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外傳篇之終:一切的盡頭

作者:Luis│2016-02-09 04:35:19│巴幣:24│人氣:722
  最後一篇了,這次另外增添BGM,敬請服用。
  (殭屍感染爆發後十七個月,希望市監獄,晚上七點五十六分。)
 
  站起來,現在放棄還太早了,站起來
 
  千鶴猛的睜開雙眼,有那麼一瞬間,她以為自己已經來到地獄了。
 
  眼前的世界都在著火,四散的火星彷彿流螢一般,將所觸及的一切都給點燃了。
 
  遠方的草地在燃燒,身後的監獄也在燃燒,就連那隻正揪住她腳踝的殭屍,半身也燒得跟火把一樣通紅。
 
  「搞什麼?!」千鶴心裡一驚,連忙抬起腳朝那隻殭屍的頭部猛踹,但牠卻像是鐵了心似的死死抓住她的腳踝不放,口裡還發出一連串興奮的嚎叫聲。
 
  「我叫你放開!」慌亂中,千鶴大吼著,她邊向後逃開時,手指突然觸及一道熟悉的金屬觸感,她想也不想的便一把握在手裡,接著猛的朝那隻殭屍的眼窩刺去。
 
  千鶴低聲喘著氣,她才剛一腳將那隻變成串燒的殭屍踢開,第二隻、第三隻的殭屍已經搖晃著來到她的眼前了。
 
  「你們這些傢伙永遠不會覺得累是吧?每次我想應該安全了、可以放手了的時候你們又會跑出來攪局…很好,讓我休息一下,等等再來解決你們。」千鶴咬牙撐著長刀站起身來,她感覺身上的每一道傷口都在發燙著,彷彿從裡面滲出的不是生命的精隨,而是滾滾的岩漿。
 
  「我不能死在這…夏洛克他們都還在戰鬥,我必須要回去!」千鶴大口喘著氣,她感覺雙腳彷彿被套上了鐐銬般沉重,身上的傷口彷彿被人拿著烙鐵在灼燒,但她的手中依然緊緊握著那把武士刀,雪亮的刀身藉著火光,將眼前的殭屍輪廓映照的清清楚楚。
 
  千鶴持著刀靜待那頭殭屍靠近,可還沒等她有任何動作,突然一陣雷鳴般的槍聲響起,接著這隻殭屍的腦袋上突然爆開一朵暗紅色的血花。
 
  「千鶴…千鶴…妳聽得到嗎?我是黃鵲!聽得到的話就回答我!」千鶴呆呆看著那隻被爆頭的殭屍倒地,一陣熟悉的聲音從她腰上的無線電裡傳了出來,還有那精準無比的槍法。
 
  「我聽得到!妳在哪裡!」千鶴按著無線電吼道,眼前的殭屍不斷靠近,然後又在她的眼前倒下,槍聲彷彿陣雷般不斷鳴響著。
 
  「離妳有一段距離的地方,妳還能動嗎?如果能的話快點離開那裡,那些殭屍不知怎麼都往妳那邊靠近了!」千鶴微微一愣,直到這時她才看清楚了,放眼望去,四周全都是那些殭屍的蹤影,估計都是被她身上的血腥味給引來的吧?她竟然在不知不覺間就被包圍了。
 
