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外傳之天祈界與某精靈的日常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6-02-10 19:53:41│巴幣:8│人氣:122
在伊幸與米娜等人的因緣主線之外,在天祈界裡,更有許多數不清的支線故事交織而成,這是一個每天會發生的日常故事—
----------------------------------------------------------

        精靈之森中,幻春之湖。

    這裡是精靈族中,弓箭手們的聚集、訓練、切磋的地方。

    精靈族的族人們在六歲時通常會從箭術、劍術與魔法中,三者擇一,而米娜選擇的正是弓術,而瑞萊和雅諾則是選擇魔法。

    此時,年輕的精靈弓手學生們由於剛放完假,現在正在進行成果驗收,也就是所謂的「假期考」,由於一年級部已經測驗完畢,所以不時會傳來精靈少年少女們的閒言閒語。

    「欸欸,你們覺得誰最有可能得到首席的肯定?」一名一年級部的少女問著在場的同年級幾名精靈們。

    「就我們這一屆而言,大概是米娜最有可能吧?」

        「可是米娜現在已經是召喚師的人了,所以應該不太可能吧?」

    「什麼召喚師的人!那只是暫時的條件,一旦召喚師有了什麼小動作我們就馬上把米娜奪回來!」一名還沒承認伊幸是同伴的少年回答道,而其他人也紛紛點頭稱是。

    「但是...昨天米娜和魔法班的雅諾被重傷帶回來之後,米娜一復原之後就馬上說要去永夜村幫忙伊幸,可能...米娜她對伊幸...我是說可能啦...

    「怎麼可能...!」

    「聽妳這麼一說...好像還真的是呢?」

    「哼!要是他敢讓米娜陷入危險的話,看我還不給他好看!」

    話鋒轉至召喚師身上,在永夜村奮鬥的他,該不會正打了個噴嚏吧?

    「啊!輪到洛蘭學長了!」

    這時,弓箭部一年級生注意到湖邊演習場上,二年級的學長姐們中,下一個受到首席測驗的,是一名她們認識的學長,洛蘭。

    「洛蘭,輪到你了。」弓箭部首席的女性對著名喚洛蘭的黑髮青年說道,而後者卻顯得昏昏欲睡。

    隨意綁成小馬尾的長髮與旁分左側的瀏海,而穿著僅是一般的褐色布袍搭配普通的輕布甲,顯現出他一股不受拘束之感。

    「首席小姐,可以使用自己的箭矢是吧。」洛蘭確認道,首席點點頭之後,他又說道:「那容我先試射一發。」

    說完,從地上撿起一顆約彈珠大小的石頭,在空中拋了接起,確認重量後,隨即拉起愛弓「四季葵」,有如彈弓一般,將石頭射出!

    飛石如隕,不到幾秒,立刻打在湖對面的草人上,離紅心不遠。

    「你...!」看到洛蘭的舉動,一旁觀看的其他同學議論紛紛,而首席也稍顯慍色,質問洛蘭是何用意,「你以為是在玩彈弓嗎?」

    「不錯,弓與彈弓都是同樣原理,以彈力來將投射物射出。」洛蘭從容地解釋道:「但是,箭矢雖然鋒利,集中殺傷力於矢鋒一點,若射中要害,則一箭足以致命,但是用來增加殺傷力的長直箭身卻成了弱點,容易被魔法瞄準並擊落,而且細而易折。而如果改用像石頭這樣小而圓狀的物體時,不但衝力足夠,更小而難以察覺,雖然犧牲了鋒利的部分,但四面八方皆為其『箭鋒』,靈巧度相對來說高出許多。」

    「喔?這就是在假期中研究出來的結果嗎?」

    「是的。」說完,洛蘭從衣袋中取出一顆比彈珠稍大的鐵珠,架在弦上,並張開弓步,「而我命名此為『箭彈』。看好囉,流星出弦。」

    語畢,放弦,銀色箭彈隨即以流星之速飛向草人,不出幾秒,箭彈擊中草人,不偏不倚,正中紅心,並且震掉了一部分草人上的乾草!

