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Acer One 10 變形平板開箱 & 用平板也能串流玩GTA5、古墓奇兵

作者:阿君│2016-02-08 17:39:02│巴幣:24│人氣:38444
這平板出了大約半年了,這台是今年過年尾牙抽到的,所以就順便簡單開箱囉,後面有使用平板來串流STEAM,也就是說你可以用平板順暢玩GTA5、NBA2K等遊戲,如果對開箱沒興趣的朋友,可以從中間在開始看唷!
 
▼主打的就是平板可以跟鍵盤合體,原始作業系統是Win8,現在已經可以無料升級成Win10了。
 
產品規格:
●螢幕尺寸(解析度):10.1" IPS 5點觸控(LED背光)( 1280x800)
●處理器:四核心Intel Atom Z3735F(1.33GHz,/1.83GHz Intel Burst Technology)
●記憶體(內建/最大):onboard 2GB DDR3L
●硬碟:32GB eMMC儲存(支援Micro SD擴充)
●顯示卡:Intel HD Graphics
●光碟機: 無
●作業系統:Windows 8.1 bing 32bit
●尺寸(mm):258 (W) x178.5 (D) x 10.9 (H) mm for pad
●重量:約640g(pad only)/1.19kg(pad/dock)
●保固:一年台灣地區完全保固、第一年58分鐘快速完修
●此商品包裝內含鍵盤docking
 
●輸入輸出介面(I/O連接埠)
Card Reader:MicroSD(SDXCcompatible)
HDMI:microHDMI
USB:microUSB2.0(Pad)/USB2.0(dock)
 
●通訊
無線網路:802.11 bgn
藍牙 BT:4.0
 
 
▼拆開後,裡面就簡單的說明書。
 
▼一個5V、2A的充電器。
 
▼跟筆電類似的接頭,不過這台平板也支援使用Micro USB充電。
 
▼接著就是平板主體了,尺寸(mm)為258 (W) x 178.5 (D) x 10.9 (H)。
 
▼下面則是鍵盤的部份。跟筆電的觸感差不多,唯一的缺點是方向鍵未免也太小…。
 
▼採用無卡榫磁性軸承,分離或合體都還滿方便的。
 
▼上蓋採用髮絲紋處理,金屬質感不錯。
 
▼200萬畫素前後鏡頭,拍起來悲劇不解釋。
 
▼左右兩邊各有一個喇叭,看影片跟打遊戲有立體聲的效果。
 
▼上方音源調整跟電源開關。
 
▼左方則是電源孔、MicroUSB2.0、MicroHDMI、MicroSD以及3.5mm耳機插槽。
 
▼鍵盤側則是有一個USB2.0接孔,可額外使用滑鼠、隨身碟或是手把。
 
▼HD解析度的IPS廣角螢幕,最多可以支援10點觸控。
 
以上就是簡單的開箱囉,接下來就是軟體的部份了。
 
 
拿到的第一天,Win8系統問我要不要更新,沒用過的我當然說好了,結果花了兩個小時下載跟安裝,最後告訴我說,你的磁碟空間不足啊啊啊啊!!所以在更新之前先確認至少要有20g的空間,後來我只好把安裝檔宜到記憶卡上,在進行Win10的升級。
 
▼Win10的平板模式跟電腦模式,說真的還滿方便的。
 
▼設定介面看起來也很清楚。
 
▼不過Acer內建了一堆啊裡啊渣的東西,桌面這些都是內建的。
 
▼驗明正身,CPU採用Intel AtomZ3735F 1.33GHz。
 
▼記憶體使用2GB DDR3L-1333。
 
▼看Youtube,只能觀看720P影片,1080P會有延遲、卡頓的情況產生。
 
▼eMMC速度測試,讀取156MB、寫入127MB。
 
▼跟Win7系統一樣,有分割畫面的功能。
 
▼再來就是測試商店中的遊戲了,這個是超級吃效能的現代戰爭5,嗯…一整個卡暴。
 
▼另一款賽車遊戲,狂野飆車8:極速凌雲畫面不差,不過卻很順暢。
 
▼身為一個宅宅,這種只能Win系統感覺用不太到,因此就想說拿來玩模擬器了,搭配Xbox 360手把,可以說是太完美了。
 
 
 
 
接著就是使用STEAM串流囉!首先使用PC跟平板都要安裝STEAM,然後兩台主機都要在相同的網域,如果你家裡是使用路由器,PC使用有線網路,平板則是吃路由器的WIFI,這樣也是可以的。
 
 
▼兩邊都一起開啟STEAM。
 
▼如果有成功的話,在啟動遊戲這個地方,就會變成"串流"。
 
之前有開箱過STEAM LINK串流盒,使用上差不多,不過差別在於平板串流是沒辦法遠端直接操控原本PC的桌面,如果要看影片的話,必須將播放器軟體設定使用STEAM開啟。
 
▼在房間玩NBA2K16也相當順暢。
 
▼NBA2K16 順暢度測試(1080P)
 
▼串流後實際遊戲畫面截圖,畫質其實不差。
 
▼這邊設定是要給PC,看是否使用硬體編碼。
 
▼輸出多少解析度跟音源給平板,而限制頻寬這邊我後面會解釋。
 
▼左方可以看到連線的延遲。
 
▼GTA5 1080P測試、使用1920*1080FPS 60輸出。
 
▼GTA5遊戲畫面截圖。
 
▼古墓奇兵:崛起遊戲畫面截圖。
 
會不會延遲取決於你的網路速度,如果的串流的平台都是使用有線網路,那你大可不用擔心,如果是像筆者使用有線+WIFI,那麼你要先使用平板測試一下你的上傳下載大約是多少,上傳大約2MB內就沒問題了,下載速度超過40MB的話,串流1080P的時候,基本沒什麼問題。
 
 
經過測試,最高畫質1080P流量大約是30MB上下。720P則是20~15MB。對了,還可以像是使用STEAM LINK一樣,串流後再把畫面輸出到大電視,也是相當方便。
 
 
以上就是簡單的開箱跟STEAM串連心得囉!謝謝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64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TEAM|串流|WIN10|平板

留言共 5 篇留言

八月天乃朕
這台看到平板本體插孔處,我敢斷言如果使用了一年必出問題!

02-13 23:55

真感思客
使用1年出問題怎麼說?!

03-16 11:23

探險
請問這台HDMI可以接PS4當螢幕嗎?

05-16 00:49

笹渕
請問這台的micro hdmi是輸入用還是輸出用?

05-30 12:37

user
那個說1年必問題的,跟末日預言一樣,是造謠、是酸葡萄心態。且我實測用了超過3年多,根本孔都沒出問題。

07-23 0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z245182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側透平價靜音機殼Bit... 後一篇:[達人專欄] 【基隆】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