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第一人稱分歧】S1-哈里斯遠征日誌( Day 1 )

作者:艾倫韋克│2016-02-08 05:24:33│巴幣:12│人氣:102

  【Day-1】

  嗯……現在大約是吃完晚餐後的幾分鐘吧?閒著沒事就打算試著寫寫日記了。本來想和閻司出去逛逛,但想了想還是算了,畢竟夜深了。

  該從哪裡寫起呢……從最剛開始來好了。

  我們接下了隊伍升級試煉任務,於是便在城內集結完畢,預先買好需要的裝備以及糧食後便往城外西北方的白蛛獸巢前進了,路程約為……七天。由於來回最快也要十四天,我和海爾說好了購買的糧食數量,應該是夠我們吃了。

  在隊伍裡擔任先鋒的位置,雖然危險性高了很多,但我認為這是有必要的。如果遇上敵人的話,以我的身手來講基本上是逃得掉並且能夠發出警告的。不過一個人獨自在森林裡行動著,說實在的還挺無聊。看著一成不變的樹林以及在耳邊吵死人的鳥叫聲,我開始有點想回到隊伍裡和夥伴們聊聊天了,不知道潘那小子在隊伍裡有沒有闖什麼禍出來?

  本來一切都還挺順利的,但在幾個小時後,狀況發生了。

  一陣不知道從哪打來的箭雨直接從我頭上落下,我盡可能的利用周遭事物當作掩體,卻沒什麼用。足足有七支箭插在了我的身上,七枝耶!而且那些箭還帶有該死的毒液,我當下差點以為我熬不過去了。

  我不清楚是不是只有我被攻擊,於是我便舉起奔龍先靠在樹幹快速搜敵起來,同時命令火燕開始進行搜索。一回想那令人噁心且刺痛的毒液,我現在彷彿還感受得到當下的那種感覺。

  過了幾分鐘,什麼鬼都沒。我只好拖著重傷的身子趕緊跑回隊伍。

  待我回到隊伍,才發現這裡也被攻擊了,不過並沒有比我受更嚴重傷的隊友,這可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吧?突然一陣反胃感上來,我不受控制的直接吐了一大口的鮮血在地上,該死!現在回想起當下,我還真是狼狽!我記得被隊伍的牧師治療了下,再喝了灌回復藥,以及吐了幾口的鮮血後,狀況就好轉了。

  當下似乎沒找到什麼有用的線索,只有發現一個敵方的觀察點,我們肯定是被偷襲了,而且敵方轉移速度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在我回到隊伍報告找到的蹤跡後,潘那小子不知道是走了狗屎運還是怎樣,居然發現他們的足跡。如果我當下不要那麼衝動就好了。

  和海爾討論一下,我們倆讓大隊伍暫停一下,快速跟著那足跡追起。當下我只想著要找到放暗箭的傢伙報仇,卻忽略了隊伍的安全性,真該死。

  到了一處空地,我派出火燕搜索起來……當下真不該那麼做的。

  海爾發現事情不太對,正要和我掉頭離開時,一道巨大的冰牆直接切斷了我們離開的路線,再來就是麻煩的泥沼。不過我和海爾很快就脫離了泥沼陷阱,重點是後方的隊伍又受到箭雨攻擊了!跟剛剛一樣的箭雨直接從天空飛下!我來不及反應,只能扔出聖誕爆彈盡可能的炸掉些箭矢,隨後我便看到一顆巨大的火球往上飛去。那肯定是鷲羽丟的,隊伍裡只有她會這魔法。

  箭雨完後又換到我們這,才剛脫困泥沼陷阱的我們又遇到不少陷阱從樹林裡扔出,不過我和海爾很簡單的就躲掉了。而這也是敵人設計好的,等到冰牆消失,我呼喚火燕回來並開始往隊伍的方向回去。

  但是,火燕卻沒有回來……到現在還是沒回來。你到底去哪了啊夥計……

  真是,我如果當下可以注意點的話,或許現在就可以一邊逗著牠,一邊寫著這本日記了。

  不管了,總之我們回到隊伍後得知了有兩個已知敵人,分別是高敏捷的武士以及能瞬間移動的法師。真是個爛消息。但也有好消息,那就是我們的隊員增加了,看起來像是被傳送過來的隊長閻司,以及姍姍來遲的辛亞和海莉,這無疑是為我們隊伍增添了不少戰力。

  和隊長稍微討論了一下後,便決定繼續往原本的方向前進,並調整了一下隊伍還有調派辛亞到前方跟我一起預警。這下總算能夠有個人陪了,雖然不能夠聊天,但有人在身旁還是會好點的。

  過了不久,隊伍開始繼續行徑。

  而辛亞這傢伙卻在我旁邊悠閒的碎步跟著,我本來想說些什麼,不過還是算了。反正到時候被狙擊了就知道了。

  突然,辛亞拍拍我的肩膀說著:「前方的道路有點怪怪的,你有能夠偵測陷阱的方法嗎?」一聽到這,我便更仔細起來,順著他指給我的方向運用起我所學到的陷阱知識。不看還好,一看嚇死了。這些傢伙是怎樣?『爆炎陷阱』『熾雷陷阱』『毒霧陷阱』『飛針四射』『轟天炮』『勾魂鎖鏈』『風青輪』一大堆我沒聽過但名字聽起來就強的要死的陷阱,我們到底是惹了什麼鬼?

  我和辛亞小心地回到隊伍警告大家,而閻司在思考了一下後便選擇了從東北方繞路,而我也沒有什麼意見了。前方那麼多陷阱,誰知道碰一下會怎樣?