    「我的理論顛覆了整個弓箭界對吧,不用謝我了,果然英雄出少年,哈。」一邊自吹自捧一邊收弦,隨即四周傳來讚嘆與謾罵兩種極端言論。

    「喔喔!如此創新的見解,真不愧是洛蘭啊!」

    「好樣的洛蘭,以後副席,甚至首席都能一鼓作氣地當上啊!」

    「這是什麼外道邪說!不要污辱弓術啊!」

    「用彈弓打魔族,不怕被笑死嗎!」

    諸如此類的言論不停傳來,洛蘭則在聲音中不疾不徐地離去,而首席則是莞爾一笑並喃喃自語道「年輕真好啊。」。

                           

        離開精靈之森,洛蘭來到了他常常在這裡吃飯喝酒或蒐集情報的地方。

        旅途客棧,是一間位於愛爾芙恩城郊的酒館兼旅館。

        店長是一名自稱從異世界來的異鄉客,端木 陽,與另一位異鄉友人,真田 春秋,以及其兩個妹妹,真田 澄里,與,真田 望櫻,合開的店,以獨特又平價的異國料理深受旅行者與傭兵等在外漂泊的客人們歡迎。

        「「歡迎光臨!」」現在接近中午,一進店裡,穿著服務生制服的澄里與望櫻兩人充滿活力的聲音傳入耳中,令洛蘭十分欣喜。

        「喲,是洛蘭啊,請坐請坐,春秋去漁市場了,還沒回來,請再稍等一下喔。」看到熟客,端木陽立刻說道,但手邊的工作還是不減流利。

        「好,那我先來一杯東方酒。」洛蘭挑了吧檯最右邊的位子坐下,一對招風的精靈耳吸引住其他客人的目光。       

        坐在吧檯區的客人們全是人類,又以旅客和傭兵居多,看見幾乎不染塵的精靈前來光顧,紛紛稱奇。

        「喂,是精靈耶…!」

        「一塵不染的精靈竟然會來這種地方…」

        面對這種精靈的聽力聽得清清楚楚的耳語,洛蘭只是從容的笑道:「雖然不想掃你們的興,不過不好意思,我是男的。」

        雖然這句話令男客人們失望的苦笑,但卻也讓後頭單桌坐位上少數的女客人們因為俊俏的來客而雙臉泛紅。

        「喂喂喂,我說你們啊,精靈和人類是盟友吧?在白天看到精靈有什麼好奇怪的?」端木陽皺起眉頭責備道,這時,某個油嘴滑舌的客人立刻回話。

        「這是因為旅途客棧遠近馳名啊!連不染塵煙的精靈也遠道而來了呢。」

        「呵呵,不過就算你這麼說,我還是不能給你打折喔。」

        「嘿…這是當然…」

         端木陽巧妙的回答使那名客人尷尬的抓了抓頭,而現場也歡笑了起來,好不熱鬧。

        店內歡樂的氣氛使洛蘭心情雀躍起來,雖然他喜怒不形於色,但嘴角仍是微微勾起。

        此時,一名身穿茶色和服的青年走進店裡,背上還背著釣竿、魚網和大包小包的漁貨。

        「喔喔,春秋你回來了,今天的魚市場怎麼樣?」

        「啊啊,今天人還是一樣多啊,不過魚貨的品質都不錯喔!」

        春秋一邊用開朗的聲音走到吧檯內,放好漁具後,穿上圍裙並綁上料理用頭巾,「好,大家想吃什麼儘量點吧!」

        尖峰時刻,店內四人都忙的不可開交,澄里和望櫻充滿活力的聲音到處響起,春秋切魚精細的刀工吸引著目光,陽的中華料理的香氣也四處飄遙。

        「洛蘭,這是你點的『春之大漁丼』,加上先前的酒,一共兩百五十天祈元。」洛蘭點了點頭,便從衣袋裡拿出餐錢,而春秋收過錢,確認無誤後,又提醒了洛蘭,「吃飯時要記得懷抱著感恩之心喔,牠們都是犧牲生命來讓我們果腹的呢。」