  「不過這數量…未免也太多了吧?」千鶴有些汗顏的看著底下萬頭攒動的屍群,黑夜裡的大火再加上遍地新鮮的屍體,說不定已經將整座城市的殭屍都給引來了。
 
  這種數量,就算是平常的千鶴好了,也沒有把握有辦法應付得了,更何況她現在還受了重傷。
 
  「別擔心,我會提供妳掩護,妳只要儘管跑就對了!跑!」千鶴深吸了口氣,果斷還刀入鞘,接著便頭也不回的朝大門跑去。
 
  千鶴身上的血腥味令四周的屍群頓時陷入瘋狂,牠們張開了蛀黑的牙齒、伸出枯槁的手臂,像是餓虎一般撲了上來,這種畫面,簡直是最可怕的惡夢。
 
  但卻沒有任何一頭殭屍能碰得了千鶴一根寒毛,黃鵲用子彈在她的四周構築起一道不容侵犯的暴風圈,沒有任何一隻殭屍有辦法越過雷池一步。
 
  但千鶴的步伐卻愈來愈慢,身上的傷勢嚴重拖垮了她的速度,大量的失血令她的意識開始模糊,身體也漸漸使不上力,手腳愈發冰冷起來。
 
  四周都是殭屍的呻吟聲,還有那如同雷擊般的槍響,模糊中,千鶴彷彿看見了不可能存在的幻象,耳朵聽見了她還以為再也聽不到的低語。
 
  「再加把勁!妳就快到了!」身材壯碩的綠箭揹著長弓,他轉過身來向千鶴微微點頭,胸口上的兵籍牌閃閃發光著。
 
  「別放棄!妳都已經到這裡來了!只差一點了!」有些削瘦的小河舉起了拳頭,鼓勵似的說道。
 
  「我們一起經歷過這麼多了,這點小場面難不倒妳的!」小白咧開嘴笑著,他亦步亦趨的跟在千鶴身旁,舉手投足間充滿著野性的律動感。
 
  「無論如何我都會在妳身後,一切都會沒事的。」蕭遙淡淡點了點頭,他伸出手輕輕在千鶴的頭上撫摸著,不知為何,千鶴竟覺得眼角有些濕潤。
 
  「上吧!如果妳有本事打敗霍斯,那這世上就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打敗妳了!別放棄了!」鋼骨豪邁的拍著千鶴的肩膀,這個一生都與炸藥為伍的男子就連說話間都有著爆炸性的威力。
 
  千鶴咬牙跑著,低頭跑著,血與淚在她的身後留下雜沓的足跡,即使她身受重傷,踏出的每一步依然堅決無比。
 
  我…我並不孤單,原來他們一直都在我的心裡,他們從來沒離開過我身邊!千鶴想著,腳下突然被屍體一絆,整個人往前摔倒了出去。
 
  「快站起來!妳就快要到了!站起來啊!」黃鵲罕見的焦急了起來,正要扣下扳機時槍枝突然發出喀的一聲,彈藥竟然在這個節骨眼上用罄了!
 
  千鶴撐著傷痕累累的身軀努力想站起來,但她實在好累,就連張開眼睛也彷彿像是移山一般辛苦。
 
  「小心妳後面!」一陣警告聲傳來,千鶴只來得及回頭一看,只見一頭殭屍朝她張大了嘴巴,接著就要咬下。
 
  一陣骨肉分離聲,同時還有一陣重物墜地的聲響。
 
  「站起來!不要讓我…再讓別人失望了。」千鶴呆呆看著那顆還在張嘴咬啊咬的殭屍腦袋,她回過頭來,貝雷渾身是血的站在她的面前,他的右手握著把滴血的開山刀,但左手的衣袖卻突兀的在關節處打了個結,而且正不停流下鮮紅色的血跡。
 
