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最終境界】【學園都市】.初入--20.能力者之夢 (6)

作者:銀嵐│2016-02-08 03:30:11│巴幣:14│人氣:161

  「嗚……」
  我說,停手吧……
  這方法是不可能成功的,再做下去也只是白白傷害自己而已。
  「大哥哥,再一下就好、月光會證明這樣絕對可以越過這堵牆的。」

  這女孩的想法,其實並沒有超出我的預料,或者說我以經知道,女孩會以失敗告終。
  雖然不管強硬的破壞強本身突破,又或是藉由牆本身的凹縫往上爬,都不但會失敗,而且會弄得全身是傷。
  然而女孩選擇的方法,雖然看似迂迴,卻相比其他各種方法還要的辛苦、還要的傷害自己。
  向下挖掘,既然往上不行,那麼往下另謀出路呢?不過在沒有工具的情況下,越是向下深挖,看似有所進展的同時,卻是靠著磨損雙手來達成。
  然而向下挖的越久,需要投入的和所獲得的,越是不成比例。並且--最後卻只能證明了,這條路是行不通的。
  畢竟--這個方法,是在那曾經還沒放棄時,我所試過的其中一種方法。

  放棄吧,下面同樣是一堵深牆,一個人不管怎麼挖,也無法找到那終點,而且……
  就算找到了底邊,卻只是一半而已,越過這面牆往上挖……沒有人能夠支撐的下去。
  「不是的喔。」
  女孩沾滿泥土的手,以經有些絲絲的血痕,可是卻依舊信心十足,沒有因為我的告誡而放棄。
  「月光並不只是要往下挖而以,而是像這樣--」
  將挖出來的土移到旁邊壓實,女孩並不只是往下挖而已,或者說我現在才發現,女孩挖土並不是為了從下方繞過,而是打算將土堆成攀爬牆壁的道路。
  「如何?這樣很可能成功吧,大哥哥?」

  我不知道。
  的確,這是我沒有做過的方法,雖然自認用過了各種努力,卻似乎依舊有沒有嘗試過的方法。
  不過,這樣真的可行嘛?
  失敗過許多次的我,依舊難以樂觀的看待,只不過少許的……有一點點的感到了一絲絲的希望。
  希望越大,得到否定的答案時更感空虛。
  明瞭這件事的我,雖然並不抱著什麼希望,但依舊在女孩努力的行動中取得了一點點的動力。
  就來嘗試看看吧,反正本來就沒有抱著希望,就算失敗了也沒有關係……
  就當作……為了不讓女孩太過辛苦。
  畢竟兩個人和一個人相比,就算往著失敗邁進,同樣也會減少要花的功夫不是?

  「嗚……只剩一點點了、再一下就可以了……」
  加油、既然都可以看到終點線了,現在放棄也太可惜了一點!
  還差一點點、僅僅只剩下一點點,那面牆即將成功突破。
  只不過為了達到現在的這個程度,不管是我還是那女孩,都已經疲憊不堪,並且傷痕累累。
  兩個人要比一個人輕鬆,原本這樣想的我,結果是大大的失策。
  由於是第一次和他人一起進行,因此沒有想到,人數增加的同時,要進行的作業卻也同時的變多,就彷彿是上天再說不能依靠他人一般。
  不過要說兩個人是否並沒有意義,現在的我卻可以很肯定的說有意義--如果是自己一個人的話,我想我永遠無法達到現在這樣的程度吧?
  雖然要做的工作量不變,然而僅僅只是有了同伴一起進行,差別卻是天與地一般。
  失敗時有人幫忙、絕望前有人激勵、就算想要放棄,想到另外一人的成果會因此消失,也會因此而重新的投入進去。

  「大哥哥……成功了呢。」
  是阿,成功了呢。
  雖然只能躺在地上仰望著天空,然而現在的我,的確已經來到了這面牆的頂端……
  雖然當雙手雙腳失去感覺時,還以為最後還是會以失敗告終。
  但是不願就此放棄,或者說就這樣放棄十分的令人不甘心……不管是用身體也好,用頭繼續下去也罷,就算滿身泥濘也不願意放棄的結果……
  居然……成功了呢。
  原本並沒有抱著什麼希望,然而現在卻覺得幸好沒有就此放棄。
  雖然現在連一根手指都動不起來,不過等等果然要好好的和女孩道謝才行。
  如果不是她的話,只有我一個人,永遠沒有辦法看到這面牆上的景色……
  話說回來,我似乎還沒好好的和女孩確認名子呢?