        這似乎是他一貫的作風,對食材懷抱著最後的尊敬,和對食物懷抱著至上的感恩。

        「啊啊,我會的。」

        順帶一提,大漁丼是以生魚片、海膽、魚卵等當季新鮮魚貨鋪在白飯上所形成,而春秋的大漁丼依當季魚類分為「春」「秋」兩種。

        海味獨有的苦甜散佈在口中,在配上一口東方獨有的甜美溫酒,簡直是極緻享受,為什麼精靈族的同學都不肯來呢?而且聽說陽好像會一些東方的拳術,而春秋也會幾招東瀛傳統的刀法,真想見識看看呢。

                        

        酒入豪腸,店裡的客人講話開始有了幾分輕狂,慢慢開始向洛蘭搭話。

        儘管在白天喝酒這點有些可議之處,但精靈族的酒量很特殊,能喝的千杯不醉,而不能喝的一杯臉紅,洛蘭是屬於前者。

        「喂喂,我說你啊,你們族裡的女人都超~漂亮的啊…」

        「是啊…金髮、尖耳、白皮膚的少女…簡直是夢幻般的存在啊!」

        這時,幾名喝醉的客人向洛蘭搭話,而洛蘭也半開玩笑的回應。

        「那我下次找幾個金髮、尖耳、白皮膚的學妹來好了。」

        聽到洛蘭這麼說,客人們紛粉歡呼,連陽和春秋也苦笑著搖搖頭。

        (金髮、尖耳、白皮膚嗎…除了米娜學妹以外,我想想看還有誰呢?)

                            

        中午時段過後,店內的客人紛紛散去,而洛蘭卻還繼續留在店裡。

        「洛蘭,我有個不情之請。」這時,在整理店內的春秋突然對洛蘭說道:「等一下望櫻會去愛爾芙恩的市場添購一點食材,我希望你能陪她去。」

        「為什麼?她應該不是第一次去了吧?」

        「是啊,但是今天是『那個日子』耶,我擔心她單獨出去會遇到危險,然後店裡又要收拾準備晚上的時段…」

        「啊,原來如此,那我就陪她去吧,反正我下午也沒有課或任務。」

        春秋說的「那個日子」,是指愛爾芙恩每個月一次的奴隸市場,而一般採購都會避開那一天,每到那一天,就會出現許多荒淫奢靡的富人或公爵相競喊價,而人口販子便能從中獲得相當高的利潤。

        而商品大多是罪犯、背叛者的家屬或戰俘,男的大多買來便充當苦工,而女的如果是年輕貌美的就會被拿來當性奴,精靈的價格比人類高出許多,其中還有少數擁有迷人身體的黑暗種族,最常見的就是被封印魔力的魅魔和夜精靈。

        「作為回報,晚上我請客喔。」看到精靈青年答應,春秋高興的說著。

        而這時,望櫻換掉服務生的侍者服,提著籃子走了出來。

        「小望,今天愛爾芙恩可能會有恐怖的人,哥哥會請洛蘭陪妳一起去喔。」

        「洛蘭哥哥要陪我去嗎?」年僅十歲的望櫻歪著頭,盯著洛蘭看,隨即眉開眼笑,「太高興了!好期待!」

                            

        到了愛爾芙恩,一切都很順利,望櫻應該是來習慣了,所以店家都很熟識她,只是看到旁邊多了一個看起來有些瀟灑的精靈青年,難免會產生誤會,但她也如實介紹了與洛蘭的關係,「哥哥的朋友」。