  「貝雷,你…!」千鶴張大了嘴巴看著貝雷,突然,她感覺到一隻有力的大手在肩膀上輕輕拍了一下。
 
  「別放棄,我們都在這裡和妳一起奮戰!」夏洛克堅定的說道,他一手拉起了千鶴,另一手則拎著把手斧,斧刃上散發出逼人的寒光。
 
  「你們…大家…」千鶴看著夏洛克和貝雷,感覺原本鬆開的雙手重新握緊了。
 
  「大家都在等妳,我們當初不是說好要為了未來一起奮戰嗎?」夏洛克沉穩的揮著手斧,四周的殭屍一隻隻倒下,血花紛飛。
 
  「我答應過她一定會來救妳,所以了,拜託,別讓我食言了。」貝雷吼道,咬著牙將眼前每一隻殭屍的腦袋砍下,不知道是不是千鶴眼花了,她竟然看到這個老人的眼眶有些泛紅。
 
  大門就在眼前,那扇原本足以抵擋幾百隻殭屍侵襲的鐵門如今被炸藥炸得整個脫離絞鍊,正虛弱的垂靠在牆邊。
 
  「老槍,我們到了!把第二扇門打開,讓所有人都到避難所裡去!」夏洛克吼道,揹著千鶴跑上了同往監獄內部的階梯,跑過了躺滿屍體的長廊,終於來到了那扇木門前。
 
  貝雷一腳重重踹在門上,發出吱呀的一聲響,門緩緩敞了開來,從裡面身出兩支漆黑的槍管來。
 
  「幹,別拿那鬼東西指著我!」貝雷猛地往後一跳,只見老槍從門後走了出來,他的衣服上到處是破損,但他的雙眼依舊銳利,握槍的雙手也平穩沒有絲毫動搖。
 
  「大家都進來了嗎?」千鶴問道,她回過頭去,身後已沒有過去那些夥伴的身影了。但她很清楚,他們始終沒有離開過她,此刻她暖洋洋的心口就是最好的證明。
 
  「你們是最後一批了,要是再晚個幾秒的話,恐怕就趕不上了。」老槍使勁將木門給關上後,他突然轉過身,臉色黯淡的看向夏洛克「快去吧,韓柳說她…她快不行了,至少別讓她走的時候是孤身一人的。」
 
  千鶴微微一愣,她看著夏洛克逐漸遠去的背影,不祥的預感像是墨水般在腦海裡渲染開來。
 
  「妳確定想要跟著去嗎?」貝雷面色凝重的問道,千鶴則甩了甩頭,舉步維艱的跟了上去。
 
  監獄的大廳裡擠滿了人,有的是當初投靠夏洛克的強盜,也有從地牢裡被釋放出來的部落戰士們,還有那些傭兵們的家人,各占據著大廳的一小角而坐,每個人的臉上都寫滿著複雜的表情。
 
  終於,在人群中,千鶴好不容易看到了熟悉的面孔,只是那張總是充滿陽光般笑容的臉龐,如今卻虛弱的彷彿隨時都會西沉一樣。
 
  「妳辦到了呢,千鶴…」玉琳躺在擔架上,蒼白的臉頰上牽動出一道虛弱的笑容,她的胸口上纏著一圈又一圈的繃帶,但卻無法阻止那不斷擴散的紅漬。
 
  「沒錯,我辦到了,我替小白報仇了…所以拜託妳,不要連妳也離開我們好嗎?」千鶴顫抖的握住玉琳的手,感覺淚水無法克制的滑落下來。
 
  「對不起了,只是這次我恐怕無法答應妳,不過能看到妳們都平安無事,實在是太好了。」玉琳微笑著說道,她伸出手輕輕撫著千鶴的臉頰,替她拭去從眼角跌落的淚珠。
 
  「別哭了,那樣會讓妳變醜的。」玉琳微蹙著眉頭,轉頭朝著一旁的貝雷微微一笑「謝謝你,我就知道你一定會救千鶴脫險的,還有夏洛克…能夠再看到你振作起來,真是太好了呢…真希望能夠再多看幾眼哪。」
 
