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匯集的終點:動亂】迎戰動亂之家庭戰爭

作者:凱文│2016-02-07 22:09:39│巴幣:10│人氣:131
魔神再次來襲,
這次敵人不是是像之前魔神膠著和她的士兵那樣出現在城內而在城內迎戰、
也不像仇恨魔神來襲那次凡目光所見都可能是敵人,甚至自己也可能是別人眼中的敵人。

這次的魔神分別出現在三個國家:
南方的吉埃伯遭別離魔神進攻終日大雨。敵人為機械機兵與史萊姆兵、還有氾濫的水災。
北方的喀爾登遭孤獨魔神進攻,自豪的心靈感應慘遭封閉。敵人則為北方的龍、哥雷姆。
東方的大丹國遭動的魔神進攻,諸小國的對立激化成嚴重內亂,目標是守護邦交國大丹。敵人則是東方傳說的武俠和據說十分強大的白獅騎士團。

以曙葉的能力、武裝、見聞來看,他應該選擇相對理解的南方、或是主要敵人為龍族的北方,但他最後選擇前往東方。
並不是他覺得自己能對付武俠或是騎士團,而是因為禍種。

追逤古籍可以發現禍種這名詞最早來自於東方,是植物感染邪氣後變成的異種植物,所以禍種在東方古籍的代表物就是異種植物。

可是禍種真正的起源-那團邪氣卻從來沒有詳細的說明。
並不是因為那團邪氣不存在,而是因為寫書人自己也不了解那是什麼,才會在古籍上簡單的寫著(邪氣)吧。
因為寫書人不是禍種,所以他們不知道。

曙葉是禍種,雖然他沒辦法很具體說出禍種到底是什麼,所謂的邪氣又是什麼,但他知道(禍種)最喜歡在動亂、戰爭、人心徬徨的地方棲息,這種地方最容易滋生出想往上、想進步、想要做點什麼事情、想要獲取一些什麼的人。

尤其又有動亂之力的加成,曙葉判斷如果要解開禍種之謎和接觸(邪氣)的話,這種時機點遇到的機率太高了。
同時迎戰動亂、又能解開一些自己一直在追尋的事情,雖然戰鬥能力不是很適合這裡但他還是選擇東方戰場。


所以人啊,真的不能太看得起自己。

來這裡不知道第幾天,和椿合作了幾次後曙葉得出了動亂騎士團已經化整為零的可能性,於是脫離隊伍自己去尋找禍種可能的產生點,來到這個一大片有禍種氣息的土地。

然後遇上了三名白獅動亂騎士。
當然跑啊。

戰鬥經驗差距和武裝差距讓曙葉根本沒有辦法同時迎戰三人,在影空間移動和各種準備原來為了對抗雷屬性其他冒險者手段用盡後,好不容易才變成一對一的局面……

才怪。

被動亂摧殘的小鎮中,曙葉和一名動亂騎士面對面互相盯著對方的劍。
影魔莎莎背靠著曙葉打著呵欠,和站在左右兩邊屋頂上的動亂騎士玩互瞪遊戲。
鏡妖在莎莎旁邊安靜無聲地低頭拿著一面反射魔力的武裝鏡子,大有你敢打雷我敢反彈的氣勢在,不過那面鏡子的最大承受力已經被發現了,兩名動亂騎士正在蓄氣準備一舉擊破。

「什麼時候要回阿斯嘉特吃水餃?」莎莎哭哭:「人家覺得要GG了嗚嗚嗚嗚嗚嗚--」
「閉嘴。」曙葉說。

驚天大雷在此時一劈而下,曙葉也時將準備許久的抗雷木觸手從地下一次往上爆發--
木觸手瞬間被轟成碎片,雷卻沒有打在曙葉頭上。

動亂騎士吃了一驚。
曙葉吃了一驚。
使魔群也吃了一驚,他們都在想等一下要分幾顆水餃了卻沒有被送回阿斯嘉特!