        採購完之後,望櫻卻不肯回旅途客棧。

        「洛蘭哥哥,我問你一個問題喔。」看到洛蘭點點頭,望櫻疑惑的說:「哥哥說的『恐怖的人』是什麼啊?可以帶我去看看嗎?」

        「這…」

        「沒關係啦,就算很恐怖,也有洛蘭哥哥保護我啊!」

        莫名的想去呢,真拿她沒辦法,洛蘭苦笑道:「好吧,不過到那裡不能亂跑、不能亂講話,因為我也要去看有沒有精靈族的商品在裡面,有的話再設法把他救出來,不要告訴妳哥喔。」

        「好耶!」望櫻歡呼,接著啟動魔法,「幻影潛伏!」

        隨後,她的身影便消失不見,只聽得到她的聲音和洛蘭炫耀道:「這是澄里姊姊教我的喔,這樣恐怖的人就不會發現我了喔!」

        「原來是隱身啊…好,那妳要跟緊我喔。」

        「好~」

                           

        來到了奴隸市場,場面十分盛大,中央站了一個尖嘴猴腮的人,應該是奴隸販子吧,而四周都是肥胖臃腫的貴族士紳,或紈褲子弟,而商品們則是被特殊魔法封了口,被綁手綁腳的固定在木樁上。

        確認望櫻有跟緊,洛蘭一進入人群中,便格外顯眼,一個看起來位高權重的老公爵向他搭話道:「小兄弟,你是來找有沒有族人的嗎?」

        「是的,請問這位先生,今天是否有劣族的人被兜售呢?」

        「很慶幸的告知你,沒有,不過…如果是『遠親』的話…倒是有一位。」

        「遠親?您是指…」洛蘭思考著精靈族有何遠親可言,隨後,一個名詞閃過了他的腦中。

        「是夜精靈嗎?」對方點了點頭,並告訴洛蘭在第幾區,洛蘭道謝之後,隨即前往。

        說到這個黑暗種族,洛蘭想起與精靈族結盟的召喚師昨天前往夜精靈的村落進行交涉,幸運的話,可能會讓光精靈與夜精靈兩族的關係得以修復,並再次合作。

        為了這個可能性,洛蘭覺得有必要前往一觀。

        到了指定的商品區,是一處偏僻的角落,洛蘭一眼就看到了作為商品的夜精靈少女,而旁邊的奴隸販子正好在介紹她,而四周的買家盡是些猥瑣的傢伙。

        她有著一身小麥色的皮膚,與潔白如雪的長髮形成對比,而嘴巴被封住,身上也穿著有如破布般的衣服,豐滿的身材若隱若現的,使台下的買家喘息聲連連,若被其中一者買走,會被怎樣對待,可想而知。

        由於是黑暗種族,所以一旦被發現,就會被人類的教會處以火刑,所以物以稀為貴,想必價格又更高於精靈。

        「各位快看!這個商品是一位夜精靈的少女喔!而且還是個年輕貌美,身材火辣的妹子喔!看看這個人類與光精靈沒有的黑肉,想必做起來一定別有情趣吧!」看著商品因為羞恥而緊閉雙眼,奴隸販子更是淫穢的說:「底價200萬天祈元!因為是黑暗種族,所以相當稀有喔!」

        奴隸販子用下流的話語來向買介紹夜精靈少女,讓買家們紛紛騷動了起來,而洛蘭則是嘆了口氣。

       「洛蘭哥哥,那個姊姊好可憐喔,救救她好嗎?」看著夜精靈少女即將被買走,望櫻心生憐憫,但洛蘭這時嘴角微微上揚。

        「放心吧,我已經有方法了,乖乖在這不要亂跑喔。」

        說完,洛蘭瞬步遠離現場,此時,買家們已經開始喊價。

        250萬!」

        280萬!」

        300萬!」

                            

        離開現場的洛蘭,來到了一個無人的角落。

        精靈族優秀的視力還是能從這裡看見夜精靈少女,洛蘭深呼吸一口氣,接著,從衣袋中拈來一顆箭彈。

        「假如失敗了,不可以怪我喔。」

        說完, 愛弓「四季葵」上手,拉弓瞄準夜精靈少女—

        隨即,放弦,箭彈如流星般飛出!