  「別說這種話!妳一定會沒事的!我還有好多話想跟妳說!我還有好多話沒說啊!」夏洛克拋下了武器,將玉琳緊緊抱在懷裡,久違的淚水從他的眼角滴落下來,跌碎在地上。
 
  「所以…拜託妳了,別走好嗎?」夏洛克咬著牙,嘶聲力竭的說道。
 
  「我們遲早都會有這一天的,你不也很清楚嗎?我們一直都在危險中,但謝謝你,讓我在危險之中還能安心的入睡…」玉琳半睜著雙眼,眼神迷離的看向千鶴。
 
  「妳已經做得很好了,但能夠再答應我最後的要求嗎?替我照顧好夏洛克,他總是把事情都攬在身上,可以的話麻煩你替他分擔一些好嗎?」玉琳輕聲說道,嘴角緩緩溢出一絲血跡。
 
  「我答應妳。」千鶴吸了吸鼻子,鄭重的點著頭。
 
  「還有貝雷也是,他年紀大了,提醒他少抽點菸,如果能讓他戒菸的話那就更好了…」玉琳笑著說道,伸出手親暱的揉著千鶴的頭髮。
 
  「媽的…」貝雷神色哀戚的站在一旁,他的斷臂已不在淌血,但卻感覺身上又多出了某個傷口,正不斷的在滴血著。
 
  「沒問題,要是他偷抽菸的話,我一定會好好修理他。」千鶴擦了擦眼角,努力咧開嘴角,露出一副堅強的表情。
 
  「最後…請妳…好好的活下去…替我照顧大家,好嗎…」玉琳喘著氣,她的瞳孔微微一張,劇烈起伏的胸口緩緩回歸平靜,放在千鶴頭上的手慢慢垂了下來。
 
  「我答應妳!妳說什麼我都答應妳!」千鶴哭著,無法遏止的大哭著,她靠在玉琳的肩膀上,感覺剛剛才重獲溫暖的心口彷彿在一瞬間又被吹熄了。
 
  「她走了…永遠離開我們了。」千鶴跪在地上喃喃自語著,她看著夏洛克脫下外套蓋在玉琳身上,小心翼翼的將玉琳逐漸失溫的身體抱了起來,默然的臉上已不再有淚水,但悲傷早已深深烙印在每個人的心口上。
 
  「我們走吧,還有工作得做。」貝雷說道,朝著千鶴伸出唯一的右手,那隻手沾滿血跡,卻又堅定無比。
  
  「我知道。」千鶴握著貝雷的手站了起來,轉頭看向了那群等待她們已久的夥伴們,重逢的喜悅像是和風般徐過每個人的臉上。
 
  「妳辦到了,我就知道妳辦得到。」戴瑞笑著說道,朝著千鶴豎起大拇指,他的一隻眼睛差點被打瞎了,身上的肋骨也斷了好幾根,但他卻沒有忘記要笑,以及當他一拳將霸王揍飛出去時的感覺是什麼。
 
  「那當然啦!鑽石狗永遠相信他的夥伴,耶!幹得漂亮!」鑽石狗老樣子站著三七步,他一邊吻著手槍,一邊讓韓柳替他取出肩頭裡的子彈,讓這個黑人的表情看不出是在笑還是哭。
 
  「吵死了,也不想剛剛是誰哭著要別人救他的,另外,幹得不錯。」黃鵲走下樓瞪了鑽石狗一眼,這才轉頭對千鶴露出讚許的表情。
 
  「我不想打擾你們,但那些殭屍已經進到監獄外圍了,我們沒多少時間了。」老槍看著窗外密密麻麻的殭屍大軍,他真心希望那個避難所除了防核彈外,也能夠防殭屍。
 
  阿土則是忙著把所有夠重的東西拿來堆在門前,希望可以拖延那些殭屍一點時間。
 
  「找到了!我們找到那個避難所的入口了!就在地下室那裡!」怪盜和九九興奮的跑了過來,黑子則是好奇的跟在他們身後,似乎不曉得他們在高興些什麼。
 
  東西都準備妥當了,那麼眼前就只剩最後一件事了,千鶴朝夏洛克使了個眼色後,接著轉身走向那個被綁在角落的男子。
 
  男子自始至終都不發一語,直到千鶴走近了他的面前,他才緩緩抬起頭。
 
  「我們又見面了呢,女孩。」白毛表情有些無奈的說道,千鶴默默看著這個差點全滅他們的男人,緩緩拔出了腰間的武士刀。
 
  「這麼說?妳殺了他?妳用這把刀殺了狐狸?」白毛挑眉,看著自己在刀鋒上的側臉倒影「結果看來妳們還是一樣呢!妳們的骨子裡都住著一頭野獸,血管裡都流著同樣的血液。」
  
  「錯了,我和他不同。」千鶴淡淡說道,單手握著刀柄,刀尖斜斜指地。
 
  「?」白毛側頭看著千鶴,似乎很好奇她的答案。
 
  「他戰鬥是為了享受戰鬥,我戰鬥是為了終止戰鬥。」千鶴緩緩舉起了刀,看著自己的側臉倒映在刀身上。
 
  「哼,有什麼差別嗎?妳們同樣是走在殺戮之道上,一但踏上這條不歸路,就沒有回頭的一天,妳遲早也會明白的,好了,別廢話了,動手吧!給我一個軍人該有的結局吧!」白毛仰起了頭,毫無懼色的看著千鶴。
 
