來沒回過娘家這些事……

  嗯?她媽什麼時候變成我岳母了?這種想法也突然出現,這玩笑開太大囉!

  只要閉上眼睛──

  ──『他們從來沒有出現過……在我媽遇上困難時,在我因為奶奶覺得家裡太窮,把我交給人口販子時,一次也沒有……』

  「啊,還有奶奶,她果然很討厭姊姊吧?」話題突然跳到其他地方,或許只是喀斯特自己沒注意到而已,華幸說著自己知道的事,「我是四年級時,才知道自己除了有哥哥,還有一個姊姊。」

  「你有兩個姊姊,其中一個是我。」他的雙胞胎指著自己說,這兩人一直在誰大誰小的問題上起爭議,「那時候媽還說,姊姊到海邊找哥哥,被瘋狗浪捲走了。」

  正在駕駛的喀斯特表示,怎麼跟自己聽到的版本不太一樣。

  「蛤?奶奶怎麼說是老姐自己從老家三樓掉下去,結果摔死了。」這是華伶說的。

  事實上倪依蘭那幾年一直在英國,原來在她老家被當成已經死了嗎?這讓駕駛又想搖頭,「你們姊姊從八樓摔下去也沒事,怎麼可能從三樓摔下去就……請當我沒說。」

  原本以為說出不該說的話,卻發現這對雙胞胎根本沒聽見。

  一路上,很順利的來到花蓮。



  初二,凌晨兩點,花蓮老家。

  倪依蘭選擇搭乘火車,到達時已經是這樣的時間。原本的意思,並不打算回到這裡,但因為聽說喀斯特帶這她的弟弟妹妹走,已經親姑姑會在這天回家。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只好一起回去……想到某個半英國人不曉得會亂說什麼話,就覺得,好想打人啊!

  對於依蘭來說,已經超過十年沒來到這地方,看著和印象中一樣,三層樓的透天厝,遠望能看到大海,該進門呢?還是轉身隨便找個民宿住一晚。

  「打算去哪裡,不進來嗎?」

  這個時間點,那對雙胞胎的弟弟妹妹大概已經睡了,會醒著的人就是喀斯特,他坐在庭院,無視低溫依舊裸著上半身,感覺很囂張。

  總之,問他不會冷嗎?簡直是個白痴問題。

  「這裡真熱,妳家居然沒有冷氣啊!」看來他已經把整個房子逛過一遍,「本來想在妳的房間等,所以,是哪一間?」

  「一樓。」大門一進去,右邊是客廳,可通往餐廳與廚房,左邊有個小倉庫,旁邊則是通往樓下的樓梯,「因為我是哈利波特,樓梯下的空間,就是我以前的房間。」

  把話說完,某位英國人突然笑出來,好想很像被打。

  「請問你的拿手咒語是去去武器走嗎?」說了會被瞪,不意外,「妳的奶奶到底有多討厭妳?」

  ──有多討厭呢?討厭到會被掐著脖子,咒罵著:「為什麼死的不是妳?」的那種討厭吧?

  「沒有人會喜歡瘟神。」走入庭院,往屋內走,在關上門前,倪依蘭回頭,補充的說,「不管你從那兩個身上打聽到什麼……不要做這麼無聊的事,有什麼問題,直接來問我。」

  關上了門。



  「是生氣嗎?她的心情真難懂……喂,居然把門鎖起來了,啊!果然在生氣啊!我還在外面耶!喂~」

  由於外面越來越冷,只好回到車上去暖的某個人。




──END


假預告:(#)

「你們的姊姊小時候有段時間天天跑到海邊,她想要找爸爸和哥哥。」媽媽的表情看起來相當懷念,懷念著曾經最愛的家人們,「有一次她不小心掉到海裡,那次很幸運,馬上就被救了回來。」

「之後一段時間,她不在天天往海邊跑。」

「問她原因呢……她很高興的說:『我看到爸爸和哥哥了,他們叫我還不能過去,所以我就回來了!』」媽媽說著這件事時,眼中似乎閃爍著淚光,年齡還小的我不懂那背後的意義。

「最後一次,她再也沒回來了,或許真的被帶走了吧?」

多年後我才知道,媽媽每日掛念著的姊姊,還活著,直到她過世時,也沒有知道這件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83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冷月
ㄛ不一路虐(哭
假預告那裏TOTTTTTTTTT(大哭(X

04-01 22:50

水瓶(*´▽`*)
不~冷月不要哭(´゚д゚`)04-01 22:53
冷月
感覺小R已經心痛到麻木了,雖然表面看起沒什麼,但心裡一定傷痕累累呀TOTTTTTT

馬麻好可憐TOTTTTT(#

04-01 22:57

水瓶(*´▽`*)
蓮霧一直沒什麼表情可能就是這樣。・゚・(つд`゚)・゚・
。・゚・(つд`゚)・゚・
蓮霧乖乖喔,星雲陪泥~~(?

我也覺得馬麻超悲劇的。・゚・(つд`゚)・゚・04-01 2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m2601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