                               

        就在眾人喊價正進入白熱化的時候,一顆箭彈急速飛來,擊中夜精靈少女的右肩!

        但是,買家們當然看不出來,他們只見夜精靈少女突然一怔,便垂下頭來,沒了意識。

        這時,洛蘭趕了回來,現場已經怒怨連連。

        「啊!她是怎樣,死了?」

        「怎麼這麼突然就死了?」

        「是羞愧得自盡嗎?嘖,果然稀有的種族沒有這麼輕易到手。」

        「死了那我不要買了。」

        隨後,人群一哄而散,只剩下尷尬的奴隸販子和心有笑意的洛蘭。

        不過他又看到洛蘭還留在現場,奴隸販子仍不放棄賺錢的意圖。

        「…喂喂,小哥你是精靈吧?只要你給我一點手續費,這個就讓你帶走、怎麼樣?」

        「只不過是一具夜精靈少女的屍體,我要來做什麼,我可沒有戀屍癖好嗎。」洛蘭想要教訓一下這個奴隸販子,故意欲擒故縱,「不過,如果你能給我一點委託金,我在永夜村有認識的人,或許我能考慮幫你處理這個屍體。」

        「我、我為什麼要給你委託金啊!」

        「當奴隸販子在奴隸市場完成一筆交易,商人必須繳2%的販奴稅,而再給拍賣場3%的手續費,但是,一旦商品發生監顧不周之人為疏失而造成損毀以致無法售出,商人必須給付原本押金,也就是底價的20%賠償疏失,同時還會對其失去信任,而這少女的底價是200萬,也就是必須付40萬的賠償金。」洛蘭從容的分析著,同時以戲謔的眼神看著流滿冷汗的奴隸販子,「而且,我想最嚴重的,應該不是錢的問題喔?你看起來已經做過好幾筆人口販賣的生意,已算富裕了,但是最讓你擔心的,其實是教會方面吧?這少女是夜精靈,也就是黑暗種族,我想你應該知道一旦被教會發現你販賣這種商品的下場吧…?」

        「你、你怎麼知道…」   

        「我怎麼會不知道,精靈族可是很聰明的種族,你原本在盤算著夜精靈是極為稀有的貨,所以底價故意定很高吧?」奴商開始發抖,但洛蘭依然不急不徐的開出條件,「所以,我只要你付我押金的9%,也就是18萬,我就幫你把她的屍體帶回永夜村,而且不會透露任何有關你的事,怎麼樣?比起20%,這樣一來,第一,你的損失就少一半以上了,第二,也能維持住拍賣場對你的信任,第三,還能防止教會或其它夜精靈來你家查水表,一舉三得,我給你一秒考慮。」

        「我…」

        「不要就算了,我要走了,你自己想辦法吧。」

        「等等!我答應就是了。」

        眼見洛蘭即將離開,心急的奴商急忙叫住他的腳步,並將十八萬天祈元裝在袋中,遞給洛蘭。

        「這、這裡是委託金十八萬,屍體就給你帶走吧!」

        說完便惱羞的快步離開,以精靈的聽力還能聽到他痛罵:「媽的,有夠衰!」

        「靠販賣人口賺錢這件事,不可取啊。」洛蘭一邊說著一邊解開夜精靈少女身上的繩縛,一邊對一旁看得相當崇拜的望櫻說:「望櫻,可以麻煩妳對她用隱身到出城為止嗎?」

        「可以喔!」

        說完,夜精靈少女的身體也消失不見,但觸感還在,洛蘭將其背起,隨後即和望櫻一起回旅途客棧了。

                            