  繼續做起了偵查的工作,不過走了一會兒後隊伍卻停了下來,而像是傳送光束般的魔法又再次出現在隊伍中央。肯定是有誰來了吧?我在前方坐下來等了一下,直到隊伍繼續行動後才起身走著。

  過了一個小時,沒有遇到任何的事件,不過我卻感覺到身體已經快不行了。

  表面上保持著還可以的狀態,實際上已經快倒在地上了回到隊伍,和隊友討論了一下便坐下開始休息起來。看了各自找地方休息的隊友,我想了想還是從馬背上拿出10人份的乾糧,開始分發起來後自己也慢慢吃著乾糧補充體力。除了吃東西休息外,我還在附近大概找了找有沒有什麼野菜,而大自然也沒有辜負我的期望,找到了些白傘菇,而剛剛晚餐的湯裡也加了些這個,味道還不賴。

  我正想繼續找些東西時,只見海莉對著隊伍大喊:「大家!底下有東西!」我聽到後馬上聯想到地底蠕蟲,找了棵樹趕緊爬上去後舉起奔龍等著。

  不知道是海莉太明感還是怎樣,過了幾分鐘卻沒有任何的動靜。不過我還是稍微認真起來,在樹上環繞著周遭的環境,不敢馬虎。

  看了一下,只見潘不知道是怎樣地拿起匕首就開始挖洞起來了。我好奇地看了看,直到辛亞也上來樹上和我對話才停止看他。

  「話說回來,你的名字是?」辛亞看了看周遭後對著我說道,而我也伸出手和他握握手,反問:「哈里斯,你呢?」說出來後我才想到,我好像知道他的名字……不過都問了,再問一遍也沒差。

  「辛亞‧諾斯格。」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連姓氏也說出來了,正當我要回覆的時候,潘居然帶著兩把刀跑來找我了,這小子還真挖到東西了啊?「前輩!我拿到寶物了,過目。」我看著兩把刀,接過來一邊鑑定起來,一邊有點無言:「額……這種地方你也找的到?」

  鑑定起來才發現這兩把刀的不凡,兩把各有著三個特效以及高傷害量。我鑑定完後對著潘笑了下告訴他素質,誰知道他卻笑著搖搖頭:「喔喔喔喔!哇賽……那這兩件寶物給你好了,我現在用不到。」

  「不……這是你找到的,我沒資格拿啊。」這是他靠自己找到的東西,我沒有資格接收。於是我便硬把這兩把刀塞還給了潘。

  同時我也回覆著辛亞:「你應該是刺客一類的職業吧?身手挺靈活的……而我好像也應該叫你前輩才是哈哈。」畢竟他比我先加入這個隊伍,嚴格說起來也算是我的前輩啦。不過辛亞卻聳聳肩:「謝謝誇獎,也不用這麼麻煩,稱呼名字就可以了。」

  我對他點點頭後下了樹,剛把水壺拿出來喝了口後收起的同時,我被傳送走了,被傳送到一處濃密的森林之中。

  「搞什麼?」我舉起武器看了看周遭,突然聽到鷲羽呼喚:「哈里斯?」我便什麼都不說得直接到了她身旁安慰著:「別怕,我在。」然後腦袋開始運轉起來要怎麼行動才好。

  誰知道潘這小子這時候卻在作怪,在那邊著重於我們兩人的小時光。

  「請小心點……」我安慰過的鷲羽看起來安心了許多,有些擔心地看著我一下後便也打量著周遭的環境起來。

  總之,在一陣混亂過後成功取得到了可能是我們隊友的信號彈,位置大約是在東南方。

  而接下來就是行進了,路上除了遇到些大蜘蛛群外,比較麻煩的是和海爾見到面前的幻象。不過我到現在還是搞不太清楚它到底是不是幻象?只知道有個東西變成和海爾相同的樣子,並且能變成透明的樣子穿過物理攻擊,甚至還有著和海爾差不多的能力!而且我沒記錯的話……它還會些海爾不會的招式?

  在海爾解決了幻象之後,由於我當時還處在憤怒的狀態下……所以就朝真的海爾開槍了。還好沒打中他,反正打中他也不會死的。意外的是我在那場戰鬥後撿到了這顆幻系魔晶,雖然不知道用途,但貌似是稀有魔晶的樣子。

  之後,我們便又被傳回了剛剛分散的地方了,根本莫名其妙啊?

  由於時間已經過了不少,大家重新聚在一起時已經是很晚的時候了,我們各自分散去忙了些事務。像是閻司去撿柴然後撿一撿突然失蹤了,只好由我和海爾去把他給領回來。

  海爾搭起了帳篷,我在營地周圍設立了不少陷阱和找到些烤過後吃起來味道特別好的紫松,而晚餐部分則是交給辛亞大廚了。而我也順便給了他早上中午左右撿到的白傘菇,讓我們晚餐加了點菜。

  而忙碌之餘,我也和我們隊的牧師打了聲招呼,不過她看起來好像不怎麼喜歡我的樣子……大概是我裝的太熟了吧?但根據一些人說話的內容,我大概也知道了她的名字叫做優塔,總之應該是不太喜歡自來熟的人吧……等等,那為什麼潘就沒事?還是因為他被當成小朋友了?

  不想那麼多了,總之也寫到差不多現在的地方了,我吃完晚餐後就從剛剛寫日記到現在了,也差不多該休息了。忙了一天快要倒了,今天就大概寫到這裡了,晚點還要起來守夜呢。





  外頭超冷的!森林裡的雪花超可怕的!碰到我的手整個結成了跟冰塊一樣啊啊啊!哈里斯記得!在外頭看到雪花千萬不要碰啊啊啊!冷死了啊我的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61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llenmarc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酒吧】【支線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災變之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