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平凡學生的我也有了新老爸?P-18

作者:水丶庫寶寶│2016-02-07 19:26:02│巴幣:38│人氣:145
「恩…你還好嗎…?怎麼了?那副模樣?」雷岳也摸不著頭緒,對於老爸的身體過度了解的我的心情。

「我沒事…現在才…5點多?」我抬起頭來面對床頭,珊珊地望向床頭的鬧鐘,鐘面上的指針滴滴答答的走著,秒針走了一會兒後,才告訴了我正確的時刻。

「唔…那玩意兒上標示著時間嗎?」雷岳嘴巴微開,相當好奇的問。

據雷岳所說,他們那邊是沒有時鐘這種東西的,不過倒是有24小時的制度,他們都是依賴自己的生理時鐘的,而準確度不用多說,是每個白獅一族的人必備的;和怠惰的人類迥然不同。

不過呢...守不守時倒還是要看個人啦。我不是在說我的老爸喔......

「是啊,不過老爸你應該看不太懂吧?」我微笑著把話說完,提出了一個疑問。

「你爸爸是有教我看過啦,所以我多少還是看得懂的…應該…。」雷岳搔了搔那頭雜亂的頭髮,晃著腦袋說著。

「不會看時鐘的話可是會很慘的呦,啊...不過你不用上課、上班。真好…。」我說著說著,開始羨慕起不必上課而悠閒在家玩樂的老爸和老弟。

「才沒有勒,我也是有在工作的啊…只有『少數幾天』會呆在家裡而已。」語氣相當的強調只有少數這幾個字,是我的錯覺嗎,他異常的沒有自信。

「只不過是個臭小鬼罷了。吼喔-快去洗臉、刷牙。」雷岳聽見我的發言後,身體晃動了一下,立刻展開辯解。甚至有些動怒,不過也可以說是遷怒吧。

「是、是,就算我想睡你也不會讓我睡吧...。」我點點頭,把雙手放在頭頂,一副不在意的樣子走出了房門。

「唔…我是不是吃太多了而沒做運動啊…不行…再這樣下去的話…不單單是 恩 那小子,甚至是全族人都會嘲笑我的…」雷岳摸了摸自己稍微變大了那麼一點點的肚子,自尊心不知不覺的浮上了心頭,蓋過了庸懶的自我。

「呃…恩,待會…和我出去跑個步如何?」雷岳靠著牆壁,低著頭將雙手放置腹部,緩緩的提出了個小小的要求。
才剛走進浴室,雷岳就靠在牆邊,一個人靜靜的思索著。

「咦…想說再也不用『訓練』了…怎麼又開始了?」我想起了不太好的肌力訓練,一臉驚慌的說著。
「肌肉訓練一個禮拜一次就好了…只是我…個人想要增加運動量罷了。」雷岳慢慢的解釋著,但好像太過於拘束了。

「為什麼?」我含著滿嘴的泡沫,含糊的聲音就這麼從我嘴裡竄出。

「沒為什麼…就是…」雷岳支吾其詞,說不出話來,似乎是想用肢體來表達,做出了奇怪的動作。
  彼此之間就這樣沉默了好一陣子,洗完臉後,我才慢慢的開口:

「你覺得身體變難看了,然後就會有人嘲笑你?」

「你怎麼會知道…我在想什麼啊…?」雷岳抓了抓後背,憨直的問著。

「拜託…我和你相處多久了…,更何況你又那麼單純,看你那傻傻的大臉就知道你在想甚麼了。」我驕傲自恃的說著,順便對老爸的長相做了評論,和他給人的感覺。

傻傻的大臉…?嗚…被你這麼一說…我…。」雷岳在不知不覺進入了低潮,像極了失去威嚴的公獅,頭上似乎飄散著烏雲,隨時要落下似的。

「別難過啦…至少…老爸你還是很帥的啦,(雖然長的有那麼一點粗獷就是了…。」我同情似的安慰著自己的老爸,而這句話卻出乎意料的帶給了雷岳正面能量。

頭上幾近要滴雨的烏雲散去,小孩子般聽到要出去玩的興奮心情無限的表現在雷岳的臉龐。

「所以…你答應囉,那就走吧~」說完後,雷岳拉著我的手,似乎是不順手吧,改換成抓住我的衣領,完全不在乎我的喊叫,就這麼把我從家門拖行到了街上。

我轉頭一瞪,向不在乎兒子死活的臭老爸抱怨(垂打)了一會,但這點程度的攻擊對雷岳而言一點用都沒有,蚊子咬甚至比較有效吧。

重回了理性思緒後,我想起了那條常常在我身上的,利魯克岩串成的項鍊,好奇的問。

「…項鍊不用戴嗎?你不是說…」話還沒說完,老爸就從胸膛裡拿出了一條項鍊,看來似乎躺在他胸口很久了。

「挪…給你,我早就拿好了;…那我們今天來繞街道5圈好了,你說怎麼樣?恩」

雷岳遞給我一條串著利魯克岩的項鍊,想了一會兒後,決定了今天的目標,或許是因為習慣了老爸給的鍛鍊了吧,繞街道5圈根本是小case。

「你都說了…我哪能決定啊…。還有!別把我的項鍊掛在你身上!!」

我接過項鍊,它依舊是那熟悉的重量,而經過了一個月的生活,它的上面也冒出了一點點點的青綠色光芒,但看起來和雷岳胸前的閃耀著光輝的寶石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呵哈-這樣才對嘛,怎麼能讓兒子一直教訓老爸我呢。」
雷岳的眼睛一眨,露出了開懷的爽朗笑容,對於權力的恢復,感到了相當程度的喜悅。老爸就這麼開心的向前邁進,而我也緊追在後…。

「呃…老爸啊…,你有在『工作』嗎?這一個月的雜費什麼的我沒記錯的話…都是你付的吧。」我調整呼吸後,慢慢的丟出我小小的疑問,上次的水電費也是在我看都沒看到時就完成了繳費。
「當然有啊…別小看你老爸囉,老爸我可是很強的。」
說完後,雷岳舉起了自己強壯的右手臂,揮舞似的炫耀著,會錯意的誇耀著自己的實力。

「不是啦…我知道你很強啦…那你的工作是甚麼阿?我看你幾乎都待在家裡耶…。」
我隨便的應答著,內心卻稍微的期待雷岳的答案,這傢伙還有多少秘密是我不知道的啊?

「嗯…這件事本來是不能告訴人類知道的…但你已經是我兒子了,那告訴你也沒差~」
雷岳抬頭仰望著天空,自言自語的思索著,最後給了我一個豪率的回覆。

「我的工作嘛……該說是任務吧,就是負責調查人類的生活及…是否具有『威脅性』。」雷岳摸了摸下巴,表情平淡的解釋著。

「威脅性?」我重複著雷岳所說的話,但眼神裡充滿了疑惑。

「是啊…不過就這5年的生活看來…是不怎麼有威脅性啦,所以『他們』也不打算理會,而你們這家人嘛…就是和我…不…是我們一族聯繫的鎖鏈,只遺憾……」
原先的氣氛降低至近冰點,但沒多久雷岳又莫名的笑了出來。

「哈哈-不過呢…你是第一個和我們一族訂下契約的人類的這件事…,我還沒打算讓其他人知道…只是…可能瞞不過老哥和老爺子了。」
雷岳苦笑著,但我感覺得出來他想把兒子帶給家人看看的那份心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56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水丶庫寶寶
絕對不是因為懶惰才拖到現在的,是過年,過年辣。
感謝GPww
慢慢的帶出了一些事了呢...[e7]

02-07 19:27

肥貓X阿努比斯(Ow<)
雞批

02-08 23:30

水丶庫寶寶
豪出(叼住[e12]02-09 17: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dino886528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嘗試,DT裡的大叔,森格... 後一篇:平凡學生的我也有了新老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