        「「「誒!?」」」
        看到背負著夜精靈少女的洛蘭與一旁笑容滿面的望櫻回來,陽、春秋、澄里三人各自震驚。

        「剛剛在奴隸市場看到她,我用我的方式把她救了出來,順便教訓了一下那個奴隸販子。」洛蘭簡單扼要的說明,「我用箭彈隔空點了她的昏穴,陽,這都要多虧你上次用點穴來讓發酒瘋的客人安靜,被我窺見這種技術呢。」

        「啊、啊啊…是嗎…」眾人還沒搞清楚狀況,洛蘭便意示陽幫夜精靈少女解穴。

        「呼、沒想到夜精靈的身上穴脈和人類這麼相似啊…好,這樣就好了,你先把她背到二樓的客房休息吧。」

        「謝謝,也幫這傢伙向你道謝。」

        說完,洛蘭便背著夜精靈少女上樓。

                            

        過了幾分鐘,夜精靈少女緩緩睜開眼睛。

        「這裡是…」她緩緩坐起身,發現了這時剛進門的洛蘭,「啊!是你!那顆箭彈…是你射的!」
       「喔?妳醒啦,看起來相當有精神呢。」洛蘭卻微笑著回應道:「沒錯,是我射的,為了把妳救出奴隸市場,還從奴隸販子那裡撈到不少油水,所以不用謝我了。」

        「出招吧,我要殺你!」

        光、夜精靈兩者互相敵視,少女看到自己竟是被敵族拯救,轉羞為怒,翻身下床,卻找不到她的武器。
        「我的…法杖呢?你藏到哪裡去了!」

        「等等啊,妳冷靜一點,妳的法杖我從看到妳的第一眼到現在都還沒看過呢,可能是在妳被抓住時掉落的吧?」洛蘭急忙安撫她的情緒,「而且我之所以會救妳,和現在永夜村發生的事有關。」

        「什麼!永夜村發生了什麼事!?」

        「就在昨天,精靈之森派了一個使者到永夜村,意圖修復妳我兩族之間的關係,雖然現在還沒有結果,但是考慮到可能成功的機率,所以我有救妳的必要。」

        洛蘭認真的說道,但夜精靈少女卻不以為然。

        「哼!無稽之談,你我兩族是不可能和好的,那個使者現在應該已經被殺了吧?不過,我們夜精靈也不是過河拆橋的種族,為了報答這次的恩情,下次在戰場上見面時,我就讓你三招好了。」

        「那我就期待我今日所付出的,能夠在以後救我一命吧。」面對對方挑釁的言語,洛蘭不急不徐的笑著說:「對了,我都還沒報上名字呢,我叫洛蘭,是光精靈族的遊俠之一。」

        「我的名字…雪樂·瓊,好好記住吧。」

                             

        在雪樂用傳送陣離開之後,洛蘭失望的嘆了一口氣。

        「唉…我還以為她會以身相許呢,太失望了。」儘管抱著不切實際的妄想,洛蘭依舊把情況往好的方面想,「算了,既然已經知道名字了,那以後也不是完全沒有機會,接下來就期待召喚師的好消息吧。」

        隨後,洛蘭走下一樓,店內四人都用疑惑的眼神看著他。

        「結果怎麼樣?」

        「她勉強接受了自己被敵族拯救的事實。」洛蘭說完,揮了揮手,向四人道別,「那就先這樣,我先走囉,晚上再過來。」

        便走出了旅途客棧。

        天祈界和平的上午,就這樣過去了,這種事在天祈界層出不窮,但是,天祈界的人們,卻在這一次次的邂逅中,交織出一篇精彩絕倫的史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82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髮控-戮劍心
也發文太快了吧

02-10 19:55

陀螺儀木陽
其實這是幾天前就寫好的"庫存"喔02-10 19: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元素禁書 第二十二章 電... 後一篇:元素禁書 第二十三章 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