  「大哥哥,月光要先離開了。」
  咦?妳要去哪裡?
  「我想大哥哥一定沒有問題的,就算是現實世界的大哥哥,也一定會有願意和大哥哥一起加油的人。」
  這是什麼意思?
  「所以大哥哥,絕對不要在低頭了喔。」
  這樣說的,好像不會再見面一般。
  「畢竟只要抬頭,天空就會變得更近一點點。」
  的確……是這樣沒錯……
  現在的天空,相較於之前的確是更近了。
  「那麼,月光要和大哥哥道別了。」
  等等--至少告訴我,你的名子--
  「我的名子是花月光……雖然大哥哥大概沒辦法記得吧。」
  我最後看到的,是女孩略為悲傷,卻又似乎在鼓勵著我重新站起來的,誠摯的笑容。



  黑暗中,女孩傷痕累累的身體靜靜浮現。
  每一團黑暗,都是能力者們飽受挫折的心。
  女孩被黑暗所侵蝕著,從黑暗中誕生的生靈,正準備取代女孩。
  少女與黑暗戰鬥著。
  由黑暗中誕生的生命,必然屬於黑暗,然而這些黑暗真的是不好的嘛?女孩並不認為。
  正如同欲望是人類前進的動力,這些充滿著『求不得苦』的意念,不正是那些能力者們擁有夢想的證明。
  夢想因為現實而蒙上了塵埃,因無法實現而吐露的詛咒,化為黑暗的團塊。但是夢想依舊是夢想,如果能夠讓這些夢想由絕望重新生出希望,是否也能夠讓其中誕生的生命,也能夠恢復純淨呢?

  因此,女孩傷痕累累的戰鬥著。
  不是為了排斥,不是為了拒絕--
  女孩接受著黑暗,傾聽著黑暗--
  進入所有絕望的夢想之中,重新的讓這些夢想找到可能的希望。

  黑與白,成為黑白的螺旋--
  慢慢的變化著。




  簡單說一下,這篇的第一人稱角色,是科砲漫畫版,那位因遇到第七名而發現超能力者差距的那個能力者。
  那高大的、無論用什麼方法,只要停下就會回歸原樣的牆,其實除了代表那超能力的界線外,實際上現實中無論任何努力都一樣。
  有不少事情是中途休息,其實前面的努力都白費了的~~

  另外往下挖其實代表著項基礎進行,不過只往基礎走,其實一點意義也沒有,我們了解基礎,其實是為了建立起通往高處的台階。
  嗯,就像是月光選擇的作法那樣。
  不過這些都是筆者這樣認為啦。

  反正意識流的能力者之夢結束了,接下來是研究所動亂與右手哥華麗舊美收後宮(誤)。
  不過老實說該怎麼寫真心苦惱,牆超高的啦!


  ←上一篇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61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境界】|魔法禁書目錄

留言共 2 篇留言

艾倫韋克
深夜的頭香(´・ω・`)

02-08 03:32

銀嵐
恭喜頭香香(?02-08 03:34
第三書語
活躍點:100

10-02 07: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ral7304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學園都市】... 後一篇:【最終境界】【超越原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僅有開頭的故事 (3)

東方聊齋夢 (1)
人物介紹 (1)
聊齋綺麗譚 (2)

短篇非小說--【交換日記】 (6)

短篇小說 (2)

新詩--【儀式無想集】 (1)
【儀式】 (5)
【無想】 (8)
【狂想】 (4)
【傳說】 (2)
【歌詠】 (3)
【戀夢】 (5)
【咒詩】 (4)
【戀曲】 (4)
【其他】 (2)

F/P工會 (2)
角色設定 (13)
行動紀錄 (8)
小小的實,小小的戰爭 (36)
傳說中的『聖代戰爭』-L組篇 (7)

RPG公會--角色 (7)
小實の個人資料 (16)
小實の寵物們 (4)
間桐真の個人資料 (1)
迷狐屋中愉快的夥伴們 (1)

RPG公會--書籍 (5)
魔術相關 (1)
魔法學概論 (1)
虹月群島勝景指南 (4)
地海魔物圖鑑 (1)
奇珍物種 (1)

RPG公會--場景 (0)
地海探索 (1)
阿斯嘉特城中 (2)
咪帕的異想世界主題樂園 (4)

RPG公會--故事 (13)
小實の阿斯嘉特生活 (23)
翠鳥の故事 (24)
失落滄溟 (10)
四期主線 (15)

RPG公會--劇本 (2)
地海探索系列 (3)
角色相關劇本 (2)
活動劇本 (9)
咪帕樂園系列 (1)
零散劇本 (1)

RPG公會--地海系列劇本規則書 (1)
地海劇本簡介 (0)
角色作成 (3)

故事之都公會 (2)
人物列傳(角色) (3)

最終境界 (1)
角色 (3)
【新的輪迴】.月光 (94)
【月色光影】.夜事 (1)

箱庭の世界 (2)
裝備區 (3)
場景區 (3)
劇本區 (2)

未分類 (19)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