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新片快評-屍者的帝國 73分(有雷甚入)

作者:Lizart│2016-02-09 02:22:11│巴幣:2│人氣:578
  過年照大家的計畫來說絕對是要看片子的,我自然也不例外。作為霸權社wit studio 2015年主打的劇場版作品,我自然是非常期待;尤其是看過預告以後期待程度更加強烈。但是看完這部長兩個小時的劇場版後,我又再度被潑冷水了。那我們就來看看這部被我稱為"高端的失敗品"的動畫作品到底是如何走向失敗之路的吧。
  屍者的帝國的故事建立在許多科幻小說描述的中世紀工業革命的歐洲,由維克多.佛蘭克斯坦(取自科學怪人)所研發的將死者復活的技術被廣泛的運用自日常生活以及戰爭兵器上,然而雖然控制屍體的技術趨近成熟;確沒有人能解開將死者靈魂復活的方法。而事實上維克多本人曾經利用禁忌的技術創造出了有意識的科學怪人-The One。

然而維克多的研究手札在本人死後不知去向。痛失好友的少年-約翰.華生(取自福爾摩斯系列小說),為了將好友復活擅自保存了好友-Friday的屍體,並逕行嘗試將屍體復活;然而實驗成功了一半,雖然華生得到了具有屍體人偶機能的Friday,然而卻無法做回本人的靈魂,而這份隱藏的知識就藏在維克多的禁忌手札中。
於是呢,主景就踏上了尋找這本手札的冒險旅程,途中莫名其妙了邂逅了金髮的肌肉棒子軍官以及巨乳的哈特莉.莉莉斯小姐。
正當眾人逐步接近了那本手札時,神秘的The One 阻擋在眾人的面前,劫走了日記拿去實現他可怕的夢想。原來The One真正的目的是利用維克多手札的力量發動人類的補完計畫......痾..不對...,是-(屍體補完計畫),換回那個維克多曾經承諾給予他的新娘的靈魂。
不過他的野心終究是遭到了約翰一行人的阻止,他與他的意識也被約漢利用"邏輯迷宮"的方式封印在手札當中。透過解析手札獲得的知識,約翰似乎也在最後獲得了Friday的靈魂。
  屍者帝國根據同名小說改編,我在此就省去了介紹原作小說的資訊;不過相信在影視圈打滾以久的各位不難看出,作者利用他扭曲的方式表現了對於歷代偉大作家的敬意。除了上述劇情介紹中括弧內提及的重點外,連哈特莉小姐也被設定為發明大師艾迪生所創作的機器人,甚至其最後被當成作為換回科學怪人新娘子的依據,也部經讓人從其莉莉斯的姓氏連想到了經典動畫eva的影子。因此,就結論而言;屍者的帝國就是一部東抄西抄所湊成的拼盤,不過天下劇作一大抄,我其實對於這樣的致敬行為並不感冒。那這部作品究竟缺少什麼呢?其一:分鏡的失敗。劇本好比舞台劇,無論是每一個重要的主角配角,還是劇情重要轉折的moment。無不講求最華麗的粉墨登場,無不追求最銷魂帥氣的角度。但是綜觀整部影片,配角黃毛以及哈特莉的登場簡直不倫不類,說登場就登場,完全沒有讓人信服的空間。同時雖然本片製作超群,高潮戲卻顯得支離破碎。雖然演員們賣力演戲,原畫師賣力畫稿;場面就是缺少"氣勢"。其二,分鏡的缺陷連帶影響到聲音表現,即使本片音樂稱不上是好聽,但是明顯無法與畫面契合,節奏自然虛弱。最後最令人心寒的是,雖然製作組畫出了令人目眩神迷的機械設定;然而影片本身完全不加以解釋任何科學理論或是現象。即使這是一部充斥著偽科學的科幻電影,省去了相關細節勢必造成質感的流失,最後只淪為浮光掠影的流水帳了。
  同時最後我也想吐槽-你.....真的沒抄襲罪惡王冠嗎?即使製作組稍有重複,你怎麼偏偏抄了一部不太OK的作品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69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春眠小虎
辛苦你了,看來可以跳過了(被打)

02-10 21:25

Lizart
如果期待的是劇情就跳吧,如果期待畫面倒是沒問題02-11 19:17
Antharas
當初也是被這華麗的畫面吸引去了
最後被雷的外焦內也黑...
畫面表現啥的我可以忽略,這是監督的功力問題
我最想吐槽的是,片中從頭到尾強調的21克的靈魂
完、全、沒、有給出解答,甚至一點線索都沒有
劇情到後期完全爆走,只感覺被甩了一個腐味滿滿的耳光.....

02-14 2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xpert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完結總評-終結的熾天使 ... 後一篇:完結總評-只有我不存在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