  「來吧,這裡只有妳跟我而已!已經沒什麼好顧慮的啦!妳不是想要我的命嗎?還等什麼呢!」白毛吼著,但千鶴依舊靜靜的佇立在原地,眼神裡平靜仿若止水。
 
  為什麼?為什麼她還可以這麼冷靜?白毛罕見的焦急了起來,他發現自己竟然有些畏懼千鶴的眼神,那雙眼睛不帶殺意,但卻彷彿能夠直接看穿他的靈魂,讓他感到一陣無所適從。
 
  「快動手啊!我可是奪走了妳身邊最重要的人不是嗎?難道妳不想為她們報仇嗎?」白毛大喊著,突然間,千鶴的雙眼閃過一陣銳光,握著刀的手一用力,在空中畫出一道漂亮的弧形。
 
  「這就是我們之間的不同。」千鶴緩緩說道,刀尖抵著白毛的肩膀,一陣嘶聲響起,白毛頭上的扁帽瞬間裂成了兩半,綁在身上的繩子簌簌斷了一地。
 
  「我的刀是為了貫徹正義的工具,不為了報仇,不因為憤怒,所以就算我行走在黑暗中,也依然能看得見光明。」千鶴說道,輕輕將刀收回鞘裡,轉頭瞥了白毛一眼「這是你們永遠也無法理解的。」
 
  白毛默默站了起身,他看著千鶴一跛一跛的走出大廳,一陣複雜的感覺頓時襲上了心頭。
 
  「難道我真的做錯了嗎?狐狸、鋼骨、幽狼、箭毒…」白毛呆站在原地,不知怎麼的他竟然覺得有點想笑。
 
  「真是可悲不是嗎?傳奇般的傭兵居然落到無用武之地,甚至還得接受敵人的憐憫,哈…哈哈哈!!!」白毛忍不住大笑了起來,突然一陣喀喀聲傳來,白毛轉過頭去,只見身後的地上,多了兩把銀色的左輪手槍。
 
  「這是幹什麼?妳在可憐我嗎?!妳就這麼天真的以為我會感謝妳嗎?!」白毛低吼道,猛地伸手往前一撈,槍口直指著千鶴,但他卻沒有辦法扣下扳機。
 
  住手,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白毛痛苦的看著千鶴,握槍的手發起了抖來。
 
  「為什麼妳要這麼做?為了妳所謂的正義嗎?」白毛放下了雙槍,此刻的他只想知道一件事。
 
  「不,因為我曾經許下承諾,而我只是在遵守諾言而已。」千鶴一手搭著刀鞘,另一手輕輕撫過胸口,感覺到一陣溫暖的決心。
 
  「如果有機會,當我們在廢土上再相遇時,或許你就會改變想法了。」千鶴輕聲說道,轉身拾階而下,她的夥伴們都還在等她。
 
  未來的日子還很漫長,前方的道路依然暗藏著險阻,不過這一次,千鶴已經有了守護一切的決心了,而且她絕不會輕言放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70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酪梨比亞
你有想過讀者不能再看生存本能的感受嗎? 沒有 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

02-09 12:14

Luis
இдஇ02-13 21:52
青蛙超人
最好是還有喔 作者 不然你...會被殭屍咬

02-09 12:30

Luis
[e28]02-10 17:29
D大
漫畫沒後續可以畫的話我們全體成員會把自己搞成僵屍去拍你家門歐
「下…下一篇…下一篇…嘎…噁…」

02-09 20:36

Luis
喂 夏洛克在嗎? 你的避難所裡還有沒有空位?[e28]02-09 20:53
D大
你寫死了他一堆同伴他會讓你進去?XD

02-09 21:25

Luis
讓我死了吧。・゚・(つд`゚)・゚・02-09 21:29
D大
"千鶴半睜著雙眼,眼神迷離的看向千鶴" 記得改歐~

02-09 21:44

Luis
真的昏了== 感謝提醒02-09 21:58
Potato
看這麼久了終於完結了,這就像看動漫 完結總是有種空虛感呢~ 作者救我XDD

02-22 2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外傳之五:... 後一篇:[達人專欄] 敲敲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