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艾伯蘭特樂曲】08.《鬧翻,思念》

作者:草士│2016-02-10 19:15:19│巴幣:2│人氣:138

                       【艾伯蘭特樂曲】07.《告別首都,路途》





「……打起精神來。」瓦倫瞥眼看著這邊,關心地說道。


我沒有理會瓦倫的那番話,甚至整個早上也未曾說過一句話。只是不發一語,愣愣地盯著餐館的門口。連自己吃進了什麼都不曉得,後來更是懶得動木勺了,啞然的瞪視著盤裡的食物。

──我想她,我想見她。

  「席爾。」瓦倫搖晃我的肩,手裡還抓著一大塊又白又新鮮的麵包。見我沒有理會他的打算,便將麵包撕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塞進嘴裡。由於……妮亞臨走前給我們留了兩枚金幣,在瓦倫的要求下,現在我們的桌上擺著一大桌豐盛的佳餚。然而此刻,眼前的豐盛佳餚在我眼中就宛如路邊的石子般,完全吸引不到我的目光。

  我眼中和腦袋所能容下的,只有她。

  「……我該怎麼辦,瓦倫?」全身無力的我歎一口氣,呼喊那個吃飽喝足的男性詩人。就看那傢伙瞄了我一眼,低頭嘗了口肉醬,隨即,面露滿意的微笑。「我希望妮亞沒事。」
  
  事實上我更希望她就在我身邊,親自用雙眼確認她的安危,感受她那勾人心魄的柔合目光中,所帶來的強烈愛意。
 
  然後這一切都是空談,我身邊已經一無所有了。

  「她是公主。」彷彿對我的話嗤之以鼻,語調冷漠又像在嘲笑我。「難不成女王殿下要親自拿劍處決公主?你期待在明天的國務大會上聽到『我的女兒在日前偷偷逃到城中,動搖了國家根本,我將親自舉劍處決我不肖的女兒』?」

  瓦倫的話燃起了我心中的怒火,而且非同小可。

  我用極其危險的目光瞪了瓦倫一眼,他便乖乖閉上嘴,對此沒有再繼續講下去。不知是不是腦火的緣故,讓整個早上絲毫未進食的腸胃咕嚕作響,隨手抓個白透的水煮蛋蘸點鹽,放入口中。

  味掉挺不錯的。

  「不過我挺擔心你的,席爾。」瓦倫索興地說著,隨後注意力又回到桌上吸飽肉汁的麵包。「你知道你自己犯的錯已經嚴重到叛國等級了吧?我不管這故事在你眼中有多羅曼蒂克,要是你被抓到,那就什麼也沒得談了。再者,你恐怕會直接被吊死在絞刑台上吧。」

  「吊死我也沒差。」妮亞離去時的悲憤再次痛擊我的心,歎了一大口氣,我不打算繼續說下去。只見瓦倫他的叉子在那碗生菜裡翻攪著,一口放進嘴裡,細細品嘗那生菜沙拉的味道。我真的沒有心思再說了下去。「妮亞已經離開我了,我死了也罷。」

  瞬間,瓦倫手中的叉子停下動作,他緩緩閉上微張的嘴,臉上充斥著憤怒和疑惑。

  「你說你死了也罷?」

  我沒有心情去觀察瓦倫的表情變化,只是瞧了他一眼,點點頭的說。

  「我死了也沒差。」

  瓦倫不知是吃錯什麼藥,從臉上的憤容便可得知他現在的心情。只是不明白原因罷了,我心想。瓦倫把手中的半塊麵包放回木盤上,然後扭身看著我。我也挑起眉間注視著他,他很憤怒。

  這是怎麼回事?

  「喂,你為什麼那樣看我?」我一點也不退縮的迎上瓦倫的目光。瓦倫他的眼神內充滿憤恨和不悅。我根本不明白自己做了什麼,正常來說,這時應該是我為了妮亞擅自離去而感到憤怒才對。

  「……我父親在戰場上死了。我母親跟我其他的親戚在劫匪團的洗劫下全都曝屍荒野。」瓦倫冷淡的說,咬緊牙。「你只是因為一個女人離開你便頹廢的把死掛在嘴邊?這真是可悲到極點。」

  聽完前面的話,我起初還打算趕緊道歉幾句。畢竟這是牽扯到自己過去和家人的事情,瓦倫會因而憤怒我可以理解。然而,當他後面那話一出,可就換我惱怒了,握緊拳頭,一道道隱隱約約的青色青筋從我的手臂上突了出來。
 
  這個王八蛋汙辱誰都可以,就是不准汙辱妮亞!

