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鶴獅子▶粉雪舞う季節 11-3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6-02-07 09:10:29│巴幣:4│人氣:163
※主線還是以鶴獅為主,粟田口及三条家都會較為快速地掃過,主要是釋出一些線索。
※文章縮圖繪者:阿九


  五虎退失蹤第二十天,獅子王再次到訪栗田口家。

  這次一開口便說要找骨喰。

  骨喰知道獅子王想幹什麼,他也知道獅子王遲早都會來找他。他走到大廳,與獅子王面對面正坐,啟口一句簡潔有力的話。

  「恕我拒絕。」

  「咦咦?我什麼都還沒說啊!骨喰さん!」獅子王慌忙說道。他不記得骨喰會讀心術的呀。

  「你來找我幫你進結界的吧?」骨喰淡淡地說出獅子王的目的,獅子王驚愕了一聲,骨喰又說了,「如果是的話,我拒絕。」

  「為什麼?」獅子王擰著眉頭,沒有個理由他無法信服,再說,鯰尾不是說了五虎退可能在裡面?那又為什麼不進去調查?五虎退不是他們的兄弟嗎?

  「我只跟隨家主的腳步,家主去,我才去。」骨喰歛眸,低低的說。

  「難道你們不管五虎退了嗎?」獅子王的話鋒變得尖銳無比,他無意在他們傷口上撒鹽,只是感到納悶。雖然話語如刀刃,但表情卻是擔心。所幸骨喰並沒有因此而動搖,他依舊平靜地看著獅子王。

  「獅子王さん想救退的心情跟我們粟田口家是一樣的,只是,必須有家主在。」

  骨喰堅決自己的立場,獅子王也不惶多讓,他不曉得骨喰到底基於什麼理由必須得要一期一振本人陪同,但救五虎退應是刻不容緩的事呀。

  「那只要去問一期一振さん不就得了?」

  「不。」骨喰再次說,「恕我拒絕。」

  「你——」獅子王站起身來,他差點要在別人家裡咆哮起來,他氣的是骨喰遲遲不肯透漏原因,又鎮定得不像是粟田口家的兄弟。

  氣不過,實在氣不過。好在他要吼出難聽話前,一期一振恰好走進大廳與獅子王問聲好,獅子王才侷促朝一期一振鞠躬。

  「獅子王來得正好。」一期一振拿拳頭敲敲掌心,「要不要參加手合集訓呢?」

  手合集訓?說起來他的手合練習只有一個多禮拜前與今劍對戰過,能有這樣的機會,怎能放過?

  他很乾脆的一口答應,剛才生了什麼氣,早忘得一乾二淨。

  怠慢了一個多禮拜的手合,獅子王緊張得心臟都快跳了出來。自與今劍戰過後,他不再以貌取人,不再有長輩才足以當手合對手的想法,跟長輩手合的路還很漫長,在那之前,他必須累積經驗值。

  粟田口家的手合與三条家有點不同。他們可以自由施展副職能力,只是身上的刀換成木刀,由於屋內庭院不大,他們的手合總是在戶外。

  從亂藤四郎開始,秋田藤四郎、厚藤四郎也依序成了獅子王的對手,即使在可以召喚鵺的情況下,獅子王仍謹記石切丸的教導,強忍著不召喚。除了與亂手合戰敗之外,秋田與厚的回合他都成功擊敗。

  一問之下才知,粟田口家主職遊俠挺多的,似乎是受到一期一振的影響,也選擇當遊俠。他們的弓很輕巧,羽箭也就身上放個幾支,射出去的羽箭再找機會回收。只因為一期一振教導他們:箭要射在重要的目標上,若無法做到,只是浪費箭矢,也等同浪費了可以擊敗對手的時間。

  休息了會兒,他便告辭粟田口家。臨走前被一期一振叫住。

  「聽亂說你在迷隱之森住?」一期一振看著他,「如果有什麼需要我們粟田口家幫忙的,儘管說沒關係。」

  「嗯,好的。謝謝一期一振さん。」獅子王點點頭,心裡實則心領了,他還是必須學會獨立才行。

  一期一振還說如果這個時間想手合都可以過來,獅子王回道沒有問題。

  等他回樹屋後,才想起忘了問明白為何骨喰說只追隨一期一振的腳步到結界裡面。

  不過那問題無所謂了,他暗自決定明天再過來練習手合。


  ※


  時光飛逝。

  不知不覺,五虎退失蹤也邁向第三十六天。

  這中間,粟田口家與源家信件依舊往來頻繁,偶爾一期一振信中還會跟源天狗提起獅子王的事,諸如昨天跟誰手合贏了、在跟藥研的交流下製作傷藥,以及獅子王會幫忙粟田口的家務,也在外獨立自主。

