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小說】被奴役的 《1》活死人

作者:17│2016-02-06 20:43:49│巴幣:25│人氣:305
  嬌小的少女呆滯地坐在昏暗的冰冷房間中。

  這裡是牢房。位於臨時搭建的木造堡壘之中,「不滅師團」位於最前線的駐紮地。

  所謂的不滅師團,是人類勢力中,一支專門與魔族做戰的軍隊名稱。這隻隊伍近十年來,在世界的各處奔波,參與無數大大小小的戰役,卻又從來沒有出現過戰死者,而且戰無不勝。

  有人說這支勁旅的成員全數都是不死之身,不管受了多嚴重的傷害都可以復原。

  有人說這支軍隊中流傳著不為人知的法術,可以讓已死之人返魂復生。

  有人說,裡頭的所有人都是不死族,所以殺不死。

  當然,事實絕對沒有這麼簡單。


  「……哼。」被囚禁的少女,不以為然的哼了一聲。

  無論締造了多少輝煌的傳說,全數都只是虛偽的榮耀罷了,完全不值得一提。

  有著燦爛光明的地方,必然也會有深不見底的影子。

  自詡為正義的人,毫不留情的摧毀自身所不認同的邪惡。如此一來,對於被冠上「邪惡」名號的人,正義才是最真實的邪惡。

  當正義開始變得極端,不容分說地排斥所有自己不認同的邪惡,那麼就會扭曲成為專制獨裁的暴力。

  魔族為何邪惡?答案很簡單。因為其他種族討厭他們,所以被套上了名為「邪惡」的枷鎖。久而久之,被這個名稱所侵蝕,邪惡成為了真正的邪惡。

  人類為何正義?答案也很簡單。有了魔族的邪惡,人類裡所當然地成為了正義。

  對此,少女完全不以為意。


  「喂,吃飯了喔。」

  ……現在是什麼時間了?白天?黃昏?或是晚上?

  不曉得,完全沒有一絲陽光的幽暗地牢之中,唯一的照明只有燃著橙色火光的油燈。

  一名士兵打開了牢房的門,靠近了縮在角落的少女,將手上端著的托盤擺放到了她的面前。

  上頭擺放著一個木碗和一個玻璃水杯。木碗裡頭盛裝的食物完全看不出來是什麼,怎麼想都只是其他人吃剩的廚餘;至於水杯中的水極為混濁,簡直就像是從下水道撈上來一樣。

  不過,這次似乎比較貼心,沒有要求她直接用手扒飯,寬宏大量地附上一隻湯匙。

  但少女僅僅是轉動眼珠子瞥了一眼,隨後又毫無反應地凝視著位於房間對角線的空虛角落。

  「喂喂,不要露出這種反應嘛。」那名士兵露出苦笑,拿起擺放在托盤上木湯匙,挖了一口碗裡頭的食物,逕自塞入了少女的口中。

  「嗚……咳、咳!」一股酸味在口中擴散開來,她趕緊將嘴裡的食物給吐了出來。

  看樣子這不僅僅是廚餘,而且還已經開始發臭了。

  「喂,不要那麼不給面子啊。」受到了如此對待,士兵表情一沉,拿起了碗湊到了她的面前,「這個是大家一起幫妳準備的喔?心懷感激地吃下去吧?」

  講得那麼好聽,白話點大概就是所有人吃剩的食物集中在一起吧。

  「……不吃。」她撇過頭。

  「混帳,這麼不給面子!」他粗魯地將碗中的食物全部砸在少女的臉上,然後抽出了腰間的長劍,一舉刺穿了少女單薄的左胸口。

  「……嗚!」痛覺從傷口處傳出,她忍不住呻吟了一聲。

  士兵將長劍給抽出,任由鮮血濺灑到自己的身上。

  「反正你不吃東西也不會死吧?反正就算貫穿了你的心臟也不會死吧?」他露出了戲謔的笑容,一把揪起了少女的白色長髮,「像你這樣的不死精靈……不管怎樣對待都不會死吧?」

  「……」

  她沒有回答,只是咬緊了嘴唇,強忍著頭髮幾乎要被扯下的痛楚。

  「像你這樣子,把理應要安息的人變成不死族的邪惡精靈……」他將嘴湊進精靈的尖耳旁,變本加厲地說道:「吶,就給我活得卑賤一點啊?」

  少女還是沒有回答。對於這番指正,她不想要認同,也不打算反駁。

  「……嘖。」稍稍對她的反應感到無趣,士兵鬆開了手,接著發洩般的將劍狠狠地朝少女的胸口劃下,留下了一道血痕後才滿意的離去。

  「……」

  冰冷的地面灑滿了自己的鮮血。似乎有些失血過多啊,少女傾斜身子,讓自己倒在石製的地面上,一邊等待傷口癒合。



  「……我才不是不死族呢。」在寂靜的地牢之中,她如此無力地朝著虛空反駁。


  我已經死了,也確實還活著。對於這樣子的我,「活死人」這個稱呼可能還比較貼切。



預計五章完結,這故事不長。

如果明天沒更新,下次更新應該是11號了,畢竟春節要出去玩。

先預祝各位新年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48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N.F.A.
頭香!

02-06 20:45

17
太快啦,不持久(X02-06 20:47
N.F.A.
先插完再慢慢看[e5]
正在看中

02-06 20:49

Mercury
特別看一七桑的刪節號。(no

02-06 20:59

17
http://i.imgur.com/dF1fp2B.jpg
你名子的高度已經突破天際了02-06 21:03
麥x犽
看到塞飯的那瞬間,我嘴裡酸了一下=x=

02-06 21:46

17
超酸的喔02-06 21:58
永遠二十九日
還好吃飽了

02-06 23:10

17
真可惜02-07 1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召喚圖板!】商業神墨丘... 後一篇:【小說】被奴役的 《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