「魔導武裝,箭。」一名男子不知道何時開始,一點都沒有違和感的站在另一個屋頂上,做出拉弓的動作朝動亂騎士一拉。
鎧甲爆碎、騎士摀著胸口掉下屋頂。

曙葉看著那異常熟悉的人影,忍不住心裡在想……
為什麼要把招式唸出來?這樣比較強嗎?
雖然是不合時宜的想法,但那個人就是強到讓他可以在這種時候放鬆。

「砲。」他只是將手平舉,另一名動亂騎士所在的房子即被看不見的東西一擊而榻,壓向最後的動亂騎士。

之後就沒看到動亂騎士團站起來了,想必是青年的(什麼)藏在那堆廢墟中不想給曙葉看到,由那個(什麼)來做最後的攻擊。

深綠的整齊頭髮、淡淡的皺紋、溫和的深綠目光、深藍色大衣、還有成年人的沉穩氣質。
「曙葉,生日快樂。你還是這麼不愛惜自己……」他語帶著關心與責備,跳下屋頂走到曙葉的戰鬥戒備圈外圍。

曙葉收回武裝後微笑問:「曙海?你怎麼在這裡啊……啊。」
啊,他好像有說他也在戰場上,而且也是禍種能力者、更直接的是他就是南方現代禍種發源者,那在這裡當然很正常。

「來找禍種。」曙海淡淡的勾起笑容,伸出手指輕勾幾下從廢墟下鉤出一名厲鬼。
那名厲鬼有著豔綠的長髮、柔和的臉頰線條、看不出清楚形體只能看出兩對陰森利爪的身軀。

DEF小隊高級隊員、精神係能力者宗師、曙葉的父親-曙海。
禍種邪氣催化而成的厲鬼,前靈魂系能力者宗師、曙葉母親的靈魂碎片-姍姍。
曙葉小隊隊長,同時也是兩人兒子的冒險者曙葉,三人在戰場上相遇了。


附近的大丹同盟國是一個叫做……總之曙葉記不起來的漢字所命名的小小小國家,曙葉和曙海來這裡的公會據點回報任務和狀況,也在這國家由上位人士款待。

明明是動亂期間這裡辦的宴會卻十分周到。
配合兩人習慣他們面前是溫熱的紅酒、光看就覺得美味可口的高級擺盤菜餚、前方有彈奏著說不出名稱樂器的琴師、舞台上還有著應該可以算是所謂歌仔戲的表演……

兩人自然有說不用如此勞師動眾,但這國家的人實在太好客讓兩人無法拒絕。
這國家其他的文武百官也各自成桌,討論著動亂造成的引響、慶祝著周圍動亂騎士的撤退與殲滅。

而他們這桌就他們父子兩人獨佔一桌,影魔莎莎在建築物的影子裡待命、厲鬼姍姍則由曙海收到大衣內的神主牌裏面避免嚇人。

兩人默默無言。
雖然曙葉很想要提早告辭,但他不想在這國家有著沒禮貌的形象。
誰知道這國家之後會會有機會再次雇用他呢?

曙海也默默無言,拿著紅酒不停地輕輕搖著。
看似在欣賞紅酒的小漩渦,其實也在思考如何趁這難得的機會多和曙葉聊幾句。

說起來,昨天是曙葉生日。
曙海看著曙葉的側臉,多麼倔的孩子。
什麼時候開始,孩子已經長得這麼大、這麼叛逆了?

震動聲在此時饗起,曙葉拿出來看了一眼後開始回訊息,凝重的氣氛漸緩、曙葉目光難得的溫柔。

應該是他在意的人吧。
「曙葉,你現在跟誰交往可以告訴爸爸嗎?」
曙海先攻--發動了第一波攻勢!
家庭動亂的戰爭,開打!--229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58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創造
所以現在跟誰交往(?)

02-07 22:44

凱文
蚺愛佳 05-09 18: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匯集的終... 後一篇:【RPG公會】【匯集的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