  源天狗的回信總是如出一轍,除了一些寒暄及三条家細微的情報外,信末尾都會感謝粟田口家照顧獅子王。

  當然信中也提起一期一振遇到孩子的事及問的那些奇怪問題,受傷的事雖沒提,卻有提到拿弓的時間不能太長。

  每每拿到源天狗的回信,有提到情報的部分,一期一振也不吝於分享給獅子王知道,最後還會附上一句「源天狗很關心你呢」,獅子王這時會不好意思地說:「當然!爺爺很疼我!」

  今天一期一振在屋內寫信,手合的兄弟們都到外頭排排坐。

  不曉得怎搞的,獅子王今天狀況不佳,屢屢閃神,五次手合僅有一次獲勝,狀態差到引來亂藤四郎的關切。

  「獅子王さん先休息吧!」亂搭著他的肩,強制挪回休息區。獅子王勉強打起精神,因戰鬥分神而屢次打敗仗,讓他很不痛快,那表情又失落又懊惱,身體的疲累也不足以讓他繼續手合下去,他悄聲嘆口氣。

  亂見獅子王似乎有心事,他將獅子王領到只有他倆的走廊,兩人並肩而坐。

  「獅子王さん怎麼了?有什麼困擾都可以說的。」他瞇眼一笑,「若是因為心中的煩惱而影響到手合,那不是很不甘心嗎?」

  「嗯……」獅子王沉吟一會兒,考慮該不該說。但聽亂說的影響到手合,確實很不甘心。

  ……但這種事,說出來合宜嗎?怪不好意思的。

  「這裡只有我們兩個,就放膽說吧。」亂發誓,「不會說出去的,相信我。」

  獅子王這才有些難為情的說:「如果……有人跟亂さん說……想跟你上床,你覺得是認真的還是……?」

  亂愣了下,他還是第一次被問這種問題。「如果是第一次見,肯定是玩玩的。不過如果見了好幾次,那可不一定。」他露出好奇又興奮的眼神,「難不成獅子王さん遇上桃花了?」

  「咦!其實我不知道那是不是桃花……」

  「那進展到什麼階段了?牽手?擁抱?接吻?」亂的眼睛閃閃發亮,獅子王沒想過對方對這話題有極大興趣,他訥訥的回:「誒?前、前面兩個都有,最後那個……親脖子算嗎?」

  「算吧?所以,你們還沒……發生關係?」

  「呃、嗯……」應該說,每次都擦槍走火。

  「這麼聽來,獅子王你是被擁抱、被牽手、被親的一方囉?」

  獅子王點頭瞬間,亂瞠目看著他,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且頻頻頷首:「嗯、嗯,不過獅子王さん,你說的那個姑娘未免太主動了,怎麼老是你被抱被親的——」

  「啊,抱歉,我沒說清楚。」獅子王的聲音漸小,「其實對方是個男的……」

  亂再次瞠目,這次還張了張嘴,不可置信。意識到自己失態,他立刻道歉:「我不會介意獅子王さん喜歡的人是男是女,只是我有些驚訝。對不起,絕對不是反感。」

  「我不介意,別放心上。」

  「那就好。」亂鬆一口氣,然後看著他,「獅子王さん感覺很喜歡那個人呢。」

  「咦咦!喜喜喜——喜歡那傢伙什麼的——」

  獅子王雙頰紅如滲血,他沒想過自己是喜歡鶴丸的,頂多對那傢伙有點依賴感,現在被亂さん說自己喜歡那傢伙,這這這……從何得來的結論?

  亂不緊不慢的應道:「獅子王さん見到他,會不會覺得胸口快炸開了呢?或者,沒有見到他,就會感到不安呢?」

  被這麼一問,獅子王腦袋裡的走馬燈就也跟著跑——確實腦袋畫面都是臉紅的自己、因為鶴丸不見而不安,到屋外找鶴丸的自己……種種跡象都顯示自己多麼在意鶴丸。

  那鶴丸又是怎麼看自己的呢?

  想著想著,雙頰又不由自主熱了起來。

  亂敏銳的看出獅子王的反應,看來真如他所言,獅子王很喜歡那個人。這又回歸到最初的問題——想跟你上床,是認真還是玩玩?

  「嘛,獅子王さん問我他是不是認真的,我不曉得。有些人很會偽裝的。」他一會兒搔搔臉,一會兒抱胸思考,然後拍拍獅子王的肩燦然一笑:「總之,獅子王さん能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就好。這種事不好說呢——家主是這麼說的,哈哈。」

  獅子王也笑了,說出來心情舒坦多了。

  休息一會兒,他們聽到遠遠的有人說可以吃飯了,便起身往飯廳走去。

  在前往飯廳時,獅子王悠然說了句:「感覺亂さん很有經驗呢。」

  「沒沒沒沒有的事!獅子王さん別亂說!」


TBC.

後半段是亂藤四郎的戀愛諮詢時間(X)
這邊的時間點是在10-4章節的隔天發生的事(繞口)
這一段是補10-6中間提到的「這份情感還是別人告訴他的」
獅子王每天的行程就是:粟田口家手合>東北方調查>晚餐等夫君(O)回來一起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521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鶴獅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