  再者,他既然惹火了我,絕不能就此善罷甘休,勢必得依照我的個性諷刺幾句。

  「恭喜你。」我想到的就是這三個字眼。

  隨即,瓦倫撲向我。





瓦倫那渾蛋走了。

      在雙方大打出手,並被我揍得慘不忍睹之後,連同妮亞作為離別的另一枚金幣,不帶絲毫猶豫地從旅店正門大步離去。


      我愣地盯著眼前空無一人的座位,內心不明湧上一股萬般愧咎的苦澀心情。


   就連最後一聲道別也沒有。


      雖說我並不是這麼在乎禮節方面的性格,但在經歷那場驚心動魄的逃亡之夜後,就算不想認同多少也學會關心彼此,然而剛才的瓦倫,很明顯連最後瞥我一眼的意願也沒有。


     簡單打理完身邊物品,當我也打算離開旅店時,卻受到旅店老闆和其餘客人駭人的目光攻擊。打了個哆嗦,很清楚原因為何的我無從反抗,只能隱隱咬牙,加快腳步離開旅店。憤恨不平的同時,我回想剛才的事端。


    我是故意要惹他生氣的,想必等那傢伙冷靜下來也能明白吧。失去妮亞的痛,我既是無從發洩也不能隨意發洩,於是乎,我故意惹惱瓦倫,想藉著這次互毆讓自己稍稍喘口氣。


   對於惱怒的瓦倫突如其來的襲擊,心中早壓抑不少怨氣的我當然沒理由拒絕,短短五分鐘的纏鬥,便以我完全壓底性的勝利作為收場。


  這結局雖說是可想而知,我也知道那混蛋只有嘴巴和音樂上稍稍能和我抗衡,可是這未免也弱得誇張了吧?


  心中百般無奈之下,我也沒有藉口再和瓦倫接續第二回合,就在我冷眼睨著跌坐在地上的瓦倫,半放棄的我的腦袋已開始思索,自己要怎麼面對已然失去唯一伴侶的大半人生?


  或許這麼一說,會有人覺得我是如此地虛偽作嘔,何必為了一名女孩和可能是自己生涯最敬佩的對手大打出手?何必為了絕不可能的對象而毀掉自己的大半人生?


  這些道理我都懂,我和妮亞是注定不會有結果。不說其他因素,光是身分上就相差一大截,妮亞是統領全國人民的下任女王,而我只是個默默無名的狗屎蛋詩人,連我自己都快反對我自己了。


  但對於熱戀那女孩到無法自拔的我,失去妮亞的痛,就好比用鐵斧硬生生砍下我的手臂,我更加無法接受其他來路不明的傢伙和妮亞親熱,甚至到達更親密的溫床……但為了孕育下一代的繼承者,這是皇族必須親自經歷、如同鐵一般的事實。


  我愈去思考,殘酷不堪的現實便愈不斷地傷害我。


  悔恨和哀傷相互錯橫的此刻,我不願也不想再做任何思考,放下思緒,緊緊關上和他人交涉的心靈,踏著既沉重卻又虛幻的每一步,漫無目地的遊走在市集的茫茫人海中。


  不知過了多久,當我重新回過神時,已經是黃昏準備西下的傍晚時刻,來來往往的人潮比起早上算是銳減不少,不過也還不足「少」的這個概念。

  
  雙腳異常地沉重,感覺像是被灌了大量的鉛,似乎每踏出一步就是個艱難的決則,從早就幾乎沒進食的腸胃已然咕嚕作響,要求我的身體得進快補充熱量。


  然而,很快地我又陷入精神恍惚的情況──說實話市集的人少了多少關我屁事?雙腳沉重就沉重,這也沒什麼;空腹的腸胃只要不管它一陣子就不會作響了。


  我根本無心掛念這些事。


  正當我打算持續漫無目地的遊走時,


「──席爾,是吧?」


  一道沉穩滄桑的聲音叫住我。聽聲音似乎是個老者。


  停下步伐,側過腦袋,找尋聲音的來頭──找到了,從暗巷傳來的。我微微皺眉,睨著看不清對方身影的暗巷:「……誰?」


  只聽暗巷再次傳來那道低沉的輕笑聲,令我默名有些腦火,可就在下個瞬間,他的那句話徹底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想見她嗎?」如枯木般滄桑的聲響,彷彿擁有不可思議的磁性般,明明我身後還有許多來往的人潮,此刻我卻完全聽不見其餘的聲響。「想見拉妮亞•彌伊塔嗎?」


  剎那間,我猛地瞪大雙眼,懷疑是不是自己的耳朵聽錯了,遲緩的身體因為這話的緣故開始有了動作,疲憊不堪的身體不可思議地充滿活力,漸漸感覺不到疲勞,全身的細胞都快沸騰了。


「……妮……妮亞,能見到嗎?」喘著粗氣,我絲毫不畏旁人怪異的目光,放聲朝暗巷大吼道。「喂!真的能讓我見到她!?」

 
「……當然,想見拉妮亞•彌伊塔的話,就跟過來吧,」老者的聲音漸行漸遠,察覺到對方即將離開暗巷,我毫不猶豫的邁出步伐。「──前提是你得有那份勇氣。」


  不等他最後一句,我便衝進暗巷。


‧‧‧‧‧‧‧未完待續    

‧‧‧‧‧‧‧‧‧‧‧‧‧‧‧‧‧‧全新的寫法,和朋友的創作,全新的小說!歡迎評論及意見!!



坑爹的,昨晚回來已經快1點了

真的好累,接下來兩天後是影刃!

(阿這回的樂曲真的就這麼少而已,沒騙你們,我們討論說寫到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82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霽染

02-10 19:25

冰o守護
差一點就頭香了QAQ剛剛在看東西啊~~~

02-10 19:44

諸葛
- -死東西就一個嘿就拿到頭香去死!

02-10 21: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icky1122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7:00出發⋯不確定今天... 後一篇:影刃-第三十八章-皇女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